“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事实上我现在大概有很多很多很多东西想写,思维特别扩散特别乱,但是我不知道是我真的已经江郎才尽还是我太久没有阅读与写作导致我现在手感die掉(我很不幸地猜测是前者),现在写什么东西都不顺眼。乱七八糟乱七八糟的。唉。

事实上我听着黄昏的挽歌就想起加勒比海盗里的起//义歌,原本这首歌让我感到由衷的宁静。我记得在它刚刚发出来的时候我还写过一个乱七八糟的小随笔,我说“想写一个生来如歌的少年”,一直到前不久我午睡前想听听歌,我还会把它点开。但是北国跟西国的画风真的完全不一样,西国好像永远如此嘹亮与昂扬,于是我想到一些深陷苦难中却不忘民族与血统的荣耀的人们。我想起小学时看过的一部有关于黑奴的电影《断锁狂潮》。它现在从温和柔美的美人儿摇身一变成了位庄严肃穆的女将军,而美丽永存。

我想象女孩(格洛莉娅——?)被推进囚车,荒漠寸草不生,族人们的脸上是泪痕血痕,她散着头发眼底带血。他们被迫背井离乡,背负着无意义的罪名开始以死亡为终结的旅途,民族的骄傲被践踏。每个人都感到凄冷与绝望,他们的每一步都那样沉重。

我想象当太阳升起在荒漠尽头的地平线处,她仍然仰起脸沐浴刺目的阳光。太阳逐渐升起,照亮她金棕色的长发。人群里的小孩子停止啜泣,一位母亲哼起故乡的歌谣,人声零零散散地聚拢在一起,他们都开始歌唱。轻柔地、用支离破碎的嗓音彼此应和。然后她开口,歌声清澈又嘹亮,锁链咔啦咔啦,他们不再畏惧枪口,只是宁静又骄傲地注视着永恒不变的朝阳。

我想象。




我说过我寒假会写一篇连载,我预告一下,是未来架空pa,预计七篇完结,每一篇都大概挺长的。

我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一种灵感与灵性,也失去了对他们的理解,我是那样的难过啊,唉。但我许诺过要陪他们走到最后,最起码要努力一下吧。

评论 ( 6 )
热度 ( 33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