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架空.《时光与你的第五十个秘密》

前文《班长与体委的五十个小秘密》

都说了信我啦。是糖啦。不好意思说这是点文,感觉和说好的校园撒糖有点差别,不过糖是肯定有的,捂着脸艾特下 @战斗在冷cp前线的燕无归  300fo点文1/1。

《时光与你的第50个秘密》

 

01题记

 

“年轻不是指玫瑰般的面颊,红润的嘴唇,柔软的膝盖。它是一种愿望,一种超强的想象和充沛的情绪,它是充满活力的生命深泉。年岁可能弄皱我们的皮肤,但放弃热情则会弄皱我们的灵魂。”——塞缪尔·厄尔曼《青春》

 

02猫与他

 

墙上的钟“咔哒咔哒”跑着指针,阳光斜斜地照进来,照在窗台上那盆兰花晶莹剔透的雪白花瓣上,照在忙碌青年的背影上,连带着屋里盛放兰花的清香也跟着升温了,邻居家的杂毛小猫好奇地瞪着琥珀色的双瞳看着屋内与以往不同的青年,用小爪子扒拉了下窗户——也不知这位漂亮的小哥哥在忙什么?自己的牛奶还有着落么?

尽远听到敲窗的声音,转头,不出意外地看见那只好奇宝宝一般的小棕猫,微笑着打开窗将它放进来,柔声道:“今天有事,没给你准备牛奶,快回家去吧。”

小棕猫似乎听懂了,有些失落地耷拉着双耳,喵喵地叫。尽远受不了,看了眼收拾了一半的行李,倒了碟牛奶给它,看着小棕猫欢快地舔起了牛奶,他轻轻揉揉那小小的脑袋,说道:“我要走啦。”

小棕猫的耳朵立了起来。

“要回家去了。以后也不知道这屋子会住谁,可要注意些安全,别再乱跑啦。”尽远温和地叮嘱,小棕猫终于停下了舔舐牛奶的动作,愣愣地睁大双眼抬头看他,歪了歪脑袋——嗯?小哥哥在说什么?要、要回家去了——?

“牛奶要喝完,不要浪费哦。我继续收拾行李了。”尽远最后用指尖蹭了蹭小棕猫的鼻子,起身继续往敞开的行李箱内塞东西,小棕猫飞快地舔干净盘子,一脸好奇地跳到书桌上,墨水瓶没有被塞进去,但是笔记本都不见了,台灯病怏怏地垂着脑袋,它颤颤悠悠地继续行走,踩到了什么有些滑溜溜的东西,低头一看,两个少年笑得灿烂,亲昵地搂在一起,是,是一张——是一张照片?

它有些难以理解,转着脑袋换了个角度看得更清楚,咦,这不是小哥哥吗——?

刚看清它就被尽远拦腰抱起,尽远一边捏着它软软的小爪子,一边低头看到了摊在书桌上的相片,这张照片陪他走过四季跨越国界,每当熬夜熬不下去了他就会看看对方的笑脸灌一杯咖啡再战,他一直保存得很好,兴许将那份雀跃的少年心思也一并封在里面了,如今他终于要回去了,回到照片里的地方,也不知是否还能遇到照片里的人?

小棕猫看着尽远将照片收好,放进钱包里,转头再看看,本就不大的出租屋似乎也没什么变化,只是少了青年曾生活过的痕迹,小棕猫突然有点难过,它大概知道自己以后见不到小哥哥了,于是它舔了舔尽远的手背,尽远轻轻用鼻子蹭蹭它的额头。

将行李放在门口,左手搂着猫右手抱着花盆,尽远敲开邻居的门,正式地道别,将猫与花塞过去,这便是真的了无牵挂了,提着行李箱走上街头,异国的高峰期他可不想凑热闹,不紧不慢地走在红砖路上,心情与天气一样明媚。

他想到钱包里那张照片,想起那个人,那个在他心中与太阳有着同等地位的人——他似乎就要见到他了,但是他知道自己不可以见他,当时明明早已下定了决心,如今若再踌躇便前功尽弃,兴许,对方早已忘了自己?

相忘于江湖便最好,世间情总是剪不断理还乱,若自己终有一日也能看淡,想到对方时念及的便也只是那青葱少年时代。

 

他总认为邻居家那只小棕猫与舜有点像。

那种总是带着好奇的、茫然却又想探索一切的神情在小时候他经常看到,舜的眼里总是闪烁着好奇,他可以跑来跑去整天整天不停歇,尽远从小就被爷爷拉着练功,经常累得根本不想动,但是他看着舜爬树捉蝉摘花终于忍不住啦,小孩子那么容易就熟络起来了,于是那之后舜就带着尽远爬树捉蝉摘花,尽远想那是自己过得最开心的一个夏天了。

刚到美国时他不得不说是有些怯,五十平米的小出租屋对他来说有些窄,但从房租环境等各方面来看的确是最适合学生的了,那还是个夏天,他没钱装空调也不需要,按计划他并不打算在夏季学期尚未结束的时候做个插班生,他打算和今年的新生一起从秋季学期学起,于是他有一个月多的空闲来适应当地的生活。

尽远跑到图书馆抱了一大堆书回来,每天晨练后就在屋子里随便挑出一本坐在床旁的躺椅上细细地读,天热,窗一直开着,有一天这只小棕猫毫无征兆地跳进窗内,他被吓了一跳,但在看到那双琥珀色的眼眸时,他无法抑制地想到了舜。

那不是他到美国后第一次想起舜,却是想得最厉害的一次。

 

他想自己转学去的那一天黑发的少年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读书,周围嘈杂与他无关,就连老师进门他也未抬头看一眼,那时候他只觉得舜有些眼熟,他没认出这是小时候那个总是笑得岔气的孩子,他觉得舜也许有些高傲,但是后来舜听到自己的声音他抬头了,尽远在讲台上一愣差点忘词,他想起那双眼睛属于那个总是东跑西跑的孩子,他想起那是舜——那双眼睛与儿时并未有什么不同,他仿佛能看到里面有星星在亮呢。

课间的时候自己不知道该怎么搭话,舜还认得自己吗?少有地纠结过了十分钟,上课铃响了,他被逼急了,转头柔柔地笑,喊了声:“舜”,他看到舜笑了,他知道对方还记得自己,那一刻的心情的确是雀跃的,他想自己朋友不多,每一个却都要好得紧,却只有舜这么一个让自己如此心惊胆战的。他想,那时候自己大概就快喜欢上舜了。

 

他好难过啊。但是他没哭。离开那天他没哭,他便已没有了因此事而哭的权利。

他把那只小棕猫抱在怀里,它竟不怕人,他挠挠它的肚皮,它就缩作一团。从那之后他每天盼着它来,他知道了那是邻居家那位很和蔼的大姐姐的猫,他看着它舔牛奶,他又想到舜。他想起高考前社团活动都停了,他和舜却仍是最后离开的,教室里他翻着翻着书,就发觉舜在看自己,舜被发现了就大大方方地凑过来蜻蜓点水地吻吻自己的面颊,尽远就红着脸捂着脑袋想,老师说早恋耽误学习都是真的啊。

填志愿的时候他们自然填了同一所学校。全国数一数二的名牌大学,毕业那天成绩还没出,尽远已经坐上了飞机。后来妈妈收到录取通知书给自己拍了个照片发过来,他看着那张照片,他想舜一定也受到同样的录取通知书了吧,只是他不能陪他一起去了。

 

真正喜欢上是什么时候?

机场里尽远心不在焉地看着光可鉴人的地面,只要一想到舜回忆就蜂拥而至,他与舜一起做了那么多事,想都想不完。

想来两人根本就没表白过,少年怎敢轻易说“爱”?舜看上去天不怕地不怕,其实心里还是纠结得很,尽远知道。

有时候他怕,他怕这场恋情终究只是个笑话,他怕自己有一天会变心,他怕自己没有与舜一起走下去的勇气。学业的压力与内心的胡思乱想几乎要把他逼疯,他时常半夜惊醒,见不到舜他就打开手机看照片,只有舜能让他平静下来,他知道舜还在,还在就好。

舜那是就是他的天。

也许,现在也是。

 

中考结束后舜拉着自己去看电影,看的竟然是当时很火的一部苦情剧,好在因为演员阵容华丽的原因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去看,不然两个学生去看这种电影真的能在清一色的小女生中尴尬死。从开场舜就一直开始吐槽,吐槽演员的服饰吐槽夸张的表情,甚至就连背景都被拉出来一个一个评价了一番,尽远觉得舜有些不对劲,舜平时话不怎么多的,他是在紧张吗?

他莫名其妙地看他,然后他吻了他。

至今想起只觉不可思议,电影院里黑,除两人外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剧情上,两人的座位又在角落,因此没被人看到。只是唇与唇单纯的触碰,尽远却感觉心跳得像要跳出来,他无法直视舜,捂着脸缩在一旁,脑内一团乱麻,啊啊怎么办,还能继续做朋友吗,他是在恶作剧吗,我现在能离开吗——各种各样的,杞人忧天的思绪突兀地闯进脑内,尽远从未感觉如此狼狈过,尽管除了身旁同样面红耳赤之人外没有人看到知道自己的狼狈,他感觉自己有些不对劲,平日自己的思维可没这么活跃——
后来他跑掉了。那个假期里他无所事事,他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他想着儿时与舜一同度过的那个暑假,想着想着就笑起来,然后思绪又无可避免地向那天一转,他又不敢笑了,心里却一点一点泛起甜蜜,生平第一次在床上滚来滚去,他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一开始还能通过看书来转移注意力,后来连看书都看不进去了。

他跟自己说已经结束了啊,不管那是什么它都已经结束了,就当那是个无足轻重的玩笑吧,他们就要分道扬镳了啊,还纠结什么呢?

 

开学后他在教室里看到舜。那一刻他的内心在爆炸,他分不清那是甜还是酸,也许还掺了些辣,舜也在看他,他们对视,然后尽远先移开视线,他想逃了,他坐到教室的另一端,突然想起中考前两人坐同桌的时候,每次有很多人来问问题,舜也会坐得远远的,尽远爱干净,也怕热,但是舜不怕,他似乎很喜欢肆无忌惮大汗淋漓的感觉,于是他想舜也许是在照顾自己,想过后又觉得自己自作多情。

舜坐过来了。尽远不知道说什么,干脆装作还在生气的样子,其实他从一开始就没生气过吧?舜却认为自己生气了,舜当然会那么想了,其实舜也一直很焦虑吧?只要这样想想心里的沉闷也就减轻几分了。

两人默不作声地各自翻看自己的新课本,一直到上课。

 

飞机上尽远能清晰地看到平流层缓慢移动的云层,放眼望去好似来到了雪原,云朵的样貌千奇百怪,天空湛蓝,他暂时被分散了些注意力,他对自己说,这样很好,别去想舜,然后才发觉自己刚刚似乎已经想起了舜。

他被自己气笑了,怎么这么没出息,不就是一个人么。

不就是一个人么。

内心却根本无法认可,不,那才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这个世界上七十亿人,但是舜就是舜,自己的恋人永远只有一个。

恋人?不是在离开的那一天就默认分手了吗?还不甘心吗?

尽远轻咬下唇。他也曾以为自己与舜的感情就此结束,直到那次运动会。

 

医务室里很安静,戴着眼镜的圆脸女老师细声细气地叮嘱自己伤口不要碰水,沾了碘酒的棉棒凉凉的,缓解了伤口处火辣辣的痛,他看到那个偷偷跟来的女生,她隔着门上的玻璃对他不好意思地笑,然后老师出去看比赛,她悄悄钻进来。

“疼吗?”

“还好。”

“我都看到了!是你隔壁道的那个人故意摔的!”她气鼓鼓地说。

尽远垂着眼眸听她喋喋不休,内心并未有反感。他似乎未曾讨厌过谁。这个女生挺开朗,她曾在他眼前将情书按在他的桌子上,那一刻尽远似乎感受到了教室彼端的某道视线,他淡淡地笑,拒绝。他欣赏开朗的人,但他并不喜欢这个女孩,亦或说是爱,自己的心里住不进其他人了,因为那个地方已经——

尽远内心一颤。不知是因为自己刚刚下意识的想法,还是正站在医务室门前的那个少年。

舜来了,女生知趣地跑掉,尽远看舜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是那晦暗不明的眼神令他感到陌生,汗水顺着舜的额头流下,滴进衣领里,尽远知道舜在自己的三千米之后有五千米的项目,他当然要知道了,其实,他一直都在——

“舜,比赛赢了吗?”

他避重就轻地问。

“赢了。”那一刻他分明看到舜的眼神亮起来,于是这又是记忆中的舜了,他不应当有失落的,他身上总是策马千军的果断,他永远是作为一个领导者而存在的,就好比一只猛虎,那矫健的身姿是天生的王者。

舜坐在他身旁,尽远突然释然了,他感觉自己也许真的喜欢舜,不然怎么光是距离的拉近就让心跳得这么厉害呢?就连伤口也忘了疼。舜拉起自己的手,他犹豫地回握,也许这就是两人的表白了吧,无需甜言蜜语,他们本就是行动至上的人啊。

后来尽远才知道舜给自己“报仇”的过程,他好想笑,心里却又有些感动,他感受到舜的关切,他明白了舜的心意,他全心全意投入到这段恋情中,他出不来。

 

尽远在飞机上睡着了。

梦里小棕猫喵喵地叫,画面旋转却又是黑发的少年在笑,他无声地拥抱对方,感受着对方的体温,乞求着不要醒来。

 

那些零零散散的少年心绪是时光狂流中不为人知的秘密,除彼此外无人可知。

 

03鸟与他

 

舜醒来时已经十点了,郊区的四周静悄悄的,昨晚喝了点酒,他有些累。挂在阳台的鸟笼里一身翠绿的鹦鹉上蹿下跳,它还很小,不会学舌。它扑棱着翅膀想要飞起来,却跌了个跟头。

他睡眼朦胧地打开手机,他看着那个日期与时间突然清醒起来,鹦鹉看着自己的主人起床洗漱,等着自己的早餐——也许是午餐。

这样会把鸟饿坏的!它不满地在内心抱怨道。

舜似乎有些着急,保姆来过了,桌上是尚有余温的饭菜,他却翻出半袋面包,就着牛奶一口一口地咽,想想有点浪费,便把饭菜往冰箱里一塞。

若说平时这位主人可不会对早餐如此敷衍啊,他就算不去上班也无所谓的吧?今天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吗?鹦鹉好奇地看着舜,见舜就要出门了,它才恍然惊觉自己还没吃饭,赶紧叫起来,提醒主人自己的存在。

主人今天的确有些不太对劲。鹦鹉默默看着舜若有所思地给自己倒着小米,手一抖整个食槽都满了,虽说多吃点也无所谓,但是这实在不像是那个思维缜密的主人啊。

嗯——不管怎么说,天大地大吃饭最大,也许这主人就是突然很想去上班呢?埋头吃小米的鹦鹉这样想。

 

舜很少有如此匆忙的时候,作为公司的掌权人,他人在不在公司根本就无所谓,然而今天不同,今天是人力部招人的日子,他向来对于员工的质量尤为注意,必须要亲自把关。

好在错过了早高峰,一路畅通无阻,面试十点半开始,舜现在还有十五分钟。

舜在等红灯的时候想起家里那只鹦鹉,那是不久前合作伙伴送给自己的,他原本没打算收,毕竟自己作息并不怎么规律,不适合养宠物,然而在看到那鹦鹉的一身翠绿后他犹豫了。

看呐,那与嫩叶相同的颜色,是他啊。

 

五年了。距离尽远离开,已经五年了。

舜算着日子,他每天每天地忍受煎熬,他想起中考后的那个暑假,想不到在拥有那人后竟然还会感受到如此噬心的思念。

他们相爱在学生时代,那不成熟的恋情在最后一夜宣告两人正式步入成年,翌日清晨却只有自己一人。

 

舜一直很喜欢鸟,小时候看电视里展翅高飞的鹰隼觉得好厉害,他想鸟是自由的,只要一双羽翼便能飞遍天下,他曾无数次憧憬着那样的生活,他想象自己是一只鸟,一只曾自由过、感受过自由滋味的鸟,却被家庭带来的责任深深束缚,折除双翼不得再度翱翔。

他还年轻,他今年也不过23岁,在他人眼中他是商界平步青云的商业天才,唯有他自己知道,他的羽翼早已腐朽,那铁链深扎入骨,而他所做的不过是拖着那满身疮痍的身躯与自己搏斗,他想飞,他必须要飞,因为他的恋人飞去了美国,他要去找他。

舜时常感觉自己老了。他会回忆自己的少年时代,第一个想起的自然是尽远,他想起少年的自我介绍,一头翠发生机勃勃如此耀眼;他想起电影院里的亲吻,少年柔软的唇仿佛带着花瓣的馨香;他又想起分别的那夜,少年纤瘦的身躯被自己搂在怀里,一遍又一遍地亲吻······这些却早已是过去。看啊,一只苍老的鹰,一只无法起飞的鹰,一只连自己的爱人也无法守护的鹰。

闭眼,他仍能看到少年垂头读书的模样。那时自己还是班长,加入了篮球社,每天训练完后就站在文学社活动室的窗外看他,尽远只要一把椅子一本书就能安安静静地坐上好几个小时,舜看着少年的长发从肩头散落,看着他纤细的手指轻轻划过书页,看着那恬静的面容在秋日暖阳下轻笑,便觉岁月静好。

 

好在按时到了。舜面无表情地坐在房间的角落里,看着走进来的每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他看着那些尚还青涩的面庞,不禁忆起了那在记忆中一片灰暗的大学。

大学开学后,舜在校园里总是形单影只的,他和每个人都保持着适当的距离,而自己身侧那个最亲密的位置,是留给那个人的。

大学与高中的生活仔细想想也没什么两样,只是少了那人而倍觉无趣,他拒绝女生的情书,他学会了看书,这是跟那人学到的,只要端一本书便能细读一个下午,他想象那人就在书的尽头等着自己,于是他疯了一般地读书,一本又一本,那人却一直没回来。

每次看到女生的情书,他都会想到那段日子,自己总会夺过他手中的情书扔掉,然后搂着他表达自己的不满,这时候尽远往往会笑笑,然后用哄小孩子的语气哄哄自己,舜就是不甘心,那分明是我的人,让你们看已经挺大方了,你们还敢寄情书?

他想起那次事件的起源也是女生的表白,突然感觉有些累,尽远啊真的太受欢迎了,他对每个人都是不温不火的,但是他笑得那么好看,就像温润的翠玉,根本无法让人视而不见,舜对于拥有这样美好的尽远而由衷地感到欣喜与骄傲,却无法对他人的倾慕视而不见。

不过,若不是那次,自己大概也见不到那样的尽远了。

舜一直记得少年将长发扎高的模样,褪去了温和只觉英姿飒爽,就连那眉目的棱角也显现出来,那是舜头一回见到如此的狠劲,力量的瞬间爆发有着别致的美感,每一个动作都做到极致,用最少的招数放倒最多的敌人,在打架这方面,自武馆长大的尽远绝对是个行家。掩盖了戾气他又是那个彬彬有礼的少年,舜握着他汗津津的手,看着他鼻尖上闪烁的汗珠,舜有些想吻他。

 

面试结束,今年的人才不少,舜心情不错。下班的时候看着彻底堵死的道路,他不想开车,便慢悠悠地沿着街走,他看到放学的孩子三五成群地大笑,看到牙牙学语的孩童与母亲一起出门散步,他又想起尽远了,他想着他的笑,他想着他的声音。

舜在岔路口前犹豫了一下,他没有走该走的那一条。他去了两人的高中。

夕阳西下,昏暗光线中一切都模糊起来,舜站在街对面,看着那熟悉的经历了风吹雨打的校门,会心一笑,转眸之时,视线中却突兀地闯进一抹翠绿。

脑内顿时警铃大作,舜瞪大双眼,怔怔地看着那个在记忆中刻画了无数遍的身影,他看着那青年就站在街对面,他和自己一样在看校门,一身白色衬衣一尘不染,整个人只要站在那里就是一幅画。

舜只感觉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模模糊糊,他听不见小贩的叫卖声,他听不见学生的交谈声,他只能听见自己如擂的心跳,他只能看见他。

突然,尽远动了。他似乎要走。

舜的心瞬间被揪紧了——尽远——他想喊出声,嗓子却干得厉害,他不管不顾地冲过马路,他不理会急刹车的汽车,狂喜过后他开始怕,他怕得而复失,他怕他再走,他逆着人群奔跑,如同一条逆流而上的鱼,他忘了怎么呼吸,只觉得肺里烧得厉害,但那不及心中炙热一丝一毫,他终于抓住了他。

 

04他与他

 

尽远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舜。

他回国不过一个星期,关于舜的新闻就大大小小听了无数个,他知道自己曾经的爱人——天知道他到底有多不情愿加上这个“曾经”——如今是跨国企业的老板,虽然有子承父业的成分在里面,但舜的能力真的让人无可挑剔。

尽远为舜感到高兴,却也知道这位大老板至今没有任何绯闻,就连点点桃色的苗头也早早被他掐断,他的父亲一心培养他,无暇关顾其他。

死灰复燃只要一颗无比微小的火星。那颗心再一次灼热地燃烧起来,他想给自己浇盆冷水,但是根本没用,那些甜蜜的回忆就是最好的助燃剂,他感觉自己昏昏沉沉不知所措,舜啊,舜啊——

于是他终于来到了这里,来到了两人真正开始交往的高中。他在晚风中静立,感受着那狂躁的心跳一点一点被孩子们欢悦的言语抹平,他想自己也许终于可以放下了,于是他想离开,却被人牢牢抓住。

 

“······舜?”尽远一惊,刚想出手,便看清来人是谁,他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的高大青年,舜长高了,五官更加深邃,那眼神也完全不复之前的小猫,赫然一只藏匿潜伏的猛虎,那又分明是自己朝思暮想了五年的人,他认得,他当然认得。

“尽远。”舜终于从嗓子里挤出一点声音,声线却颤抖得几乎分辨不出这两个字来,但是他是用心在说,他用心在喊,这是那个他将名字刻在心上的人。

众目睽睽下,没有拥抱,没有亲吻,但是尽远却知道,一切已成定局。

两人之间总有着莫名其妙的吸引力,他之前一直逃避,以为只要自己足够坚定,便能摆脱那段回忆,如今才恍然,自己正是活在回忆里,缺了那段记忆他便不再是他,缺了舜的他亦不是他。

于是,他可不可以自私一些?可不可以放下身份,放下层层顾虑,真真正正地只为了爱奋不顾身一次?

尽远看着舜的眼睛,他想到小棕猫,他想到自己爱的少年,他做下决定。

 

“你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粲然一笑。

 

公司的老总招了个新秘书,翠发棕眸笑得温润,据说是老总的老同学,原本还有对这个位置虎视眈眈已久的人给新秘书下绊子,结果老总真是明察秋毫一眼就看出来了,最后还是秘书跟老总求情老总才没开除人家,这秘书待人就一个“真”字儿,不出几日整个公司的人都知道老总的新秘书是个性格温和的美人儿。

于是就有人议论开了,这美人儿和老总什么关系?老总秘书这工作真那么好当?老总感觉手下的人似乎有些不服,于是摔了个三百万的规划给贴心的小秘书,人家秘书三天就把方案PPT调查表格全做好了,据说开会的时候好几个部门都条件反射地想挖人了,然后才想起在老总那里挖人是不是不想活了?人力部的部长会后一脸深沉地说以后就按照人家这个标准来选人,新入门的新人们吓出了一身冷汗,然后暗自庆幸还好自己已经迈进公司大门了。

 

“为什么要养鹦鹉?”第一次去舜别墅的尽远好奇地看着阳台上挂着的鸟笼。

“别人送的。感觉羽毛挺好看的。”舜刚洗完澡,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

尽远看了看这与自己发色相似的羽毛,哑然失笑,舜从身后搂住他,他偏了偏头,舜的鼻息便统统吐在他耳畔,痒。

“我喜欢鸟。鸟若留在这里,我一定感激涕零好好养它,它如果想飞,我一定尽心尽力保驾护航。但是它一定要让我知道。”

尽远感觉舜的话另有所指,他有些愧疚地垂下眼帘:“对不起······”

舜轻吻他的耳尖。继而吻上脖颈。

“如果真的抱歉的话,用你自己来补偿好了。”

 

舜感觉,自己似乎能飞起来了。

他那被斩落的双翼自泥土中再次抽枝发芽,他嗅着那充满草木汁液气息的新羽,炽热的心跳将铁链熔断,一截截溶在骨里,破残的身躯由新雨滋润而再度痊愈,他振动双翼,翱翔云海。

这才是只真正的鹰,看那骨子里的潇洒,再死一千次一万次,鹰就是鹰,只要清风徐来,便可振翼高飞。

他自由了,却并非无牵无挂。

 

舜看着在怀中沉沉睡去的恋人,留恋地亲吻他的眼睑,正如离开前尽远所做的那般,他们十指相扣,无名指处,看不见的红线正莹莹发光,那是牵着鹰的线,指向的是家的方向。

 

【50、班长那晚其实根本没睡着。他明白体委的顾虑,他知道自己的弱小,因此他默许这次离别,因为他知道总有一天会重逢。】

 

那时他没有羽翼,因此他不敢将他留在自己身边,他知道自己没有能力保护他,于是他放他走。

当他羽翼丰满之日,他必将寻觅整个世界,将他再次捧在心尖,不离不弃。

 

这便是,被隐藏在时光的沙砾下的,未曾出口的第五十个秘密。

万幸,万幸。他们还有时间,他们还有热情,那是溢满“爱”的青春,他们还在一起,他们还将继续在一起,这便是这个世界最大的美好了。

 

尽远是舜的天。

以前是,现在亦然。

鹰离不开天。

 

05番外

 

小棕猫时不时想起自己的小哥哥,就去蹭蹭兰花的花盆。

上帝保佑,小哥哥一定要好好的,开开心心的。它每天祈祷上帝。

 

鹦鹉会说的第一个词是“尽远”,紧接着是“舜”。

再然后,学会了在每个名字后加上“我爱你”。

以至于舜现在都不敢让这只鹦鹉见人了。他分明没特意教,只是这个小家伙耳濡目染,听得多了学得倒也真快。

 

尽远知道这件事之后,搬回家住了好久。后来舜好不容易才把自家媳妇儿哄回来。

 

fin.

后记:

今天一天写完的,没改,下午因为要出去陪妈妈逛街【其实目标是为了给我买鞋去年的鞋已经穿不下了x然而真懒得去啊······】而强制关电脑,晚上爸爸出去吃饭妈妈管得松我壮着胆子借着语文搜论据的借口打开电脑写完了x嘤,终于把这篇文写完了!!!!!【撒花】

都不好意思说这是点文了,虽然校园对于我而言很好写然而不知为何我偏偏想写这个脑洞······不是校园设定有了糖也有了,应该,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吧·······【无语凝噎】【问题大了啦二傻!!!】

一会儿还要去洗澡,洗完澡写作业,明天要背历史,不过我龙渊一定会更。一定会更。

关于班长和体委这两个职位的渊源我会在五十个小秘密的后记里说,等一会儿我去写,作为一个班长宝宝心里苦······

然后果然太太们都准备考试粮都那么少吗。心塞。端午节会更新,我要好好写新作。

然后惯例地汇报字数······8914字,比预想中的爆了太多了啊啊啊我明明只想写个三千字的小短篇的!!!!对爆字数这一点绝望了【哭唧唧】

这次真的是糖啦。看我都这么强调了的说。虽然之前说过的糖的确有的不太甜,然而我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了要信我啦【啜泣】然后啦,好在是HE了,舜远结婚!!!!!!!

情节请配合《班长与体委的五十个小秘密》食用。啊对了,我原本有个《总裁与秘书的五十个小秘密》的脑洞来着的,后来觉得不够充足我就没写,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写,我现在最担心的是我的新作,一定要按时写出来啊·······具体请关注《班长与体委的五十个小秘密》的后记喔。

还有。我写文没有“fin.”【或者是别的什么标志完结的东西】就不能算完喔,别以为我昨天少的那第五十题和“fin.”是我漏了!!这方面我还是很强迫症的喔!!!以及没感觉对于我这个话唠来说写完文不啰嗦啰嗦就不像我了吗?!!!【快够?!!!】

文里的小棕猫和鹦鹉是出于私心。我小时候养过两只鹦鹉,一只蓝色一只绿色,不过那时候太小基本都是我妈妈在打理······后来我妈出差了,绿色的也许是有些感染了,买鹦鹉的时候阿姨说过的,但是我发现的时候太晚了些······看着它咽气,那时候太姥已经去世,所以并不是我第一次接触尸体,但是我还是嚎啕大哭······说起来我小时候还养过若干只小金鱼和两只小乌龟【我曾一度认为乌龟是我最喜欢的动物】不过后来,后来它们都······【双目含泪】【哽咽】妈妈的同事【当然也是老师】送的小兔子在姥姥家养倒是养了好几年,白白胖胖的,只是后来······算了我不想说这个故事。真的。【宝宝心里苦】

稍微大一些之后再没养过宠物了,但是一直想养只喵星人好好侍奉,说来今天出门的时候有些下小雨,我和妈妈走着去商场的【就在书店对面】经过花坛的某一处的时候我突然听见有猫叫,声音特别大,顺着声音看过去,wodema一只好小好小的猫!!!!!后背是黑色的其他地方是白色的!!!!!真的好小只在那里扒拉藤蔓!!!!!!!!我当即战败,心都化在这场雨里了,我说:“妈妈,抱回家养着吧????”然而我妈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地冷漠.jpg,自己先走了,我站着视奸观察了它好一阵子才依依不舍地走掉······有时候感觉自己已经老了【别打我】比起那些后起之秀真的不算什么,然而后来想想,我果然还是小啊,像是我永远不可能在这个年龄自己去漫展,像是我永远不可能在这个年龄自己抱一只流浪猫回家······且将一切都交给时间,我只负责努力。【快够】

14号就会考了我现在还在这里high真的大丈夫·······希望会考能全A【双手合十】

嗯想想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故事,无比荣幸能将这个故事呈现在大家面前。【笑】

那么,期待下次再见喔www

-by:宋凌-2016.6.4-20:14-

评论 ( 1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