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中长篇.架空.《龙渊之昼》 Page11 集市

Page11  集市

阿远的脸色有些难看。

不。

他将那个人与人类的语言分割开。

那个人是恶魔,是他最可怕的噩梦,他与人类同流合污,而最可悲的,自己竟流着与他相似的血。

那种肮脏的、粘稠的感觉冰凉刺骨,如沼泽般越陷越深,他强行掐断自己的回忆,原本并不会如此频繁的,垚族族群的生活忙碌且规律,而他更是努力不让自己闲下来,不给自己能够胡思乱想的空闲。

果然是太闲了。

阿远闭眼定了定神,写道。

【什么时候出发?】

“先吃饭。”

 

阿远看着刀叉陷入沉思。

那个······怎么用的来着?哪只手拿刀?人类的形态直接用手也不太好呀······

舜看了阿远一眼就知道对方在纠结什么了。

看着少年尴尬得脸都要红了,舜在心里叹了口气,拿过刀叉,接触的瞬间感受到阿远指尖的微凉,阿远有些迟疑地放开手,舜三下五除二将煎蛋大卸八块,将刀叉递还给他,言简意赅道:“右手刀左手叉。”

阿远掩去了尴尬,感激地看着舜,舜看着他,想着这条龙怎么长得这么好看,回过神来的时候盘子已经空了,他看着正在啃苹果的阿远,惊愕地将龙类进食速度很快这一点记下来。

阿远歪了歪头疑惑地看他,【没事吗?】,舜似乎能听到他的询问。舜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于是阿远开始吃面包,舜的视线又被他的手吸引了。

从外看阿远的手指纤长,指甲仿佛修剪过般圆润,骨节分明,透着几丝苍白,舜想象这只手握紧的样子,手背处的血管定能看得一清二楚,他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的母亲,那双织毛衣的手也是秀美且苍白,龙的手都是这样的吗?于是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比起阿远要黑,手指内侧是因为长期练剑而留下的薄茧,想了想还是阿远的手更好看,也不知这双手是否习惯握住兵器?

他的视线顺着手向下,衬衣的袖口在纤细的手腕投下阴影,那件衬衣看上去穿了有些时日,袖口处有磨损的痕迹,紫晶石的扣子被线头松松垮垮地挂住,下一秒似乎就要掉下来。

舜一愣。

紫晶石的扣子······?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袖口,那颗并不算稀有的紫晶石正与他的眼睛一样闪着困惑的光芒,他原本以为阿远的衣服是从衣柜里翻出来的,因为在帝都的许多宾馆里都配有最简单的工作装,不过与提供的其他小物件一样,是需要钱的,然而紫晶石虽然分布广泛,但在西北部并没有多到可以随手用来做扣子的程度,而且这衣服一看就知道不是新的······

他试探着开口:“阿远,你的衣服······”

阿远停下进食,他眨了眨眼,似乎觉得问题有些难以解释,他在餐巾纸上抹了抹手指上的油,写道。

【魂火化物】。

舜似懂非懂地看着这四个字:“魂火······能变成物体?”

【无生命的物体】。阿远强调道。

“那你这衣服······?”舜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是按照你的衣服做出来的】

舜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于是阿远继续默不作声地咬着面包。舜偏头看着窗外。

安纳斯特的白日更加繁忙,有商人牵着骆驼用当地语低声谈论,大陆同一后语言文字尚未同一,近些年有同一语言的政策,但这种偏远地区也是觉得天高皇帝远了,当地人依旧用的是原本的方言,再看那些商人身旁被黑色斗篷严严实实裹住的身影,典型的安纳斯特妇女,出嫁后在公共场合不得露脸。

舜想着自己的干粮不够了,应该去商店买一些,阿远随身拿着纸笔也不方便,顺便也买个本子吧,还要和店家打听一下今天的火车都有几辆,再往前的路就要靠它啦······

阿远也在想。他想人类的食物的确很好吃,如果排除其他光看这一点人类还是很好的。他偷偷看了眼望着窗外思索的舜,他想舜在人类之中长得也真是好看呀,他又想这是他现在唯一可以依靠的人了,而自己的任务本是要保护他······

 

阿远感觉安纳斯特的天气果真是热,他躲在建筑物后的阴影里依旧燥热得很,他紧紧攥着手里的笔,他能听到不远处的喧哗声与断断续续的驼铃声。舜怎么还不回来,他想。

他现在正躲在旅馆的后面,前台可未有关于他入住的记录,于是他照着来时的方式从楼上跳下来,人类的身体轻巧许多,只是弹跳力略有不足。工地远远地传来敲打声。他在流汗。

他混乱地想,母亲小时候怎么教自己的来着?无所事事的时候就背书,而那被自己翻烂了的那本书又哪里去了?【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③

就在他背到“罔谈彼短,靡恃己长”时,头顶突然黑压压一片落下来,他惊慌失措地抬起头,随即黑色的斗篷就将他整个人都罩在了里面。

“伪装一下。”舜双眸含笑,在商店里他想了想阿远怕人的性子,又想起街道上匆匆行走的妇女,灵机一动买下了这件斗篷,也好藏藏阿远这有些引人注目的发色。

阿远看清来人后才冷静下来,把斗篷系好,舜买的是最大号的,阿远穿着只露出鞋底,脸的上半截被藏在阴影中,相当合适。

“这个放在衬衣胸口的口袋里应该刚刚好。”舜把小本子递过去,买的时候对着自己的口袋量过了,阿远听话地接过,将本子的第一页翻开时刻准备“发言”,舜继续说着接下来的行程,“现在我们去火车站,半小时后有一趟火车,可以绕过安纳斯特南部大片的原始森林。”

【火车?】阿远特意写了个问号。

“是三十多年前出现的交通工具,以蒸汽为动力的大型机械。”舜猜测阿远也许对人类的机械并不了解,果不其然,阿远一听这话眼睛便亮了起来。

【蒸汽?】

“这个要牵扯到战争时期的事了,以及苏格拉底国的历史,不太方便解释,你若想了解,等回帝都后我带你去皇家图书馆看看。”舜想努力改变阿远对人类的观念,是呀的确有些“坏人”坑蒙拐骗无恶不作,但是你看,人类的智慧便是如此创造财富的,人类的知识便是如此积累的。

【好】阿远似乎在犹豫什么,但他早已知道这次旅程的目的地将是帝都,便也不再多虑。

“那就走吧?”

阿远看了看人来人往的集市,深呼吸再深呼吸,他点点头。

 

乱。

所有人都乱哄哄的。阿远听到有因讨价还价而爆发的争吵,他垂着头匆匆走过,骆驼在他身后打了个响鼻,结伴而行的人在自说自话,嗡嗡嘤嘤嗡嗡嘤嘤,太阳很晒,黑色的斗篷已经开始发烫,他小心翼翼地避开每一个人,生怕有什么肢体的接触,他看着辆马车吱呀呀地从面前驶过,轮子在地面上磕碰摇摇晃晃,他有些胆怯,更多的却是好奇。

这是人类的集市呀,是人类交易的场所,儿时母亲带回来的食物,便是来源自这里吧?

他险些撞到一个同样穿斗篷的人,他看出那是个女子,比自己矮了半个头,她用怪异的眼神瞥了眼他便匆忙绕过,阿远这才发觉自己比其他穿斗篷的人普遍要高。

这个斗篷······代表什么?

人群太挤,他也不方便问舜,舜害怕他走丢,便一直扯着他斗篷的一角,阿远倒是紧紧跟上了,他害怕斗篷被扯下来,他曾体验过被许多人注视的感觉,只是那眼神······

阿远裹紧了斗篷。

-----------------------------

“龙类的进食速度很快,在野外的生存必须争分夺秒,这一点在肉食龙的身上很明显,而苏格拉底大陆上的垚族,之前有讲过它们的饮食习性,界海,你来背一下。”

被点到名的界海不慌不忙地站起来,流利地将半个月前学过的知识一字不差地背下,他对龙这种生物是如此着迷,学过的怎可能忘掉?

只是他对于肉食龙有些在意,据说那是与苏格拉底大陆上龙类截然不同的族群,也不知这位见多识广的老师会讲些什么?

他多想亲眼见见龙啊。

Next Page

③节选自《千字文》。

(今天努力码出说好的两更······界海小天使的愿望会实现吗?还请拭目以待【快够】顺带关于苏格拉底大陆的时间线,之前有提到过电灯,换算成人类这里也就是第二次工业革命,火车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产物,第一次工业革命结束于1840年也就是十九世纪四十年代,而第二次工业革命开始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中间差了三十多年,不过毕竟大陆的历史和三次不一样,里面的私设很多,不过大多是有个影子的······【啊正好要历史会考,多应景啊】【快够】)

评论 ( 9 )
热度 ( 29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