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双行法者.《杀人成性》

*丁X丙

《杀人成性》

 

01

丙总是很担心丁。

而丁算是出了名的疯子。

没人敢招惹他,这个人宁肯断掉自己一只手也要追着把惹了他的人的脑袋砍下来——被丙拦住。丙脾气也不好,暴躁还容易火大,但远比丁理智得多——当时他直接冲上去抱住丁,如果丁这个时候甩出斧子,绝对会伤到丙。

丙当时抱着他,说,喂你流了这么多血脏了袍子我还要穿啊——然后丁犹豫了片刻就把斧头放下了。

其实这两个普遍跟外界相处不太好的人,也不是那么好相处的。但丁这个人很奇怪,他原本分明枪法很好,却选择去做个黄衣,丙偷偷问他是为什么,他想了想说用斧头砍人的感觉比较爽。

第二天所有人都知道丁是个杀戮成性的疯子了。

丙是个蓝衣,是个有点小洁癖的蓝衣,他努力练枪法成为蓝衣的理由更加简单粗暴——“我不想让死人的血溅到我身上。”狠话一放出去,再没人敢惹他。

他们原本没什么交集的——直到有一天丁主动找上丙,说,希望跟他交换装备。其实行法者内部时不时偷偷换个班根本不会被发现——他们都几乎长得一模一样,只是说没有人有换班的缘由——哦,不,丙认识一个也很奇怪的家伙叫乙,有的时候乙会提出跟他换班。丙逐渐习惯了时不时换换值班日,没想到会被丁盯上。

【为什么要跟你交换装备?】丙手里端着枪问。他其实没想过要开火,算是一种不能说仁慈的仁慈。

【你不怕我。】丁木讷道。这是事实,丙这个暴躁性子天不怕地不怕——也从来不怕死,拼起命来很可怕。

【也有很多其他人不怕你。】丙耸耸肩想离开。

【你跟我换一下吧。】丁的语气没变,丙却忽然心软了。怎么说,丙就是吃软不吃硬,遇到那种会求饶的居住者,往往忍不住偏个角度打坏一枪。

【理由呢?】丙内心松动,还是想问个理由。乙那家伙换班是要跟甲一起去后山,这家伙是为了什么?

【你枪法比较差,总是打偏,我手生,可以掩盖一下。】

丁刚说出这句话就被丙打掉了斧头。

心软归心软,质疑实力就忍不了了!

【你把我的斧头打坏了。】谁料丁把斧头捡起来,一本正经地继续道,【作为补偿,你要跟我换装备。】

丙青筋直跳,心想,败给你了。

 

02

他们有时候也是会换回来的,丙玩儿腻了斧子,就会找丁换回来,丁很配合。逐渐他们的关系也略微好了一点,其他的行法者都知道了——丙这个暴脾气跟丁这个疯子关系挺不错!

其实丁除了杀人的时候凶残一些,平时还是很正常的,吃饭睡觉都老实到不行,私下里也不会开口说话。丙实在是不太喜欢杀人,看着绿血飞溅头颅落地的场景,他总会觉得有一种本能的厌恶。尽管他脾气暴说话还容易伤人,但心里比谁都软。

后来为了方便他们成了搭档,丙多少会拦着一点不让丁滥杀无辜——【那些人我来负责,你去追患者。】丙这么说着挥舞几下斧头或故意打偏几枪,碍事的居民者们就会被吓得逃掉。

丙一边装出凶巴巴的样子一边在心里盘算怎么放人走,丙也很辛苦的好不好!好在丁的枪法越来越准,也很少出现误伤无辜的情况。丙适应的就比较难,黄衣行法者还要负责砍柴与采集的任务,很考验攀爬能力,他好几次脚滑险些掉下深渊,有一天在山坡上往下走,腿脚被山风吹得打颤,忽然山下传来一句【这段路滑,你小心。】最终丙还是有惊无险。是丁。

有这么一出,丙对丁的心情就更加复杂,为了提防他滥杀无辜,甚至主动去与同行换班。久而久之,周围人看他们的眼神都不太一样了,丙对这种态度嗤之以鼻——你们懂什么!小心被丁一枪爆头!

责任感要不不来要不来势汹汹,丙想,为什么我会觉得我就应该看住他??哦,对了,我反感他用我的枪杀人。

丙也有问过丁,你为什么杀人?丁在擦枪,沉默一会儿道,把别人都杀死,才不会有人来杀你。

丙说,你不去杀人,就有人来杀你了吗?

丁突然抬手,枪管直直抵住丙的额头,丙愣了。

丁说,你没有去杀人,但我现在要杀你。

丙感觉浑身的血都凉了。他觉得自己跟丁怎么说也算个朋友,此时此刻却有一种发自心底的寒冷。这个人实在可怕,他明白所有人都怕他的原因了。

丁当然没有开枪,只是盯了他一阵儿,将枪抛给他,丙迟疑地接住枪,看着丁起身离开。

再下一次见面丙面色如常,不过丁的眼神有几分诡异。丙在背后握紧拳头。

他已经无法放任丁不管。

 

03

丁觉得丙这个人很奇怪。他表里不一,他自相矛盾。

丁是个真真正正的直肠子,想什么做什么,想什么说什么。想要杀人是因为他感到危险感了,这些居民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与一丝丝怨恨之中,被那样的目光注视,他难受得要命。

不能服软,服软了就会被欺负。他一直这么想,所以第一次去找丙提出交换装备的时候,他是怀着“也许要吓唬吓唬他但不要弄死”的心情去找上门的。但没想到,这个传言中脾气火爆的蓝衣还挺好说话,没几句话就应下来。

那时候丁就觉得,丙这个人十分有趣,他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人。

总是将自己支开,自己面对围观者。为什么?你怕我杀人?丁觉得太好玩儿了,这是个行法者啊!是流着蓝色血液的、天生比居住者强大的刽子手!你怎么不喜欢杀人呢?你知道子弹穿过敌人头颅时让人兴奋的触感吧?但是几次三番,几次三番,丙都心软。面儿上看还是个暴脾气,骂起人来谁也挡不住。可是心里软得很。

丁很好奇,这个人为什么这么与众不同?于是他盯上丙,就如同一只毒蛇盯住自己的猎物。丙在无形中管束自己,潜移默化地影响自己。丙一直以为丁不知道,其实丁一直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说不上什么感觉。有的时候会有些震撼,为什么他会如此执着?死一些人真的会让他感到难受?

丁逐渐无法再残酷,他顺着丙的意思去,跟丙的关系甚至有些亲近了。忽然有一天他意识到自己的心情已经跟其他人截然不同,他盯上丙的目光就带了血色。那天丙问起他一个意料之中的问题,丁将自己的回答抛过去,用枪抵上丙的额头。他很好奇,这种内心埋着近乎天真的仁慈的家伙,在面临死亡时会是怎样的反应。但丙的反应那么平静,一双贴在面颊上的假眼睛流露不出感情来。

丁突然觉得索然无味。这样的丙太过无趣,还没有千方百计阻止他杀人时的丙能让他提起兴趣。

说实在的,他实在是没有想过去杀死丙,他对现状很满意,为什么要去杀死这个看得很顺眼的家伙?

原本以为有那么一出,丙应该离自己远远的,怀着试一试的心情上门,没想到丙的状态还与以往一样。

你真的以为那是个无关紧要的玩笑吗?站岗的时候,丁在斜后方偷偷注视丙。你真的放心把自己的后背交给我吗?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你未免也天真的有些可笑吧?

 

04

丁觉得自己心里有什么东西改变了。

他尝试去杀死丙,但他完全做不到,而且被丙看穿了意图。丙依旧心平气和地顶着一双假眼睛,注视着离自己脑袋只有几厘米的弹孔——【丁,以后不要换装备了吧。】语气那么平静,丁突然很想笑。

你也不过如此!我竟然对你有所期待?!

【最近吉安神仙的宅里要换巡逻者了。】

丁愣在原地。

宅子里的巡逻者只会找蓝衣行法者。而每一批进入宅子的巡逻者,都没有活着出来过。那里住着一只鬼。

【……不。】丁心悸得厉害。你担心我?你不想让我死?为什么?你不是很讨厌我滥杀无辜吗——啊?!他扯着丙的领子把人按在墙上,丙吃痛,尝试还手,被丁完全压制。丁贴着他的额头,伸出了自己的舌头。

这次换丙愣了。

【你要干什么?!】丙厉声道,身体不断颤抖。

【不然不把装备还你。】丁直视他。

【你神经病吧?!】丙一脚踹上丁的大腿,丁吃痛,但没有松手,也没有收回舌头。

丙看着面前长长的舌头,眼前一阵阵发黑。他从未有一刻如此确信,丁是疯了。我还没被这个疯子杀死,却先要被非礼了?!什么世道!

而丁已经不耐地舔起了他的唇缝,唾液凉凉黏黏的,让丙直打了个哆嗦,他闭上眼,尝试伸出温热的舌头,立刻被拖曳纠缠,两人靠得太近,丙甚至能感受到丁轻轻的呼吸。他们在接吻。

我!靠!到底是有哪里不对?!哪里都不对?!丙近乎崩溃,这个精神绝对不正常的家伙先是想杀他,但、但自己竟然接受了他这样的意图还不让他死——?!不对!是我自己也要疯了才是!

花生人的舌头很敏感,彼此接触的时候触感十分微妙,丙一阵阵腿软,丁还意犹未尽,直到丙受不住用膝盖顶了丁的腿,丁才放开他。

丙气都没喘匀,狠狠瞪了丁一眼,也没有要回自己的装备,转身就跑。还是爬着屋顶跑。傻啊你,我原本是黄衣,你跟我比攀爬有优势?丁站在原地默默看着丙跑走,却没有去追。

 

……靠。丁蹲在原地抱着枪想。我好像有跟他授粉的冲动。

要命!这比杀人难多了!

 

05

最终巡逻者没换成,因为有入侵者。

交火的声音一直传到村镇的边缘,丙猛然从角落里翻身站起来捡起斧头——那天之后他就再没跟丁见面了,自然也没有时间把武器换回来。他犹豫一番,出于本身的性格,他自然是不想去蹚这趟浑水——但搞不好丁这个杀人成性的家伙会当做玩乐!咬咬牙,他还是穿着黄衣提着斧头就往外跑,没想到刚跑过几个巷子就撞到了一个人。

“回屋去!”丁开口道。丙不知所措——你怎么说话了?你为什么在这里?你不去杀人么?丁见丙傻坐在地上,直接把人扛起来——丙下意识将斧头的刀刃转换角度,不想伤到丁,随即才反应过来,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应该挺尴尬的。

把人撂在角落里关上门,丁也跟着他一起缩到角落,丙挪了挪位置,离他远一些,丁瞥了他一眼,没忍住跟着挪过去。

“……你怎么说话了?”丙试探着问。

“着急。那种方式表达太麻烦。”

“你就不怕——”

“你相信瘟口病?”

丙哑口无言。

“喂,我要跟你道歉。”丁想了想说,“其实我也没有那么喜欢杀人。”

丙的眼神忽然变得很精彩。

“我还是更喜欢你一些。”

丙怀疑天上的黑花生要掉下来了。

“……我怎么记得我们是不会做梦的。”丙仰着脸喃喃。

“你这话很傻。”

“你他妈才傻?!”丙下意识回骂。

“我是傻,谈恋爱会让人变傻。”

“你这话特别欠打知道吗?!再说谁要跟你谈恋爱了你有病吗?!”

“你真不打算跟我谈?”

丙不吭声了。

“活下去再说吧。”

“我不会让你死的。”

“你哪来这么大能耐?枪还我。”

“不还,你枪法还没我好。”

“那是老子故意打偏的好吗?!”

“你承认了。”

“……”

 

丁突然笑出声来。

丙狠狠打了他一拳。

 

枪声还没有停,但似乎将要停了的样子。

 

Fin.

关联文(一点点关联)是甲乙的《为什么不问为什么》

文风越来越傻了


应该是思维奇葩冷血攻X外冷内热暴躁受


丙就是嘴硬外加会骂人

评论 ( 6 )
热度 ( 1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