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ABO.《三舜尽此生》 番外2

*Alpha舜XBeta尽远。现代架空。

*有生之年……

 正文1-32  番外1

-番外2 谈恋爱。-

 

格洛莉娅觉得最近尽远很反常。

虽然都步入社会了,有了自己的事业与社交圈子,高中三年同学的情谊也是不淡的,过一段日子,格洛莉娅还是很乐意组织组织出去聚一聚的,不过上次的事儿太大,KTV等地儿是被排除在外了,但就正儿八经去酒店吃个饭,还有人怀着自己的心思。

作为一个女性Omega,她在感情上已经够敏锐了,她可是所有小伙伴里第一个看出尽远心思的,在她不知道的层面,她还推波助澜了一把,但她就是不明白了……

尽远,这是恋爱了吗?但是她去问,尽远也只是摇摇头,笑而不语。

聊得正开心的时候,尽远的手机振动了好几下,被尽远按掉,接着聊;尤诺推荐的特色菜端上来了,尽远的手机又振动了好几下,尽远看了一眼仍然是按掉;等到了彼此互黑的损友时刻,尽远正跟赛科尔唇枪舌战(难得的话多),手机再次振动,尽远看了一眼,无奈道:“我出去接个电话。”

赛科尔也觉着不对了——尽远跟他互怼的时候从来没怂过,这咋,真是那么重要的电话呀?这就完全不是略胜一筹的欣喜了,而是棋逢对手结果对手跑了的郁闷。

尤诺也突然沉默下来,跟格洛莉娅异口同声道:“你们有没有觉得……”

虽然日常相处模式有时候是损了些,这几个的感情也是好到没话说的,嘴上说着实在不行就插兄弟两刀,关键时刻还是为兄弟两肋插刀。

眼见着年龄渐长,这终身大事,也成了茶余饭后的小话题,只是大多被开玩笑的是群体里的Alpha,两个Omega没人敢说一句。

按道理讲,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虽然这几个能聚到一起也是因为种种巧合的,但在各自的领域都出类拔萃,也是挑不得刺的,于是乎,就很容易忽略彼此的性别,忘了尽远还是个可以被临时标记的Beta。

“大个子,你海拔比较高。”格洛莉娅比划了一下,“有没有看到是谁在给尽远打电话啊?”

尤诺小声说了一句个子高主要是腿长,格洛莉娅瞪他,他也喝了口茶正襟危坐表示自己不再多嘴,坐在尤诺旁边的埃蒙沉默沉默再沉默,终于说了两个字:“短信。”

“……什么还短信呢,有钱人就是不懂心疼……”格洛莉娅皱着眉立刻开始分析,这两个人的分工搭配很和谐,埃蒙负责关键词语不惊人死不休——事实上就算你去求他他也不会给你表演一下“语出惊人”,而格洛莉娅就负责缓冲一下把关键词解释成常人能理解的话外带分析,简直就是一个行动的翻译器。

“尽远……绝对是谈恋爱了!”格洛莉娅突然笃定道。

满坐寂然。

“……妹儿你开玩笑呢吧?小爷都还单身呢绿毛龟先有对象啦?”赛科尔被热茶烫到了舌头。

“你不懂!尽远就算是搬出来了,某人也一直在往他租的房子那里跑……”格洛莉娅一脸痛心疾首。她曾经去尽远现在住的房子玩儿,逗着大白猫呢门铃响了,尽远开门一看是两大袋水果没有人,格洛莉娅本以为这种情况,以尽远那个性格,绝对会把水果扔出去的,谁知道尽远无奈地笑笑,把东西拿进来了。

当时格洛莉娅问那是谁呀?界海回答说,是尽远哥的一个朋友!尽远就笑,说,是朋友。

格洛莉娅沉默了,心里的小红灯腾一下亮起来。

有情况。

 

“界海呀你见过那个朋友不?”格洛莉娅趁着尽远去做饭偷偷问界海。

“我不确定这么多次是不是同一个人……”界海话一开口格洛莉娅就趴了。这么多次?!谁啊这么献殷勤?!

“我问你哦,尽远是不是有对象了?”格洛莉娅锲而不舍。

“……不知道呢。”界海含糊道。

不知道?!明明有问题!什么情况啊都不告诉我!格洛莉娅皱起眉头。嘿,这哥们儿真不够意思!她又去问尽远,尽远还是模模糊糊一笔带过,格洛莉娅觉得自己是时候找个机会挑明了。

 

于是尽远接完电话回来就看到一群正襟危坐的小家长。

“我有个朋友喝醉了,一会儿我也许要去接一下……你们怎么了?”尽远感觉今天出门应该看看黄历。

“尽远,咱们也好几年的交情了吧。”格洛莉娅一脸沉重。

“……小十年了。”尽远很配合。

“咱互相平时能照应的都照应了是吧?”格洛莉娅继续沉痛,喝了一口茶。

“有话直说吧。”尽远也明白怎么个情形了,无奈笑笑。

“你谈恋爱怎么能不跟组织说呢?”格洛莉娅一脸痛心疾首,“说好的绝不脱团要脱一起脱呢?!”

赛科尔没忍住“噗”地笑出来,格洛莉娅一记眼刀过去,很配合继续装深沉。

“……谁跟你说我谈恋爱了?”尽远一脸复杂。

“难道不是吗?”格洛莉娅心里“咯噔”一下,哎哟这可别推测失误啊,虽说也是十拿九稳的事儿,但尽远这个态度……

尽远看看天看看地,嘴角一点一点弯起来:“嗯。”

“就算不是你也要解释一下你的短信……等等你刚刚说什么。”格洛莉娅眼神诡异。

“我说……嗯……我谈恋爱了。”尽远言简意赅。

鸦雀无声。

 

“没……还没有通过合法渠道确定固定的伴侣关系,所以还是不要乱说比较好吧?”尽远尽力解释。

“……你谈个对象必须要结婚了再跟周围人介绍吗?!”格洛莉娅自动在脑内翻译了那么大长串名词,一脸难以置信。

“在我家,差不多是这样吧。”尽远语气淡淡,格洛莉娅立刻就不吭声了。他们都知道尽远家里是怎么个情形,完全撒手不管孩子,也难怪会觉着结婚了才有必要介绍。

“但你不跟周围人介绍……你对象没有意见吗?”

“他那边也差不多。”

“等等所以你对象到底是谁啊?”尤诺忍不住问。

尽远突然沉默。

“你这迷之沉默让我有很不好的感觉……”赛科尔说着打了个喷嚏。

“你们……见过。”

“嚯,难不成是舜总?!合着他说他是你男朋友是真的——”赛科尔兴致勃勃。

“假的!”尽远耳根红了一块,“当时还不是!”

“……也就是说真的是他是吗?”格洛莉娅满脸“果然如此”,尽远看着她的眼神,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你要去接的也是他?”

“……嗯。”

“那正好,埃蒙开了车来咱顺路——”

“不他有车只是喝醉了不能开……我走着去。”

“那就一起去当饭后散步呗,还是说你这个小男朋友这么上不得台面?”

尽远无言以对。

 

舜原本想跟家里人表明关系的,尽远没让,原因还是那句“还没有通过合法渠道确定固定的伴侣关系,所以还是不要乱说比较好吧?”,舜想我天我们床单都滚过了标记都标了亲爱的你不能信任我一点吗,随即又想想好吧好吧他家那个养娃方式有这种想法也是正常的。

因此舜只能在有男朋友的情况下被迫参加各种各样的交际酒会,还好最近信息素香水上市不久空间很广工作忙,他妈妈不敢给他多安排,不然舜总总有一天要忍不住把尽远提拎去家里。

在酒会上也就端着杯子找几个商业伙伴谈谈正事,对于对他有意思的看也不看一眼——看什么看有我尽远好看?舜总对于这种企图爬床的行为嗤之以鼻。

他酒量挺好,一直没喝醉过,但今儿不太一样,今儿酒会是特纳家的,瑞亚爹一直很看好自家闺女这个竞争对手——当然是没有撮合的意思的毕竟一山不容二虎,也是想让舜赶紧找个小女朋友给自家闺女做个典范,于是一边灌酒一边介绍人,老爷子喝的啥,老爷子喝茅台啊!舜白酒完全不行,很快就醉了。

舜的酒品很不错了,喝醉了也不闹腾,就是安静坐着思考人生,去搭话,他就拉着你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几几年建国啊?”哦是这样的同志建国之后不能成精所以blablablabla——打住呀您我没问这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富强民主文明……”“哎哟喂!”

所以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刚刚舜给尽远都发了些什么诡异的短信了。

瑞亚心里很无奈,她还略有一点负罪感,家里人等着她成家才打算从身边的朋友下手逐个击破,但她知道舜家里有人了啊!这还给他介绍些这谁那谁,可别让尽远知道了……这么想着她就用舜的手机给尽远打了个电话,尽远说跟同学吃饭呢一会儿就过来,左等右等总算来人了,来了一群。

 

“瑞亚姐!”格洛莉娅表情顿时很精彩,蹦蹦跳跳过去抱一抱,瑞亚拍拍她的肩膀看看傻眼的同学,挨个问好。

就在女总裁与学弟学妹们回顾当年美好时光的时候,尽远进了玄关,看到舜坐在沙发上支着下巴很深沉,瑞亚已经跟他讲了舜喝醉到什么程度,尽远叹口气道:“舜,回家吧。”

“……尽远?”舜的嗓子有点哑,愣愣地抬头看了看尽远,好像认不出来这是谁,尽远上前几步试图把他搀起来,被人拉着差点倒在沙发上。

“车钥匙给我,回家。”尽远没什么照顾醉鬼的经验,一时有些手足无措。

“哦。”舜乖乖应下,借着尽远的力站起来,走不了直线,突然停下来抱住尽远,凑在脖子旁边嗅啊嗅。

门外一群人的注意力还没被吸引过来,尽远突然有些紧张。

“味道淡了……”舜嘟囔着扯起了尽远的领子,吓得尽远差点把他摔地上,“舜,这是外面……你把车钥匙给我,回家再睡。”

舜一副很费解的样子,皱着眉想了一会儿,把钥匙掏出来给尽远:“我饿了。”

“……就算是应酬也多少吃一点吧,会饿出胃病的。回去给你下面条。”尽远艰难地扶着舜往外走。

“想吃菠菜的。”

“好,菠菜的。”

走出几步才发现门口几位的表情简直匪夷所思。

“……门口是谁?”舜闭着眼问。

“我同学。”尽远汗如雨下。

“来看看尽远的男朋友配不配得上他!”尤诺小声搞大事、

舜立即把眼睁开了:“尽远你累不累?”

“……不累。”

“你要是累了我把你背回去。”舜总很严肃。

“……瑞亚小姐,车在哪里?”尽远无视之。

几位表情又变一层。

“东边尽头,对,那辆。”

 

“……说好的木头呢。”尤诺目瞪口呆。

谈恋爱有那么开心吗?

和一个曾经强行标记(虽然是因为意外)过你的Alpha谈恋爱那么开心吗?!

格洛莉娅更是觉得没眼看。

“靠,我们来这儿干啥的?吃狗粮?”赛科尔踢飞一块小石头。

“尽远……是真的很在乎舜啊。”格洛莉娅感叹一下。

“这个年龄也应该恋爱了。”一直没说话的维鲁特突然出声,赛科尔直瞥他,“那大男神,你怎么还没恋爱呢?”

“等缘分。”维鲁特面不改色。

哇哦。格洛莉娅突然无比后悔跟过来这个决定。“散了吧散了吧,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啊。”

 

尽远在等红绿灯,不断跟副驾的舜说“你不要睡”“你回家再睡”“睡车上我就不管你了”,舜总眼皮直磕巴,突然道:“尽远,周末跟我回家吧。”

尽远心跳漏一拍。

“……好啊。”

 

Fin.

时隔多年终于把番外2产出来了…………按计划还有一篇番外就是真没了!

还好当时拼一口气开学前写完了不然这个坑就咳咳咳咳


舜之所以要吃菠菜面条是因为他第一次吃尽远做的饭就是菠菜面条



然后,对,要见父母了


 @无谰技能CD中 还好你猜中了不然今天更新就没了【???】

评论 ( 28 )
热度 ( 160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