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血族AU.中篇.《深渊》 Level40-03 番外3 论永生

Level40-03  番外3  论永生

尽远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且开心,对于炼金术的操作也愈加轻车熟路起来,与舜的感情毫无瑕疵,时常可以找弥幽阿黄聊聊天,或者跟着舜跑去总部整理整理文件。

这种生活,在以前是未曾想过的。

尽远以前的生活很坎坷,丢失了大部分的光阴,在暗无天日的地牢中忍受煎熬,于倾盆大雨的恐惧中逃入墓园。

舜把他捡回家,是一切的转折点。

舜彻底让他改变了对血族的印象,原来血族也可以这么温柔啊。后来因一次有些尴尬的意外,两人生疏了许些,最后却又在生死关头心意相通。

死里逃生后的尽远比以前更加冷静,他深刻地意识到生命的可贵,活着,原来是这么让人欣喜的一件事。而他向来谨慎富有远见,不可能没有任何担心。

血族是永生的。

永生是什么?只要没有足够强的外力强行破坏,血族的“生命”会一直延续下去。

却是早已死掉的“生灵”。

尽远知道,血族其实很可悲。他知道人类能感受到的美好,自然也能看到血族为了追求永生而带来的牺牲。

就连如此温暖的阳光,也没资格享受。

然而,舜是血族。舜是永生的。

人类的寿命在这样超自然的力量面前是如此短暂,几十载一晃眼就过去了,等到自己逐日衰老甚至入土,舜还会一直是现在的模样。

他害怕,因此格外珍惜与舜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搞不好哪天自己就因为什么死了,那这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幸福”就再也感受不到了。

尽远从未和舜说过自己的担忧,然而舜自然也是知道的。

两人都因为种族的隔阂而不敢开口,尽远渴望与舜厮守却也珍爱自己的生命,舜想要与尽远白头偕老却被永生束缚,他知道永夜的可怕,因此绝对不会企图将尽远也拉入永夜。

只是,这就意味着,两人总有一天会分别。

 

“永生?永生有什么好的?”

某日的下午茶时间,阴暗的小木屋内,谈论着血族的话题,阿黄一脸嫌弃地说道。

“说起来,我记得你们使魔是与主人寿命等长来着?”尽远问道。弥幽永生,那阿黄自然也是永生。竟然有点羡慕起阿黄来了呢。

“我跟你说哦,千万别想着‘初拥’什么的,血族一点都不好,血可难喝了!而且还不能晒太阳,小弥幽都不知道晒太阳有多舒服!”阿黄一副惋惜的模样。

“啊?”专心致志地嚼着华夫饼的弥幽抬起头来,“嗯。小K也说晒太阳很舒服,但是我不能晒。”

“嗯,弥幽妹妹还是要注意安全······”尽远小心翼翼地提醒道,他一直觉得弥幽是自己见过最不像血族的血族,平日生活太过惬意且没有顾忌,加上舜的话,他自然格外关照起这位不知比自己大了多少岁的“妹妹”来。

“知道了。”弥幽听话地点点头。

“哼!本鸟虽然是小弥幽的使魔没错,但是本鸟可不是因为小弥幽才永生的哦!”阿黄趾高气昂地抖抖翅膀,尽远想起舜的确曾说过阿黄来头挺大,但每次看到这么自恋的小肥鸟那难得凝聚起来的一点点敬佩也会烟消云散。

“······还有什么别的永生的方法吗?”但是阿黄的话题是尽远所感兴趣的,他也就顺水推舟就着小胖鸟的话继续询问下去。

“当~然~像本鸟这样厉害的上古神兽呢,都是永生的啦!”阿黄骄傲地挺起胸脯。

“······”早已知道在阿黄这里得到可靠情报几率很小的尽远默默抿了抿唇,没有接话。

 

圣诞节。

窗外鹅毛大雪连下几日,大雪封山,就连那原本看上去分外可怖的山峦也被染成了温和的白色,再无半点威风。山下城内所有人都在为圣诞节欢呼,人们匆忙地低着头在大雪中为了家人们的礼物而奔走,城市中央的广场早早便立起了高大的圣诞树,一排排彩灯散发出的光芒即便在山上也能看得清楚,节日气息浓厚。

如此严寒的天气,城堡内的气温却因炼金材质强大的保温效果而四季如春,尽远将椅子搬到大厅的窗边,盖着毛毯望着窗外,雪花模糊了视线,他心中却看得明晰。

北美这几日发现了一个血族留下的墓穴,据说里面挖掘出许多传说中的圣物,作为密党的领导人,为表示对这件事的重视,舜亲自前往,距今已经三天有余。

按照原定的计划,今晚舜可能会回来,但极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推迟归期,尤其在如此恶劣的天气,舜能按时归来的希望更是渺茫。

然而尽远还是在等。等待是令人焦急的,他却不得不等,他十分担心与想念舜,想要在舜进门的第一时间拥抱他。

温暖的室温与长时间精神的紧绷让他有些昏昏欲睡起来,他努力告诉自己不要睡着,理智却仍被倦意击垮,半睡半醒间,他听到大门打开的声音,精神顿时为之一振。

来者正是舜。他抖落身上的雪,将沾满雪花的外套脱下,挂在一旁的衣架上,尽远走过来拥抱他,血族冰冷的体温总让他感到心疼,尽管知道这并不是寒冷的天气使然,他还是想要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自己的爱人。

“抱歉,让你久等了。”舜的声音里带着几分歉意。

“没有等很久,你能回来就好。”尽远真诚地说道。

“有没有给我准备礼物?”舜搂紧爱人,笑着问。

“有。”尽远微微勾起嘴角。

“我也给你带了礼物······我想,你一定会喜欢的。”舜隐隐有些紧张。

“现在就要交换礼物吗?”尽远结束了这个耗时格外长的拥抱,微笑着看着舜。

“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你的礼物是什么了。”舜笑道。

“嗯······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提炼,效果似乎意外地不错······”尽远说着从胸前的口袋中拿出一块拇指指甲大小的晶石,紫色在半透明晶石的中央处缓缓向外扩散,如同一朵盛开的樱花。

“‘希冀’?”舜惊喜地接过晶石,晶石上还带着尽远的体温。

“嗯。不是什么有特殊效果的高等晶石,但是据说能带来好运······”尽远有些拘谨地说道,为了提炼这么一小块名为“希冀”的晶石,他可是足足一天一夜没合眼地守在炼金炉旁,也不枉费他一番心血以及那些高等药剂,终究还是被他提炼出来了。

“谢谢,有你的祝福,无论什么事一定都会一帆风顺的。”舜将晶石凑到唇边轻吻,微笑着说,“闭眼。”

舜总会有些孩子气的举动,早已习惯如此的尽远顺从地闭上双眼,等到舜说可以睁开眼睛了,他才睁眼。

眼前的物体飞快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是个透明的小瓶子,形状却如同一只歇息在树枝上的麻雀,厚厚的瓶壁内是一点点淡蓝色的液体,如同一块凝结在玻璃中的蓝宝石。

瓶子被一条红绳穿起来,像是条项链。

“博学的炼金术师,可认得这是什么?”舜开玩笑般地晃荡着红绳,瓶子随之一摇一摆。

“颜色好浅······”尽远惊奇地说道,眼疾手快地抓住瓶子,细细端详着。

炼金药剂的颜色越浅等级越高,传说中无色的炼金药剂只有神能创造出来,而这淡淡的蓝色就如同晴朗的天空,这是尽远目前为止见过的颜色最淡的药剂。

“能猜到么?”舜的眼中满是笑意。

“我想想······有点眼熟······应该有在书里看到过才对,看这瓶子的形状······‘被死亡束缚住的金丝雀’······?”尽远一边思索着一边猜测道。

“嗯。”舜点头。

“不对,不可能是······诶?!”尽远刚否定自己的猜测随即反应过来刚刚舜说了什么,他难以置信地看着舜,又看看手中的瓶子,“真的是······?!”

“在墓穴里发现了些老祖宗留下的东西。”舜说道,“现在其他的都在总部,而这个对于血族没什么用,所以我就拿回来了。”

“真、真的可以吗?!”尽远的脸颊因兴奋而染上红晕。

“当然可以了。这可是我精心为你挑选的圣诞礼物,喜欢么?”

“当、当然!”

“被死亡束缚住的金丝雀”是传说中初代种该隐炼制的药剂,其效果让许多血族的学者捉摸不透,因为虽然是血族的始祖留下的药剂,但对血族却没有任何作用。

这药剂的作用,是永生。

血族本已拥有永生,因此这药剂所针对的,是人类。

原本有不少瓶“金丝雀”流落世间,后来纷纷销声匿迹,这种神奇的药剂也只有在书上能看到了。

而如今,这一小瓶“金丝雀”,正是密党的王为自己爱人准备的圣诞礼物。

 

“我希望能和你白头偕老,但是血族无法衰老。”舜细细摩挲着尽远的手指,“所以就让我自私一点吧。”他抬起头,真挚的眼神让尽远的心脏为之一颤。

“尽远,你可愿意,陪我直到时间的尽头?”他如此庄重地、一字一顿地说道。

“······我愿意。”尽远毫不犹豫地、坚定地回答道。

 

金丝雀飞跃了死亡的边界,爱情为两个种族架起桥梁,他们必将创造奇迹——

携手一生,不离不弃。

 

The full level-03

(计划中的番外到此为止。然而我的后记还没写,大概之后还会有小剧场与后记一起发,敬请期待?)

(顺带我预告里说的新作,就那个人鱼远,清明节发······看了眼假期安排星期五似乎是愚人节。原定打算周五晚上发来着的。现在想了想,愚人节,还是算了吧······嗯不过还是想征求大家的意见,是周五晚上有时间看lof还是周六的白天呢?麻烦回答一下?)

(啊顺带这篇字数3175,说好的高糖,以及昨天说好的双倍补上就是这个了,原谅我今天文力低······【跪】)

评论 ( 11 )
热度 ( 26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