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如果你经历过我所经历的,就会知道,为什么憎恨战争。”——瑞亚

今天预习历史课本,下一课是抗/日/战/争,仅仅是再看一遍罗列罪行的只言片语都让我胃袋抽搐。
我想起我的启蒙老师在我入学时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民/族/情/怀什么是爱/国/情怀,二年级的时候我看了属于儿童文学的《影之翼》,那终究是个聚集无限幻想的故事,但它的背景无疑不属于儿童文学一类、绝非童话。
后来巧合,我接触了《黑太阳》,那之后我又接触了《happy tree friends》,后者的背景百度百科里介绍得很清楚,至于前者……我私认为所有人都应当看看,又觉得
还是不看得好、那实在是惨绝人寰。
至于《战狼2》,我最受触动的是医生那句:“她的父亲,就是被你最喜欢的AK打死的……”我看到坦克的履带碾压过路边的尸体,一片血肉模糊。

再谈我认识这位up的作品《I SEE FIRE》,也是因为标签里的“反/战”点进去的,这无疑是我在b站平台上最为尊敬的一位up主,他的许多作品中都传达出这种深刻的、振聋发聩的反/战思想,让我深受触动。

我想,再如何冠冕堂皇的理由,在血流成河的真实前都不堪一击,一些历史永不褪色,因为那正是染血的缎带,纠缠上亡者墓碑上的碑文。

评论
热度 ( 43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