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月儿谣

*小摸鱼,全是自我妄想,miu逻辑,老梗有

赛科尔小时候就觉着月亮看上去是很好吃的样子,那段日子他吃不太饱,晚上饿得前胸贴后背,盯着月亮磕巴磕巴眼,仿照画饼充饥。
等认识维鲁特了,能吃饱饭了,赛科尔还是习惯性地对月亮热衷了一阵儿。夏天晚上热得睡不着,爬上屋顶看月亮。坚信知识改变命运的小少爷给他讲月亮为什么阴晴圆缺,赛科尔听了半天只知道这月亮的光是和太阳借来的,吹着刘海儿觉得偷别人的东西没趣,一言不合就从屋顶上跳下去,小脚丫吧唧吧唧踩着地板,偷吃西瓜去了。
维鲁特就坐在屋顶上托着腮帮子看他,他知道赛科尔怎么忙活最后也忘不了自己的,故事的结局就是两个小孩子再也无心去管圆圆的月亮而是对付起了圆圆的西瓜。

维鲁特见到赛科尔的时候他才十一岁,小少年翘着头发挺胸抬头,眼神像只狼崽子,大人们虚与委蛇笑容可掬,心底都觉着瞧不上,维鲁特看一会儿打闹的孩子又看看他,安安静静地从高台上跳下去,往赛科尔手里塞了一把棉花糖。
赛科尔吸了吸鼻子,脸上还贴了个创可贴,原本还挺看不上这小白兔似的小少爷的,忽然就觉得人顺眼了,东张西望番,底气十足道:“小爷罩着你,以后谁欺负你跟我说!”
维鲁特没料到他来这么一出,有点洁癖的小少爷还想躲开他脏兮兮的手,但看他笑得那么纯粹,动作一顿就被揉了脑袋。
“哎哟你头发怎么白的呀!跟小白兔似的!”赛科尔咧着小虎牙就笑。
我还没说你虎牙尖呢。素质很高的小少爷无语凝噎。

跟着的仆人目瞪口呆——“哎哟喂你看我们少爷让人揉脑袋了!”“什么什么哪个小子这么大胆我收拾他——”“嗳糟了少爷还挺开心的样子!”

啊。维鲁特想,也许选他是个错误。
看看靠在肩膀上睡得昏天黑地直打呼噜还不觉得脖子酸的某人,维鲁特无奈把披在他身上的外套提了提,不合时宜地想。
也不算错的离谱嘛。

原本维鲁特是个死读书的,读到废寝忘食大有成仙之意,有一天赛科尔从他房间的窗户翻进来,掐着腰很傲气地问他:“维少,书与饭菜孰轻孰重?”
“书。”维少头也不抬。
“书与我孰轻孰重?”
维鲁特终于把小脑袋从知识的海洋里捞起来甩甩水,面目表情地看他一会儿,赛科尔一脸天大地大我最大的自信,维少叹一口气,维少战败。
“我反悔了,吃饭比较重要,去吃饭吧。”
“诶不是你不回答一下刚刚那个问题吗?!”
“你不去吃我去了。”
“啊你等我一下……”

后来就很少一起看月亮了。赛科尔训练量大得不想说话,一回来就闷在被窝里咸鱼趴,维鲁特放下书扯着他的领子把人捞起来——您可别闷死了。按按肩胛骨,唉,瘦了。
“你别动,你让我睡觉。”赛科尔含糊道。
“先吃饭,赛科尔,吃饭。”维总艰难地把人背起来,重量一转移赛科尔就醒了,一个激灵跳下地——“哎哟喂你怎么想的啊大少爷我这么沉你也不怕压坏了?!”
维鲁特看着他,都困得找不着北了还不让自己背,觉得有点想笑。
“醒醒,我读的好歹也是军校。”

“你小时候还跟我说月亮是个饼呢。”一天学校宿舍停电了,长大的维少难得不去图书馆,陪着头脑发热的赛科尔上天台喂蚊子。赛科尔是很招蚊子喜欢的类型,宿舍里只要有一只蚊子最先反应过来的也是他,赛科尔曾经一边往身上喷花露水一边强颜欢笑——“吸血的蚊子都是母的,这说明我招妹子喜欢!”
“哦。是么?”
“……我是说这群母亲也挺不容易的我支持一下人家的工作嘛。”
维鲁特想,这个人其实机灵得很,偶尔装个糊涂装个傻,信了你就输了。
“我小时候还说你是小白兔呢你是吗?”被揭黑历史的赛科尔毫不在意地哼哼歌吃西瓜。
“……的确不是。”维鲁特意味深长道,喝了口咖啡。
“嗳今晚月亮也真是圆,小爷我都想高歌一曲。”
“怎么,满月之夜你要变回原型了?”
“……哈?”
“……你的虎牙。”小时候也有人说赛科尔就是只小狼。
“……大少,大夏天的咱能别玩这么冷的梗了吗?”
“……有吗。”
赛科尔作势抖了抖,维鲁特挠了把他的头发。

“……月色真美啊。”维鲁特面不改色道。
“啊?……是啊。”赛科尔心跳如擂。

评论 ( 35 )
热度 ( 2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