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少年,少年!

少年,少年!
*半架。


事实上,尽远的骨子里是有些倔强与执拗的,这听上去似乎难以想像,你若跟我说了界海小公子也能视金钱如粪土,那惊悚感比之也不相上下,但你莫要急,我并非满口胡言,这是真的。这么说吧,在他还不是少年的一个黄昏,他也会为了修一个八音盒误了定点回家,老管家点了油灯去找他,急得都要通知老爷夫人了,他才一瘸一拐地沿着平时那条道儿现身,捧着个完美如新的八音盒。这跟前文又有什么关系啦?急甚!
他那时还真的很小很小,小到一阵风呼啸着,他连人带斗篷都像是要被吹没啦!
什么什么?不、并非……噢,你要体谅。要知道,这世界上可从未有什么走了千年仍不差分厘的钟.....这是强人所难的。你也不能硬说我是老糊涂,那是大不敬!
总之,他也不是真的那么听话、那么圆润、那么无懈可击的。他也有在意的执念,就跟你的升学考试一样。说到底他也是少年,你不能强求一个少年去变得那么圆滑世故、那么完美无缺呀,就像是走了千年的钟……好了好了,请不要打断我!
如你一样,如你一样!你是少年,他也是少年!你懂得什么?羽翼没丰满的时候、还不够格凌云御风的时候,你们都是雏鸟,是种子,是只露一线的朝阳……且听我说……
舜•欧德文你晓得,是个如何尊贵的存在,这是即使过了千年,钟统统都坏掉,也雷打不动的。嗯?啊,怎么就没关系了呢?!你怎么能这么说呢——你又如何知道那年发生了什么?凭你那历史书上的只言片语?哼,蠢,蠢!
你不知那是怎样残忍的一笔带过。
好啦,在我所知的时间线里,他们都是少年。一个不像你所知的那样完美无瑕的尽远,一个还只有你所看到的意气风发的影子的舜,任谁都没有抗住天的本领、都没有八面玲珑的定力。
叫我这么一说,你兴许会扫兴,是不是不如神话那般好了?且莫急,你不知他们究竟有多好。
浅湾事变?你说那个呀。那时我不在场,我被留在京城的匣子深处,琉璃指针下压着的还是张老爷与夫人的合照。后来我也是听人讲——你可不知我那时有多心痛!想想吧,就像你……就像你起床时脚趾磕上床沿的感觉!是那样不错了。我早知道隐瞒不好,但也能明白一些人情世故,说无奈与矛盾,他所有的绝对比你所知的更甚百倍!那么多个日夜,他寝食难安,你知道为什么吗?是呀,正如你说,那是“良心”,他过意不去,他当然要过意不去了,你不知道你们未来的王在那时对他有多好,是对待自己左手右手的爱护,他们再加上一个妹妹,有段日子,美好得就像全世界。
是吧。的确、嗯——啊,还算聪明。
“可能”聚少成多,就成了“必然”。
那段日子是我亲眼所见,除却当事人,你再找不到第二个如此确信的情报源。
你又要问——不,不,还不是时候!你且听听他们的联系——你照过镜子吧?哦?你有妹妹!那再好不过。人与人之间是有联系的呀,在你看不到的千千万万个角落,在世界运转的轴心,是有这样那样的线圈的。你们相遇,线条交叉,相识,交织。当它们死死打了个结,我们称之为“爱”,爱是多种多样的,比皇家花园的幻光花仍要多上千百倍。你们是兄妹,那就是有个从出生结下的死结,那是一辈子也解不开的,而这两人,无疑也是死结。
那是你无法想象的心心相印,那羁绊之深我闻所未闻,是彗星烙印在夜空上的灼痕,百年流转,亘古不变。

你别想!你想也别想!
管住你的嘴——不然我就把你推到沙漠里去!我说到做到!

唉。
也罢,若你真这么觉着,倒也无可厚非——是呀,他们深爱彼此,是少年之爱,又似手足之爱,是亲情,是友情,但这些定义未免太过狭隘!啊?当——当然了!其中也包括爱情!
你非要知道吗?那你可听好了、记好了,他们亲吻过彼此,也曾水乳相交,但那时谁也不再是少年,倒也无所谓——你不知那是如何向往的少年时光,少年啊,少年啊!可爱又可恨,你且无知过,方才痛恨无知;你且躁狂过,方才痛恨躁狂!我记着他们、留恋他们,无疑逃不过那最好的少年时光,他们决裂、猜忌、拔刀相向、不复从前——但那又如何?你可知碎屑是无法被碾碎的?你可知那一切的一切——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兜兜转转,都尚且是凿出楔子的斫痕?那是支离破碎的完美无缺,是满身疮痍的深爱致死,是、是——
少年啊!

现在你知道了。我们又都不是完美无缺的,该说什么、做什么,你无斤两,我也不过一纸囫囵。我语无伦次、疯疯癫癫、倚老卖老,但你也没好到哪儿去。我的少年,你仍然是少年,那这个世界仍会予你包容、予你残存荣光。你也许会大放厥辞,也许会口无遮拦,那你就太可悲了,谁会去信你的言辞呢——?你不过是少年。
多说无益,多说无益。我牢记他们的千言万语,又无人聆听。你看我干瘪蒙尘的身躯,但琉璃仍旧是琉璃。那里曾有一段时间压着老爷夫人,后来你猜猜换了什么?对呀,那张君王小像,它后来应当是被撤出去了呀。在最后的时刻。
什么?
不。
在我的时间里,时间是成万倍的缓慢流淌。白鸽一挥翅膀,那也是无数个表盘轮回。
有些人从不会老去,他们从未老去,他们的情谊也不会老去。我不想跟你再讨论什么分分合合了,我已经很累了,但我要让你知道,即使再怎么精密的钟工作千年也会有所偏差,但时间是从不会有偏差的,这个世界上确确实实有一些事物、有一些人,是随星移斗转、日夜更迭,而呼吸、而思索的。
这个世界上是存在永恒的。

但少年不是永恒,所以少年也可贵。你要容忍少年去犯一些错误的,你要容忍少年伤人的无知的。这样的不完美的少年,就真的是至高神啃过一口的苹果了,为什么去啃一口呢?因为神也贪恋他们的芬芳啊!你不要吹毛求疵,那些小打小闹也不过是隔靴搔痒,你又能明白些什么呢?
什么是浪漫?怎样才浪漫?看雏鸟翱翔天宇、成为雄鹰飒飒,看他们磨合、融合,这不浪漫吗?
哦,你可罢了。我是老了,我的视觉在战争年代被剥夺,但这移不开我脊背上的莎华宝石!我明晰得很,即使我已垂垂老矣——
你要走了吗?写论文?有够无聊的。你还会再来吗?你叫什么、在哪里上学?











-“倒是巧,前辈。我与您口中那位帝王重名。”少年逆光而立,扬尘灿灿,时隔百年,英姿不减。

-“我叫舜•格雷文。我在找一个人。”

-“不知您是否介意,在我下次叨扰时,将那千言万语讲给我听?”


他仍是少年,他们仍是少年。
少年!









暗线挺多哒,估计看不出来,也就算啦:P
不知所云呀。

评论 ( 18 )
热度 ( 70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