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演唱会的repo

太激动了很多地方记忆模糊,试图把演唱会的剧情回忆理顺一下……

1.关于剧情

演唱会的形式差不多就舞台剧了,剧本跟小说还是差了非常多的,概括一下大概是,界海家乡被毁,他想回去看看,云轩不许,界海黑化,运用那本书【全剧最神道具】回溯了一下之前发生的事情,试图找出凶手,这里跟小说剧情前期还可以重合,他跳转到黑暗沼泽后遇到了无面人,无面人控制自己创造的僵尸一样的【就是僵尸……?】怪物攻击界海企图抢走那本书,西北三人及时赶到,这里格洛没有跟来,而是回到岩城再出场,应该是瑞亚怕遇到危险三人开溜了【……】

这里无面人的设定跟小说是不一样的,丁丁在微博里说这里是莫雷和无面人的设定部分重合了,可以理解,因为演唱会剧情线那么长肯定演不完,演唱会无面人对夫人那个态度肯定不是原设的莫雷哇,所以小说的无面人还是个悬疑点。

但是演唱会无面人就是那种标准反派了,被邪神附体了好像【根据后面的剧情】这里界海黑化了,真的黑化了,还不是因为附体……揭露一个设定,界海不是他母亲的亲儿子,他也是遭遇了一场海难【我怀疑跟赛科尔遭遇的是同一场】然后被他的母亲捡到,他母亲一心向善结果全村无人生还,界海由此怨恨世界黑化……

这里弥幽进京城被抓到,舜当然要去救她,大臣说弥幽妖言惑众,舜说弥幽只是被天神选中,云轩又来帮了一把,这里可以看出云轩在东国的地位真的很高,权威性上来说比舜这个未成年的皇子高多了,而这里云轩跟界海的互动实在是太可爱了,云轩刚说着“小场面,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下一秒阿黄进来说弥幽丢了云轩立马变脸哈哈哈【……】咳咳咳主线主线

东国追查刺客,遭遇无面人,无面人说他跟夫人签了协约参与那场刺杀,一下子就把尽远的身世抖出来了,这里也是时间原因吧只有三言两语,演员的小动作有很多可挖的地方,这里后面cp篇再说【咳咳】舜一开始很笃定地说:“你什么疯子啊,尽远反驳他”,但是尽远这里是真的不想再骗舜了,他小说里也是一直自己兜着,非常想对自己的挚友没有隐瞒,但身份注定了他做不到……他本身又是那么个性子,被点破了他哪里来的底气反驳啊……无面人说冰泉酒店的刺杀就是他和夫人一手规划的,总之是泼尽远一身脏水,舜当时就怒了,东国决裂。

后面的主线就是界海按照书里的预言企图集结十圣徒,可是他黑化了嘛,用的方式就有些……云轩不许他回去,他问舜详情,舜当时在界海的家乡,但是有些事不便外传,他没说他在场,可是界海在书里看到了舜在场,界海当时就是至亲全部去世师父求助不得,就连来东国结识的好友也骗他,他有一句“只有这本书不会骗我”,他黑化到这个阶段已经开始过分依赖这本书了。

他去找南国说要讨债,说莫雷就是蒙面人,也就是维鲁特的老师在制造那些怪物,南国在他家乡住过一段日子,赛科尔挺难接受的,维鲁特一开始非常相信莫雷,跟赛科尔说“他说什么你就信了吗?”赛科尔也没多想,他超信任维鲁特的…………然后维鲁特就开始怀疑事情的真相了,迷局。【《迷局》现场太帅了,我那排荧光棒是白色的,这段硬是产生出一种这个白色不是艾格尼萨白而是维鲁特的应援色的错觉,俺酱现场太好听了】

西北那边是黑暗沼泽的怪物攻击岩城【若没记错】,界海把怪物放进来了,被攻击的人会被感染一种……病毒?就是会失去神智,一般治愈神力拯救不了。这个时候埃蒙被感染了,J神的攻击力还用说么,佣兵根本打不过,尤诺这个时候用尽全力去治愈埃蒙,伊恩的神魂也出现了,兄弟俩出了一首新歌【太豪华了,PV也太豪华了】插一嘴,之前群里就讨论过,我在lof也提起过,关于游戏里伊恩的ssr魂守,我理顺一下喔。

手游里圣徒的ssr只有尽远和瑞亚是原本人设,其他都是角色曲,分析一下,破晓和孤帆都是剧情含量很高的,可以说是一个成长的阶段,瑞亚破晓之后正式接受父亲离去的事实,后来就是真正的女武神,尽远孤帆更不用说,所以私以为手游的ssr就是官方对角色的“最终定位”,而尤诺的最终定位是“镜光”,镜子里的光,伊恩的ssr魂守则是跟伊恩的r和sr完全反色,甚至瞳色都反了过来,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镜子,再加上小说里有个片段,尤诺治愈的时候有一段剧情完全不像尤诺他自己,不难推测出“伊恩没有完全离开,他的神力和部分意识可能还留在尤诺身上”这个结论,演唱会可以说是实锤了,因为PV里出现的就是伊恩的ssr魂守的立绘,而且伊恩还有一句“我滞留在此……”后来PV里伊恩散去了,有一句台词是“你已经是合格的治疗师”了,尤诺成长了,伊恩帮他一把然后彻底离去。太刀了……

画面转到东南,界海跟舜和维鲁特说他发现了一些线索,那场刺杀的目标不是舜,无面人跟奥莱西亚家签的协议也不是一起刺杀舜,舜当然会很纠结啊,因为这个他跟尽远决裂了嘛……维鲁特说知道真相之前无可奉告,这时候尽远上台,受伤,说他进入某个地方【我记不清了!就是无面人的密室吧】打探消息,结果被发现,夫人留下了他逃出来了,身受重伤……东国虐死了真的,尽远这里很恳切【……声线比较软,哀求那种】地喊了两声“殿下”【……】【嗳是这里喊的还是孤帆那里喊的啊??不行记忆错乱】之前有一段剧情是他跟夫人的对手戏,大概就是这件事情相关的,尽远质问夫人为什么不跟他说这件事会影响舜,夫人说你要是知道了你会舍得吗【……这么个意思,咳】反正最后也不欢而散,尽远一句预告里的“你又何尝肯见我一面!”夫人有一句“你还是不肯叫我一声母亲”,太虐了……

但是这里尽远真的是带着伤在求舜去救救夫人,那两声“殿下”……这里真的太想吹吹舜了,但是在理剧情,忍住,舜大概是说了一句“姑且再信你一次”,把药丢给了一旁的界海就走了【去安排救夫人的事情了pa】【他还不直接把药给尽远,估计是还没消气……】界海这里还没完全黑化,小说里能看出尽远一直挺照顾他的,他这里有些犹豫地喊了声“尽远学长”,还去扶了尽远,终于有些原本界海的样子了【唉】

最后还有云轩和弥幽,可能因为界海觉得云轩搬不动,他就先从弥幽这里下手,这里是他尝试寻找弥幽以前的记忆,但是一无所获,为了让弥幽和他联手对抗无面人【给他母亲报仇】他编造了一段记忆【角色曲里小女孩的故事】却不料真的激起了弥幽以前的记忆……弥幽想起了天神的预言……【赞美一下喵酱的现场,太震撼了】

云轩这里有一段剧情,他提到自己在大爆炸里失去了自己唯一的挚友【我猜测是伊恩】这一段我太激动了有点模糊实在抱歉……真的激动到大脑一片空白哭都哭不出来了,现在打call的右手还很疼……

演唱会对大爆炸的解释是这样的,8年前天启仪式弥幽传达天神的预言,无面人想要攻击弥幽,但是他低估了天神的力量【天神当然在庇护弥幽】光线被护盾一样的存在反弹,最后阿卡迪纳大爆炸……【我没想到.jpg】

东南潜入无面人老巢,其实也是舜答应了尽远救夫人嘛,遇到了晕倒在地的夫人,尽远过去扶,夫人醒了说是陷阱,然后一群怪物突然出现,夫人用自己的神力稳住了现场让他们快走,尽远不走,夫人直接把他推下台【……】人走了声音还没走,一声“母亲”虐吐了,夫人说“舜殿下,我这傻儿子,就拜托你照顾了”【印象印象】也是这里无面人说这个世界没了夫人这样的歌者实在无趣,夫人整理了一下头发,端出天空歌者的仪态来说承蒙阁下厚爱,那我便为阁下再唱最后一曲……《洛维娜》,起。

最后全员去打boss【划掉】一轮攻击之后邪神脱离蒙面人附身界海,云轩加入战局开始硬抗,界海一开始还挣扎了一下,最后真的被控制了,邪神说你想杀了我就必须杀了界海……后面记不太清了,场景突然一变,在时之歌,回到了界海刚刚拜师的那个清晨,云轩跟阿黄说多买点吃的给我的新徒弟,弥幽从睡梦中醒来,说了同样的话——“这次尝试也失败了”【印象】

这里结合一下手游的世界观,我概括了一下我理解的世界观,就是引导者去消除邪神,如果失败了这条世界线就会崩塌,然后在至高神的力量下前往下一条世界线,也就是一次“轮回”,手游二测这里我记得是失败了八百八十多万次了,但是介于手游里圣徒的设定跟小说有明显差异,世界观应该也不太一样,不太好推测,但是我结合了一下在群里的推测,以及清晏的一些想法,时之歌这个“沙漏”的标志搞不好水非常深……沙漏流到一半,倒置,时间倒流,再正放,继续流淌,那,谁在倒置这个沙漏呢?弥幽吗?

总而言之,演唱会这条世界线是崩溃了,现在看来预计会成功的还是小说那边了,剧情真的很复杂,希望小说到时候能够清晰呈现吧!

最后电话连线【应该是录音pa】了一下老克,这次坠子都露脸了but老克还是没出场啊ww【“露脸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但是出了一首埃蒙的新曲,J神,全时之歌最迷的男人,终于要揭开自己神秘的面纱啦!!【……??】埃蒙出自某个实验计划应该,类似人造人那种存在,他从出生就不是一个普通的孩子,这个可以结合一下心理学的一些理论,人类是一种感情充沛的生物,而人类的情感大多来源自自己最脆弱的幼儿期所受到的关怀,人类的幼儿可以说是动物里最弱的,小鸡很脆弱,但是它们很快就会自己觅食,婴儿一出生没有牙齿,脖子都没有力气,甚至连抬头睁眼都做不到,这个时候来自族群的关怀会培养他们天生的,对于“善意”的理解,而埃蒙显然没有经历过这个阶段,他一开始应当是不懂得人类的很多情感的,PV里闪现过,小时候伤痕累累的埃蒙跟小少爷维鲁特见过面,这又让我联想到了维鲁特小说里那把卡罗失窃的枪……应该是我多想。

格洛莉娅这时候真的笑得像个小太阳,他们身高差那么多,格洛可能要踮起脚伸出手才能碰到埃蒙的面颊,但她真的让埃蒙感受到了很多善意。个人认为比起为战而生这首更像是埃蒙的角色曲,因为概括了埃蒙到现在的人生……埃蒙这首爆点太多了。

剧情还是挺复杂的,演出比较连贯了,必须好评好评。


2.关于演出

七点半到十点多真的不短,但是感觉就一眨眼的功夫啊,演员们都很辛苦,上海入夜之后坐着还好,但是穿着厚一些的演出服再运动肯定很热,可以关注一下演员们的微博,有照片和福利ww特别是出演柯尼的是个超级可爱的小姐姐啊!!她好可爱啊!!大可也超级可爱!!

在最后结尾的时候集体上台,必须刷爆!!尽远很绅士地伸出手弯下腰让坠子的手搭在他的手上,然后以一种“我要给大家隆重地介绍一下小坠”的姿态走下台,在台下他们比了个很大的心!双手举起那种比心!!太可爱了,我的位置正对舞台,前面就是工作人员和各种仪器,身边就是录像,灯光正打到我们这里有点刺眼,但是这不妨碍我看清这个巨大的心心啊!!简直一秒被攻略了,身后是几个坠粉,全程撕心裂肺喊坠子,甚至还喊出了“老公”……啧啧啧

太可爱了吧!!!!失血过多了【捂心口】

以及赛科尔黑暗审判那里是有个脱外套的动作的,一开始我以为那是剧本,结果好像是礼仪带意外断掉了,演员张茗杰小哥哥直接把礼仪带甩掉惹,这个甩礼仪带的动作好像不是事先排练的,不过脱外套这个是不是我就不造了!真的太撩了,全场都在尖叫……

我要猛磕一下,微博上能翻出尽远的演员小哥哥没有戴假毛的照片,尽远那个假毛真的太难弄了,弄不好特别煞颜值,呜呜呜,小哥哥当晚眼角是画了红色的眼妆啊,坠子好像也是红色的眼影,真的,眼角带红撩死了,我要暴毙了呜呜呜

以及几张合照都很有料喔,放大之后简直最佳扣糖道具,嘻嘻嘻

顺带最后双星是一起出来的啊……格洛坐在埃蒙的肩上出来的啊……这体格差没谁了啊……我都在台下懵逼了【笑哭.jpg】

大可跟柯尼两个是一击掌然后蹦蹦跳跳地下来了啊,太可爱了吧,真的可爱到没谁了!!


3.关于cp【有非常多cp向提及请注意避雷!!!洁癖患者建议跳过!!不要踩雷啊!!预警!预警!】


不行了,我真的不行了,这什么操作,南国一出场就勾肩搭背拉拉扯扯,甚至还有摸头杀,要老命了,我在台下目瞪口呆还他妈能有这种操作啊???恕我直言,维赛太rio了吧??赛科尔特别信任维鲁特,当时界海找维鲁特说讨债嘛,赛科尔跟界海村里的小孩子玩儿得特别好,界海走了之后赛科尔就有些惶惶地问真的是我们害死了他们吗?维鲁特就说你别瞎想,他说得就是真的了吗?赛科尔的心情立刻就好了起来……还有赛科尔问今晚吃什么,维鲁特说吃猪脑,给你补补,南国互动太rio了!!

北国在黑暗沼泽地下洞穴那里瑞亚让尤诺,就,靠在她腿上,我形容不出那个姿势我靠,我又懵逼了,而且伊恩太刀了,伊恩真的太刀了,PV里就是伊恩魂守那个立绘,他散去的那个瞬间我靠……而且伊恩的演唱者不是丁丁喔,现在还不知道是谁,我记得是有几句和声的!北国兄弟组太刀了,咳血了……

西国双星别说了,回到岩城,格洛跟瑞亚正生气呢,埃蒙一伸手沙华宝石格洛立马凑过去了,还去翻埃蒙的口袋看还有没有,格洛怎么这么可爱啊!!她真的是西北的小太阳了!!很骄傲地说这是我的卡罗工坊呀!找瑞亚就说“那个大骗子哪里去了!”送弓这里太可爱了,瑞亚怕格洛身体不好不安全硬是三个人先跑了,回来之后格洛就嚎说她大骗子……呜呜呜格洛真可爱

总结一下,到这里,南国勾肩搭背,北国怀抱膝枕,西国直接扛走,我就想,嗬,这是四国都肢体接触的节奏啊,那东国会是什么样儿?

对不起,舜远前半场一直保持着一个很礼貌的距离,这个距离过于礼貌我甚至都产生了能塞一个我进去的错觉:)我当时就想,象征友情地拉拉手就好啊,牵个小手我就爆炸,结果没想到是孤帆剧情舜上去就揪尽远的领子:)真实揪领子,我那个角度看上去太近了,一边虐得心疼一边想按头【突然被打】太近了……我的心脏承受不来……还有别的糖我看到tag里有小天使扣了就不细说了,尽远一直跟在舜的身后嘛,遇到危险他上前一步挡住舜,打了几下舜又拔剑挡住尽远,行吧,行吧,舜远is rio,我落泪了。

必须要说夫人的遗、遗言!!!一句“傻儿子”我疯球了,一句舜殿下我懵逼了,想想她除了能拜托舜多照顾照顾尽远她还能拜托谁啊……尽远真的是…………夫人走了…………他除了东国认识的朋友他还有谁啊…………爹妈都不在了…………奥莱西亚家估计也要垮了,他从小在东国长大,回去有多难…………能去保护他的还有谁啊……我要吹爆舜了,舜远is rio,舜远太rio了【捂心口】我喜欢舜远一辈子我呜呜呜呜呜

没有圣塔之下真的太遗憾了,而且在开场那里放了一下串剧情的PV,就是官方曾经放过一段的那个, 这里放了完整版,我恨死了,是这样的,场馆里只有一个地方卖水,我跟荒芜一起进去的时候那个队伍顺着走廊绕了巨大的半圆排到尽头又折回来一点,我远远听到里面有深海的回旋,我想想场馆里不让自己带水啊只有这里卖水,怕嗓子疼我忍住了,我没进去,然后我听到圣塔的旋律了!!这我能忍的??队也不排了我当即就走,结果还是没赶上…………我哭了,但是我知道圣塔那里的PV舜远简直结婚照了【……】台词也相当的……我不管,他们是不是背着我们偷偷结婚了【大哭.jpg】对对对还有一张合照里仔细看看舜远搭肩膀了啊!!

而且演唱会入口处摆了十圣徒嘛,赛科尔太可怜了,他最后被挤到垃圾桶旁边,看着太心疼了【……】然后舜远是摆在一起的:)对不起,我知道官方应该是无意的,毕竟其他国家基本都没摆在一起,这只是个巧合,但这不妨碍我一拍照就拍到舜远同框:)太真实了,我受不了……


4.最后矫情一下

演唱会真的全是诚意,最后全场大喊安可我真的要热泪盈眶了,全场激动到哭都哭不出来,想想我从末日派热舞继而看了预告入舜远,也有三年多了,后来来乐乎找粮,舜远tag才14篇文章,现在它破两千了!!时之歌tag也在持续增长,突然一下子很感慨,能喜欢时之歌真的太好了,能喜欢上他们真的太好了TAT无料的repo之前单独po了,就不多说了,我永远喜欢时之歌我永远喜欢舜远呜呜呜呜


评论 ( 9 )
热度 ( 1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