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ABO.《三舜尽此生》 32(正文完结)

*Alpha舜XBeta尽远。现代架空。

*正文完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你看到谁了?”瑞亚眼见着舜攥紧拳头,再走到窗边却已没了人影。

“……没什么。Beta部交报告了吗?”舜转身在烟灰缸里按灭烟头。尽远怎么样?不会不舒服吗?那种标记后下意识想确定对方位置的感觉又来了……他想见尽远。一秒也不想耽搁。他想起被自己顺手拿走的除味剂……他为什么要拿那瓶除味剂?是因为早上才知道这次格洛莉娅也要来以防万一?还是为了……

他不敢想。

“还没有。”这是把自己当秘书使唤了?瑞亚双手抱在胸前,舜却毫无自觉。

“就要上次推荐的优秀员工……”

 

“尽远哥?你不是不舒服吗?”

界海忙得焦头烂额,老总又来不算什么,问题是一来来两个,电梯就没歇过,楼上楼下蚂蚁般跑来跑去,走廊里低头走两步就可能撞上人。

“没什么大问题……很忙吗?”尽远一笔带过,反问起界海的工作,因为身体实在难受,所以他今天是坐电梯上楼的,电梯间里就听各种各样的人谈论老总谈论某某某资料,这才知道是艾格尼萨的某研发部部长突然提前进度结束了去标剂的研究,跟自家老总一拍即合马上来解决问题了,突击检查让人毫无防备,现在就连清洁工都比平时忙。

“没关系的,你的那份工作差不多已经搞定了,只是一些梳理。”界海快速翻找着手里的文件,键盘敲敲打打,就在这时办公室尽头有人喊了一句,“尽远,界海,拿总报告去老总办公室开会!”

两人一愣对视一眼,界海难以置信中带了点兴奋:“什、什么?!真的吗?!……那、那可是各个部门的精英啊……”

尽远的脸突然白了。

各部门的精英。不只是Beta。没有除味剂……他现在身上一定沾有舜的信息素,Beta嗅不到,但是AO绝对可以。打车来的时候司机都多看了他两眼……但问题是这种信息素的味道,只要他跟舜站在一起,那么一定会……

既然是舜为自己请了假,为什么还会让自己去做报告?还是说……他知道自己来了?

“尽远哥?你怎么了?脸色这么差……”界海扭头看了眼尽远,压下跃跃欲试转为担忧,尽远垂着头没回答,焦虑的心情让后颈内的信息素再度开始流动……

隔壁的温柔姐姐突然嘟囔一句:“刚刚那个来送文件的Alpha是不是又乱放信息素了啊?怎么老有点感觉……”

女性Beta对于信息素相对敏感。

“要、要不,你还是回去休息吧——你朋友家很远吗?要不要我送你?”

“……不用了,界海,你帮我……再请个假。我今天下午就搬过去……”不能被发现。被舜标记的事……不能被发现。自我保护机制令他做出这样的决定。回去……然后……在隔层里还有一瓶……

“……真的不要紧吗?”那边有人来催了,界海拧着眉问,温柔姐姐也关切地看他,尽远又摇了摇头,“应该只是空调吹多了有点要发烧……我回去吃点药躺一会儿。报告就拜托你了。”

他几乎是落荒而逃。早知道就不要顾虑那些!若不是格洛莉娅对他的叮嘱,他今早就应该用了!

 

开窗散了烟味儿,面前几位部门精英正襟危坐,几个Omega的视线时不时往舜身上飘,舜这才开始想Beta的信息素外露到什么程度?早上走的时候尽远身上还有明显的气息,现在已经散去了吗?他却也不担心被发现。知道自己信息素气味的应该也只有瑞亚和小秘书,他收敛着别让信息素漏出来就行。如果被发现……尽远会感到不快吗?

他就真的那么讨厌自己的信息素,讨厌被自己标记?

“你走神了。”坐在斜前方的瑞亚一敲桌子。

同一时间有人敲门,白发Beta脸嫩,看着仍有些稚气未脱,起先进入办公室还有几分拘谨,谈及报告内容时却是令人出乎意料地果断老练,舜起先见他一人还顾得上想尽远的事,真听了他所讲的内容情不自禁投入进去,部门经理的眼光还真不错,这个Beta比之前几个Alpha都要稳。

也许是有人看出他在老总前显了风头,刻意提些刁钻的问题讹他,都被小Beta一本正经回过去,精细度让人哑口无言。

“很好。不是说优秀员工有两个人吗?”瑞亚翻了翻面前的推荐名单。

“另一个比我要优秀得多,只是他身体不太舒服,所以回去了。”界海与瑞亚说话还有几分飘忽,但提到尽远眼神就镇定下来。

身体不太舒服?舜内心警铃大作。

散会之后瑞亚无奈地看他:“你是恋爱了么?”

舜悚然一惊,瑞亚继续道:“看来我猜中了。”

“……维拉小姐还没从实验室出来?”舜选择换个话题。
“你想开始赶人了?她至少要一天。”

“不是……”

“行了你有事就先走吧,在她研究结束之前回来就行,她到时候要是想找老总报告找不到人是要生气的……”老友心里想什么一个眼神就能知道,瑞亚知道舜家里逼得挺紧,他要是真因为这事儿坐立不安一定是认真的,需要把关的重要时刻已经过去了,办公室她来坐也没什么不可。

“下次请你吃饭。”舜干净利落起身就走。

 

国外的大学在每一位新生入校的时候都会各自分发一瓶除味剂,Alpha和Omega再多一瓶,Beta多出来的那瓶是去标剂。

这也是为了个人的身体心理健康与校园秩序,尽远当时看到那瓶去标剂的时候相当无奈,虽然那是国外的牌子货,价格不便宜,他还是随手塞进了装书的隔层深处,那是很小一瓶,跟试用装差不多,只有两根手指粗细,在大学的几年里各式各样的事直接把这瓶去标剂挤出脑内,他回国之前倒是有想起来,但那时隔层里塞的是几本精挑细选的专业书,他没想过在那里面,只当做是自己的室友看到了拿去用了。

这几日因为要搬走他重新收拾行李,才无意中发现了这一小罐去标剂,那时他身上的标记已经褪去,留着好像也没用了,但他想了想还是放了回去,没过保质期,扔了也浪费,倒不如合适的时候用来应急。

谁知道这应急转天就应在了自己身上。他已经顾不上格洛莉娅说的什么副作用了,对于Beta来讲好像都无所谓,既然决定要搬走那就连这些乱七八糟的一同都丢掉吧,留着个标记又能意味什么?他受不了周围人异样的目光。

一开始喷上后颈的感觉只有凉,被情绪带动起来的Alpha信息素再次躁动,凉意之下又像是有什么在烧,还带了略微的刺痛感,他感受着信息素被蚕食殆尽,无力地关上行李箱。

也许提前走也是个好主意。

 

这个时段路上的车不多,舜踩着油门没用十几分钟,他一边暗想如果尽远没回来该怎么办,一边安慰自己说尽远的行李还在还有钥匙——

结果一开门就撞上了正准备离开的尽远。

 

“你、你身体不舒服吗?”舜见他身后的行李箱不动声色地皱了下眉。

“还好。”尽远低着头想找个能出去的缝隙,意思大概是出去再说,但察觉到什么的舜把他堵在门口。

“……你的标记——”借着面对面的姿势俯下身,尽远下意识躲,舜压着他的肩膀去嗅后颈,特别干净,就连Beta的信息素也没了。去标剂。

“会影响工作的。”尽远肩膀蓄力,后退一步,眯着眼想舜叫自己过去是不是故意的,这种完全出于本能如同划分领土般的感觉让他略微有了些恼意。

“……你还是要走?”要离开了。走掉了。像是那段记忆一样跑掉。

“……那只是你的误解,舜,你不要把愧疚当成别的什么——”尽远试图与他解释。

“那不是愧疚!”舜真想按着他的肩膀对他喊出来,“那是——我第一次标记你的时候原本没有失控……”

“之所以失控,是因为……想到了你。”

尽远皱眉抬头,好像不明白他的意思。

“我原本对你是有抵触心理的,所以当时我才会……拒绝你……”

 

【“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舜曾经拒绝过无数个表白,唯独只对尽远说了做朋友。

 

“……你想说什么?”尽远直白道。

“……你不相信?”那句话难以说出口。

“不信。”坦诚地摇头。实则内心已经动摇……如果一个Alpha完全出于主动要标记一个人,甚至那个人没有信息素,意味着——

“尽远……你是相信我的。你甚至给了我那把钥匙。”舜几乎咬牙切齿。

书房里被珍藏起来的那把钥匙。就算失去了记忆,也下意识认为那是极为重要的事物。因为那是——

“但不是这个方面。”那是尽远房间的钥匙啊。尽远习惯锁门,他虽然是个Beta,但并非没有领地意识,他也厌恶他人随意闯入自己的领地。像是现在,舜毫无疑问是——已经挤过了那扇门。十六年之前他曾经把自己房门的另一把钥匙交给舜。那意味着信任。

“……而且你忘了。”

你忘记了我的信任。什么都忘得一干二净。我知道这不怪你,我也有错,因此才愧疚,但是——

我还是,会很难受。这次不再是一点点。

 

“尽远……你给我一次机会。”舜拿出十二分的诚恳,“你给我一次……让我证明你相信我的机会。”

“……我不相信你。”尽远也上了点火气,却无法否定对舜交付诚恳的信赖。

“那就给我一次让你相信我的机会——”

“我们已经错过了一次了,尽远。”

 

从一开始就未曾咬合过的齿轮……有可能有重合的一点吗?那些未曾被注意的目光……终于要有回馈了吗?

 

“……仅此一次。”尽远颤抖着吐出一口气,“下不为例。”

不给蚕蛹一次机会,怎么知道能不能破出娇蝶?

那株扭曲的植物触及阳光,也有可能生机勃勃。

 

这个机会,仅此一次。

再多了,我赌不起。

 

“……我一定会抓住的。”舜紧紧抓住他的手,这个拥抱没有被拒绝。

 

 

-END-

后记:

《三舜尽此生》,正文总字数81598字。这一篇更新上三千四了……

我跟很多人说,这其实是一部反对性别歧视推崇平等恋爱的解放思想作品,然而并没有到那么牛逼的程度,仅仅只是表达一点我的小私心吧。

关于性别歧视,我空间里有一篇转载的哀乐中年至今也没删,ABO世界观的一大特点就是性别歧视与人权斗争,这点在某些架空世界被无限放大,我认为现代世界观的ABO相对稳定,因为那是一个已经经历过平权的社会,虽然不能完全平权,在文里也点出来了,救助站被虐待的Omega啦、人口贩卖啦、还有因为很多公司不招收Omega因此伪装成Beta的Omega啦、被早早逼婚指望传宗接代的Omega啦……还有一些差别待遇,像是尽远的大学给Beta分发去标剂啦……并不是要通过ABO的性别来影射现实的性别,只是单纯想传达性别平等的概念。平权还在继续。

然后这一篇脑洞其实我在暑假的时候就有大概的思路了,原本也只是脑补着爽爽,当时还在商业街那个企划嘛,群里赌歌立flag,因为我真的很想写,所以立的flag是“只要出队长角色歌就写舜远AB”,因为看过的某些原耽里的某些原因我目前最爱吃的是AB和AA,或者,原耽的话,还可以OO……然而这些粮都好少啊?!【突然大哭】ABO的创作构架私设一般都挺多的,我这篇里其实也有集合一些原耽里看到的设定,同时也是参考了现实,因此并不能算是完全的私设OTZ

接着就是全篇其实大大小小的伏笔有不少……也有一些设定,像是尽远思考的时候会搓指节啦,瑞亚叫格洛是“莉娅”而尽远他们都是叫“格洛”啦……(好像官方埃蒙也是叫“莉娅”的,因此算私设),还有一个一直没有点出来,那就是尤诺挑眉梢的动作,他要是挑眉梢说明有在他理解范围内的大事情发生了,我记得全文他一共挑了两次。伏笔我之所以点出来,是因为我知道按照网络阅读的大概情况这些文字是不会被细究的,不被发现的伏笔还有什么用吗,所以点出来一下……

还有弥幽酒会时的猫头鹰挂坠其实是有实物的啦。问了问那位说可以用我就写了ww

这是一篇定时发布,我要疯狂写作业了……也是了却了一个心事,番外的计划大概是有三篇,开学之后会间隔性地放出,也会将正文里一些没有解决的问题点出来,同时还有后续……对,就是你们最期待的,舜远两个认认真真谈恋爱【热泪盈眶】八万多字过去!终于要开始谈恋爱了!嚎啕大哭!

还有什么想起来了再说吧,十分感谢能一直追到现在的大家,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抹眼泪】同时开学之后会试着更新龙渊这个大坑的……我会尽力的呜呜呜……

全文可以戳tag!

期待下次再见!

-by:宋凌-2017.2.10-11:28-

评论 ( 48 )
热度 ( 2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