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ABO.《三舜尽此生》 18

*Alpha舜XBeta尽远。现代架空。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舜的动作太快,尽远根本来不及挣脱。

突如其来的浓烈信息素由内而外顺着血管炸裂开来,性腺灼热,五感有一秒被统统封印,他眼前全是漂白的雪花,作为一个本身体质就对信息素不敏感的男性Beta,他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感受到他人的信息素。

身后那个正源源不断散发着信息素的热源好像还没清醒过来,舌尖再度滑过后颈,尽远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同时感到体温明显过高的手顺着自己的腰线摸向前胸,他心里整个人都毛了,用还有些发抖的手臂毫不留力地击向身后,正中肩膀,好歹令身后人后退一步,他急忙转身,掐住对方还准备乱来的手,同时单手摸索着口袋里的小罐除味剂,喷了人一脸。

舜的潜意识一直知道他刚刚做了什么,但理智就跟被磨砂玻璃挡了似得顶不了用,他被除味剂的味道呛得咳嗽几声,真正清醒之后整个人都僵硬了。

因为体内流窜信息素的作用,尽远的面颊微微泛红,额头出了些虚汗,他现在感觉很热,Alpha的信息素太活跃了,他消化不了。见对方清醒了也没打算久留,转身就走。

他当然知道舜之所以失控也不过是因为Omega信息素,这种无差别标记的态度刺痛了他的自尊,但他也知道临时标记对于Beta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用不了几天就会自动消失,这种时候太过在意反而会让自己难受。

环境让自己难受的时候,就要学着自己不让自己难受。

舜愣愣地看着尽远走掉,好像还没反应过来,他缓缓抬手摸向后颈,Alpha的信息素因为标记了他人而暂时平静下来,Omega信息素从敞开的窗口里溜走,浓度逐渐降到了安全范围。

性腺在发烫。

作为一个三好Alpha,舜的作风太过干净,他的身份与修养告诉他绝不可以随意标记不准备结为伴侣的人。

Omega的性腺敏感,在被标记时会有明显的痛感,而且一个临时标记往往能持续一周以上,这期间只要凑近Omega的性腺就会感受到Alpha的信息素,因此不会被反复标记。但随意标记一个Omega,是对Omega人格的不尊重,也对身体有一定的伤害,这种混账事舜又怎么会做。

当然,也不乏有想仗着标记坐进欧德文家门的存在,他在与异性交往时素来小心谨慎,大学时有个感觉挺好的Omega小姑娘,但也仅仅是感觉挺好罢了,毕业那晚放烟花气氛好到不亲一下都对不起气氛,小姑娘眼都闭了,舜想了想,往人家嘴里塞了瓣橘子。

这事儿他没敢让人知道,估计要被笑死。后来他就再没有见过那个Omega了。

也正是长期以来这种告诫培养出了极强的自控能力,他面对Omega信息素的定力在Alpha中绝对是上层,也因此这种意外擦枪走火的情况是第一次发生,他一脸纠结地回忆刚刚,分明也没有到绝对会失控的地步,怎么还是做了这种事?当他看到掉在地上的外套时,某种很奇怪的感觉笼罩了他。

舜感觉很糟糕。

 

“今天研发部出意外了?”临近下班的时候舜坐在总部办公室里跟瑞亚视频,瑞亚那边似乎还有别人,舜只是简单把Omega信息素失控的事说了说,没说自己的情况,这么含糊,瑞亚竟然没什么反应,紧接着那边就传来少女欢快的嗓音:

“欧德文总裁!这么看来研究进度还卡着啊?”

格洛莉娅?舜大概知道瑞亚这种明显分心的状态怎么来得了。

瑞亚看了看身侧,直接把位置让出来,格洛莉娅挂着笑坐过来:“信息素失控压下去了吧?”

“嗯。”

“也对哦毕竟有他在……”格洛莉娅小声嘀咕了一句,舜耳朵尖听见了,格洛莉娅果然知道尽远在研发部工作。好像只有自己一个没被尽远当朋友,等等,他们是朋友吧?

怎么又在工作时走神!

“我最近的项目开发挺顺利的,估计再过几天就没我什么事儿了,到时候就能去帮忙了!其实我原本打算找几个可靠的后辈去的,不过他们几个对于人造信息素研究都不大……所以您再等等吧!”格洛莉娅谈起工作来一张娃娃脸还是很严肃的,舜一边听一边点头,提到人造信息素的时候格洛莉娅似乎想到了什么,但舜权当做她在思考适合的名额。

“就先这样吧……我有事先走了,你们继续!”格洛莉娅在屏幕那边絮叨着走掉。

 

舜回家的时候尽远不在客厅里,自那日之后舜就给了尽远书房的使用权,简单塞了点饭菜,舜就去敲书房的门。

回来的时候尽远的房间没亮灯,那就只可能在书房里。

“尽远……我想我们应该谈谈。”

门开了个缝,尽远若无其事地走出来,看他的眼神一点波动也没有。

舜却感觉自己刚刚打好的腹稿被这眼神折吧折吧丢进了垃圾箱。

“……标记的事……”舜犹豫着开了个头,尽远就别开脸。

“我没事。我知道你当时是失控了,那里的信息素浓度我也能感受到,过几天会自己褪去的,你不用觉得内疚。”谁料舜给自己开了个头,也给尽远开了个头,这几句话说得干净利落,舜头一遭感觉自己像一条案板上的鱼被几句话大卸八块。尽远没在看他的眼睛。

“但是尽远——”

“或者可以用去标剂,没事了,我会把它去掉的。”尽远抬起头,眼里好像就写了“你怎么还不走”,这是舜第一次从尽远这里感受到如此抗拒的态度,他在心里暗想这哪里是没事了,跟呛了火药似的,分明那么在意。

但是一想到自己的标记,带有自己信息素的、在尽远身上的标记,要被去掉了,舜就觉得揪心地难受。

“……我知道你可能不信,我的确是有一些感觉被冒犯,你是Alpha,应该也理解,但是作为一个Beta来讲,这不是什么需要那么在意的事。”尽远也从舜的眼神里读出了他心中所想,无奈地叹了口气开始解释,舜在心里说你这么跟我解释倒不如说是解释给自己。

舜一直知道这个Beta说话一针见血又那么无声地体贴,他有城府的,内里是有个坚硬的核心的,没想到自己这么不幸一脚踩上了痛处,这种完全出于信息素的行为,在尽远眼里看来大概就是人格侮辱。

但他又不知道要怎么说。

说“对不起我错了我不是有意要侮辱你”?人家刚刚已经说了根本没在意。

说“别瞎说了我知道你在意”?他们有那么熟?

一开始只是有些难受,到后来是越来越难受,舜被堵得根本说不出话来。他这几年舌灿莲花的经验都跑到哪里去了?他对这个Beta是真的无可奈何。

尽远总能把话说得很开,他好像永远知道你在想什么,但你不知道他究竟在想什么。

就在这时候尽远来电话了,舜因着身高瞥了一眼,格洛莉娅。

“……你要是实在担心,我就问问她去标剂的事,她最近正好在研究这个。”尽远的语气缓下来,舜的心却提起来。他想说不用了,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跟尽远解释。

他真的能直接说“我不希望你去掉标记”吗?他又是真的不希望吗?为什么不希望?

就在舜兀自沉默的时候尽远难得误解了他的意思,接了电话打开免提。

-TBC-

猜格洛莉娅的反应?

有些事下一更解释

明天有中篇


亲友难受我没法儿安慰没法儿护,这种感觉真的好气哦。

我现在还留在这里,从来不是为了谁,更不是为了自己,为了什么应该明白吧。

不影响你们的心情不说了,就希望大家能开开心心的吧,不要因为一些事困扰了。

虽说“事在人为”,但有些事并不是“事在人为”,这也代表本文里尽远的态度。


两日一更。

前文可戳tag。

评论 ( 28 )
热度 ( 130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