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ABO.《三舜尽此生》 16

*Alpha舜XBeta尽远。现代架空。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舜不记得这把钥匙是怎么来的,却下意识地认为这把钥匙属于自己,他努力回想,再回想,好像隐隐约约有了点印象,似乎挺眼熟的,但其他的,就想不起来了。

上一次有这种懊恼的感觉还是那一年,那一段日子相当难熬,大病初愈的身体与对妹妹的担忧让他心情沉闷,好在后来妹妹也没事,身体也很争气地好了起来。

所以这把钥匙……是妹妹给他的?

一周后妹妹就要回来了,到时候问问她吧。

尽远工作时从来不出声,他站在一旁也挺尴尬,也没太在意这个问题,随便找了个理由走出去。

一门之隔的书房内,尽远的肩膀缓缓地垮下去。

果然还是会在意。

 

“天才小姐还是没有时间吗?”

东楻研发部顶楼办公室,舜喝了口咖啡,正对面笔记本屏幕上显示了坐着西装革履的女总裁,两人看上去都有少许疲惫。

“你知道去标剂的市场还是比较大的,她挺执着这个研究的,最近都没怎么见她回家,是要住在实验室了。”瑞亚的眼下也有少许青痕,属下都熬得起领导者不可能熬不起,整个项目的滞留会带来可预见的巨大损失,但格洛莉娅从来都不是缺钱的人,更何况生死线还没压下来,又怎么会在意这个。

“今天我来检验现有成果,也不知会怎样……”舜沉思。

“东楻研发部人才不少,格洛莉娅之前有给过我她预测的进度方案,但这都不是我们的专业,我想你这几日的施压还是有用的,实在不行我再跟她讨人过去。”

“我对研发部自然有信心……罢了,看过现场再说。”

 

尽远上班的时候习惯走楼梯,楼层高,算锻炼。

研发部的Omega部在二楼,照顾Omega体能不行,三楼实验室,四楼Alpha部,五楼实验室,六楼Beta部,七楼还是研发室,这格局早就被人开玩笑说是跳房子,半栋楼全是实验室,生怕有人在公司谈恋爱释放信息素。

这话说得倒不错,针对三性产品的研发部,万一哪个因为谈恋爱乱彪信息素弄乱了研究,那真是罪该万死,部门经理都能气秃头。

今天整个东楻研发部给人的感觉都与以往不一样,尽远上楼的时候看到眼熟的Omega研发员打扮得花枝招展,吓出一身鸡皮疙瘩,这一群以往都不把自己当人看的姑娘怎么一夜之间开了窍?

经过Alpha部的楼层时察觉到了让人不寒而栗的信息素,一整层楼都像打了鸡血似的亢奋,成堆的文稿像被塞进了碎纸机一样被解决,先前的压力一扫而空。

反观Beta部就气氛压抑,但也有几个小姑娘在给自己上妆,界海去洗手间抹了把脸,走出来偷偷跟他说,老总来视察了。

尽远努力想想之前听过的传言,说老总来视察的时候往往在七楼研发室旁的办公室稍微坐坐,喝点茶水就走,如今再看那根本就是开玩笑,整个Beta部都如临大敌,界海看着都有些怏怏的。

“Omega部都是精英中的精英,研究细节都靠他们,Alpha部负责的项目也不少,而且Alpha总容易被同性赏识嘛……我们Beta大多都是文职,能接触的核心资料也不那么多,要是出了什么问题,第一个遭殃的就是Beta啊……”邻桌的温柔姐姐也难得抱怨了起来。

尽远垂着脑袋想了想,说:“能让所有人都信服的老总不会有太明显的性别歧视的。”

别的他不敢说,东楻如今的老总是谁他能不知道么,那个人又怎么可能有性别歧视呢。

“跟歧视倒是没什么关系……你也知道,毕竟不是那种纯Beta的公司,这时候Beta总显得有些可有可无……唉,算了,不管了。最近研发部的大家压力都挺大的,那边也有几个小姑娘想给老总留个好印象呢,不过就算来了也只会去研发室吧,真是辛苦她们了。”温柔姐姐的眼神尽远见多了。

那种独属于Beta的、有承担、接受一切的眼神。

尽远想起尤诺的话。

舜最近也许有在接触什么Omega,如果能影响到他的信息素的话,那一定是很喜欢的Omega吧。

“……工作吧。”

 

舜讶异地看着部门经理刚刚上交的名单,优秀员工那一栏惯例按照性别划分,而Beta部的那两名Beta的名字,他都见过。

尽远·斯诺克。

他也知道尽远在外工作一定不会用真实姓名,但他怎么也没想到,尽远竟然在研发部工作。

想想也并不奇怪,毕竟是生物系毕业,但……他为什么不告诉自己?

舜忽然就懂了。

他想,尽远真是个倔性子啊,看上去温驯,内里是刚的。

也真不愧是这种教育方式教出的孩子,全靠自己的态度甚至有些蛮横,舜也知道尽远不会把自己当成会给人开后门的人,但是再一想尽远就是因为这事儿瞒着自己啊,怎么想都有些难受。

而另一个名字——当时那条短信——

舜当时没有看短信的内容,但既然是同事,那应该也是关于工作的吧?他翻了翻资料,证件照上青年的面庞仍有几分稚嫩,嘴角轻勾着,他反反复复看了又看,又有那种感觉——

在什么地方见过,但是不是在学校。这样的脸,他如果在学校看到过,他一定会记住的。

他不禁开始怀疑,他之前……见过尽远吧?

但应该不可能是……

舜猛然收起思绪,这是在公司,既然是工作,就不要牵扯到其他的。想起方才与瑞亚的谈话,他整了整衣领,决定去实验室看看。

舜有个秘书,是个女性Alpha,工作能力很强,今天舜把她丢在总部处理文件了,他知道实验室需要常年保持安静,带一大群人去絮絮叨叨指手画脚不是他的风格,这次他单纯一个人来看看。

研发部的实验室从来不愁没人,又不是没有电梯,但格外静,门的隔音效果太好了,也隔绝信息素,舜可记得特殊材料的造价,但终究不是密封,浓度达到一定程度还是会透出来的。

因此,他刚刚察觉到一点点信息素,面前的门就被踹开了。

那是位剪了短发的女性Omega,舜看了一眼就不忍再看,就见她拖着另一个男性Omega,两个人都显现出第一波发情热来临时的症状,这个月第几个了?舜一边想一边奇怪他们为什么要出来,明明屋内隔信息素效果更好,随即他就明白了,诱使Omega发情的是人造信息素,来源就在屋内!

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信息素飞快扩散到整个走廊,他不是Beta没那么好的定力,信息素下意识地就开始蠢蠢欲动,女性Omega还有意识,另一个已经软成一摊了,完全出于本能往他这边蹭。

当初建研发部的时候还是父亲掌权,他给提了点意见,比如信息素失控等特殊情况的紧急警报,现在回想起来简直不能再明智,他飞快找到了灭火器旁的按钮按下,同时顺走挂着的除味剂往自己身上喷,他真担心这两瓶除味剂挺不过去。

他看上去是挺镇定的。

但,镇定个鬼。

舜不是没有因为Omega的信息素而产生过冲动,躁动的青春期这种感受他有过很多次,但都没有这次浓度这么高……甚至都有些窒息……

那些蛋糕似的甜腻气息往他的性腺里钻,他简直感觉整个人都烧起来。

他不知道别的Alpha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想,但他唯一的想法就是:

为什么他不是个Beta?!

为什么这里现在没有一个Beta?!

 

-TBC-

信息素可以说是ABO世界观的一大买点,同时也是社会的最不稳定因素。

我想,我后来原耽彻底吃不下AO,同人几乎吃不下AO,也许就是萌不上单纯靠信息素联系的,我都不知道那叫不叫爱情的爱情。

当然AB信息素还是起作用的,毕竟标记。

今天因为临时被通知要回姥姥家所以更新晚了,对不起OTZ

我会考虑日更的……等我把新文写完√

不过估计日更的话,那就可以开始倒计时了??


两日一更!

前文可戳tag!

评论 ( 26 )
热度 ( 115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