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ABO.《三舜尽此生》 07

*Alpha舜XBeta尽远,现代架空。

*南国组正式出场。前文可戳tag。

01  02  03  04  05 06

-07-

想想当时他还跟爷爷奶奶混着住,风头过去了家里也觉得没必要让他这么早回去,他知道家里形式乱也没说什么,后来就再也熟不起来了。

塔帕兹也是个重点高中,理科教得特强,格洛莉娅当时早就在学校出了名,不光是因为长得可爱,更是因为她理科成绩几乎从没掉过满分。因此有关她的闲话也没少传,说什么家里有人混黑道其实是富甲一方家的大小姐或者干脆胡诌人家是个孤儿被养父养母收养之后奋发图强才考上重点高中的,尽远不认识她的时候听着就想笑,后来认识了,没想到还真有一条坐实了。

赛科尔不一样,赛科尔中途转来的,高中转学的不多,毕竟都是中考厮杀一番挤进来的,很久之后尽远才知道,原来赛科尔会来塔帕兹单纯是为了维鲁特。

这两个认识得相当早,但其中细节尽远就没怎么打探了,当事人都不怎么乐意说。维鲁特家竞争相当激烈,能坐上如今这位置少不了赛科尔的倾力相助,当时尽远在国外,这些都是格洛莉娅转述的,不过也模糊了细节。

尤诺出自医学世家,却也是个奇才,别看是个Omega体能不怎么样,人家轻轻松松就能卸了壮汉的关节,在学校的时候恨不得跟着校医把临床基础都实验透了,结果第一个治上的还是个意外——埃蒙那时就一米九的大个子,军属,平日一声不吭挺吓人却是个行动派,骨子里正直得不得了,那天他刚收拾了看不爽很久的一伙老勒索小学生的小伙子,手上带着碎玻璃瓶子划破的伤呢就要回家了,尤诺偶然遇见一窜老高,扯着人跑进医务室包扎一番,尽远当时也在场,还给埃蒙捡了书包。

那是在社团建立之后,正愁社团没人呢,格洛莉娅听闻这事儿笑开了花儿,原来她跟埃蒙早认识,也不知怎么跟人说的,第二天大个子就来社团准时报到了。

原本八竿子也打不着的一群人就这么闹开了,每天看看书下下棋喝喝茶,互帮互助互相开玩笑,高中三年也就这么过去了。

这么快七年就过去了,尽远心底生出些惆怅来,他在国外四年也没断了跟众人的联系,倒不至于生疏了……

刚这么想着,尤诺就进门了。

 

“住得怎么样?相处还好吧?不行的话我给你找房子呀!”当话题被格洛莉娅默不作声带到这点上时,尽远才恍然自己中了小姑娘的计,虽然她本就机灵,但这几年城府也真是深了。

“……想想也真是巧,那天竟然就遇到了呢。”尤诺开始啃苹果。

“说得对呢,虽然发型都没变,但是差点就没认出来呢!”格洛莉娅赞同道。

“……还很融洽,不用担心。”尽远只干巴巴憋出一句。

“真——的吗?”小姑娘突然凑过来,直直盯着他,“明明你,还是……”

尽远不敢看她。

“维总来了维总来了!快问好啊问好!”尽远从未觉得赛科尔的声音这么好听。

尽远是个极其自律的人,小时候家教也严,为人处世特别心平气和,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他也不是什么逆来顺受的小绵羊,久而久之就再没谁跟他有梁子了。

除了赛科尔。

大概是因为格洛莉娅的事,赛科尔一开始就看他不爽,他不怎么跟人胡闹,但有的时候莫名会被赛科尔带着幼稚起来,看现在赛科尔一进门就对他呲了呲小虎牙,后面白发的alpha拍拍他的肩膀,瞬间变得若无其事起来。

“哦你那表情是怎么回事维总还不懂你吗!今天可是给尽远接风的别搞什么幺蛾子啊!”小姑娘当即掐着腰站起来,赛科尔大喊:“你是我亲妹吗?!”

格洛莉娅毫不示弱:“我们不是很亲!”

这倒是字面意思的大实话。

赛科尔和格洛莉娅姓氏不同,血缘关系也可以追溯到曾祖父辈,三代以内的血亲是不受彼此信息素影响的,这也仅是因为近亲繁殖不利于人类进化,从当年那件事来看格洛莉娅的信息素对于赛科尔分明是有作用的,可见的确不是很亲。

“好久不见。”那边闹着,维鲁特自顾自走过来对尽远点点头,尽远微笑着回复,尤诺又啃了口苹果,似乎还在想刚才的话题。

兄妹俩一见面气氛必然会烈,这才有点当年社团的样子嘛。

 

“该尽远了该尽远了!”

格洛莉娅往嘴里塞了片薯片,兴致勃勃地靠在软垫上伸长腿,KTV常备游戏真心话大冒险,尽远看着刚刚翻了三个前手翻正猛灌果汁——维鲁特坚决不让他喝酒——的赛科尔,想着这只是个游戏没什么危险的拨动了面前的转盘。

其实主要是他也不怕前手翻。

指针缓缓停在绿色的格子上——大冒险,他闭着眼摸了一张牌,一看就懵了。

【将恋人(或喜欢的人)的照片设置为锁屏,并保持24小时】

赛科尔笑得险些被果汁呛到,维鲁特给他拍后背,格洛莉娅吹了个口哨。

“……但是我没有恋人。”

“喜欢的人呢?”格洛莉娅冲他眨眼。

“……没有。”

“那就有谁设定谁的!手机拿来!”格洛莉娅狡黠地笑起来。

尤诺看着尽远动作僵硬地摸出高中用的旧手机,打趣道:“不会是没发工资,连买手机的钱都没有吧?”

尽远用的可还是当年的手机,锁屏都是系统自带的那个。

“不是……换号太麻烦,这个还能用。”尽远解释道,“……这里面应该没什么照片了才对。”

高中的自己能照什么照片呀,想想也就放心了。

“嘿……还真是相当少啊好学生!”赛科尔把脑袋凑过去,讽道,无非就是些花花草草,连个人影都没有……

“整个手机相册里就一个人呀?”

尽远一听赛科尔这话一头雾水,自己手机里还有人的照片?尤诺一看表情很复杂,手机转过来,尽远傻在原地。

少年抓着白T恤撩起衣摆擦汗,就能看到小半个侧脸,背对着太阳,汗水闪闪发光,一头黑发高高束起,干练整洁。

背景是再熟悉不过的操场,还有主席台前的横幅。

运动会。

“……说起来这怎么有些眼熟啊,咱们学校的?”赛科尔问格洛莉娅。

“当然,记不记得我跟你说过的那届尖子班就两个alpha?这就是另一个。”格洛莉娅看上去有些兴奋,“当年学校那么有名的男神哦,可是学生会会长呢,说起来不正是维总之前那任?”

“……那位学长是叫‘舜’吧?”维鲁特闻言也看了眼,点头道。

“舜?这名字的确耳熟呀……等等,我近期是不是听到过……”赛科尔揉着头努力回想。

“木头,你把手机借给小姑娘拍照片了?”尤诺眉梢微动,在暗示什么,尽远张了张嘴,总算想起来,“那年……他破了高中生一千五百米的纪录。”

这好像就说得通了。维鲁特想了想说记得有这么一回事。

尽远的爷爷是当兵的,他从小就没少练过,体质特别好,运动会也跟赛科尔比着谁的金牌多,那次很多人都印象深刻,因为这个纪录已经五六年没被人破过了,当时学校也传了阵子,尽远会关注也是正常的。

“那就决定是他了!”格洛莉娅笑眯眯地点了“确认”。

尽远无奈地一叹气。

-TBC-

可以注意一下某一句话哦!

信息量……依然挺大……

大事件下章就要来了!我好兴奋呀!

手机的设定第二章还是第三章就提了来着的……

嘿嘿嘿嘿嘿看出点啥了吗……?wwww

评论 ( 17 )
热度 ( 127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