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架空.长篇.《龙渊之昼》 Page19 土著

欲知前文,请戳“舜远《龙渊之昼》”tag。【强烈建议看看之前的更新,不然剧情会断层的······。】

*格洛莉娅出场。

Page19  土著

阿远自然也感受到了这种异常的振动,他三下五除二解决了绳子,那振动却突然停止了,不详的预兆却越来越强烈——

舜不顾一切地试图将手腕从麻绳中抽出,粗糙的绳面不出几下便将手腕磨出了鲜血,他对此全然不顾,甚至尝试将手腕扭曲角度按在更为粗糙的地面上摩擦——

有人在入口处尖叫,舜来不及抬头看,是入口处的看守?阿远向自己跑来,他听到密集的脚步声,有某种令人心颤的威压覆盖了整个洞穴,那也不过是短短几秒内的事——

削得尖锐的木箭脱弦而出,砸在石壁上木屑飞溅,擦着阿远的睫毛飞过,来不及思索,破空声再次传来,另一只木箭接踵而至,这次的目标是太阳穴——阿远侧身抬手将军刀挡在身前,那只木箭被军刀整个一切为二,残渣坠落在地,未来得及再做反应,石刃就牢牢钉入舜身旁的地面,泥点飞溅,阿远当即僵在了原地,对方很聪明,估计是从两人被发现时的状态判断出两人关系匪浅,而此时舜双手被缚几乎毫无反击之力,更不用说躲闪了。这是在威胁。

舜被石刃一惊,随即挪动身子,用裸露在外的刀锋磨破绳子,一群人冲进来,光线昏暗,他看不太清,隐约只觉身高参差不齐,都是长发,且手持武器。

突然一个人影就地一滚来至舜面前,抬手拔起地上的石刃,那是个皮肤黝黑的姑娘,瘦,却富有柔韧性,身上带有草木汁液的气味,刀刃顶上脖颈,舜一偏头,撞上了阿远的视线。

一双金眸在黑暗中异常显眼,他心知不好,阿远的瞳色会暴露身份,连忙做了个“不”的口型。阿远凝望片刻,随着逐渐平复的呼吸,金色终是暗淡了下去。

人群靠近了才发现全是女子,身形矫健,不出几秒便将三人团团包围——那个面色苍白的小姑娘几乎是下意识地就举起了双手示意自己没有任何武器,于是视线就转移到阿远身上,阿远略一迟疑,松手,军刀“咣当”落地,迎面而来一堆长刺,他顺从地举起双手。

有个看上去地位挺高的中年女子与身旁人交流几句,舜就被身边的人扯着领子拽起来了,她力气大得惊人,不过也没有夸张到能够将舜整个人提起来的程度,舜在心里盘算着胜率几何,只可惜绳子只磨了一半儿,而且人数悬殊,这种时候想活命,只能乖乖听话。

高傲的皇子可真是烦透了这种任人鱼肉的感觉,他只得通过观察来转移注意力,现在几乎可以肯定这就是传言中的土著了——她们交谈的语言十分原始,有点像是野兽所发出的“咕噜”声,这时他猛然想起刚刚使地面震动的庞然大物来——那理应是个庞然大物,那又是什么?

三人被押出洞穴,天空阴沉,入口被一个庞大的阴影挡住,舜惊愕地瞪大双眼,那似乎是只象,一只长毛象?体型庞大,毛发棕黄,足有三米高,它的毛发中藏了条绳梯,一名老妇人紧抓着它的毛发,端坐在后背上。裸露的皮肤上用不知是什么的液体涂上了鲜艳的色彩,她大声与下面的族人喊了什么,然后就干净利落地顺着绳梯滑了下来,落在舜的面前。

舜不认得这种象,竟有些像是冰川时代的猛犸,不过与资料里的相差甚远,况且又怎会出现在丛林里?并且又为何甘心供人差遣?

妇人将三人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似乎对那个少女有点儿不满,但没做什么。她一挥手,巨象在原地跪坐,三人就在土著的簇拥下被迫前行,这是在丛林中央,周围有简陋的棚屋,还有些是用泥土糊出来的较为坚固的建筑,姑且称这里为“部落”,部落里很安静,此时视线范围内的人似乎就是全部人口了,竟一名男性都没有,舜有些惊讶,他们的目的地并不远,在部落的尽头,是一个被枯草掩盖的略微下陷的洞穴。

舜想起龙渊里通往源树的洞穴来了,只是这两个根本没有可比性,眼前的洞穴入口狭窄且潮湿,也没有翠绿的树蔓,枯草内飞出大群小飞虫。三人被逼着前进了一步,地面微微凹陷,并且因潮湿而变得松软,舜手上的绳子被人挑断,有人胡乱塞过来几个果子,他没接,反倒是那名少女无所畏惧地拿过来啃了一口,被酸得呲了呲牙。

阿远认得这种水果,对舜点点头,示意可以吃,舜满腹狐疑地接过,不知道这群土著是要做什么,身后的洞口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而且狭窄得令人心慌,心不在焉地啃完了一个果子,感觉恢复了些体力,那位老妇人颤颤悠悠地开口,竟是通用的语言。

“洞,外面。”她指了指洞口,然后用那只手在脖子前划了一下,“危险,死。”

舜大概明白了,她说这个洞能够通往外面,但是很危险,也许会死。

“这里,留下。”她指着部落,“顺从,安全,活着。”

留在这里乖乖听话的话,就是安全的,可以活下去。

这算什么?做选择?舜一挑眉,阿远往他身边靠了靠,小姑娘看了看两人,突然低声开口道:“嘿,你们怎么选?我要进去。”

舜暗自讶异一个瘦小的小姑娘如此笃定要去冒险,也许她身上还藏了武器?至于答案,自然是要去试一试了。笑话,堂堂苏格拉底国的王储,要在一个不知名的土著部落里做阶下囚?想都别想,更何况两人还肩负重任。

阿远用信赖的目光看着舜,舜毫不迟疑地看着妇人指了指洞口,老妇人哀叹一声,摆手示意他们可以走了,舜悄悄勾勾阿远的手指,阿远会意,第一个弯腰进入洞中。小姑娘紧随其后。舜垫底,他又不无警惕地扫了眼群人,一同钻进了伸手不见五指的洞穴中。

 

“你们是怎么来的呀?为什么在林子里啊?”一进洞内小姑娘就询问道,声音轻快,有了点那个年纪的活泼,舜伸手抓紧阿远的手臂,洞里什么都看不到,但他能听到阿远的呼吸声。

“是来旅游的。”舜用事先准备好的那套说辞回复道,“在野营呢,一觉醒来就到这里了。”

“哇,但是如果不深入林子的话,应该没问题吧?你们走得太深了。”小姑娘惊呼一声。

“是有点儿。你呢?”舜反问。

“我?我是要去亚东山啦,我朋友在那里。”

“亚东山?为什么要走林子?”亚东山在森林的东南方,位于亚细亚平原的北部,是辞艮山脉的最高峰,辞艮山脉又将整个亚细亚平原由南到北一分为二,山下有点人烟,海拔不高的地方还有很多旅游景点。

“家里人不让我去,没收了我的身份证明,只能以身犯险了。”黑暗中看不到小姑娘的表情,但舜大概能猜出那种愤然的模样。

“是什么样的朋友不让你去找?”舜暗自猜测。

“她是个喜欢冒险的傻瓜啦,去那儿是为了研究动物的,家里人说太危险了才不让我去,但是现在罔族都打上前来了,说得跟家里安全似的。”小姑娘气鼓鼓道。

“那你也不能一个人横穿林子啊!”舜算是明白为什么她的家里人不让她出来了。太冒险了。

“唔,我有向导的啊,不过他被部落收去咯,就是一胆小鬼嘛。说起这个部落,其实是有男性的,在屋子里,地位似乎不怎么高,应该是比较原始的母系社会?但是我这个性别在里面不讨好啦,所以才会被关起来,如果不是你们来了,我搞不好什么时候就要被扔去喂野兽了。”

“······但是你就这么有信心能平安出去?”

“还能怎样啊!只要有出去的机会就要试一试啊,再说我也不是一个人啊。”

“······我们还不算认识吧?”就这样信任陌生人真的好吗?

“怕什么。生死之前人人平等,我又不会拖你们的后腿。”小姑娘十分豁达地说道。

“你就这么肯定不会拖我们的后腿?还有军刀?”舜心中惊喜,听这话,小姑娘身上果真还藏了什么?

“我们还不算认识吧?不告诉陌生人哦。”没料到这句话被小姑娘原模原样地还了回来,倒是思维敏捷。

“······我叫舜。他是阿远。阿远不喜欢说话。”舜只得自我介绍道。

“早该说啦!叫我莉亚就好。”

Next Page

(有生之年系列?!【其实也就断更了一个月······嘛······】开学后大概恢复周更【托腮】格洛千里寻夫【不对】好吧正文除了舜远外应该还是惯例的没有特别明显的cp向,大家看看就好······【安详】

小龙远好可爱喔。好想扑倒喔。亲亲他的脖子看他浑身僵硬不知所措的样子。或者在他惊慌失措地想要变回去的时候把他的双手按在头顶······哦,当然,这是殿下第一人称视角。【······我不污。我只是爱得深沉】【这么说着这里分享了一个我最想用也是最不敢用的小尾巴,啧啧啧,队长简直人间尤物······啊。】)

评论 ( 6 )
热度 ( 31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