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古代架空.中篇.《悬狐》下篇·②——『万物生情』系列

【 上篇  中篇 

*除东国组外,赛科尔(赛科)出场。

✟11

大雨倾盆,电闪雷鸣。乌云盘踞长安城上空许久,豆大的雨点毫无征兆地落下来,未曾有个从小到大的过渡,雨势大得惊人,仅是傍晚街上就一个行人也无,各家店铺纷纷关门,乌云浓重,连半点星光都见不到,只得早早睡下。

尽远是被敲门声吵醒的。

“喂喂!有人吗有人吗!隔壁家的赵婶要生啦!!”汹涌雨声中隐约可辨认出青年嗓音来,却听不明晰,尽远听到隔壁的房门一开一关,心知是舜出去了,神智一点点清醒,他猛然反应过来那声音说的是什么,飞快地套上外衣,顺了门旁的伞便冲出去,迎面风吹雨水袭面,半个身子便湿了,雨势磅礴,他也顾不得那么多,带上门抱着伞就往前堂冲。

“舜!”他抹了把脸上的水,前堂的地面上满是水渍,他也顾不得这些,快步走到门前那人身后。门外是个淋成落汤鸡的人,直往屋里挤,嘴里念叨着人命不能耽误,拧着袖子上的水。

这人不是赛科又是谁?只是被雨淋得狼狈极了,他似乎是也觉得拧不干了,便自暴自弃地一甩头发,哆哆嗦嗦道:“喂,喂,赵婶要生了,雨太大了,接生婆住得远,你是医生吧?去救人啊!”

舜闻言眉毛都拧在了一起,倒不是介意他弄得地上全是水。一般来讲,医生鲜少给人接生,这种事多为接生婆所管,他更是从未有过如此经验,但这雨势的确太大,若没有接生的这孩子很难出来,也只得赶鸭子上架。他刚想叫尽远回去,就看尽远一双眼睛闪闪发亮,赵家老实敦厚,以尽远的性子固然是要去帮忙的,他便也不再说什么,遥遥喊了句“弥幽看家”,也不等着听回答便扯着尽远撑开伞跑入雨幕,赛科挤不进去也只得咬咬牙跑出去,没人顾忌门是否关了会不会招贼,这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

 

进门便听断断续续的呻吟,赵叔见医生来了险些跪下来,舜未等他开口便保证尽力,他做事向来雷厉风行,吩咐尽远去找把大剪刀,准备了热水与干净的巾帕,屋内因下雨温度过低,他便随手差使赛科去往炉子里添柴。

这是赵家的第三胎,前两胎都是顺产,这次问题应当不大,舜不敢马虎,将其余人一同赶出屋内。

“我说,这行不行啊?”赛科在一旁扯着湿漉漉的头发小声问道。

“······赵婶前两胎都是顺产,应该没问题。”嘴上这么说着,尽远可比不舜轻松多少,他多少也算半个医生,此时有一个新生命即将诞生,但若是因为自己的疏忽而使之夭折······这可是天大的负罪感!有没有什么疏漏呢?舜有狐火,家中的油灯蜡烛也都搬进去了,消毒可以做到,炉火烧得正旺,室温比外界高出很多,烧了整整一桶热水,不至于那么快凉,巾帕也几乎都是新的······

两个湿漉漉的人跟着赵家三人一同紧张,突然一道阴风穿堂而过,尽远不安地望向屋外,雨未有停的意思,雨幕中三米开外一片模糊,他冷得打了个寒颤,却忽然感觉自己忘了什么——性命攸关的某件事,忘了······什么······?

视线猛然触及躺在门口的雨伞,尽远的呼吸一顿,随即脑子里炸开了花,怎么会忘了这么重要的事?!如今长安城百鬼横行!阴雨天阴气自然是一等一的重!这种天气分娩,那种东西怎么可能不来凑热闹?!

他简直想给自己一巴掌,二话不说攥着雨伞冲入雨幕中,踉踉跄跄地摸着墙边寻到后院,那里阴云密布,他分明什么也看不到,眼中鼻中全是雨水,但那分明有谁在窃笑!仅有几寸的距离!那个东西就要进屋了!!

尽远低吼一声,那东西被他吸引了注意力,他深知自己身上的阴气吸引鬼怪,此时却难得庆幸,视觉几乎报废,他只能用听觉在雨声中努力分辨其他声音,那东西在靠近,他后退一步,每一滴雨水都好似有千斤重,他差一点跪倒在地,但他仍是缓慢地绕了个圈,待他确定那东西在自己面前——身后是屋子的后墙时,他“砰”地撑开雨伞,将伞柄深深压入地下,如此,那东西便不能从后方进屋!此时只需在床头撑开另一把伞!

只是他刚冲出去,就被某个细长的东西绊住了,那东西勒紧他的脚踝,力道简直要扎入肉中,尽远胡乱摸索着,随手抓了块碎石扎向脚踝,他摸到了——柔滑、细长的东西,表面似乎包裹着什么粘液,触感冰凉,令人作呕······他趁那东西分神,连滚带爬地扑出一段,紧随其后的是一双手,如石头般坚硬、毫无温度的手,就那样压在他的肩膀上,地面雨水潺潺流动,他被压得呛入一口水,险些晕过去。

“尽远——?尽远?!你去做什么?!”

模模糊糊地,他听到赛科的声音,当即有了希望,竭尽全力地喊道:“伞!撑在床头!!”那东西又在压他了,但他硬是要撑起身体,反反复复喊了好几遍,模糊的光影中那个人影转身离去,他才放下心来,肩膀上坚硬的指甲扎入肉中,有鲜血流出······

 

闪电划破夜幕。“轰隆——”惊雷一声。他看到了满地的长发······

见对方似要扑向屋顶,他心一横,深知不能让对方得逞,开口,念起了往生咒······

 

✟12

赛科感觉自己今天倒霉透了。

总是来药店附近转悠逗猫,自然跟赵家混熟了,他嘴甜,能捧得赵婶面上开花,今天猝不及防下起了雨,他又是个怕水的性子——他甚至不会游泳,看那雨水来势汹汹便蔫了,赵婶连忙收留他避雨,本是要在此留宿,结果屋漏偏逢连夜雨——赵婶要生,赵家人忙得手忙脚乱,就他最适合去求医,虽然就在隔壁,但总免不了淋湿,这孩子生得似乎也不太顺利,医生的小徒弟还莫名其妙地冲出去了,他一沾水就没干劲儿了,也不想追出去,就喊着问问,谁料对方又给自己个任务——伞?床头?要不是知道这小徒弟不是个开玩笑的性子,他定当做耳旁风了。

这赵家的伞都压箱底了,下雨天赵家人几乎不出门,他在一堆杂物里翻找了半天才找出把破破烂烂的伞来,赵叔见此状一拍脑袋,哎呀我怎么忘了!赛科这才被告知这是防产鬼的方式,据说赵婶初产的时候接生婆一本正经地这么做了,后来两口子也就忘了,赛科一看今天这天气,不妙,也不顾舜的命令,赶紧窜进屋撑起伞放在床头,舜也没管他。

孩子的头都出来了,他正在清理孩子的口鼻,紧接着是肩膀,似乎挺顺利,赛科也不乱看,舜满头大汗,头也不抬道:“那边的剪刀,拿去炭火上烤烤,烤烫了再拿过来。”

赛科知道这是要消毒,情况危急也顾不得其他,抄起剪刀就去烤,这剪刀是屠户用来清理内脏的,不好好消毒一定要感染的,等那剪刀尖儿都发红了他才把剪刀送回去,孩子已经全出来了,正蹬着腿儿嚎啕大哭,舜刚好把脐带清洗干净,接过剪刀干净利落地一剪,高温烙上了伤口,根本没出血,也不用担心感染了。

接下来就是繁琐的清理工作了,赛科看着那孩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心里跟着上蹿下跳,接生这事儿可真不容易,一不留神就是条人命——不过这刚出生的小娃娃可不怎么好看,五官都皱在一起,红彤彤的,还有很多毛,像只小猴子。

舜终于松了口气,把孩子用被单裹了放入筋疲力尽的赵婶怀中,紧绷的神经微微松懈,转头一看,在一旁抿着嘴的却不是尽远。

视线飞快扫过屋外的走廊,不见那翠色的身影,瞳孔骤缩。

“尽远呢?!”

“啊?······啊!他在后院!没回来吗?!”赛科这才发觉尽远一直没进屋,舜当场失控,速度快得像阵风,擦着脸就过去了,赛科暗自讶异这人的功夫了得,又略微有些担心——可别是出了什么意外啊!

一进院子他就嗅到了腥臭味儿,被雨水模糊的视线中有个黑影正飘在空中,他踏水上前,以碎石为箭,擦上狐火脱手而出,贯穿那黑影的胸口处,腥臭味渐浓,黑影尖叫着在空中燃烧殆尽,那可怖的声音被无情的雨声盖过。

他跪在地上,将趴在地上的人扯进怀里,也不顾地上的泥泞脏了衣服,尽远的状态很差,面色铁青,气若游丝,还在喃喃念着往生咒,手腕上是成排的血印子,尚有神智,见舜来了费力嗫嚅道:“赵婶怎样了?”脉搏微弱,想必是被那产鬼的血饵所伤。

“母子平安。”舜内心悲愤难喻,心疼至极,这却的确是自己疏忽,恨不得给自己来几巴掌,看尽远露出个虚弱的笑来,更是心如刀绞。

听闻此言,尽远也放下心来,没白费自己如此尽力与这产鬼缠斗拖延时间,睫毛颤了颤,安心地昏睡过去。

感受着尽远越来越弱的心脉,舜毫不迟疑,低头以口对口,将自己的修为化作真气渡过去。妖的真气对人的作用很小,但以尽远的体质应当是能够接受转化,不过几秒内,舜至少十年的修为就白搭了,但尽远手腕上的伤痕隐了下去,面色也好看许多,舜自然是觉得值得的。他一肚子的怒火无处可发,因此当他抱着尽远从雨中出来的时候,赛科险些误以为那个披散着黑发散发着怨气的影子是只恶鬼,舜应付过赵家的道谢,说是尽远在院中摔倒晕过去了,随即一言不发地走掉,赵叔又来感谢赛科及时替他们去求医,赛科悻悻地笑着,也不管雨大了,执意要回去。

他对如何治鬼了解甚少,今天也算是学了一招,舜不说,他却看到了尽远手腕上已是极为模糊的红印,必定是那产鬼所致,赵家人忙着照顾孩子,他也不好意思再掺和,还是各回各家,赶紧洗个热水澡······


-《悬狐》·下篇·完-

终篇

感觉终篇要大修,也许要分三部分了xx

为了按时赶出给碗太的生贺我今天跑得累成狗······。现在胯骨那片儿还疼。

去他妈的六公里,老娘急着给碗太赶生贺!!←当时的心情。

我走,永远走不累,但是你让我跑,上坡下坡一起上我就要废了······

明儿碗太生日,估计碗太看不到吧,但还是祝碗生日快乐❤说起来碗太的生日正好比我晚三个月hhh

说好的产鬼和一般人没太大区别呢,你看看视频里那图那叫没太大区别??

产鬼就是拉另一个产妇难产后才能去投胎【是的又是这种套路】它们会用肚子上连着的血饵【红色的线?很细,我想应该很黏滑······】从房梁上垂下,勾住产妇肚子里的胎儿,令胎儿不能顺产,一直拖着产妇失血过多体力不支就归西了······它们会先从房子的背面进来,背面进不来就从屋顶上,在屋子后面和床头各自撑起一把伞,它们就进不来了x【大晚上的写这个还感觉背后凉飕飕的······】

弹幕就说了。现代科技发达啊。剖腹产啊。我竟无言以对。

哦,其实全篇仔细描写殿下救(除了队长之外的)人的就这么一段,结果还是接生,求殿下的心理阴影面积【舜:······(拔剑)】我不会医,过程全靠以前看过的书、电视剧和百度【印象深刻的就是潜伏结尾翠萍生孩子的时候要一盆温水一把剪刀xx】

赛科不会水。【笑】

猜我在想什么?哈哈知道猜不出来的啦。

以及在阿若的引导下发觉了QQ悄悄话这个功能······wodema那个队长太撩人【撞墙】我认真地说了自己喜欢舜远的原因,时间隔得也许有点长也不知道人家会不会回复_(:зゝ∠)_

评论 ( 11 )
热度 ( 32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