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中长篇.架空.《龙渊之昼》 Page5 启程

Page5  启程

语毕,族长头顶的魂火散去,它也再一次闭上双眼。

星漠在身后催促着舜和阿远,一人一龙沉默地走出枝条笼罩的区域,舜想要跟阿远说些什么,却又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要说什么。

这条龙分明一点也不凶恶,那顺从的态度甚至还显出几分温柔来,只是它似乎并不想和自己接触,也不知是不是对人类的偏见。

从洞口走出来的时候,空地上站满了人,几条黑龙在门口交谈,一看到他们出来了纷纷转移视线。

“星漠,没事吧?”有人询问星漠。

“······详细的事宜之后族长会说的。总之,现在先让这两个孩子离开,他们有要事在身。”星漠淡然地说着,眼前的人群不由自主地让开一条通往大门的路,阿远和舜沉默地并肩走过去,看门的黑龙用尾巴打开大门。

来到这奇异的地方才不到一个小时,走时舜却已产生了依依不舍的感觉,也许这就是血统使然,这毕竟是龙类的起源之地。

来得仓促,走得匆忙,当舜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和阿远并肩走在森林内了。

阳光从树叶间投下来,一明一暗,在阿远墨绿色的鳞片上打出圆形的光斑。

“阿远?”舜试着搭话。

阿远微微侧脸,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

“你······”舜刚想问它的名字,随即想起这不是能随便问的问题,生硬地转了话题,“会飞吗?”

阿远点点头。

舜觉得自己像个白痴。人家翅膀都摆那儿了,还问这种问题?

“龙类平时······吃什么?”舜艰难地问。所谓民以食为天,果然还是从最基础的问题问起。

阿远沉默,随即舜感觉什么东西戳了戳自己的后背,回头一看,是阿远的尾巴。

阿远小心翼翼地用尾巴在他背后写字,虽然这交流方式有些奇特,但好歹算是搭上话了。

“所以龙类其实是草食性动物?”舜在心里默念阿远写下的各种水果的名字,问道。

阿远一愣。

【不是。肉也能吃,只是不爱吃。】

“这样啊······”舜再接不下话了。这个沟通方式真的太累,“你能······变成人类的形态吗?”

阿远低头,随即摇摇头。

“不能?还是不想?”舜挑眉。

【没必要。】

阿远用尾巴写道。

【赶路要紧。】

其实舜一直有点在意在族长提起阿远时星漠的态度,莫非阿远身上有什么秘密?不过出于良好的家教,他也不是那种刨根问底的人,便顺从阿远的意思闭了嘴。

树叶划过阿远的鳞片,发出轻微的断裂声,清晨的阳光温暖,舜却无心享受。对于龙类来说,人类的行走速度还是太慢了,他知道阿远是在照顾自己,不然这么一段路它早就跑出去了。

如果可以,他还真的想试试传说中骑龙的感觉,然而看那光滑的鳞片根本抓不住,阿远这种性格大概也不会同意。

太阳一出来,峡谷内的雾气就散得差不多了,舜这才看清自己之前费力摸索的地方究竟是怎样的。

清澈的溪水在阳光下欢快地闪光,沾着露珠的芒草垂向地面,不知名的野花兀自绽放,青色的岩壁上还残留着之前晓毅留下的抓痕。

阿远在经过抓痕的时候细细端详了下,还伸出爪子比了比大小,舜跟它说这是晓毅留下的,它早就知道般地点点头。

“你们认识么?”舜再次尝试搭话。

阿远点头。

【朋友。】

“你的朋友很多吗?”

【还好。】

“······你了解人类吗?”

阿远摇头。

“想了解吗?”其实舜只是为了说点什么让气氛不那么尴尬。

阿远想了想,点头。

“看上去龙类平日似乎也是保持人类的样子生活的?那我应该就不用多说了。不过现在苏格拉底大陆统一,人民的生活得到质量上的飞跃,与以前大不相同了。”

阿远听得很认真。

“整个大陆皆为‘苏格拉底国’,采用行省制,全国共41省。南部沿海以渔业为主,尤为突出的是被誉为‘海神馈赠的城市’的圣波兰克,有着在五块大陆最大的港口‘圣波兰克港’;东部林木茂盛,物产丰富,以农业为主,猎户却也不少,有着各种各样奇特的物种;中部是整个大陆的中心,政治中心,同时也是经济中心。多为商业区,各地的商人都在中部汇聚一堂,可以随时在集市上买到各个大陆的东西;西方草原以游牧民族为主,畜牧业发达,纺织业也不差,生产各色布匹与毛绒制品,罔族的发源地正是西方的大陆边界;北部荒漠,龙渊就在北部的尽头。”舜简练地为阿远解释着大陆的构成,阿远听得津津有味。

【罔族的路线是怎样的?】阿远问。

“他们率先夺得西部7个省的控制权,随后以此为据点向中部、北部延伸势力,也许不久就要进入沙漠了。”想到这里,舜不由得紧张起来。他来时就时刻提防罔族的势力,好在没有被发现。

【会遇到吗?】

“说不准。因此我认为我们还是抓紧时间赶路,我们要穿过沙漠,然后换水路。水路就安全多了,据说罔族战队中的黑龙不善水,再说他们的军队又大多是骑兵。”这些信息起先舜也不知是真是假,随即想起来自己身旁不就是有一条货真价实的龙吗?“龙······真的不善水吗?”

【垚族陆生。】

阿远的回答很简练,舜却读懂了它的言下之意,龙类的族群肯定不止一个,垚族陆生不代表其他族群也是陆生的。

转眼一人一龙就走到了峡谷的尽头,眼前又是黑黝黝的山洞,这条隧道有些狭隘,舜担心阿远过不去,阿远示意让他先走,舜刚走几步就听到了身后石块崩裂的声音,只是隧道内一片漆黑,他什么也看不到,只能出声询问。

“阿远?没事吗?”

阿远回以轻微的吼声,看来是没事。

于是舜就放心大胆地前行。还未到隧道出口,就能看到外面金光闪闪的沙子了,还没起风,这是个好消息。

他率先走出隧道,回头看向阿远,令他惊讶的是,自己前脚刚离开洞口,后脚阿远就灵活地窜了出来。

阿远在洞内将翅膀合拢,紧紧贴着身躯,同时紧贴着地面,整条龙的体型顿时缩小了一圈。

舜惊讶于它的柔韧性,就见阿远在洞口伸展了一下翅膀,暗金色的薄膜透着光。

“哈尔伦沙漠说大也不大,虽然这是整个大陆最大的沙漠,但是苏格拉底大陆的沙漠面积毕竟还是小。如果一直前行,并且不迷失方向的话,两天的路程就差不多了。”舜说着从背包里拿出指南针,他们正好要向南方前进,直接跟着指针指示的方向走就可以了。

“不过路上很有可能会遇到沙尘暴。我运气比较好,来的时候一路畅通无阻,就是不知道回去的时候会怎样。”

说着,舜有些担心地望向西方。

只希望那个可怕的族群能来得慢一些······

 

艳阳高照,炽热的阳光毫不留情地煅炼着大地,金色的沙子如同流淌的黄金,暴晒之下带着烧灼的温度。

舜自从进入沙漠后就不再试图说话,节省水分和体力,阿远的体质明显比人类好多了,只是它鳞甲的颜色深,吸热。

按时间来看已经是下午了,一人一龙不知走出了多久,沙漠中稍微起点风,留下的痕迹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傍晚的时候,起风了。

阿远走到舜的前面,撑开翅膀侧着身子艰难前行,风扬起沙尘铺天盖地地刮过来,正值日落时分,昏天暗日。

一开口就会被灌进满嘴沙子,睫毛上全是沙,舜用衣袖挡着脸,努力降低自己的重心。

突兀地,风声中掺杂了什么别的声音。

舜预感不妙,他戳了戳阿远,示意去一旁的沙丘后躲一下。

阿远也听到了那奇怪的声音,它凝重地在沙丘后趴下,还不忘用翅膀将舜挡住。舜这次听得更清楚了,呼啸的风声中,还有什么东西振动翅膀的声音——

------

“老师,那些龙类吃人的传闻,是真的吗?”自由提问时间,女孩细声细气地问。

“假的。”老师果断地否定道,“龙类与人类同样是杂食动物,但与现在越来越多的肉食主义者不同,龙类平日极少杀生,它们的灵魂更容易与其他生灵沟通,因此大部分龙类都是素食主义者。”

“只吃素,龙类是怎么长得那么强壮的啊?”后排的小胖子举手了。

“加强体育锻炼啊。”老师理所当然地说。

Next page

(好了今天最后一更。刷作业去——呜呜呜为了减肥加强体育锻炼——【不对】小龙远好可爱好可爱的,想抱回家却又抱不动······果然还是多锻炼【doge脸】痴汉也犯完了,与作业大战三百回合吧······【吐血】以及。我家电脑开晋江真™卡,真™卡,真™卡······【回声】【快够】)

评论 ( 5 )
热度 ( 32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