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中长篇.架空.《龙渊之昼》 Page4 仪式

Page4  仪式

【星原的孩子。】

那些魂火在巨龙的头顶上汇聚成字,竟是人类的文字。

“······是我。”舜点头。

【介绍一下你自己吧,孩子。】

巨龙给舜的感觉很温柔,正如自己的母亲。

“我叫舜·欧德文,今年20岁。”舜也不知道自己要介绍什么,只是简单地说道。

【20岁了?时间过得真快啊······星原那孩子离开这里的时候,也和你差不多大呢。】

巨龙感慨道。

【这次来,是为了什么?】

舜将自己来的缘由从头到尾讲了一遍,一旁的女子神色愈加凝重,就连巨龙在听了他的话之后,眼神也谨慎起来。

【黑龙?舜,你确定吗?】

“只是传言······但是军队内不少人见过。”

【······数量?】

“不下10只。”

【······】

巨龙忽而挥动翅膀,女子意识到了它要做什么,倒吸一口凉气,却也快速地退出源树枝条笼罩的范围。

【过来,孩子。】

舜走到巨龙面前,他离那坚硬的黑色鳞片不过几厘米远,他能感受到巨龙温热的鼻息。

【我代表垚族欢迎你,我的孩子。从今以后,你与垚族将是一个整体,你被垚族所认可。】

魂火的字迹飞舞起来,卷起了层层源树的枝条,魂火在空间内疯狂弥漫,一切都被光芒所笼罩。

舜听见龙吟。

在洞窟上方,由魂火组成的龙形展开巨大的翅膀,一排排魂火聚成的龙仰天长啸,空旷威武的吼叫声在空中反反复复地回响,那些“龙”一跃而下,一只只向舜飞来,却在接触到舜的前一秒骤然化为萤火飘散,这似乎是某个庄严的仪式,一条条龙,一片片萤火,视线均被光晕所填充,如同身处梦境。

【先辈们的在天之灵啊,请看看这个孩子,给予他庇佑,将他视作共同的族人吧。】

魂火缓慢地散去,舜并未感觉有什么不适,体力却瞬间充沛起来,现在让他再走两天也不算什么。

“欢迎你······舜。”女子待到魂火尽数散去,才再一次走过来,“我叫星漠。名字取义‘星星的荒漠’,与你母亲相似。”

“刚刚那是······?”

“是仪式。你现在已经被接纳了,你现在,是我们,是垚族的一员。”星漠严肃地说道,“关于你之前所说的事······我想,是时候告诉你了。龙类鳞片的颜色根据族群的不同而有着大体上的差异,而我之前有略微提到过,龙类隐居的原因······”

“龙类起源于龙渊。而一开始的龙类,没有族群的分化。后来因为政治上的矛盾,有着相同特征的龙类纷纷结为团体,最终爆发了一场剧烈的争吵,险些演变为战争。只是仅存的理智让当时各个族群的领导人悬崖勒马,不同的族群纷纷去寻找新的栖息地,目前应该在其他大陆上······而我们是垚族,留在这里继续守护祖辈的土地,同时······垚族的鳞片,都是以黑色为主,龙类变为人形后的发色与鳞片的颜色相似,个体之间存在差异,鳞片的主色调却始终是黑色的。”星漠解释道。

舜这才明白。

也就是说,罔族所驱使的黑龙,是垚族的成员。

“其实这几年也不断有垚族离开龙渊,去外面闯荡,只是一个回来的也没有······那很可能是垚族的叛徒。”星漠加重了“叛徒”两字,“垚族最崇尚的便是和平,而它们竟然为了一己私欲引起战争······不,也许它们是受到了什么的驱使······”

【总之,这件事,垚族不可能袖手旁观。】

巨龙接过话头,神色严肃。

【更何况,你又是星原的孩子。垚族会出战,我以族长的身份承诺。只是大面积的行军极其消耗体力,也浪费时间,因此,我想,派一个垚族跟着你去,是最合适的。】

舜点头,它说得很有道理,面面俱到。

“只是,以一己之力未必能······”

【不必担心。垚族的力量会引领我们去到他所在的方向,无论你去到哪里,务必要带上他,在即将变为战场的地方让他给予我们指引,如此便能最大限度地节约时间。】

“族长,您认为,让谁去比较好······?”星漠紧张起来。

【星漠,把阿远叫来吧。他巡逻应该回来了。】

“阿远?!但是族长,阿远他······”星漠似乎欲言又止。

哦?阿远是谁?

舜饶有兴趣地看着星漠。

【阿远与你年纪相同,且是这一代中最出色的孩子。他的能力并不是最合适的,但是我会想办法帮助他。】

巨龙用鼓励的眼神看着舜。

【我想,你们一定会相处得很好。他不是很爱说话,但是绝对可靠。龙类对于非本族的生物,只会在绝对信任的情况下告知自己的姓名与能力,因此他的事我不能告诉你太多。我会让他保护你的。】

舜默默点头,同时暗自思索,也就是说,晓默和晓毅信任他,大概是因为嗅出了自己的血统,而星漠也许并不信任他,只是族长的仪式让他也成为了垚族的一员,因此她才会告知自己她的姓名。

“那是个很好的孩子。请你善待他。”星漠有些纠结地说道,转身,快步跑开,约是去找人了。

【你有尝试使用自己的魂火么?】

舜摇摇头。

【因为你的血统,你应该是对魂火有轻微的感应的。不过,你终究还是有一半人类的血统,魂火会被禁锢在身体内。】

【龙类有三种交谈方式。一种是龙吟,是我们龙类的语言,另一种是在变为人类的形态之后所说的人类的语言,最后一种,是用魂火交流。那是灵魂层度直接的交流,通过彼此魂火的触碰传达思想。如果你能够使用魂火,那相对的交流会方便很多,如果你想的话,也许可以尝试一下。】

“龙类······都会说人类的语言吗?”舜在意这一点很久了。

【是的。龙类与人类的文化其实是交织形成的,我们一直将人类的语言文字沿用下去,但这并不代表我们没有自己的语言文字。所以,龙类无论什么形态都能够听懂人类的语言,你如果有事,尽管和阿远说。】

“他是个······怎样的人?”话刚出口,舜便意识到自己这个问题问得有多没技术含量,那根本就不是“人”······

【见过就知道了。】

巨龙竟顽皮地眨眨眼,舜也受它的感染,微笑起来。

身后传来鳞片摩擦砂粒的声响,他转头,隔着层层叠叠的纸条,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个深色的影子。

它走得很慢,小心翼翼地从枝条中穿过,舜这才看清它的全貌。

一身墨绿色的鳞甲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有力的双翼拢在身侧,一对月色的犄角泛着光泽,尤其令人感到惊艳的还是那一双金眸,仿佛掺杂了太阳的碎片般闪着晶莹剔透的光芒,泛着金棕色的波纹。

它体长约两米,比晓默稍微大一些,被鳞甲包裹的肌肉有着优美的曲线,它眼神平静地低下头,尊敬地走到舜的身侧,却一直注视着族长。

【阿远。事情的基本情况星漠跟你说了吧?】

阿远发出轻微的吼声。

【事态紧急,我认为你是最适合这次任务的人选。】

它有些慌张地抬起头,又说了什么

【不必担心。我将源树的果实赠于你,它将助你打开成功之路。】

族长的话意味深长,长且有力的尾巴竖起,树枝晃荡,几秒后一颗金光闪闪的、拳头大的果实就掉在了地上,阿远看着果实惊讶地瞪大双眼,难以置信这是它将要执行的任务。

【请你务必保护好舜。】

阿远这才把视线转移到一旁的舜身上,一人一龙对视几秒,最后是阿远慌乱地转过头,舜有些想笑,明明论个子它才更大。

阿远犹豫片刻,低头发出乖顺的叫声,随即释放自己的魂火去触碰果实,果实在接触的瞬间化为成群的金色魂火,钻入它体内。

【需要的时候,它会派上用场的。】

【现在可以出发吗?】

阿远晃晃尾巴,表示自己没问题,舜也点点头。

【阿远,无论对方是谁,都不要轻举妄动。相信以你谨慎的性格一定会做得很好。舜,无论发生什么,都要相信阿远,它绝对不会背叛。】

族长最后叮嘱道。

【整个大陆的未来也许都要靠你们了。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做好战斗的准备,请你们也务必加油。】

Next page

(好了剧情跑完了。冒险要开始了Heyyyyy,可爱的小龙队长ww写的时候感觉弄得跟婚礼宣誓一样······【快够】)

评论 ( 13 )
热度 ( 31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