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血族AU.《深渊》 Level28 酒庄的降落

Level28 酒庄的降落
“成功了?”墨依打量着眼前的光柱。
“别的不敢说,这个百分百对。我可是尽了全力,这辈子都没这么认真过。”虽然嘴上说得笃定,但是墨贰也有点心虚,他的法阵十个里能有六个地点差不多对就不错了,他本身就不是个善于集中注意力的人,这能力又恰恰对注意力要求很高。
但是这可是关乎大哥性命的事情,他以前再怎么不认真现在也必须要认真起来。
“这是······什么?”那淡蓝荧光似乎带着魅惑的气息,尽远情不自禁想要触碰,好在及时悬崖勒马,警告自己管好自己的好奇心。
“咳,是这样的。我家二货有一种很古老的能力,俗称就是空间跳跃。别的不多说,总之他这次这么有信心应该是挺靠谱的,嘿,地点细节设定了吗?”墨依用胳膊肘碰碰墨贰。
“我没去过那里,也不确定,总之地点是比较偏向东方,我避开了比较强大的几股力量,不过不排除你们到地方就有小兵围堵的情况,姐你要做好准备——诶不对?!美人儿怎么在这里?!他也要去?!”墨贰似乎现在才发现尽远的存在,惊讶地瞪大眼睛。
“嗯,他也要去。”墨依心不在焉地点点头,“丑话说在前头哦,虽然我对于对付小兵还是挺有自信的,但是我这次出来没带什么稀有植物的种子,也就是些花花草草的,万一受伤了我不负责哦。”
“这怎么行?!殿下给你的任务就是保护他啊?!”这次反倒是墨贰提前怪叫起来。
“放心啦我会尽力的,说起来殿下也是生死未卜呢——我觉得这绝对是密党和魔党火拼起来了吧——不管怎么说,拿钱办事。”墨依看向尽远,这一眼太复杂,尽远还未来得及仔细分辨其中的情绪,就被拉着走到了光柱前。
光柱近在咫尺,其中一片朦胧,什么也看不见。尽远有些紧张,墨依毫无温度的手握着他的手腕,光芒照亮她的脸庞,那张很有亲和力的圆脸现在毫无表情。
她还戴着美瞳,其实她有想过要摘,但是看了看尽远的瞳色想着还是算了。尽远的瞳色太明显,血族都是血瞳,于是她干脆把自己的身份也隐藏起来,自己又比较黑,搞不好能让敌人放松警惕。
“你可想好了,这一步迈出去就没有回头路了。”墨依用一种尽远听不出感情的声音幽幽道。
“······嗯。”尽远看着眼前炫目的光柱,舜的脸庞浮现其中。
“手机给你,免得去那边又摔了。”墨依用另一只手熟练地摸出手机丢给墨贰,“这回能坚持多长时间?”
“也许······二十分钟?”墨贰接过手机,有点不确定地说道。
“······搞不好到时候还要靠你撤离呢。如果感觉到有什么陌生人进入‘隧道’立刻关上啊,不用提醒你吧?用不用我喂点血给你?”墨依伸出带着战术五指手套的手,用下巴指了指裸露出的小片手腕。
“······唔,就一点啊。”墨贰似乎是对自己的能力不怎么自信,毕竟也是自家人不用客气,他解开手套轻轻咬下。他没有咬动脉,只是看准了条不怎么粗的静脉,只吸了50cc左右就停了,墨依手腕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不消片刻便完全看不出来了。
尽远惊讶地看着这一幕。尽管他早就知道血族强大的愈合能力,只是没想到有这么快。
“现在四十分钟没问题了,你们找到人之后尽快,不要跟魔党硬拼哦——”墨贰舔掉嘴角沾上的血迹,最后还不忘担忧地叮嘱道,尽远还没听完他的话就被墨依拽着走入光柱之中。
被光芒吞噬的感觉有点微妙。就像是有一阵格外冷的风吹过,亦或是午后店铺内异常频繁的风铃声,或说一直放置在楼道内的东西有一天突然消失不见。就是有那种什么不对的违和感,却又是些太过细微的细节差异,以至于不能直接地说出到底不对在哪里。
墨依牵着他向前一步。一步海阔天空,光芒消散,眼前是狭长的铺着红色地毯的走廊,金光闪闪的壁纸,与城堡内沉稳典雅的装饰不同,这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飘逸着繁华。
幸运的是,走廊里没有人。
身后淡蓝色的光柱仍然无声运转着,墨依四处看了看,将这个地方牢牢记下,随后发动了「感触」。顿时周围任何细微的响声都被无限放大,尽远平稳的心跳声如同雷响,同时血族的位置被标识出来,她不敢长时间使用感触,因为这样很容易被敏感的血族发现,因此只是略微确认了位置便睁开眼睛,率先跑向走廊尽头。
“一楼的宴会厅里有几股很强大的力量,如果殿下在的话应该在那里,这城堡很怪,一楼往下我就什么也感受不到了,按理说这样的酒庄一定会有地下酒窖才对,而且面积绝对不小。”墨依压低声音说道。大哥十有八九在地下。
总之现在的首要目标是下楼——嗯,要小心杂鱼——哟,杂鱼来了。
墨依听着缓缓靠近的整齐的脚步声,地毯的吸音性不是很好,脚步声还算清楚。其实她最担心的是尽远,一旦有任何血族在这里发动感触,那么尽远的心跳声无疑就是颗定时炸弹。
她用手势示意尽远后退,然后细细听着——
在第一个血族于拐角处露脸的瞬间,她拔出手中的武器,毫不犹豫地转身跃起,手中的利器直接刺穿了最前面血族的头颅,脑浆溅在了身后那个血族的脸上,后面紧跟的几个血族立刻意识到大事不妙。
Level up

(今天四更。完了。纯属现码。懒得留存稿了还是这样进度快些。来猜猜墨依的武器是啥?想写打戏。超想写。只是熊孩子表妹在我家惹得我想杀人。她纯属故意的。Fuck。)

评论 ( 11 )
热度 ( 24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