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补充1下

凌青没有很明显的偏爱倾向,严格意义上是很好养活的类型,不过也许稍微偏向绿色系一点,建筑方面不是很喜欢欧风,会更偏向简约清新的设计。穿衣风格也是简单粗暴,前文也有讲过并不是很在意外表,但是一定要干净体面,个人喜欢干净利索的风格,但是也会懂得欣赏繁琐的装饰。

比较看重效率,在意结果而不是过程,如果结果是一样的话有捷径并不介意走一走。凶不拉几的但一般而言双商在线,不会给自己惹无所谓的麻烦。社交很麻烦,所以气场就是“生人勿进”,这样就不会有人来添加麻烦了。需要主动出击的时候也会动动脑子,会适当的投其所好,但让他去八面玲珑还是算了吧。如果没有必要不喜欢说谎,调情并不在这个范围内。

比如有不是很熟悉的人问他衣服好不好看呀,觉得好看的话就会很坦诚地说好看,不好看的话也许会点点头保留意见这样,但是熟人就不一样了,谰妹儿问他说这只口红搭不搭衣服呀,那么好看就是好看,不好看就是不好看。

如果是熟人的话,给出的评价大多是客观且中肯的,但是对柳钺就不一样了。柳钺简直是凌青的bug……。

对人的态度是:“我知道这个人也许不是个很好的人,但这并不妨碍我觉得他不错并且与之交往。”

“我知道你不喜欢这个人,那我就不会在你面前提起,但这也不会改变我跟这个人关系还不错的事实。”

是那种“喜欢与好是没有特别直接的关系”的类型。“我知道他很好,但天底下好的人那么多,我为什么一定要对他有好感?”(普通意义)

就觉得大体还处得来的话有些观念不和的地方也没什么所谓。大概就是也不把这些人放在心上了……。是“无所谓”的态度,只关心自己想关心的,相当直截了当又很会用沉默给自己做掩护的类型。

不需要说话的时候就很无口,气场很凶,没有亲和力,会把人吓怂。

三观上不是特别积极的那种……没什么人生追求与执念,世界是围绕着某些中心运转的,在柳钺出现前是哥哥和谰谰,并不会过多地去思考人生,没什么所谓的矫情时刻。是不怎么怕疼也不会哭的那种人,虽然这方面还算挺敏感的。不是不会疼,只是觉得这么也无所谓。不会想着建功立业也没太大的社会责任感,但是如果是那种真正的慈善事业是能帮一把就帮一把的。

“举手之劳。既然这样的事情我做不来,那帮你们一把也没什么吧。”

非常自尊的人。除开一无所知的恋爱方面在其他领域都十分有底气而且坦诚。不会在对方无意义地叫板时强行占点口头上的便宜一类的。上学的时候就是那种,平时也不会显露自己怎么样,在别人明里暗里吹嘘自己成绩的时候若无其事地听着也不做评论,但考试结果出来排名很好的人。

因为自尊,所以不会觉得自己哪里不行,并不存在那种畏畏缩缩的自卑感,因为不显露自己有优势的地方也不会收到什么称赞,面对负面评论面不改色。“这种事我知道我可以就行了,别人怎么想就是别人的事情了。”

于是就这方面而言是真正傲气的那种人啊。

跟物理意义上的活雷锋柳钺是截然不同的类型呢……道德观念很含糊,社会责任观念很含糊,一团浆糊。“无所谓吧那种事情。”

但是老奶奶真的摔倒在面前了还是会去扶一下,小姑娘走丢了,就站在自己眼前嚎啕大哭,也会帮忙领到广播处一类的地方……如果有时间而且情况允许的话。“想这么做就这么做了。”而不是“觉得这样正确就这样做了。”

跟柳钺的“觉得这是正确的所以要这么做”的理论是恰好对应的。

平日从容又高冷,是会让下属信服的老大。遇到柳钺就什么都乱套了【挠头】

曾经有过如下的单方面吵架。

“我他妈要你干什么!!!!出去包///小////姐都比你强!!!!”

柳钺的反应是最近他们恰好在打/黄/打/非呢【眼神死掉】

哦。这个故事还有个让人痛哭流涕的感人后续。

凌青摔门而去柳钺紧随其后,青哥三下两下跳下楼梯走路生风,柳钺跟在他身后跳楼梯然后把脚崴了。

脚崴了。

崴了。

了。

柳钺是不会按套路出牌的这辈子都不会的【恍惚】

亲眼见证(?)了这一切的我内心是崩溃的,凌青当即在内心破口大骂(?)说他妈的小学生跳楼梯都不会崴到脚啊柳钺你怎么这么废物????

。其实在这个情况下柳钺还是专心致志吃软饭的(亲妈语)【不。我觉得是后妈。】

然后凌青咬咬牙继续走走走硬是没跑起来,脚步其实还特意放缓了一下,柳钺一咬牙在身后单脚跳着追……

柳钺是不会按套路出牌的这辈子都不会的【恍惚x2】

从那之后柳钺就有了一个……我也不知道如何评价,柳老狗。

救命啊。对象跟他吵架说要走了他给人wink说哦带盒凉粉回来,对象说包/小/姐都不要你人家第一反应打黄打非。

凌青这个根本没有恋爱经验不会原本也不打算谈恋爱的人被他狗到怀疑人生……

“什么、所以其实谈恋爱原本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只是电视小说里的夸张化了吗……?”

大概后来悬崖勒马了。


脑了一下在上学的凌青。怎么说也是九年义务教育走上来,前几年都一直跟大哥同吃同住的,早熟不早熟到不知道,反正从小就不是个笨孩子,对付人还挺有一套的,中二期的时候小学整个年级的男生都会把他当老大,其实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因为拉帮结派(?)老师找了家长(大哥),他看到大哥给老师赔笑之后根本没听大哥怎么说转脸就不许人家这么叫了。

因为不想要添加不必要的麻烦,感觉自己本身就很给大哥添麻烦了,不能再多麻烦了。这个层面上来讲还是个很懂事的孩子的。

别的方面嘛……

“再烦我就打爆你。”

“啊?就这种程度还在这里叫嚣是开什么玩笑呢?”

“你自己怎样心里没点逼数吗还非要别人提醒?”

……说话犀利又不留情,骂人能力max,超凶。只有对大哥的时候是小狼狗,其他时候都是真正的wolf!

到初中就是传说中的“每个班都会有的不会说话的酷酷的男生”(?)跟同龄人话题不多,因为已经有了生人勿近的气场了,所以再很执着地来跟他搭话的话他也不会拒绝。不说自己家里的情况,对同学是说自己有父母在外地的,看着普普通通成长的同龄人会有一种微妙的失真感。

不是群居生物呢。

毕业之后不会主动联系,任由关系自己断掉,偶尔想起也是会惆怅一两秒的啦。高中就相当游离在群体外了,前面也说了,是封闭又倔强的性格,有自己的小圈子,很难进到圈子里的。

少年时代对于凌青而言似乎没什么真实感呢……。但他也曾是个少年,也没现在这么价值观颓丧佛系社交吧。

真实输出,虽然长相不会特别好看,但是打架真实帅。(……其实这是我的视角,本人无意识)天下第一A的那种。体型中等偏瘦,精瘦,所以并不是力量上的输出型,打架上很有天赋,格斗技巧是在实践中摸索的(?)

硬要加一些玄幻设定的话不出意料是火控类型。能不用能力就不用能力,没有必要的话就徒手打爆你!!(……)

维尔哈伦世界观的话大概就跟野鬼是同样的神力吧。


评论 ( 11 )
热度 ( 19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