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全员.《天与地的界限是海》-下篇

*界海中心,全员友情向。

*从界海生日拖到瑞亚生日完结……虽然没有戏份但是瑞亚女神生日快乐!

*上篇 中篇

08  尽远

在医院里认识了贵族维鲁特后,界海对于医院的印象就没那么糟糕了。高二加入学生会,听说副会长意外从楼梯上滚下来摔断了腿,界海就代表学生会新人提着大包小包去看望了。

对于这位副会长他早有耳闻,是位学习成绩好人也好的学长,眼眸颜色很罕见,他进门的时候副会长正捧着书看得入神,见他来了笑得彬彬有礼。

副会长叫尽远,短发翠绿的眼眸翠绿的,看着很舒坦,但界海在抬头看他的第一眼整个人都炸毛了。

他旁边站了一个人。

更神奇的是,尽远眼神温温和和的,却是看向跟在界海身后的柯尼。

 

柯尼说,哎呀我这么多年进步很大的啦——你看我完全可以在普通人面前隐形啦!你就让我跟着去嘛医院那么危险!

于是界海就让柯尼跟了他一路,一路相安无事,但一看尽远那眼神,界海就知道,要糟。

“麻烦你了。”

几句客套话,尽远再没去看柯尼,柯尼却是直接化了猫形,直接蹿到床头,尽远装着看不到。

界海小心翼翼地打量他,不太敢去看边儿上坐着一看就很有分量的那位。手腕子略微有些白了,也不见得多细,言谈举止很得体,让人挑不出毛病。

头顶却缠了一小片黑气。

界海轻轻询问:“学长是怎么摔到腿了?”

“……惹了点不该惹的东西。”尽远淡笑,语出惊人,“不要学我。”

界海当时就知道了。

这是同类。

 

只是有一点两人不同,界海敏感,所以许多脏东西喜欢来找他,却没有去找尽远的。界海看尽远的身旁,一般是干干净净的,之前曾看到的那抹黑气也消失不见。

界海想,所以之前在病床旁看到的,是他的守护神吗?

守护神的数量十分稀少,是界海至今为止也没有见过一次的神种,据说古代的每一个帝王都有一个守护神,大多是比较强大的自然神灵,只有注定在历史潮流中起到重要作用的人才会拥有“天庭”派来的守护神,但也有的自然神灵出于个人意愿成为守护神的。

比起界海的遇见什么不好的转身就跑,尽远就是迎难而上。

 

寒假前天气冷下来,尽远总是包得严严实实的,有时界海能看到他跟高一的一个紫头发的小姑娘一起上下学,小姑娘长得很幼,看不出年龄。

有时那位大神也会跟在后面,有时就不在了。

有一日放学界海正要去吃饭,尽远匆匆忙忙从楼下跑下来——“界海,晚自习结束前不要离开学校!如果可以的话,跟柯尼一起走!”

界海还没反应过来他就跑走,小学弟愣愣地看看校外,天空阴沉沉的,像是要下雪了。一节晚自习心不在焉,第三节晚自习的时候,包裹着学校的青绿色结界猛然震了一下,界海原本昏昏欲睡,一个激灵险些翻倒在地,他怔愣地看着夜空中不甚明晰的半透明屏障,不安感油然而生。

 

“水库那边出事了。”柯尼在校门口等他,语气有些沉,界海咬咬牙转身往水库的方向跑——“柯尼,尽远哥是不是往那边走了?!”

“啊?上次去看的那个小哥哥吗?”柯尼不明所以地跟上,“的确是不错,不过你去做什么啦——”

“那个,柯尼,你能认出跟着尽远哥的是什么吗?”

 

“当然可以啦。”柯尼一边小跑一边道。

“那位是寒命,跟着的另一位,是龙神啊。”

 

界海到水库边儿上的时候,尽远浑身湿漉漉地缩在草坪上,水库里一只足足有五米长宽的大鳖使出吃奶的劲儿向上爬,水里一大片黑黝黝的,不知是什么在动。

“镇水的大神爬出来啦。”柯尼变了人形紧张道,“那这水里的……就是龙神了吧!”

 

09  舜和弥幽

界海第一次见舜根本没敢多看人,长发高束一身玄衣,气质傲得很,他本能地觉着怕了,后来看他在尽远身边不紧不慢地跟着弥幽——那紫头发小姑娘走,傲气硬生生逼下去了,眼神柔和得要命,界海才不那么怕他。

对于舜的身份界海早有猜测,那外衣上是金龙纹,龙纹什么概念,皇帝穿的。再看人头顶紫气萦绕,紫气又是什么概念,帝王命!界海心里就有点盘算了。

那一日水库里一团巨大阴影让界海一大阵子见不得深水,瘆得慌,其实那是一神一妖,水库里的水妖打算在水面结冰前一闹,惊动了这片水域的镇水大神——五米长的大鳖不是闹着玩儿的。水妖野心很大,还打算玩儿把现代的水漫金山,罪行在“天庭法”里足够死个百八十次,重点是东楻本身就灵气重,界海那个学校地盘儿还挺奇特,首当其冲吧。

界海也是那之后才清清楚楚地搞明白,舜并不是尽远的守护神,他是学校这块地儿的守护神。有个说法是学校有时建在以前的乱坟岗上,因为人气重能压得住阴寒气,界海学校这块地儿倒不是什么乱坟岗,而是一片古战场。

“我有一世死在这里。”舜对他讲,尽远一边打喷嚏一边写作业,坐在窗台上的舜给他倒了一杯热水,“大概是我认识尽远那一世吧。”

“我的能力没有你那么厉害。”尽远对界海说,“我看不到所有灵体,更不用说运理。”说着他看了看柯尼,“我只能看到对我有好感的,也就是没有敌意的。”

“那你还往怨灵多的地方跑?”界海紧张道。

“有些怨气总要有人遭,我保不了那么多人,就只能集中在尽远身上。”舜说着拧起眉毛,“但也有失手的时候。”

“弥幽呢?弥幽是……”

“弥幽是我妹妹。”舜加重语气道,“她还没有觉醒。”

 

界海去询问了格洛莉娅,格洛莉娅颇为惊奇道:“瑞亚跟我提过你们学校的守护神,没想到会是龙神的。你也应当能看到,龙神身上向来有紫气。”

“也就是说……龙神前世都是帝王?”界海一阵口干舌燥。

“算是吧,有的是紫气未尽的明君,有的是还没登上帝位就让奸佞给搞垮了,都说天命难改,其实人性比天命可怕得多。”格洛莉娅感慨,“既然你叫他舜,那我大抵也知道是哪位了。”

“哪位啊?”界海惊奇道,合着自己还跟历史上的天子交上朋友了?

“……顺明帝,王宫里种那棵出了名的千年玉兰那位*,你应该……”

界海抬头看看天。万里无云。

差一点两眼一翻晕过去。

 

怪不得看了舜就腿软,顺明帝那是谁,那能耐与品行是普通人能受得住的吗?!从此以后界海给弥幽带点心都是小心翼翼,我天,这顺明帝家的郡主啊。

“……界海哥哥在害怕吗?”小姑娘歪着脑袋问,“害怕哥哥吗?”

等会儿不是说没觉醒吗。

“不用害怕的,哥哥没有以前的记忆啦,我也没有。”弥幽咬着冰豆糕道,“虽然他知道他跟尽远哥哥以前就认识啦。”

啊?

“……哥哥很欣赏你的。”小姑娘说着又拆了一块冰豆糕,“界海哥哥好好学习,一定会很厉害的。”

 

“弥幽这么跟你说了?”尽远抿了口粥,“那你一定要好好学。”

“她不是没有觉醒吗?”界海小声问他。

“……许多人都说龙神厉害,你知道为什么?”

“啊……?”

“预言呀。”尽远说着看了看外边儿的教学楼,笑,“是预言呀。”

 

10  云轩

回忆起与前几个朋友的相识,虽然有些磕磕绊绊,但总的来讲还是十分愉悦的。

但界海认识云轩先生,可以说是凶险万分了。

 

那时他还是高二,清明节回老家扫墓,却发现山上不知给谁挂了鲜红的布幔,那日阴天,看着背后发凉。柯尼自然不能够陪他回老家,墓地又是阴气最重,一阵胸闷气短。界海小心翼翼地给自己老祖宗叩了几个头,得祖先庇佑压迫感才少了不少,回程眼看着要下雨,他没留神被什么绊到,回头一看,一截红布。

界海的头皮当即炸起来,飞快跟上母亲的脚步,维鲁特给他分析过,他家若不是开着旅店没准儿就要成了后天的阴宅,女性属阴,他本身又是这么个体质,宅子的风水也只能算是一般。但是山上人也不多呀。

界海那时候就感觉,自己被什么盯上了,但他看不到自己头上是不是盘旋了一窝黑气,只得早早回家。

还没回到楻的地界,大雨倾盆,界海在车上迷迷糊糊地发起了烧,后座蔫儿蔫儿趴着睡着。一睡不醒。

 

梦里有水流动的声响,一片漆黑,界海茫然地向前走,渐渐有了路。是山间小道的模样,旁边的树上缠着鲜红布幔,野草一直长过膝盖,他磕磕绊绊,觉得有什么缠住了自己的脚踝,低头一看,草下是成片的鲜红布条!再抬头,远处磷火幽幽,盘旋着向自己凑来,一阵阴寒。界海四肢沉重难以挪动,叫也叫不出声,眼见要被磷火吞没,忽然一个雪白的身影浮现。

一只巨大的九尾白狐。

 

云轩托着烟斗吐一口烟圈,磷火飞快地散了,界海想询问他的来历,被云轩制止。

“我是楻的梦神,叫云轩。”他懒洋洋道,又一个烟圈,“你不要开口说话,阴气会钻进去。”

界海立刻把嘴捂得严严实实的。

“你身上有很多种气息,我觉着很稀奇的,就来看看。现在你被堵在高速上,进入楻的界限就好办了,进不去……你也许会受不住这股阴气暴毙。”老狐狸盘腿坐下,一对儿狐狸耳朵顶在头上。

界海不知该说什么是好。

会死掉?这里?

 

一开始接触那个世界界海无疑是害怕的。一些面目狰狞的人类魂灵,做着害人的事。后来他遇到了柯尼,还遇到了许些普通人一辈子也遇不到的朋友,他就渐渐不怕了,却也忘了他孤身一人时,仍旧是那个脆弱的、离那个世界无比相近的自己。

 

“界海……界海!”

柯尼的声音让他一个激灵清醒过来,环顾四周仍然是一片黑暗,云轩盘着腿坐在他面前,眼神有几分讶异,道:“你朋友来找你了。”

我朋友……?

“界海在这儿——我找到啦!就说我能找到的吗!”还是柯尼。有什么窸窸窣窣的声音,紧接着脑门儿上的黑暗裂开一角,爱神小姐顶着小光环攥着裙角安然落地,一把重剑从天而降,气势骇人,界海完完全全的愣了,格洛莉娅满头大汗地将他拉到一旁——“好小子,龙神家郡主说你有事,你还真就出事了,行不行呀你!”

界海有满肚子的话想说,却碍于云轩的话说不得。

“哎嘿你还认识这片儿的龙神啊?”云轩饶有兴趣地抽一口烟。

“啊呀!难道是云轩老先生?”格洛莉娅万分惊喜地看看云轩脑袋上的狐狸耳朵,“谢你帮我朋友啦!”

重剑一振,前任战神现任体育老师穿了身界海从未见过的背心在剑旁现身,天空一道白花花的裂缝,视野都亮了不少,下秒裂痕又振一下,有东西开始嚎了,埃蒙抬手一剑深入地表,头顶一根鲜红箭矢钉下来——再就简单许多,龙神一哮惊天动地,界海怔愣地看着这么个黑色汤圆儿似的空间被整个撕裂。

眼前昏昏沉沉的全是白雾,他走得好艰难,但还是向前走,他想,交了一群这么有义气的神仙朋友很让人想哭的呀,他走呀走,终于睁开眼睛。

 

界海一烧烧了两天,他母亲都怕他烧傻了,起先界海整个人用不上力,就像个纸片人,后来才慢慢有了力气。

好多人来看望界海,尽远代表学生会过来给他送了一箱牛奶,说,是弥幽挑的,她说喝了能长高。界海热泪盈眶地点点头,舜从尽远旁边儿冒出来,脸上有道结了痂的小伤:“没受伤吧?”

“没,没……!你的伤?”

“我觉着那家伙是嫉妒我。”舜很冷静地说道,尽远无奈笑笑,“弥幽在家写作业,就不来了,她说等你去学校找她。”

“所以我就作为姑娘们的代表来啦——蹡蹡!”格洛莉娅从天花板上冒出来,“瑞亚大姐姐都给你惊动了,你感动不感动?”

狂点头。

“埃蒙要上课就不来了啊,然后呢我去给你求了个护身符——”

“明明是我们一起去求的好吗。”小财神打着哈欠从窗户钻进来,不走寻常路二人组往界海脖子上挂了块小桃木,界海拉着瞅瞅悄悄抹了把眼泪。

“我回来啦——!”柯尼从门缝里艰难挤进来,变了少年蹦跶到床前,“虽然两位死神先生——诶有一个似乎是前任死神先生不过不管啦,虽然他俩不能来但是拖我带了话!有这个护身符以后你就跟其他人一样啦!那些脏东西不会来找你了。”

“还是‘阎王’的定位能力强呢。”格洛莉娅跟尤诺小声嘀咕起来,“要不是他俩我们就找不着你啦!你要请我们吃饭啊!”

“好。吃什么啊?”

 

“吃火锅!再吃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

“等会儿这啥啊,财神在这儿呢你得给界海吃破产了啊?”

“啊?这可是弥幽给我写的菜单啊!”

“你拿串了,那是她们社团要演的报菜名台词。”

“去吃鱼吧喵呜!”

 

“回去要补课了呢。”尽远看着埋头商量的几个,对界海道,“你做好准备了吗?”

 

界海直觉他话里有话,握了握脖子上的桃木,笑道:

“时刻准备着。”

 

Fin.

*借用了《玉兰说》的一点小设定,并不是正经后续

这篇四千五百多,整篇文章一共12530字,也够长了的哦…………

瑞亚女神生日快乐,虽然没有生贺TAT


时刻准备着是少先队宣誓的一个算是梗吧,我们小学操场主席台上印着这句话,印象特别深刻

评论 ( 23 )
热度 ( 1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