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阿瓶瓶的评论一直超带劲儿!!开心地去大扫除了!!I love 阿瓶瓶!!!

故人西辞。:

给凌凌码个短评,废话连篇啦。


-


我其实特别喜欢那种一口气看到最后,后文的细节把前文的伏笔全部串联起来的那一刻。最开始的日出一个,刻字一个,剪发一个,日记一个。


把前后文都细细密密织起来,然后就紧紧地网住了人心。简直太棒了。


这篇真真正正地戳了我的几个心头执念,以至于看到最后终于哭了。


心酸,不过不仅仅是心酸,是那种看到最后说不出来的……嗯。


一直以来都很难用简简单单的HE或者BE这种简单的总结给凌凌的文下什么定义。故事是苦的也是甜的,是遗憾的也是圆满的,月初的弦月和月中的满月交替地缀着,可无论哪个回想起来都很美。


我喜欢最后那段写的那种美景。两段文字用时间的线编织起两个世界,一半是他日记所见的世界,一半是他眼前所见的世界。


-


成。


我第一个执念是虚幻与真实的交替。


梦中的温暖,睁开眼后都会怀疑是不是真的。有多少人都想干脆溺毙在梦中好了?


他跳下屋顶的病号服,他的日记,都刀锋似的戳破了那层薄纱一样柔美虚幻的月光。不是真的?那现实究竟是什么样的?


天亮了会走的,是梦吗。是梦吧。谁的?


他像是我在空境里最心疼的姑娘雾绘,身体腐朽了,灵魂跌跌撞撞追寻所爱之人。一只漂浮的、逐光的蝶。


-


第二个执念是头发。


结发这种古老的婚俗,说着结发同枕席黄泉共为友,头发这种绵长柔软的事物总是承载着绵长柔软的爱。


说着留长发原因的舜,看着留长发的尽远。那一段心里有点儿预感。


然后第一次想哭是看见短发那两个字戳进眼里的时候。


[他留着长发,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母亲去世前跟他说,这是结婚后才能剪掉的,那是他们家的传统。]


那让我猜猜,在树下等待爱人的尽远,现在是长发还是短发?


唔,或者等到舜完完整整地走完他的一百年,等你们相遇了,再迟迟地补一句新婚快乐好不好。


-


第三个执念或许真的不用多说。


是即使时空或者生死将一切都分离,爱却一如往昔。


他所在的地方是以前他所在的地方。


他所在的地方是现在他等候的地方。


同样的日出,橙白的光,微风,碧色千顷。


这里,他与他同在。


他们都不曾屈服于注定的分离。时间没有让他们遗忘,反而是等候,是铭记。


-






赶不上补课了,就先写到这里w想到什么晚上再补好啦。


都是胡言乱语。


最后衷心表白宋凌凌,一篇文给人的感动真的太珍贵了。


……噫,虽然之前表白过成百上千次啦23333


 @凌云壮志 



评论
热度 ( 15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