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脑洞日常之b站风云⑥:剧情篇

*是的我已经想不出来叫什么了。

*久违的更新,时间线在正剧篇中途,科科。

-现代架空-

大家!!想我了没!!!是的我胡汉三又回来啦!!!在莫名其妙弧了两期之后又回来啦!!啥我挥舞双手的姿势有点儿傻逼……?哦。【冷漠.jpg】

这几天我简直炸到没边儿了,是这样的,从殿下的生日起我就原地爆炸,想要飞上天与天宫二号肩并肩,一直飞到现在地球的地心引力也没能给我拉回来,远仙竟然唱歌了远仙唱歌真好听啊我真喜欢他啊!!而且远仙的板绘棒得一逼,抖动修正明明是0线条却流畅到爆炸,哦爆炸的是我。

之前我在b站吧发了个帖子,因为心情过于激动,后来想了想心里略微开始心虚了,也没再更那个帖子,也就是偶尔被顶一下然后就沉了,还好也没有那种小说里突然冒出的亲友……不然我要是暴露了就尴尬到真·爆炸了好吗。

那天的事情是这样的。也就是下班的时点我准备下楼买个鸡蛋灌饼填肚子,刚往窗外一看,就见一个西装革履的青年步步生风,头发黑的,很长,扎得比较高,我眨巴眨巴眼,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看他走进了自家楼栋才吓得钱都掉了,抖着手发个帖子压压惊,随即才反应过来所谓有图有真相然而我这个智障竟然没能照照片。

生无可恋.jpg

事后一想简直庆幸,事情闹大了肯定要出事儿,凭我以往的经验,于是我那几天抓紧更新,努力把那篇帖子抛在脑后——好吧其实也没有多努力,重点是我的好朋友黄粉来帝都了。

介绍一下,黄粉,真名沈随安,取义“随遇而安”,标准技术宅,眼镜度数六百多,虽然比我高两厘米,但体育细胞不是一般的差,毕竟是死宅,据说当年中考体育满分后一度荒废,就成现在这样儿了。三次他完全就是只笑面虎,跟二次那高冷的模样一点儿都不像,简直精分。以后就都是校友了。

问题是!!!他给我带了远仙的明信片啊啊啊当时就印了几百张他竟然真的帮我买了!!!我给他钱他还不要!!!土豪你缺挂件吗!!!会码字那种的!!!!【喜极而泣.jpg】

咳咳咳跑题了。总之我把这事儿跟他解释了跟我姐解释了,我姐迫切地想要看看殿下被我给拦住了,后来想了想怕管不住她就偷偷带她在殿下回家的时间点藏在小区的树后装作在玩手机,实则用镜面拍照偷看身后的殿下,被她拍了好多照片,弄得跟痴汉一样的……哦我本来就是痴汉,她似乎也没差。

那么今天呢,今天就是远仙的生日!!!!是的,今天深夜殿下将会更新!!!我为了远仙的生日准备了九幅画,如今最后一幅还没画完,差上色,我下午没有课,打算回家肛完,我姐的课下午也结束得早,想了想还是各自high各自的,在城市两端共同盼更新,是我姐弟两个别样的浪漫!

……说出来还有点小羞耻呢。咳咳。

好了总算到门口了,秋天有点凉,我刚想摸钥匙开门,就僵住了。

等会儿。裤兜里没有。上衣?外套?没有。

卧槽????????

我的大脑在一秒内回放我出门前的场景,我把洗衣机里的衣服晒了,同时……因为我的外套太脏了,所以我放在洗衣筐里了???我的钥匙呢???在里面????

我靠。

发觉自己有多么智障的我宛如一个——不我就是智障。以前这事儿也不是没发生过,被我妈好一顿批,还有一次去姥姥家在炕上滚来滚去感觉裤兜里钥匙硌人,塞进包里了,结果回家懵逼了死活也找不到,包明明掏过了也不知道为何并没有看到钥匙,打电话给老家姥姥姥爷找了好久,结果后来等车的时候被我姐眼尖发现了在书包侧兜里……。

不对为何我自顾自地就讲起故事来了。让我反思三秒,然后嚎啕大哭。

我怼死自己得了!!!在外面还这么大意!!!找找备用钥匙吧,倒是给我姐了一把,但是这个时点她在上课啊??想了想我只得给她发了个短信,我的画还没画完啊??书肯定也看不进去。我满面悲伤地靠在门板上思考人生,愤愤扇了自己一巴掌,刚刚被我姐拉去吃她学校旁边新开的拉面,她口味比较重,无意中给我加了半瓶辣椒油,我看着完全被染红的面条欲哭无泪,最终还是本着“不要浪费食物”的原则硬是塞进去了,那酸爽,我现在的嘴唇好像还有些发肿……

诶等会儿。我怎么感觉胃有点儿疼,错觉???不不不。

胃疼起来也就几秒的事儿,火急火燎的像是咽了块儿炭——等下这家店的辣椒油这么够劲儿??我疼得脸都白了,我很小的时候胃是有点儿不好,但高中后就再没疼过了,这久违地一疼我险些要掉眼泪,靠着门板也不管地上脏不脏就坐下来,姐啊您再不来你弟就要死了啊——胃里刺痛烧痛特别揪心,我疼得生理泪水都出来了,手机差点儿没抓住,黄粉今天也有课,屋漏偏逢连夜雨,我感觉自己真是撞了个大霉运。

我开始安慰自己,现在把霉运用光了,说明这几天我会走好运啊!然而胃好疼,心好累,感觉不会再爱了,疼得我简直想把胃整个端掉,以后再也不吃辣了,再也不吃辣了……怎么办,我现在就是爬也爬不去药店……我这是要死了吗……

霉运来得猝不及防,好运更是毫无征兆。

你们猜接下来怎么着?

其实我早就知道远仙每天中午要出去采购,然而因为那是饭点儿所以我一般撞不见他,我本身又比较怂怕尴尬,毕竟我可是见到他就要哭了啊,然而……

这次真的要哭出声了。

“你还好吗?”一开始就看一双大长腿。上移,远仙你棉布T恤有点儿大啊不透风不冷吗——哦我知道了你穿错了殿下的?哦这都不是重点。

他就那样站到那儿,我就感觉整个世界都被加上了blingbling的滤镜,就连我的胃也不抽疼了改成绞疼,真的是很给我面子,我疼得满头虚汗,他这么一问险些泪崩。

“是胃疼吗?”他蹲下身。

我。我我我我我。

你是天使吗????是天使吧???????很好我懂了。上天原来是对我如此公平的。胃疼换跟远仙说几句话??好吧因为我疼得要死要活所以我不估量这两个哪个重要。

含泪点头。“辣椒油吃多了……”我的嗓子都有点儿哑,声音有气无力的。

他把装着菜的袋子往台阶上一放,开门,伸手要来扶我,我没敢抓他的手,让他抓着胳膊拉起来了,天呐他真有劲儿,我整个人都是懵逼的,幸福与痛苦接踵而至,那扇门就如同通往天堂的阶梯,周围奏起圣乐,我要上天了。

我迈步了。我进门了。

这是我的一小步,却是远仙厨的一大步!!!!!我要干什么,我要在远仙家插个小旗证明到此一游吗——?哦开玩笑的我还没有被疼傻。远仙家里真干净啊!!采光真好啊!!阳台上的植物真茂盛啊!!他让我去沙发上坐,走去厨房,我整个人陷在沙发里,大脑转不过来。

我留意到在餐厅正对面有一台座钟,相当古老,柜子上摆了些小木雕或者小茶壶,这家有人喜欢收集?电视旁边是个很大的日历,上面用红笔细心地圈圈画画,我准确无误地找到了今天——那个方格里的字迹和其他的不一样,显然是殿下的,写得是“祝宝贝儿生日快乐❤”

很好。猝不及防一口粮,我在内心声泪俱下。

往南边看是宽阔的书房,地板是木质的,书房尽头有两个房间,应该是主卧和次卧,门开着,次卧的床单是粉色的——?我一愣。舜远两个收养了孩子?还是——我想那大概是给U酱准备的房间。嗯,这最合理。U酱也会来这里住?看样子时间还不短?那我以后是不是有机会看齐全员?!

远仙出来了,端给我一杯热牛奶,我感激涕零,用自己最真诚的眼神儿看他,谢我的救命恩人!!他笑得有点疏离,又柔和了许些,说真的他并不是我见过最漂亮的人,却是我认为最好看的人,他真的那么那么好看,怎么看都看不够。

“慢慢喝,一会儿就好了。”他很有经验的样子,我开始困惑,远仙有胃病吗?疼得我不容得多想,慢慢抿完一杯牛奶,胃终于肯留我一命,我还没喘过气儿来呢,就被那突然叫起来的座钟吓了一跳。这座钟的钟声相当奇特,我感觉有些像斑鸠的叫声,有转音,很有趣,但吓得我差点把杯子摔了,他轻笑一声,啊很好就算弄我一身牛奶也无所谓但求美人一笑……

“谢谢。”我笑着对他说。用我能拿出的所有友好。我想给他留下好印象啊!!!但是我不想让他知道我是他的粉啊!!!!我好怂啊怎么办,在线等,急。

“不用。你是学生吧?”远仙自然地转移话题。

“嗯。在X大。”我老老实实地点头。

“那我算是你师兄了。”远仙淡淡地笑,我感觉自己的双眼当即如同电灯泡一样亮了起来,师师师师师兄????我丝毫不打怵地来了句“师兄好”,他似乎没料到我这么敢说,我又跟着问了一句,“小弟姓宋名凌。敢问师兄尊姓大名?”

他又笑了。啊我被由身到心治愈了……天使……天使!!!!!差一点就要套到远仙的名字了,我的手心全是汗,告诉我告诉我告诉我告诉我告诉我……

“我叫尽远。”

尽远?好听。就是好听。他的声音说什么都好听。“尽远师兄坐!”我连忙站起来。不要尴尬不要尴尬不要尴尬……

“不用了,你怎么在门外疼成这样儿?”

于是我声情并茂地为他讲述了我与我姐的故事以及今天中午的作死往事,期间他笑了三次,我的妈你笑起来太好看了你多笑笑好不好我宁愿胃疼……这时候我姐突然给我来了个短信说再过一个小时才能回来,胃不疼了我满血复活,一个小时就一个小时我去书店耗耗,他看到了说,其实可以在这里等等。

……我想说什么大家都知道了。

“哎呀,不会很打扰师兄吗?”我舌头都要打结了。

“没事,实在无聊你可以看看书,我今天挺闲的。”挺闲的?哦哦今天是远仙生日啊……!远仙的生日啊!!我的生贺……?!!!

我这才回过神来。想法一旦有了就很难掐灭,我多想亲手把礼物送给他,但是不能暴露啊!!我在内心抓耳挠腮,表面微笑得体一副全神贯注看书的好学生的样子,说来远仙家藏书真多,师兄真厉害,真厉害【痴汉笑】

我偷偷瞥他翻页的样子,手好看得像是玉,我激动得又要下泪,又不敢太明目张胆,偷瞥着偷瞥着手机就响了,姐呀你回来得真不是时候我还没舔够……开了门她眼神狂热,我赶紧挡住她,转身依依不舍地对远仙告别,他要关门了,一咬牙,我终于是没控制住,喊了声“师兄生日快乐!”

他愣了。“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日呀?”

“我……我……”我感觉那一刻我的脑回路上一定是在飙车,时速一百八的那种,“日历上有写。”我机智起来我自己都怕!!!满分perfect!!!

“谢谢。”他浅笑着应下来。……我要死了,我姐在身后扶住我,我们两个异口同声地大声道谢道别,随后跌跌撞撞地回了屋。

“……姐。”我葛优瘫在沙发上,没力气找她要赔偿了。

“我想送远仙礼物。”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1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