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脑洞日常之b站风云⑤:番外篇

*分享一对沉迷带孩子无心更新的舜远。

*混个点文。500fo点文完成1/2。感谢这位的点文 @雨霁 和想象中偏差很大!!所以是混的点文【不你】土下座致歉!!!

-

尽远默不作声地收拾沙发上的衣服,一件儿两件儿三件儿,一股脑塞洗衣机里,难得两人都在家的周末是个大晴天,他看着光可鉴人的瓷砖地板认真思索是不是该来次大扫除,舜穿着跟尽远一模一样就是大了一号的居家服站在窗台前打电话,这家完了换那家,尽远心想他倒不如上班,面对面谈还能省点儿电话费。

洗衣机嗡嗡嗡转起来,尽远盯着镜子微一发呆,把领子往上扯了扯盖住显眼的齿痕,耳根有些发红。那边舜的工作总算告一段落,房子里静得只能听见洗衣机滚筒转动的噪音。

尽远看了眼手表,八点,平时这个时间舜都该去上班了,他有些懊恼地一拍脑门儿,舜的饮食向来不规律,胃病要是犯了简直要命,偏偏他还就是倔,工作不完不吃饭,这几年好不容易按时做饭给人胃养好了点儿,可不能再疏忽。

厨房的皮蛋瘦肉粥应该煮好了,他往蒸笼里放了一排圆溜溜的豆沙包蒸上,随手煎了两个鸡蛋,香味儿飘出老远。

舜这边儿刚放下电话就隐隐感觉有些胃疼,两人今天起得都挺晚,把人家折腾到那个点儿是他不好,他也不催着做饭。他跟尽远向来就是你做我就吃,你做什么我都吃,但你不做不吃就不吃,这态度总让尽远急的直皱眉,他也不改。

听着煎蛋下锅的“滋滋”声内心一阵满足,自觉去收拾了碗筷,厨房大,两个人也不嫌挤,他摸着下巴看尽远做饭,美人美食,秀色可餐。

尽远利落地将煎蛋铲起来,舜默契地递个盘子过去,尽远示意他端去餐厅,老老实实地照做。平时在公司都是他发号施令,要说他听谁的,尽远必须排第一位。

皮蛋瘦肉粥咸淡合适,煎蛋用筷子稍用力一戳,就有黄澄澄的蛋液流出来,食不言寝不语,这家人可没有在吃饭的时候闲谈的习惯。

舜正享受着自己的早餐,兜里的电话就又响了,尽远抬头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舜知道他心里无论怎样是有些失落的,毕竟两人平时能像普通情侣一样腻歪的时间太少了,连带着他也不怎么高兴,一看来电提示当即坐直了。

尽远有些疑惑地看他,他用手势示意尽远放心,一本正经地接了电话。

“早上好啊小姑……嗯,是……还好……”舜突然眼前一亮,“当然可以了,只要您放心……嗯……一定一定……”

舜喜滋滋地挂了电话,尽远看着他,一言不发。他跟舜,你不说我不问,你想让我问我就问,不想说就不说也不会问。磨合期过得早,两人早就能凭一个眼神懂得对方心中所想。

“还记得小姑吗?过年的时候见过的。”舜在餐桌上摊开手,尽远会意地将手也伸过去,舜轻轻握着。

两人跟家里人出柜也格外早。那的确是段相当难熬的时期,尽远的父母最终以“你幸福就好,不要后悔”结束了这艰难的拉锯战,但舜那边是个大家庭,因为财产的分割问题舜甚至特意拉着尽远去国外领了个证,虽说在国内无效,但家里的长辈勉强认可了。

但对此有偏见的亲戚可真不少。毕竟舜是家里这一辈最优秀的孩子,从小就是亮得扎眼的存在,这一下似乎是有了“污点”,没少被人冷嘲热讽,但统统被锋芒毕露的舜噎回去。

他不可能让尽远去遭受这些的,既然你先拔的刀,那我就将你的刀斩断好了。只有那时候的舜,比在商界叱咤风云时还可怕。

后来舜和尽远开始带彼此回家过年。尽远的父母似乎没什么不满意的,舜的母亲早逝,不怒自威的舜父也对尽远的存在表示了认可,但关系说不紧张是假的。舜的小姑从小就疼他,还没来得及给他介绍几个漂亮姑娘他就把尽远领回家了,那叫一个痛心疾首,也对尽远不顺眼了好久,后来也许是觉着这小伙子是真好,也就没动静了。

“她说今天实在太忙,让林迟来这儿住一阵子,明早应该就接回去了。”

舜家没人不知道林迟这位小魔王的。典型被过分溺爱的爷爷奶奶带大的孩子,闹起来惊天动地,小姑对他又爱又恨,但终究是心头肉,舍得给他俩照看了,无疑是一种认可。

“……林迟?就是之前过年抢弥幽糖的那个?”尽远若有所思。

“是。”舜这才想起来这孩子有多闹腾,但他想了想,就不信两个人按不平。

“带着出去玩儿呀?还是在家里?”尽远的表情微微放松,已经开始计划起来了。

“去公园转悠转悠吧,还可以取景——哦对了,今天你不是该更新呀?”舜这才想起来。倒不是说更新有多要紧,就是尽远做事计划性向来很强,说周六更就周六更,几乎没有不准时的。

“嗯……先放一放吧。”这边尽远已经开始心不在焉了,舜捏捏他的手指,“先吃饭。养精蓄锐啊。”

 

舜感觉自己决定来公园就是个彻彻底底的错误。

尽远是不喜欢特别闹腾的孩子,但这两年没见了,林迟这小子长了不少心眼。仗着自己小点儿可爱点儿就缠着尽远不放,简直是个人精,来了公园后尽远就没在舜身边呆超过一分钟,舜就眼巴巴地看着尽远抱着熊孩子去给他买冰淇淋,自己被扔在大太阳地下有那么点儿懵。

他不是没带过小孩子,弥幽小时候他也帮着照顾过——虽然那时候他也不大,但弥幽十来岁那阵子之后就安静得不得了,有事来家里暂住也只是安安静静看看书看看尽远的画,电视都是舜在看。

舜突然意识到有这么个省心的妹妹真好,太好了。虽然尽远也很喜欢弥幽,但他怎么会跟自己的亲妹妹过不去。

这小子就不一样了。

仅仅找个零钱的功夫,他就把一旁排队的小姑娘弄哭了,尽远看他,他就若无其事地转过头求抱抱。

舜就感觉一口气噎在胸口。他倒不是这么小心眼的人,尽远自然要有他自己的生活,但舜实在看这个很有心机的熊孩子很不爽。特别是在察觉到舜明显低气压的视线后,小伙子还对他做了个鬼脸。

真是一点也没有弥幽小时候可爱。

公园转了一圈儿就中午了,林迟滑梯玩儿得没个够,尽远看着手表催人,舜看了心里总算舒坦点儿。自家媳妇儿肯定不能把自己忘了啊!

林迟似乎习惯性地就想闹,隐隐有些原形毕露的迹象,尽远有些苦恼地皱眉,舜原本不想跟小孩子斤斤计较,但欺人太甚可就不行了,一个眼刀过去当即住了嘴,委屈地鼓着腮帮子,舜可不吃这一套,没给他跟尽远撒娇的机会,直接把人抗肩上就走。

林迟倒也是小孩子心性,被扛得似乎挺开心,似乎想蹬鼻子上脸,舜感觉太阳穴跳个不停,差点儿给人扔下去,尽远在一旁看得笑弯了眼。

嘿。舜偷偷瞥橱窗里尽远的笑脸。似乎养个孩子,也挺不错啊?

林迟一掌过来糊他眼上,舜当即黑了脸。

当他没说。

 

林迟捧着小碗吃土豆吃得很开心,小孩子的通性倒还是有的,舜记得自己小时候也特别喜欢吃土豆——现在?现在只要是尽远做的都是他特别喜欢吃的。

午饭后尽远把人哄去午睡,没敢让他去摆了名贵画具的主卧,因为弥幽三天两头会来住一住,尽远就在弥幽的床上铺了张被单儿,把林迟抱上去睡。林迟又缠了尽远好一阵,这边舜碗都洗碗了,无聊得很,把上午群里堆积的消息挨个回了,尽远才轻手轻脚地关上门走出来。

“跟弥幽的性格完全不一样呢。”尽远无奈地笑笑,坐到舜身旁。

舜就势把人圈在怀里,下巴搁在肩膀上:“还是咱亲妹好。”

“我倒是感觉有些像小时候的你呢。”尽远轻轻地笑。

“我哪里有他那么……有心机。”舜气不打一处来。他跟尽远的确是从小就认识,后来上高中了才混熟了,小时候他的确是狂了点儿,倒也没过分到哪儿去。“倒是你……小时候逗半天也就两个字儿,惜字如金,比咱妹话还少。”

“好好好,不提黑历史了。”尽远失笑,“你不去睡会儿?”

“你陪我睡?”

“我想着把这周的更新录了……”

哦。果然还惦记着。舜恶意满满地去轻咬对方的耳朵:“我就没有更新重要?”

“舜……你重要你重要,行了吧?”唉。偶尔犯点孩子气,顺毛就顺毛,谁让我栽你这儿了。

 

小孩子睡醒了更精神了,上蹿下跳地跑去小区里玩,两人坐在长椅上看他跟小朋友飞快地打成一片,被微凉的秋风吹着,偷偷借着风衣的宽大衣袖握着手。

“尽远哥哥!来玩捉迷藏吧?!”林迟抹着脸上沾上的泥巴兴冲冲地跑过来,看到舜之后声音小了些,“舜叔叔……也来!”

这点舜更气。这孩子叫尽远是哥哥,叫舜却是叔叔!俩人同岁也就罢了,这辈分可要搞清楚,就算是叫叔叔,叫尽远也应该是阿姨啊。

尽远想了想,封闭式小区里应该安全,这个时点也没有车进出,只得答应下来,舜又怎甘心旁观,暗想一定要把这小子给找出来,不然出不了这口气。

结果还没找着人就被人找到了。这游戏似乎有点不公平,个头儿大呀。舜看着小子沾沾自喜跑去跟尽远邀功的样子心里一个劲儿地难受,但他倒也因此得了个去找人的机会,数完一百个数就开始找林迟那一头黑毛。

尽远根本没怎么藏,拐角一转头就被拎出来了,眼熟的几个孩子也在草丛啊楼道啊什么显眼的地方找到了,结果最后就剩林迟一个人了,敢情这小子也在暗自赌气呢,这倒是场你情我愿的正经“斗争”呢。

小区转了两遍也没有人,尽远有些担心了,舜也稍稍皱起了眉头——不会不听话跑出去了吧?这要是出了个三长两短他没法儿跟小姑交代啊!翻来覆去又找了一遍,只得在开始的喷泉旁大声宣布认输,话音刚落身后的矮树上就穿来声音了,这树能有近三米高,去年刚移栽的,一只脏兮兮的名牌童鞋率先出现在视线里,舜一阵懊恼自己怎么就没连着这儿也搜搜?

还没懊恼完呢这孩子就作出事儿了,脚上的泥巴太滑,尖叫一声就往下掉,下面可是硬邦邦的水泥地!那一刻舜和尽远都做出了反应,但舜更近些,电光火石间他碰到林迟的衣角了!他抓到林迟的衣领了!他抱住林迟了!

场景有点好笑,林迟本能性地拼命抱着树干,舜整个人贴在树干上将林迟抱在胸前,和谐如同两只考拉。

重新脚踏实地的林迟两眼泛起了泪花儿,舜的手在树干上擦伤了,尽远担心得不知道先去顾哪个,倒是舜先蹲下身来与林迟平视。

“这点事就哭,是不是男子汉?”

激将法好用得很,林迟当即憋着气止住泪了。

“知不知道自己错了?”舜用眼神示意尽远自己没事。伤口还在向外渗血。

“哇——!对不起!”林迟说着开始干嚎,倒是有骨气,说不哭就不哭,嚎得难听却没掉金豆豆。

“你这个高度要摔下来会摔成傻子的哦。”舜毫无压力地夸大其词。

林迟嚎得更欢了。

“而且家里人会很担心。你妈妈还有其他的叔叔阿姨都会很担心。”

“以后不许做这么危险的事,知道了吗?”

平时在家没人管他,他也不觉得自己有做错什么,今天才发觉原来内疚的感觉这么难受,林迟第一次这么想哭,还不能哭。

“好了不嚎了,把嘴塞上。回家吃饭。”舜抬头看了眼天色,把外套布兜里常年装来给弥幽吃的棒棒糖递过去一根,站起身来对尽远笑。

 

睡觉的时候林迟两眼亮晶晶地让舜给他讲故事,舜读得毫无感情,林迟却听得津津有味。

“谢谢舜叔叔,舜叔叔是个好人。”睡前,小伙子还这么嘟囔着。

舜默默把灯关上,突然觉得——这次不是错觉了,小孩子,是挺可爱的。

这次难得的二人世界被林迟硬插了一脚,只得晚上抽空补回来,两人裹着同一张毛毯缩在沙发上用最小音量看午夜剧场,手指在毯子地下轻轻地勾着,屏幕上女主深情问道:

“我们靠什么生活?”

“爱情。”

片尾曲响起来,与此同时电视右上角的数字也归零,这个周六就这么过了。

“手还疼吗?”尽远轻轻碰碰舜的手。

“上过药了,不疼。”舜惬意地眯着眼,像只心满意足的大猫。

“林迟挺喜欢你的。”尽远看向卧室。

“他也挺喜欢你的。”舜往尽远的方向靠了靠。

“其实他也没有那么闹?还是个好孩子。”

“嗯。但是,尽远。”舜说着伸出手把身旁人的脸掰过来,一脸严肃,“别忘了,我更喜欢你。”

“……你也是个小孩子呢。”尽远笑,没有拒绝这个吻。

 

小剧场:

啊啊,远仙今天怎么没更新啊?今天上了一天课,我什么也不知道啊!!

趴在电脑前望眼欲穿的我。

 

TBC……?

哦我知道看下来可能有人要说我混更。相信我傻白甜单发或系列都没差别。只是因为这个本身就是那个系列的设定……算是码设定了,同时也秀恩爱诶。

也是答应给晏桑的糖!!!不过今天没时间写存稿了……糟糕……想着十一发来着的……【悲伤】

为啥弄个原创的熊孩子呢?哦。你跟我说弥幽熊?!!Are you kidding with me????弥幽那么可爱安安静静的小姑娘怎么担当这个角色??所以……。

之所以写小孩子,是因为之前晏桑那篇维赛的《1+1=3》,当时看了我就想舜远两个带孩子殿下肯定会吃醋啊,时之歌第一醋王殿下,当然除非那孩子是弥幽。所以我坚决地一直给舜远两个二人世界,哦耶。

所以妹砸点吃醋梗,我思来想去想到了这个,其实全文都没有正面提到“吃醋”,真的惭愧极了……【土下座地缩到地里去】

明天就月考了我竟然还在high……有小伙子挑衅我啊。来啊正面肛啊!!虽然我们赌的是期中考试,但就那货嘚瑟的性格输掉的话超级不爽的啊。更何况我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自信,分明我的竞争对手都不是他【无奈极了】

假期会掉膘的原因是根本不吃饭,好饿……超市的石榴贵死了,但我就特别想吃【悲痛欲绝】石榴好吃啊!!!当然西瓜更好吃……

努力用手机折腾存稿。唉。

大家吃好喝好睡好玩好。我悲伤地去背书。

想着这个系列弄个tag得了,想了想太麻烦而且时间跨度有点儿大,还是看看吧……

评论 ( 16 )
热度 ( 57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