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评《悬狐》

我何德何能写这么烂毁了设定还能看到神桑的评.....【泣不成声】
能被神桑的光环笼罩已是无比荣幸.....。
我无比敬爱着神桑。【虔诚地】

降兮北渚:

答应了凌凌的长评,手机没法圈,斗胆打个舜远tag,不妥的话我删。


宋凌太太,个人认为是舜远圈最热情,爱得最深沉的,她笔下的舜远无论结局如何,看得出作者用了百分之几百的心,就算抛开文字单谈热爱,我认为宋凌也无愧舜远扛旗。


悬狐呢,最开始戳中我的确实是它的设定,医者舜老夫少妻狐狸的大尾巴,而细细读下去,沉醉的就是许多动人又可爱的小细节,舜给尽远下长寿面啦,听话知恩的小黑猫啦,产科男医生舜欧德文,维赛居然是虎猫,维少你是来讨师父不教你爬树的债的吗……以及悬狐悬壶这个谐音的题目,把舜的身份总结得很神来。


我最喜欢的是终章部分,舜抱着尽远几乎精神崩溃那里。


医者本仁心,即使身为狐妖也不会改变他心底的悲悯,这样的一个人,捱过了国破家亡,捱过了颠沛流离,却捱不过挚爱为他甘愿受死的以身犯险。狐火一把燃的是什么?舜欧德文可能说不出,他在煎熬在痛苦在坠入深渊,而爱人是唯一的救赎。


他们是彼此的救赎,彼此的良药,不苦,还很甜。


最后扁舟一叶卸浮沉,从此行走山水逍遥,结局再完满不过。


「舜欧德文访岐黄悬药壶,济不济世都没那么重要。」


「我济我一颗心,济他一个人。」

评论
热度 ( 18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