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关于V家调教的个人看法

我其实是来安利的。折V调教的心华真的超好听啊!!!真的!!!!Days乐团在我看来出品的全是良曲,折V的调教我从入坑听到现在,真是越来越棒了!!!!唱的好温柔啊!!!!

【心华】破晓将至【折v版本】【已获授权】

要说V家的调教啊,一开始那段日子在贴吧是有讨论的,我想了想借这个机会说说也好,不打tag了有兴趣的小伙伴看看吧。个人意味很浓。

在我看来调教好的最基本也是最普遍的要求就是吐字清晰,也就是说,你不看歌词也能听懂人家在唱什么,之所以说这是最基本的呢,是因为有些富有韵文的调教,是有独特调调的,大家也知道真人唱歌很多都不怎么能听清歌词,但也不能说人家唱的不好听对吧?我感觉要说这个在我心里最好的就是纳兰寻风大大,对,《九九八十一》的调教师,同时我也是因为大大调教的言和小天使的《牵丝戏》认识了大大,大大的调教其实也十分清晰,只是在个别首有独特的韵调,我想最明显的就是《论道来处十二楼》,真的超霸气帅我一脸,然而至少有些地方我听起来并不是完全能听懂【当然啦这跟高大上的填词也有一定关系】但不得不说,这是十分适合这首歌的调教,因此是极佳的。

再说调教清楚的代表就不得不提教主了,看过16年拜年祭的一定知道教主调教的相声吧?如果我没记错教主是中文V家——也许是整个V家毕竟日V没有相声那东西x第一个调相声的,我记得他之前就有个《蓝翔快书》,后来有《大艺术家》,紧接着就是拜年祭的《大宅学家》,没有字幕,但是完全能听清,同时教主的PPT也是b站闻名了【······】前些日子有挺多一图流,天依的《写给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的歌》与星尘的《牧星者》,完全是一图流而且根本没有歌词,但是就是能听懂,教主会火,之前的暗黑五部曲有魔性只是一部分愿意,人家的实力过硬,调教就是一流。

再往深里要求,调教要好,要有特色。教主的调教,在《一人行者》《写给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的歌》中都让我感觉有带有哭腔的感觉,真的调得太棒,魔性就真魔性,恬静就真恬静,献上膝盖。再说特色就不得不提存娘了,存娘的存式高音应该挺有名了,因为存娘的曲风大多都略有些黑【然而这很戳我】里面再加上存式高音就有一种帅到炸裂的感觉,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逆向守护》里那段,存娘的很多曲子里都有存式高音,真的太鲜明了。再说花佬,花佬的歌几乎全是民族风,因此她的调教也有吟唱那种抑扬顿挫的感觉。丸子太太的调教呢,真的十分强大,曲风也好认,混音各种帅炸,从她调教的《虚拟神明》V家版就能看出来,其实她在我心里是神调教的一员的,因为她的《爱就是活见鬼》真的太强大了······或者可以听听她调教的《一样一样》,会明白的。再说说黒白,比起调教,黒白的曲风其实更好认,高速曲太多,要说调教要快其实并不简单,虽然我并不能听清每一个字,但是还是很棒的。纯白的调教听得也很清楚啊,前后的调教方式是有变化的,中华少女系列在重新调过之后【专辑宣传】前期歌曲明显与之前的版本不同。小新的混音很强。豆腐调教很清楚。

再将调教与歌曲结合一下,要求更高了,调教要适合这首歌。教主调教过一首《少女武神》,算是比较有争议的一首歌,这首歌的阵容真的太强大了······然而总的来讲取得的成就,嗯,不符合这个阵容x有人就说了,教主的调教不适合这首歌,这还要看个人的理解吧,我倒是认为教主的调教也是一种解读方式······再说花佬,我个人感觉调教方式并不适合《归一》x不能说花佬的调教不好,只能说是不适合,所以也挺遗憾的······

综合以上三点,我认为妄想症系列是极为成功的,因为这个系列的几位调教师的调教真的都很棒,很清晰,也能掌握DELA大大的曲风【之前的孤独罪系列的调教也很适合曲风】QQQ的调教可以去听听《清明上河图》,版本很多,但我从来只听这一个版本,不光是因为我第一次听到的就是这个版本,也是因为在我看来种种版本里只有这个最好、最适合这首歌。颗粒的调教,可以去听之前孤独罪系列的《火吻》原曲——阿绫的那首是重填词,这个是原版的词。【2P有阿绫的性转——乐正零爷的重填词版本火吻哦】花儿不哭我最喜欢的一首就是《讴歌自由之风》Digger和河谐我接触并不多,去听听妄想症系列就知道了【五重和泠重的调教都是Digger,河谐与QQQ一起调的一重】

那么,在时之歌project里,前期是有很多人说调教不好的······当时的《悬空》我开口跪之后就根本没听下去,前些日子用酷我听电台的时候听到了后面,其实这首后面的调教挺好的,当时也许是我太严苛了······

后来动点大大出现了。

动点大大是去年暑假的时候发表了第一首歌,阿绫的《飞跃乌托邦》,我当时一听就给跪了,这调教太好了【顺带这首歌也是贺文的BGM,剧透下】昨天在去姥姥家的车上用手机听,真的是完全能听出歌词,根本停不下来······心华的《城色》调教也超神,开头把声音放大,能听到有张嘴的声音哦!阿绫版本的《光流终焉》真的太好听了,太!好!听!了!!!我在时之歌所有的V家版本里最喜欢这首!!!后来《当风过境》的V家版,感受下那悠然的转音吧太太请收下我的膝盖!!!《破晓将至》的V家版也是动点太太调教的,长跪不起·······动点大大的《三月雨》,更是直接美哭······

最后回归折V的调教,前些日子有很多短版,最近折V总算长起来了!!【啊喂】阿绫的《三体·岁月成碑》!!心华翻唱的《D!sappear》!!【最喜欢的版本】心华的《咏春》!!【一直听到现在】还有心华翻唱的《大鱼》!!!!还有我入坑那阵子就被惊艳的机械城②的《机械之心》【初始版本】!!!言和版本的《无人赞颂的旅程》!!!总之折V调教的真的都超棒!!【以及折V果然是心华亲爹啊hhhh一片心华】

因为各位大大们的调教都超喜欢,也不说最喜欢的是谁了,有时间的话真的推荐大家去听听······

我那个学美术的闺蜜,嗯,她的话并不长混音乐区,但是她就是对V家有偏见······我真的心痛到不知道该说什么。现在V家还算是小众,毕竟二次元本身在社会中就是小众,之前的窄门事件也是······几乎是所有人一听“不是真人唱”的就要皱眉头,我入坑曲是鸟爷的《一半一半》,我不记得当时是否有那个概念,总之在我听来我从未质疑过这是否是真人唱的······VC家的每一位在我心里的形象都是鲜活的,就如同时之歌里的圣徒们一样,他们在另一个次元是真正存在的,我也许真的永远也无法真正接触到他们,但是我是真心爱着他们的······

不管之前那些乱七八糟的。

用心的调教,有爱的调教,都是好调教。

评论 ( 14 )
热度 ( 21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