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各种文/漫/游戏/歌的安利♪

2016.7.12↓

这次我必须唠一唠。首先我入b站之前说过是因为岚少,然而入b站后主混音乐区,虽然是日V入了V家然而我本命是VC的言和小天使,不过是个南北党,2015年VC的年榜达到了零miss成就,然而年榜之后因为拖延症以及懒癌我再也没看过周榜······

今儿冲着铄金娘去的,结果尼玛开场没几分钟中华少女连续屠榜!!!我整个人都燃起来了!!!【虽说墨水与大部队之前隔了个节气(小暑)】很好就冲着这燃劲儿我今天也要有产出!!!然后呀钢铁信徒强大的一体机不解释了,这个up多良曲!这周的皮卡(pick up)质量好高,然后喜闻乐见地《宿命论》火箭飞升142至9位,论效应好好好啊,然后不得不提《九九八十一》了,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一定能稳住稳到我回归周榜的那一天!!!【喜极而泣】又见当年的权御,系列曲不知道今年的会是什么,红楼还是水浒······?然后······存娘的《绝路》平了啊啊啊啊!!!平了的都是神啊!!我之前安利过《空白世界》了xx竟然没进前三跪第4了有点残念······都说是逼死翻唱系列,人家黒白大大自己翻唱了啊!!作者自己上啊!!可以,这很黒白!!

一看历史回顾我泪就下来了,那种沧海桑田的沧桑感······去年的暑假啊,零miss啊,那都是我曾经多么美好的回忆QWQQQQ强烈安利《咏春》,这首真的太好听前些日子还在循环,对我这首循环了一年!!真的转眼一年就过去了······想当年还不短的折V,简直怀念,虽说短版的也很好听啦x我······不得不提《梦语》!!!阿绫的第二首歌!!对还有人记得吗是我那篇《画地为牢,候鸟归巢》的BGM!!听着这首开的脑洞啊!!《归霞与客》安利!!和《韶华未既》一个作者!!!

最后!!!!铄金果然是第一啊啊啊满足了真不枉我特意来看周榜!!!!超好听超好听超好听!!!!祖传调调不能再棒!!【此人已炸】

以及今天7月12日天依生日快乐!!昨天是言和小天使的生日来着却没什么生贺简直对不起小天使【说着扇了自己一巴掌】

我感觉找回了当年的热血与青春,很好我开着这些BGM去码字······


2016.7.25↓

暑假不想码字不想摸鱼的时候应该做什么呢?

答案——刷文/漫!!!!

啊是的其实是来卖安利的【不你】假期就是各种刷文所以严格来讲虽然阅文量比不上各位大大也是看了不少的······这里是强推的几篇。

推文:

《只翼ABO》by:吴雪明

《御用侠探》by:弄清风

《我准是在地狱》by:YY的劣迹

《娘娘腔》by:水千丞

关于《只翼》:我有一段时间疯狂地刷ABO,来者不拒的那种,后来我就发现AO吃腻了······因为套路太重,有名的几篇我都是无感,不过代入同人的话我倒是可以吃,有些作者的设定我也可以吃,就是感觉那些设定比较大的AO各种梗都烂大街了······【没有任何诋毁的意思单纯个人喜好请勿喷】想着AB也许挺好吃的,就看了这篇·······然后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这是我看过写得最好的一篇ABO!!是的包含所有ABO设定的文在内!!作者文笔老练剧情推进出人意料,特别是在后期剧情紧促思维紧密,同时还不忘让主角夫夫各种秀恩爱,同时我不知为何很喜欢里面那对儿看上去是BO其实是AO的cp【啊喂你这剧透了吧】总之第一篇就推这个!!个人认为看ABO必看的一篇!!

关于《御用侠探》:看题目大概就知道这是古风,这位作者的文笔绝赞,悬疑因素有,基本无虐,【后期有一点点,然而番外全甜】当时因为入了舜远,我莫名萌上了王爷的侍卫零丁啊······【小伙子性格好还会点布阵,多棒啊】算是我极少有的一点也没跳一个字一个字看完的一篇,看到结尾意犹未尽。

关于《我准是在地狱》:这篇也是主悬疑因素,因为我是推理粉嘛所以这样的文不太有抵抗力诶嘿嘿,不过说实话里面的主cp我似乎并没有很萌,然而这位作者的推理真的太棒了,谜题设计得极为巧妙,与之谜题同样棒极的还有《原罪》【by:墨白先生】之所以不推这篇是因为有点阴暗因素······【似乎不只是有点了】不过能扛得住的小伙伴可以去感受一下结尾的神转折?

关于《娘娘腔》:这篇应该相当有名了,我就是看这篇入了水大的坑,水大的文洒得一手好狗血,她是喜欢这种剧情的,想看狗血的请尽情地去看水大的文,虐渣攻可爽了【虽然这点经常被人黑,然而我感觉有自己的坚持也挺好的】无聊的时候可以看看调节心情,同样系列的《附加遗产》和《谁把谁当真》也很棒,水大今年五月和晋江的签约到期了,说是以后不会只写耽美了我还有点小失落,然而我知道还能看到水大的文的!

推漫:

《19天》by:old先【《one day》?19天其实是杂志名,one day应该才是这部漫的题目······吧?】

《SQ》by:坛九

关于《19天》:我在网上看的漫画不多,这篇可以说是相当有名了,剧情真的超棒啊,悬念一个接一个,炸贱大法好啊,敲碗等更!

关于《SQ》:这是篇百合漫。是的,百合漫。我今天就是因为看了这个所以才想来推推文漫的xx攻方帅我一脸,真的,帅·炸·了,妈妈这个妹子比男生还帅!!帅多了!!!!这两个的互动萌我一脸,真的超可爱嘤嘤嘤【里面有一点点耽美因素哦】

原本今天想要恢复更新的结果点文和龙渊同时写进度慢炸了······【泪汪汪】贴吧那边不更新我都根本不敢冒泡好伐想想那边的小天使们一定都以为我旅游没回来我的负罪感简直QAQQQQQ

写文总是走神想想我今天也没干啥,回来跪舔了岚少实况的《狂月》——真结局帅炸我!!!!【画风一秒变】我真的是被帅了一脸!!!!!这个美术不要钱的制作超精良的游戏竟然不允许汉化附赠房间还不许实况超悲伤QAQQQQQQ果然要开始学日语了吗然而好难啊好懒啊——【趴】满真的是个好哥哥啊。【如果有被安利的小伙伴这里特意提醒一下,在真结局后的回忆杀里,翔捡起的是房门的钥匙不是柜子的钥匙哦】【以及请不要吐槽主角的名字啦(虽然我也很想吐槽······神崎满——“神奇岚为什么不问问神奇满的神奇伞呢”弹幕出梗笑哭)满在日文里是满月的意思,而翔是残月的意思,这样看结局名果然深意max】是狂月最后的残留了,个人认为这样的结局并不能怪,毕竟“都是月亮惹的祸”【你就不要玩梗了!!】

然后就是刷漫。

我争取明天更新······


2016.8.13↓

“她的笑容带着一点点的坏 说重新开始赢的话就放你们离开♪”——洛天依&乐正绫《轮盘》

“像四角模糊的游戏 在海市蜃楼火热开场♪”——洛天依《十日谈》

“最最重要的心脏啊 我会给你一边一个的啦♪”——radwimps《オーダーメイド》【《定制品》】【in order made?】

“笔似刀 见血方高 斩尽浮华才能称好♪ ”——言和《刀剑春秋》

“浪迹天地间 没有长剑在手 三寸惊堂木 生死无法左右 孑然一身轻 留恋小街巷口 起身一挥袖 讲述几端风流♪”——洛天依《中华粘土娘》

“我听见血脉喷涌 视线猩红如火 谁的双手 抚摸温柔♪”——乐正绫《火吻》

“追债人 闯入那 最宠爱的工匠 生产画的工厂 便开始大笑♪”——言和《枯干的画笔》

“绫罗飘起遮住日落西  奏一回断肠的古曲 抬头画面如此的美丽 熟不知是谁的墨笔♪”——言和&乐正绫《清明上河图》


《轮盘》是我的DELA入坑曲。去年暑假,时间不长,但是一曲戳心。同时我寒假“一日一短篇”的开始篇章《赌注》就是以这个做BGM,洗脑循环根本停不下来······

《十日谈》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秋天那阵子?有些时日了,那时候我还没入时之歌,这首毒性太强了,真的,太强了······同时是《四角游戏》的姊妹曲,两首都是一等一的好听啊······

《In order made》【就我而言还是更喜欢这么叫?】可以说是手书界的神曲了,长度也挺合适,在我心里是治愈神曲,温柔,真的太温柔了,温柔中又有点隐隐的心酸,简直要哭出来了。我理解中是神对每一个人所发出的疑问嘤,是这样认认真真地在问你我啊,“你觉得如何?”,这样这样地创造出了世人,也许我们真的在诞生之前被询问过吧?被“某处的谁”这样温和地询问过了,想要怎样的人生呢?“‘未来’和‘过去’的中一个,我可以让你看见其一。“

“你要看哪个?”

是这样的吗?是我们的意愿锻造了这样的生命吗?神桑,真的在一本正经地分配着ta的爱呢,就这样啊,“比起坚强的人,还是选温柔的人吧。”

呐呐,是这样吗?是这样想的吗?我的话,是如何回答的呢?

喜欢着温柔的人,尊敬着坚强的人,一定是这样没错的吧。

所以这样贪心的我,才会被神桑责罚,因此我既不温柔,也不坚强,但温柔的神桑准是给了我可以学习的机会吧,给了我学习的权利与能力,让我能尝试着去变得温柔和坚强,因此“神爱世人”啊,又有何好质疑的呢?

《刀剑春秋》不愧是太经典了吧······言和小天使的歌里超——燃的一首,同时这首属于的天枢project也已经有三首了哦,《刺客列传》《梦关山》都超好听哦。以及这首的词真的太尼玛帅了, 真的,“身似刀,已无脂膏,独立风中难挽形销”是这样无比洒脱的文人墨客,硬以笔为刀呕心沥血试图“断涛涛世间潮”,同样这首的PV人设我就不用多说了,言和小天使的亲妈画的,墨兰花语的PV,cos作品N多啊,精品,实乃精品······

《中华粘土娘》原本是我中华少女里最喜欢的一首,后来出了铄金······咳咳咳,总之依然很好听啊,说书人什么的,心有戚戚焉?嘛我是个讲故事的,不会说书呀,但仍然略有相似吧,当然胖爷翻唱的这首······本色出演?“各位路过的打劫的听王胖子说书的,别忘了加件衣裳”——《千秋月别西楚将》

《火吻》我之前在V家调教里说过了,联想一下填词的时候VC发生了什么事件大家都懂的,好在阿绫依旧浴火而生,展翼为凤了w

《枯干的画笔》是挺久之前的曲子,但是去年PV被墨兰花语重置了,不说啥了自己感受,感觉这韵味儿这调教······绝了。啧啧。

《清明上河图》我也说过啦♪QQQ的调教超稳的♪


废话了一大顿其实我就是想安利首《in order made》,上面那个网址我没在b站找大概没有,是百度音乐的网址,请放心戳。

2016.8.15↓

满脑子翻来覆去都是各种各样的队长啊······队长好可爱啊······各种paro的队长······啊他一对我笑我就傻了······然而肚子好疼啊······好疼啊······【翻滚】

刚刚手贱戳进了b站首页那个金钱组的手书······太太的画风真的好6啊······然而······果然我就知道这是口玻璃渣,就着顶端弹幕吃,嘎嘣脆,我为何要作死去戳啊······被虐得肚子更疼了啊······尼玛疼死了······【躺】【APH/手书/金钱组】失忆蝴蝶

要说APH我也并没有深入的了解,只是小学的时候被萌妹子安利过去瞥了人设,然后一直站的是菊耀······于是我又手贱在推荐列表里戳了个极东组的视频······这个画风更好看啊!!别被封面的魔性画风骗了啊画风超好看!!!结果······结果果然又掺了玻璃渣【虽然后面甜回来了】心情跟着大起大落结果就是我的腹部现在在抽痛······我要死了······【APH手书/极东组】你是个没用的孩子

后来······我又看了这样一个小短视频······【极东组手书】情人节我······被·······甜······哭·······了·······【当场阵亡】老王你、你不嫁何撩啊······肚子疼······我还是抱着队长吧······【完全能想象出抱着队长时那肌肉细腻柔韧的腰与满是茶香并不软但是很可靠的胸膛······然而我并不想自己抱就是了······(这么说着在脑内的画面里p上了一只殿下)】

总结了一下如果硬要说的话黑塔我大概吃ALL耀······

阿若唱的《百鬼夜行》特别好听!!!!


2016.8.17↓
“速食的便当真的没关系 生存已经不易 谁有空顾忌什么情什么趣”

安利言和小天使的新曲《速食主义》

盒子大大【希望索任合资】的曲,纳兰大大【纳兰寻风】的调教。

言和小天使的声音。爆炸。

听曲风识人系列,PV帅炸天际,歌词?一如既往地富有深意【笑】

“速食的消遣真的没关系”几分钟就能填饱肚子的泡面,与要费心费力一个小时的精美菜系相比,会选哪个?吃货想吃好的,又有几个真的能耐心下来做?想着快捷简单便是王道,耐不住寻觅时的饥饿,我一直认为lof的“慢食堂”的ID是这个道理,慢了,才能做出用心的食品。

“缺乏严肃命题 全部内涵破碎支离 快感即是伦理”管他三七二十一看得爽就好啊。人之常情。脑洞是骨架,文笔是血液,剧情是肌肉,这样一层一层地覆盖上去,出来的却不一定是个美人胚子。有的美了也没人看,孤芳自赏?这年头普通人家谁有那个自信?没人看=不好,这就是写文者放弃的最大原因。玩梗的脑洞反而更容易被人接受,文笔在很多人眼里只是为了提升逼格,剧情?我说,缺乏运动肌肉萎缩这人儿要怎么动?怎么活?给一个人塞进太多非人的肌肉,会炸哦?但就是有人愿意看,有悬念就有动力,看着谜题萌梗一个个炸就很爽,看本格推理的,多少人只为追求揭露谜题时的洋洋得意?《名侦探的守则》中很好地讽刺了这一点,出场人物就这么几个,“每个人都有可能”就这样像是押宝一样给每个人打上标签,出乎意料?谁都追求这个,但总共就那么几个人能怎么出乎意料?无论是谁都曾被猜过,这样就是名侦探了吗?就这样轻易地被虚荣心填满吗?纠结的谜题复杂的伦理谁去纠结?煞费苦心一场空。

我曾在作文素材中看过一篇文章,若没记错叫《有文化的野蛮人》,这便是最好的“速食演绎”,种种知识碎片不过浮光掠影,随便找个话题都能搭腔就觉得挺弔,但那些零七八糟的碎片除了能用来装逼还有何用?像是知道这玩意儿叫苹果,好吃,谁知道苹果怎么种?你用苹果写篇文章,投投稿,噢,哪怕别的啥也不懂就懂苹果,就精通苹果,得了,也有笔稿费够潇洒啊。

我记得有个故事说,是研究古楼兰的一位大家,名字记不得了。去伦敦旅游带了一箱子书,结果行李丢了,只有随手拿来在飞机上消遣的一本关于楼兰的小册子。人家在伦敦半个月硬是翻来覆去地看。翻来覆去地研究。精通了嘛。这不就是大家嘛。

要是啥都会啥都精通。行啊。受在下一拜。中国的教育注重全面发展,国外更注重个性,他们有各个行业的精英,但这些精英很多只懂一个行业,他们将所有精力都集中在这一个点上,自然能展头露面。十项全能固然好,但真正能全部深入的又有谁?大学专业就一个,每科成绩都看得过去但都没有兴趣,怎么选?热门?求生?哦。Normal END。

我有本百科全书。《越问越聪明》。里面清晰地概述了为何选择越多越难选择。每个选择都挺好,比起要冒着舍弃其他选项优点的风险去选一个,更多人选择的是退出。不玩儿了。选项繁多并不意味着好。interesting。

我亦没资格批判什么。有感而发?不,我只是爱听歌。

有人要说啦,别说得跟你是圣人一样,从上帝视角下来成么?

我啥时候说是上帝视角了。我在批判我自己啊。不懂?正常。

我也不懂。【耸肩】


2016.8.26↓

语文集锦泰老的诗句。

书店看到泰老有本书,题目若没记错应该是《我前世是中国人》,没看过,只扫过封面,但是我从泰老的诗句里······hum······读到了某种东方的浪漫主义?

泰老写诗太™浪漫了。太™浪漫了。我感觉用我这狗扒一样的字来抄泰老的诗,都是一种玷污。

“夜的毒齿咬伤了风帆,中了毒的天空极端恐惧地晕倒在海面。”

看看这比喻!!泰老收下我的膝盖!!!泰老的诗集我初一的时候妈妈在网上买的,“生如夏花”的精装版本,里面的彩绘图很豪华,附带英文版本,阅读就是种享受······!

“你受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

泰老人生导师!!!!还有“负重将得到报偿,苦难将照亮你的路程,这一天即将到来。”泰老我听你的。我认真写作业。

“七弦琴静卧在地上,世界仿佛停止喧哗,专注地仰首观察。”

“空气滞留,树叶不晃,透明的星星仿佛降落在老楝树蝉鸣骤息的奥秘上。”

“啊,太阳,你从颗颗泣血的心头升起,在晨花丛中大放光彩,而骄傲的狂欢火炬却已燃成灰烬。”

我跟泥萌梭第一句那个题目是《登山》【······应该没记错?还是攀岩?】人家写山,嗯写实派的就是险,再就是豪迈点儿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啥的,人家写山怎么就这么柔美这么温柔呢问题是那个山它还不温柔啊······泰老的环境描写和比喻没得说了,其实泰老关于爱情的诗真的很多很多很多,他有好几部诗集都是爱情专场,其他不是专场的也会描写很多美得要人命的姑娘。

我感觉写同人,嗷,写情情爱爱,用泰老的诗做引子无论什么时代都没问题。就看笔者是否能掌握得了那种浪漫得窒息的气氛。

“我挨家挨户乞讨四处流浪之时,每一步都引领我走向你的大门。”

“And while I wandered from door to door,every step led me to your gate.”

······救命。我读泰老的诗,脑洞疯了一样的在我脑子里晃悠来晃悠去,但是一闪而逝我抓不住。这句话我真的太想太想太想用来写舜远了······真的·······好看死我了······

我读诗不多。《繁星·春水》都没看完。以前也就是读过课本儿然后就是爸爸的朋友送的《普希金诗选》。

诗人的语气可以都是浪漫的,但并不是每一位诗人都是浪漫主义,从我大天朝古代各位大师的诗中就知道,像是杜甫老先生的“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还有“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这是和时代有关系的,诗人里写实的太多太多我肚子里没啥墨水我就说来丢人了,但是国外的诗呢,怎么说,翻译的问题?大概是我看得少,像是普希金,人家在俄国——那时候还是沙俄,担当的可以说是鲁迅先生的角色,他的诗,里面逐字逐句都隐藏着讽刺,但是读起来他妈的就是好听!!就是好听!!就跟涂了蜜的刀子一样!!我当时读了很多次,他也写过爱情,后来想想,人家的语调还是浪漫啊······。

我男神罗尔德·达尔在《玛蒂尔达》里写,珍妮小姐给玛蒂尔达读了自己想到的诗,说是那些字句在脑内震荡,“它像是音乐”——小姑娘,玛蒂尔达这样轻声说,“它就是音乐。”——表露出隐藏内心的珍妮小姐有点儿不自在。这个比喻的片段就像是音乐一样,就在我脑子里震荡,我忘不了这段儿,所以其实类似的比喻我是写过的。我觉得读诗就要有这种感觉,国外的诗人就是交响乐,圆舞曲,抑扬顿挫,分声部。当然偶尔也有独奏。天朝古代的诗,那是小曲儿,弹个古筝,吹个笛子,但是古筝也能弹出铮铮铁骨,笛子也能吹出塞外战歌,那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方式。

虽说艺术是共通的,但是语言关过不了,外国怎么翻译大天朝的诗?我每次想到这点都太他妈庆幸自己是中国人了,你说,挑句简单的,“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怎么翻译?直译?【我刚去调戏了一下百度翻译就不放出来了······无言以对。(心情复杂.jpg)】“白日”?“white sun”?呵呵。

但是同理,国外的诗也是有韵脚的,翻译过来的永远没有原版好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什么这碗鸡汤太生硬了?去翻上面泰老的诗。

哦其实感慨这么多就是我今天似乎没心情写文,于是来唠两句,指不定啥时候就删?算了,明儿还得接着断网,哎呦喂·······

不是我夸,泰老的诗确实好看。好看好听。

当然如果说我在天朝喜欢的诗人,我比较喜欢豪放派的。像是“老夫聊发少年狂”啥的。或者边塞诗也挺好。“羌管悠悠霜满地”。我读的书少,所以还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016.9.3↓

听说今天的角色歌是新角色我方极了。

不是主角也有角色歌???还、还是说半路又杀出来个主角?????【惶恐极了】······只希望不要插一脚舜远间的感情OTZ

······如果以后经常杀出新角色来队长的角色歌要到什么时候噢。【蹲】

嗯是来推书的······七点从书店回来,今天看了英格丽德的《灵力》,感觉真的相当不错啊,总的来讲整本书很轻松,是很合适的放松读物,而且设定不得不说非常有趣,关于国外恋爱的年龄就不探讨了咳······。以及我已经决定用这个世界观写篇舜远了,不出意料会在下周······?因为今天总算是买下了《暗黑馆事件》【上下两本厚得手都要握不过来了······x88元肉疼啊。】而且开学初四了要买各种习题,所以并没有剩下的钱,以至于26元的书钱我都出不了······【躺平】也就意味着我至少要下个周把书买回来才能动笔······。

以及要说欧美的推理我看得不多【额我是说······经典除外?毕竟夏洛克什么的都是入坑前就看过的呢·······。】我必须必须要推一本《解剖》,作者是德国的赛巴斯蒂安·菲茨克,如果你去百度百科看的话,会发现作者有两位,另一位迈克尔·索寇斯是德国顶级法医,是的,看题目就知道,这是本与法医学息息相关的推理小说【主角是法医】

讲道理这本书真的太好了。要说欧美与日本的推理小说是有很大不同的,不仅仅是从人物姓名上来看,透露出的文化甚至是文字的使用风格【即使这大多决定于翻译者】都是有不同的,我认为这本书的文风凌厉。像刀子一样干净利落,解剖所用的手术刀——?这本书,极为罕见地,我认为它的腰封是正确的。看了就停不下来了,我是什么时候看的呢?似乎是暑假前的周末?啊啊,周六一直看到书店关门还没看完,恋恋不舍地放下后,周天拼了命地写完作业跑去看完了。不管是从人物的塑造方面亦或是专业知识的描述方面都十分娴熟成功,而且逻辑缜密,简直perfect。

以及我并没有买下这本书但这是我心头的朱砂痣。噢。

今天不想说我关于推理小说的理解了,我只能说,如果把推理小说和恐怖小说归于一类,并认为这仅仅是为了寻求刺激的,可以手动再见了,我无法与这样的人心平气和的交流,心里是会有疙瘩的【手黄再见】

一边写作业一边等角色歌ing·······


2016.9.4↓

诶别嫌我废话多啊我感觉这事儿必须唠一唠······。就安利岚少的新作,《朝溶魔女》,我已经被乃木X夏洛特这对儿萌一脸了······。

这么说吧,因为某些原因,所以夏洛特虽然是个男孩子,但是特意起了女孩子的名字,并且小时候是穿裙子的······。【烟】【小时候是个傲娇哦!!超级可爱】长大后嘛,金发碧眼的标准好帅哥咯,一点也看不出女孩子的样子来,而且也从傲娇进化成了人妻【笑】【······啥】

关于乃木,对,就是那个自认为是神【讲道理这红毛还有这台词,如果不是性格实在偏差大跟J神还是有一定相似性的hhh】的命很硬的【夏洛特说他是被神爱着的男人】成年男性【咦为何要特意强调这一点······。才不是想到了某人呢!】他的战斗力实在可观,并看不到幽灵什么的,然而他是个超级抗鬼的体质啊hhhh就是鬼见到他会赶紧脚底抹油开溜的hhhh而且他的性格,卧槽不是我说啊,我原本觉得不站cp了安心看剧情好了【省的像白箱那样被虐一脸······。】结果!!!你解释一下!!!好好好,你对夏洛特的昵称Lotti可以解释为官方昵称【因为Lotti的亲人也是这么叫他的】然而你对人家的房间有那么大的执念是怎样啊!!!翻了一遍还不够噢!!!!而且你们在隐藏房间与唯酱【被当做男孩子养大的女主】交谈的时候一直都在提及对方哦!!!不是我说哦!!这浓浓的cp即视感!!!天呐。【安详躺平】

乃木的性格我真的很看好啊······。那种思想脱线特别欢脱的战斗力担当什么的简直大爱,然而Lotti的冷漠以及小时候的傲娇,不行了请不要再戳我萌点了我心里已经有人了······。【咸鱼躺平】

关于女主唯酱,小时候一直以为自己是男孩子简直男子力max啊hhhhhhh从小就撩妹【咦虽然Lotti不是妹子啦】真的大丈夫吗hhhhhhh而且对打架很懂哦??乃木拿着铁棍说打架带感什么的唯酱还符合了一句“对对对,还有撬棍”,物理学圣剑hhhhhhh表示P3的修罗场真的每个人都感觉自己是电灯泡【哇这游戏的cp啧啧,毕竟不是本命我不等着吃粮了看看就好】

以及。乃木和Lotti的瞳色是标准的红蓝:)

真的去码字了噢······。


2016.9.11↓

《碗与铜球都是凶器》by:泽介
这文有毒......。我也就是写作业前脑子一热去事件记录吧看了看,这个帖子置顶了,看题目似乎还挺有趣,看了两章我就根本停不下来了......。
简单讲文风不装逼,剧情节奏很好,读起来平平淡淡温温和和的,却好几次让我看出了眼泪,本以为会是主二次的文,其实是篇相当现实的主三文,当然小说不可能跟现实一样啦,不过我感觉作者设定的一些巧合——在后期关于日期的巧合都是有逻辑可寻的,主角受受——因为文里的梗我喜欢叫他玻璃,不矫情有原则,三观正纯爷们儿,而且意外和我是同好【金田一赛高啊!】攻君情感潜移默化中就变了,我感觉对比某些文转变衔接相当自然科学,当然配角们也超级萌,也有现实现象的影射。
一口气看完爽炸了,结果发现一上午过去作业没动,要死要死,还想去书店呢,底线是更龙渊啊......。以及球圈儿的天使们真的不必要粉我的!!粉我没粮吃啊!!我只长期提供舜远啊!!
最后再吐槽一下很多V家【无论VC还是日V】在酷我只能找到人声翻唱,知道小众然而超级心塞,我是原唱党啊!!虽然有的翻唱也不错但我要原唱啦!!悲愤......。

2016.10.04↓

今天废话真多,保准最后一弹,来卖个安利。

言和小天使的《封刀不为峥嵘》,砖厂浪人,当时因《长夜雨》一炮走红【啥】出了四季系列【《落花霁》-春《长夜雨》-夏,《寒叶霜》-秋,《残月雪》-冬】大概是,古风up?调教居中,感觉调子还是挺不错的。

言和小天使把我的江湖脑洞奶醒了,“只为一人封刀”,可以可以,这很脑洞。然而我得跟我的山林好好谈谈,是吧。

2016.8.11↓

顺带一提。

日本的百鬼夜行是传自中国的应该都知道?若说中国的鬼与妖怪的文化可以说是整个东亚文化的根基部分,但在当下的中国鲜少有人研究,都市怪谈什么的与古代传说一比那可能都是曾孙辈了,都不知道”曾“到哪儿去了,所以这方面也不算妇孺皆知吧,毕竟改革开放后封杀封建迷信,而且建国以后不许成精,也就那些追求感官刺激的人翻翻看恐怖小说,我小学的时候有一阵儿也挺爱看的,但其实那些说到底也不过是追求潮流,在短篇里各种塞设定悬念一个一个的抛弄得节奏很散,满足读者追求刺激的心理罢了,而且大多没什么文采,充斥着各种毫无铺垫的情感爆发······咳咳咳也没有贬低的意思,恐怖小说的经典也还是有的,不过大多在国外吧【无辜耸肩】现在也就是写写小说的人会四处认真搜集下了,影视作品里更是各种扯淡原设都不知道哪儿去了······但小说就不一样了,要真的认真写就要下一番功夫了。

蒲先生“写鬼写妖高人一等,刺贪刺虐入骨三分”,人家写的也是小说啊,但人家就是厉害就是有觉悟,摆茶摊儿用茶换故事,民间口口相传的怪谈最经典了,虽说传着传着就变了味儿,但人家耐心整理,那是下了狠功夫的。我是初一的时候跟同桌借来看了吧,内容说实话有些模糊不清了,因为是一晚上熬夜看的所以也有些没看完······但我记得那种感觉。

我自然没那个觉悟,手头资料不多,而且我多写妖也挺少写鬼的,b站有个视频我认为制作的真的相当好,强烈推荐,配音中途换过人但我觉得都挺不错的,听得难受是录音设备的问题。里面的故事特别适合开脑洞。【《中国妖怪录》合集】【其实研究的是鬼】

同时这里有个帖子也挺不错的······【《中国百鬼录》

妖啊鬼啊都是文化,是老祖宗留下的东西,未必说必要迷信,只是说没人见过并不代表不存在,内心存一份混沌的尊重还是好的。何必如此坚决地封杀?世上本无不可能。

之前的《龙冕》塞了很多妖怪设定,这次的《悬狐》大概会出现很多鬼······不知道啥时候更新呢x但是真的,那些故事太让人脑洞大开了, 特别是那个视频做的真的很棒了,就是有点短不够看啥时候更新呀嘤嘤嘤【哭】

我是个挺开心的泥人儿,没啥资格跟人比,自己开心就好。


2016.10.29↓

……我突然发现《小说绘》的好多画手大大在乐乎都有号【懵逼脸】

我能表白九千坊大神么????这画风,啊,没谁了……

以及推书。推书。

《小说绘》头号心头好《神隐·风暴眼》,96期开始连载就各种跪舔,出一次新的连带之前所有翻出来舔,是的我就是喜欢这本到这种程度。单行本真真儿是改了太多,彻底世界架空了,但依然好看有滋有味,讲道理这本对我文风影响最大。未来【原名丁叮】的文字一点儿也不精美,但就是有那么几句能戳心窝子。而且……不好意思说未来大大以前在微博写过耽美,也不给剧透了,总之主角凌野和他的好基友唐嘉上共同才是本书的主角,我好喜欢凌野啊……

纯印象打的小片段:【书借给阿钱了】【楚翘君是凌野暗恋的妹子】

唐嘉上:“凌野凌野,如果我跟小美女(楚翘君)一起挂悬崖上了,你只能救一个人,你救谁?”

凌野:【不假思索】“楚翘君。”

唐嘉上:【激动地】“你重色轻友!!我掉下去怎么办!!”

凌野:“那我也跟着跳下去。”

唐嘉上:【激动地扑上来】

凌野:【踹他】“放手!热!”

↑这两个好基友的日常哟……就是这种关系了……太戳心窝……唐凌大法好。

哦还有,《玉兰说》的脑洞一开始就是因为那句“庭有枇杷树”,这句话还是我在这本书最后看到的。

我感觉未来的文字风格,也不能说狂拽酷炫。就有一种诡异的静默感,像是千言万语都被一同扼杀,最终展露的是刀锋一样的现实。喜欢这本到很多地方都能背下来。

二号心头好呢是《饕餮记》,对,就是我刚刚推的那张插图。殷羽【作者大大】是善吃的,我又是喜欢这种设定的,她笔下的朱娘【朱成碧】真是有映出我心中的某种人设来,故事中又处处可见人间温情,最喜欢《胡眼蜂》极其相关后续,咳,才不是因为可以腐的原因……自觉《双生菇》也是好极的。

三号心头好《隐世十族》,这本相对《时间海》名声也许不是那么响,但是原晓这个大坑真真儿是填了好几年哟……我刚入《小说绘》时就连载挺多篇了,一直到去年才填完坑……感觉故事设定得相当巧妙,特别心水。哦以及《时间海》也很喜欢啦。原晓的文字看起来特别舒服。

四号心头好《禁区法则》,比较比较其实这篇是我除神隐外的本命了吧?讲道理,奇露亚太太的文风简直精分,她,她真的是个后妈,不信去看《妖怪鉴定师》,不虐简直都能不要钱,但是她同时,对,又是个技术流!!黑客设定是随随便便能写的么???别的姑且不提,我觉得她这篇写得可出彩?????而且主角的性格好戳我啊???……就是我上初四之后小说绘买得没那么勤快,虽然每本都买啦,但是已经很久没看了,现在单行本应当是出了的,商量商量自己整个号买吧。

五号心头好《青春奇妙物语》,青妙的名声响啊,所以我就委屈委屈它排五号吧,其实它的连载是我目前拿到小说绘后看的第一篇,我是真感觉两色是适合童话的,别看他的段子玩儿得那么6,他的儿童文学是绝对值得肯定的,因为无论是玩段子还是写童话,他的文字都是让人温暖且欢愉的,我太喜欢这样的人了,只有内心温暖的人才能写出童话,他绝对是。

哦《哑舍》啦《浮生》啦《龙族》啦我就不多说了,大家都懂都懂。

就这样瑟瑟发抖地继续码字了。


2016.11.12↓

这是一个大写的安利。

《山海默示录》-洛天依 我靠这首超级好听啊!!!今天在首页看到简直爆炸了好吗!!!!山海经!!!!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已经自燃了!!!纳兰大大的调教!!!够味儿!!!表白纳兰啊!!!乌龟的曲!!!

感觉小旭音乐良品还真不少,这首之外《一样一样》记忆深刻,其实是因为当时折V用心华调了短版才知道的,【一直到现在都没再继续刷周刊了,日常的VC曲就是首页和关注……】原曲的调教是丸子大大的,不说什么,安利撂这儿,大家有时间可以自己感受一下……

同时!!!《星宿计时》-洛天依昨晚发现的,好听到爆炸,PV的画风简直要哭了,那种质感,每一帧都可以截桌面,同时杉田朗这位up的《江湖少女传说》-洛天依也大爱,这个画风真的超级可爱hhhh

刷曲,刷tag,然后去码字……


2016.11.18↓

她光裸的脚踝,倾注岁月的苍白石膏,银铃作响。

喃语吟唱,晃动脖颈,芦苇刺破手掌。

支离破碎的冷杉,灰白雾霭下,直面死亡。


——To:《The path》


2016.11.25↓

排骨女神的《丝路》超级好听啊啊啊!!!

仔细想了想我入时之歌之前一直不怎么厨唱见,只关注了仓仔胖爷和三无女神,仓仔和三无翻唱VC挺多的,胖爷那单纯是太有毒hhh排骨女神也是后来再关注了。

也许之前几期茶话会没看是因为这个?入了时之歌才第一次认识这么多唱见啊,还被恩哥死忠安利了好多恩哥的歌。……也许这就是为啥我不能理解把角色代入唱见的,这么说吧,我刚入圈的时候一脸懵逼啊,因为角色我很熟悉,但唱见只是欣赏啊??……现在?现在全员比起其他唱见都是大写的偏爱,不过也没有厨就是了。

后来想了想我爱的还是角色啊。讲真我这么萌的cp一共只有两对。魔王组和舜远。魔王组的攻傻蛋是个渣,不,他不是人,不然肯定是人渣中的人渣,我对他的好感度一直在大起大落,但殿下就完全不一样了。

殿下那么好!!他那么棒!!!我觉得他真的是我最喜欢的攻了!!最喜欢!!也许这就是为啥我总是以他的视角写文吧,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这么执念于他和队长吧。

好了!!去补秦明的更新了啦啦啦,补完了正好就茶话会了吧,茶话会完了我似乎还能赶上存娘直播扫雷hhh完美√今晚如果没更新那就是我在写存稿了ww会非——常慢,嗯。

宝爷我来啦!!!!【飞扑】


2016.11.27↓

所以到底为何没人吃安利啊这首歌好听到爆炸啊都要哭了QAQQQQQQ太太太太太好听了!!!!!

《我在故宫修文物》主题曲《当我在这里》!!!!!!!!

都要把我原定的BGM顶掉了啊!!!太好听了呜呜呜呜呜

用全力安利安利安利这首超级超级超级好听!!!!!!!!!!!


2016.12.02↓

之前在首页看到就想安利原曲了,Miku的,后来好像是忘了……今天一看,卧槽我阿日湿女神翻唱了!!!爆炸,必须来安利,低音帅炸我,女神哦!!!

【ARIS】妄想感傷代償連盟

特别带感,这么说吧,当时我开着电脑,在《为战而生》与这首里反复纠结良久,最后选择循环了这个……


2016.12.03↓

我回来了。

《你的名字。》与《神奇动物在哪里》双杀完成,现在还精神恍惚。

你的名字我靠太好看了简直各种神转折有槽点有泪点有笑点,画风还不是一般的好看,泪目了好几次,鼻涕流了半脸【捂脸】

神奇动物。噢我不说了。让我炸会儿。b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m!!!!!!!!捧着手机浑身颤抖!!!我一个从小对动物世界毫无抵抗力的人!!!!妈的。

我谈恋爱了。

不不不,我不想跟队长谈恋爱。.....也差一点就是小雀斑了,但其实,是鸟蛇。

我靠!!!它的配色!!小翅膀!!!能变化大小!!!它!!它的蛋是真•银啊!!纯净物【大概】Ag啊!!个个都是美人儿!!!unbelievable!!!!so beautiful!!!

惭愧没记住美国原住民的名称,天啊它的翅膀,它是神亲手创造的吗,它太可爱了,我要给它跪!!!!!!

呜呜呜想象一下队长身上盘着只鸟蛇微笑我他妈要死了!!!!!尖叫!!!!还有努力把嗅嗅塞进口袋里护住自己的金边眼镜的殿下!!!啊。【安详倒地】

两个画风截然不同,中间隔了不到十分钟,我要精分。

安利啊!!!两部都要炸啊!!!妈妈我不要写作业放我去写文呜呜呜!!!


2016.12.06↓

明天就月考了,听着《黄昏之时》超级想哭想写文却只能写作业。

超级想写舜远。哪怕吸那么多雀斑也不能让我冷静嘤嘤嘤……。

抱着爹爹们的大腿惊觉自己似乎已经快一个月没写过短篇了,心慌地看了看字数依旧趴在两千的文档,咬着指甲想月考完了一定要大干一票。

哦以及教主更新了。《深夜诗人》。我好像看到了当年的教主,熟悉的画风,哇。

但是已经被同学吐槽黑眼圈的我并不想熬夜?!!哦如果是熬夜肛舜远的话那还是很乐意的……。

总一句话:

没舜远,我搁这儿bb个屁。

赶紧麻溜儿地写完作业吸点雀斑复习,然后才有肛舜远的机会啊xx


2016.12.08↓

当我终于做好心理准备、时隔两个月打算再次敲开馆系列大门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找不到自己的《暗黑馆事件》了。

还有什么事是比这个更让人想掀桌的吗?!

.....健忘者患者找不到东西的日常,不行我这样吃枣药丸,我得改改。

......话说一开始最喜欢汤川教授,毕竟我是因为《神探伽利略的烦恼》入坑,后来发现论性格也许更喜欢加贺,他的处事方式细致且实在温暖呀,结果想了下最喜欢的竟然是岛田,不知为何性格特别戳我hhhh

日常想写舜远,说来今晚秦明更新噢。也许还是明晚看吧。

.....虽然本命是推理然而并不是很想写推理向的舜远,智商不够是一方面,感觉舜远更合适别的pa又是另一方面.....

然而其实搞不好哪天就写了。


2016.12.07↓

和我妈同时葛优瘫在沙发上看手机。

爸爸今晚不在家吃饭。

过了一会儿我妈说:“吃饭吧?”

我:“嗯”

“窸窸窣窣”

我们分别换了个姿势继续葛优瘫。

这什么,遗传么。【别信


2016.12.08↓

宋凌的日常十大错觉

由实到虚,由轻到重。
1、今天又瘦了。
2、今天又长高了。
3、臂力终于可以公主抱起队长了。
4、今天可以睡够八个小时了。
5、今天上课一定不会犯困。
6、绝不会被官爹打脸。
7、今天官爹又要发糖了。
8、舜远终于能画风正常地好好谈恋爱了。
9、今天所有恶意都原地爆炸了。
10、尽远•斯诺克已经改姓欧德文了。

若非必要,我绝不会称他为奥莱西亚。


2016.12.16↓

七重出了!!还有八重!!!!太好听,调教棒极,这歌词……

颜语-言语

泠珞-零落

零羽-囹圄


可以,这文字游戏很霾大。

19集,秦明被放出来的时候BGM一上线我就炸了。

揉揉大宝的委屈脸。秦明,啊,很好,我终于可以叫小公举了。

“那我为我的血感到恶心。”

很好很帅很秦明。

“我在你们眼里到底是哪点觉得奇怪?”

妈的瞬间小公举你不奇怪你最好就宠你就宠你hhhhhh

……等等灯塔。

又是灯塔。

《解剖》里虽然是虚惊一场但找到男主女儿的地方——说来海边步行一小时就有个灯塔来着。

法医跟灯塔的不解之缘?

搞得我以后要有阴影了【错觉】

小公举的虚弱音……

池子的经历的确可怜,但是首先她三观真的有问题,其次打击与自我暗示也会改变她的观念,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毕竟水良是真的罪有应得。

现在我的ID作台词简直perfect【忍住白眼】

妈的小公举你怎么……我一直不想站这剧的cp,因为感觉会被逆,然而现在……

“你杀了我。”含泪的双眼。

我的理智正式下架。

林涛是真哥们儿,想想怎么找来的真是心酸极了,妈的那一抱我整个人瞬间泪目……我靠戒指。

一瞬间有一种解谜RPG卡关N久突然打通了任督二脉的感觉。

想起来小学在杂志边角上看过一个题,一个大盗在偷珠宝的时候被发现,封死在四面防弹玻璃里,保安正在赶来,他身上没有枪,但他逃出去了。

对,他用金刚石切割开了玻璃。这是我对金刚石最初始的印象……妈呀全剧最服的一点。这是最妙的一个谜题,池子自以为的“幸福”最终毁了她的复仇,也许这份“幸福”总归是有一点正面意义的吧。

同时想到另一个谜题……说是以前有位牛逼的人有两个老婆【应该发生在国外吧?古代的事】小老婆怀孕了,正房看得特别不爽,这位土豪呢就给小老婆买了个超级blingbling的大钻石要给将要出生的孩子,正房自然嫉妒啊,就说这钻石是假的,把钻石考过之后用锤子一砸就碎了,小老婆很聪明,沉思一番之后跟丈夫耳语几句,丈夫就把大老婆休了【摊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好化学,金刚石也是碳单质嘛,那个温度倒不至于反应生成气体啦但是会变脆,所以可以砸开。

不过当然我也没试过并不是很想试啊毕竟不是人人都像殿下那么土豪hhhh

搞不好哪天就用这个梗了hhhhh【快闭嘴】

【“我的爱好是切东西。”】突然想起……。总有不想切的东西的。就算是仇人也一样。

完结那刻整个人升天。

好像是我追过的第一部网剧,so great。


哦然后再卖个安利,纳兰大大调的简直了……

【洛天依翻唱】俗世呀

啊,最喜欢纳兰的调教了……【捂心口倒地】


我突然有一种今晚能一气呵成的预感。

如果今晚写完初稿,明晚就发。

不睡了!!!


2016.12.18↓

妈的回来一看舜远tag10个更新感动哭了

原来太太们都在周日发粮吗!!!

走个安利,【2017民族乐器演奏赛活动预热】 核爆霍元甲aHUOz【中国鼓与二胡】,对,就那个不知道多少个镇站之宝中的一个【啥】之前看司鼓君,是他和墨韵教主合作的《权御天下》来着的,这首简直燃到爆炸,我听着这个写三此的更新,可能画风会有点儿不对hhhhhh

无料可能元旦寄 嗯

赶紧搞定更新和作业把书签弄好……


2016.12.23↓

玩完之后终于忍不住来吹……应当是吹一下这款游戏……

看开始界面是不是觉得画风很诡异?!!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内里CG的画风还有ED的画风都超级好看!!配乐极为好听,真的是一个特别短小的游戏,一共就两个结局,而且玩出一个结局之后还会给另一个结局的提示,叙事性远大于娱乐性的游戏,根据某个结局后面出现的人物我很好奇这游戏是不是有系列呀……?

虽然提示说是恶心大于恐怖然而其实我个人来讲这两者都没有体会到……虽然是一个怂逼,然而多少还是有几年玩恐怖解谜游戏的经验的,所以以我为参考大概不太准确,我只感觉这是个有些诡秘且能撼动心灵的小游戏。

……当然,心里承受能力差者,还是建议不要尝试了。

“她的双眸到底是怎么看待这个世界、这些人的呢?”


汉化者大大不让转载,我这儿就丢个乐乎的链接,这游戏简直有毒……


2016.12.23↓

突然反应过来秦明完结了,没有更新看了。

追了一个多月的剧,说完结就完结,人生中追的第一部剧,怎么这么短……。

不过这意味着今晚可以更新了,更三此。作业多到爆炸哈哈哈哈不想说话。然而更新还是要有的。

安利圆哥的更新《This is China》,China系列一整个系列都太良心啦,强推,听着听着就想跳起来。

目标是元旦寄无料……


2017.1.13↓

天使们,我又来卖个安利。

系列曲,两个月之前在首页上看到了最近的一部作品《异物簿 罪犯侦探》,当时用的是手机没什么看新视频的心思,但是不得不说PV与曲风都让我感到“惊艳”,昨晚重温才发现这原来是个系列,于是去听了一下前作,按照时间线应该是这样的:

《异物薄 镜中少女》-心华

《异物簿 夜行者》-言和

《异物簿 守墓人》-星尘

《异物簿 罪犯侦探》-乐正绫

这个系列似乎有正在连载的小说,目前还没计划去看,这个系列的制作真的相当良心,调教算得优良,阿绫那个调调我开口跪,而我感觉更用心的是PV……阿绫那一首的PV就是游戏风,UI有参考,最后掌声响起却又像是戏剧即将落幕,起一身鸡皮疙瘩,太洗脑了真的……

这个系列,每一首,的,PV制作风格样式,都,不!一!样!

星尘宝宝那一首我感觉就是“悠扬”,采取的PV方式让我想到照片墙,感觉是最平静的一首,真的有些安神……然而若说从投射在画面上的灯光来看,似乎是最接近歌剧的……

而言和小天使那首全程高能,真的,全程高能,无论是画风,曲风,调教,都,炸上天与天宫二号肩并肩……画风带感到窒息……不过也是最短的【悲伤】类似于黑白电影的风格,帧数爆炸,似乎也知道为何这么短了呢【划掉】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戴耳机系列……

关于字典娘那首,是系列的第一首,跟后面的并不是同一个画师,但是依然良心,其实有些漫画分镜感,但又像是一帧一帧放出的胶片……

说起来,突然想起……难道给一个事物公共场合的好评不是抱着安利的心么……难道说……专业影评人写篇评也只是为了表达自己有好好看过某部电影么……那种程度的,分明没好好看过也有一大堆东西可以写吧……【烟】

算了,管他呢……码龙渊,码龙渊!

这个系列,每一首,都可以循环!而且看哦演唱者都不一样!按照PV里的框框,最后一首应该就是天依的啦!


2017.1.14↓

大好的周六清早 六点就醒了 大骂一句生物钟 怎么之前没这么准

处于一种有很多脑洞但是没有特别想写的尴尬状态 

从明天开始上课 只有今天一天可以完整地high了【烟】

一边吃枣(药丸)一边打字,感觉没有东西写的自己真™空虚,作业对我招手,我表示不约我们不约【烟】

今天三此也许会很早更新……其实对写病娇很感兴趣【划掉】然而时之歌这个企划里,并没有什么病娇的人物嘛……等。我还欠了小天使一篇点文,我今天写写……wait,18号就要交稿了来着,我在干啥……突然发现自己有一大堆事儿要做【悲痛欲绝】

……以及,三此的剧情走向,其实,挺迷的【烟】

刚刚看了《寂静岭》历代op合集,小小地表示一下真的从4代《寂静岭·闭室》开始整个氛围都不一样了……虽然那个是截取,但是,哇,这一代,好多怪……真的特别期待织缭的《于无声处》。终于有时间补实况了,不知道挑哪个,如果真的补了也许会先补《破碎的记忆》,估计首页暂时找不到大佬带带我了【笑哭】

嗯也不算安利吧……《寂静岭》整个系列,都是zhi yu神作,当时吃了织缭的安利,会考前一边刷卷子一边吃pockey一边看,杰西卡便当那段看出一身冷汗,看着人体一点一点被烧焦的感觉……哇,我现在还在吃枣呢【烟】

05年的特效就强到这种程度了,当时真心觉得是神作,现在呢……我看了一下外面阳光灿烂,看了一下自己的作业单,又想了想自己的脑洞,毅然决然地决定……

不挑作品挑up……胖次狐护体,再没有什么好害怕的了!【怂逼必备up*1】


2017.1.26↓

今天中午十二点左右更新,大概。

这里安利个AMV,我见过最好的《你的名字》的AMV……

【AMV/高能/你的名字】Empyrean

也是所有AMV里唯一一个让我坐着看燃到膝盖都软了的……腿都在抖……然后这篇的画风大概跟这个差不多【不对】

攒攒人品,希望这次发长点乐乎不要抽【烧香】

这是个很安静很安静的故事,安静到我都不忍心写到结局。

很少写故事把自己写哭,上一次还是《朝生暮死》泪目了一下……希望能带点清清凉凉的感受。

以及我有很认真地考虑发完这篇之后三此日更!


2017.1.27↓


  1. 查看大图

  2. 查看大图

  3. 查看大图

  4. 查看大图

  5. 查看大图

  6. 查看大图

  7. 查看大图

  8. 查看大图

  9. 查看大图

  10. 查看大图


以后安利我尽量带图!就是不知道为何乐乎发图那么糊……

P1:言和-《巫毒娃娃》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不要被表象蒙蔽双眼”——摘自简介

这首歌的调教听得我起一身鸡皮疙瘩,言和的萝莉音太可爱了,而且曲子可以洗脑循环,歌词也很积极向上,虽说是巫毒娃娃,但是也可以用来祝福的!让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什么的!顺带安利一下小旭PRO,曲子都好良心啊。

P2:言和-《正人君子》

《Masked bitcH》的填词!我前一天刚在首页听了某名唱见翻唱【……忘了是谁了OTZ】第二天是因为P3的缘故点进水螅-Hydra的空间发现的!这个调教很有特色,虽然不是很贴合人声,但是我必须要说……这个言和……戳死我了word妈……我有一阵子写三此就是听着这个BGM!

P3:言和、乐正绫、心华、星尘、洛天依-《Atlantis》

这个是木由桑安利给我的,我开口跪了,这首太太太太太好听了,能听跪那种……是神明project的预告曲,第一次认真听绝对出鸡皮疙瘩,里面的波塞冬言和给我惊艳到爆炸,哈迪斯阿绫贼帅了……这个真的强势安利,强势安利!!

P4:乐正绫-《闲云志》(翻唱)

这首应该是《魔道祖师》的同人曲,所以PV是原版的,为什么安利这首呢,点进去听听这个调教吧……真的……这个up我必须安利一下,Dec顾令,忘了一开始是因为哪部作品关注了,应该是因为栀子,栀子的音源本身就是同人提供而且不完整,可以去听听这位调的栀子就知道究竟神到什么程度了……写《驯鹰人》的时候全程循环,跪着听调教系列。

P5:言和-《日不落》(翻唱)

这首调教太清楚了!闭着眼也能听清楚在唱什么!龙言真好吃啊【泪流满面】贼甜了!

P6:乐正绫-《聊播》

《从众效应》系列真的越来越良心,每一首都在循环,丸子的调教与曲风太有味儿了一听就知道,这首无论是立意、PV、信息量、曲子还是调教,都良心到爆炸,是我在整个系列里最喜欢的一首,截图的这一张不是PV里最好看的,但是词是我最喜欢的一句,“山无棱 天地合 人白头 换得烟花鲜花金银满钵”,同时还有一句“昨天成仙 今天成魔 换个妆就随便说”,提示,PV有福利,观看时请注意!

P7:初音ミク-《妄想感伤代价联盟》

这首安利第三次了,太带感了……洗脑循环根本停不下来……PV里最能表达我的解读的,也就是这一张了吧。

P8:三无-《我爱学习》(翻唱)(原名《I love study》)

截了最励志的一句话!!这首歌告诉我们要热爱学习而且极其燃!!三无女神的声音有多帅有目共睹,听着就想去学习!!那我还安利什么,再见大家我去学习了!!【……你给我安利完!!】

P9:乐正绫-《寿星街小结巴》

这首请务必务必听到最后,太感人了,神转折,依旧是丸子的歌,后面那个“哼”调的出神入化啊……同时绘师与PV师是Lune和一折起售,也就是妄想症系列的那两位大佬!

P10:洛天依、言和《空白世界》

压轴!黒白的高速曲一直都是逼死翻唱系列,但是人家自己翻唱了啊!!这首感触特别深,一体机黒白的鸡汤灌得可好喝了。PV的画风太可爱了,特别喜欢这个画风,里面的言和小天使真的是小天使,歌词励志。心情不好的时候听一听,会跟着PV里的小天使一起摇晃起来哦!


2017.1.27↓

好了看完VC曲我已经没有遗憾了。

这是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万神纪》!记住这个名字!!

好了,好了,我知道我要写什么了,我知道我年后还要写什么了。

25:33-30:32,这长度可以的,可以的。

……浑身颤抖。我去写糖,我去写糖。


“我想这华夏千年历史总是能写些什么的,诸神翻云覆雨也罢,潜龙腾渊大闹天宫也罢,我的笔杆不为官生,不为朝堂,且听东风笔下曲水啸!”


我自燃了!!!我自爆了!!!再见!!!!

嗷嗷嗷嗷嗷嗷嗷好听啊——【泣不成声】整个人燃成傻逼……明天看到的就是个烤鱼干了……哭了!!!真的哭了!!太燃了这个,太燃了……


2017.1.28↓

“溯回五千年 任由我自诩 万古第一狂”

第一次听教主的词是《论道来处十二楼》,忘不了当时那种被摇滚曲风以及纳兰特有味儿的言和小天使的声音震住的感觉。

看到弹幕说听不清楚词,的确听不清,要贴合大众口味,因此曲风是燃向的,词的长度也相当良心,语速比较快,高速曲的up可以举例黒白君,她的调教已经很清楚了,但是语速快起来还是经常听不清…纳兰调教的特点并不是清晰,之前也有就V家调教的方面絮叨过,纳兰的调教胜在韵味儿和调调,之前《速食主义》我一听就知道是纳兰的调教。

当然一定的清晰还是要有的不然那么好的词听不清没啥用是吧……然后说说PV,墨兰的PV一直贼良心了,光看人设数量就知道了,最后VC全员出现的那段给我燃哭了,真是纵有千古啊,第一次见这么霸气的星尘宝宝……

……这里悄么声槽一下,弹幕刷阴阳师的有用么……之前从来没这么觉着过,但是这次真的感觉看了有些不舒坦……有点气气的。

总之就是,强势安利《万神纪》,虽然单曲要出还要等,但是我愿意为了这首不断手动调戏进度条……


2017.1.31↓

我他妈……

我他妈……

对不起,完全是褒义,没有别的意思。

写出这样作品的绫辻行人,还是人吗?

以这样的……毫无纰漏的……绝对逻辑,能够驾驭得了这样的故事的……演绎得如此完美的……这样的绫辻行人,还是人吗?

……我知道首页没几个同好,我这个不打tag的碎碎念也没什么意义,就当我是在安利。有剧透成分请注意。

太庆幸自己是从头到尾看下来的了。正如书中所说,暗黑馆正是中村青司的初始之馆,而作为系列开始的十角馆,恰恰是终结之馆。

之前阿若问我馆系列哪一本最好看啊,我当时刚刚开始看暗黑馆,推了十角馆和钟表馆,但是暗黑馆呢,那是与钟表馆截然不同的……那样的……震撼。

钟表馆怎么可能不震撼呢,命运女神的倾覆,真的有人以人类的身份,出于人类之心的缘由,去对“时间”,做那样的“操控”。

但那又是明朗的……时间的流逝让人焦躁的,听着钟表咔哒声的感觉,又是明朗的,最后的结局是豁然开朗的。

可是暗黑馆正如它的名字,压抑……阴冷。阴谋一丝丝地被揭开,宗教……“肉”

绫辻行人的《Another》算是代表作了吧,不知道为什么,我在附近的图书馆并找不到这本书,反而有《Another S》,于是读了下S,就知道绫辻行人他的思维独特之处了。

是巧合吗?像是巧合……但不如说,是江南,是鹿谷……我是说,是江南孝明与岛田洁同中村青司(中……)的某种,命运。

读本格推理的感觉就像是拼拼图。一切逐渐重合的时候,绫辻行人给我带来的震撼,永远是最大的。他那么成功,在追求结局意外性这一对于目前的本格推理几乎算是奢侈的方面上……他总是那么成功。

有这样的思维的……这样难以置信的逻辑的……真的是人类能够写出来的书吗?

不要说我把他妖魔化。

这里不得不说,我最开始看他的书是《怪胎》,而《杀人鬼》系列与《怪胎》的封面作者一看就知道是一个人,根据文字与符号的使用风格【着重号……就是文字下面的点点】基本可以判断出是同一时期的作品,我看书很少去了解作者,可以说……正常情况下我喜欢作者的作品往往胜过作者本身,因为作品通常才是作者灵魂的展露,因此我不确定这样的判断是否正确。

同样的着重号,在《钟表馆事件》中出现了。

而在《暗黑馆事件》中,变为了字体加粗。能感觉到那种提供巨大信息量的、看上去杂乱无章就像是电视失去信号后雪花屏似的……文字风格,越来越明显了。在这近一分米厚的上下两册中。

但是到最后……一切的一切,一切的一切,就像是精密的齿轮一样毫无余地地咬合在一起,我真真正正听到了我所描述的——《笙歌千年》中尽远再遇舜时、《梦溯眸华》舜见到树时,那样的,命运的轰鸣。

就像是往我脑子里投了颗原子弹,当即愣在原地。那个名字……少女的、陌生的、但直觉有密切关联的名字……在我脑中留下了浅浅的纹路……突然提到的“未婚妻”……最终竟然——

以中村青司,这样难以置信的面貌展露在面前。

这个系列,暗线里一直存在,从未离去的……主角。

真真正正地,在这样的、阴郁却无比适合他的舞台上……向读者致敬。

我当即从床上跌跌撞撞爬下来,拖鞋都没穿,扑到卧室里的书架上,找出了……十角馆事件。

初始,终结。

确认了……那样的名字。

激动到根本坐不下来看完了最后的“留白”,未曾露面的医生……以及钢琴声。仅仅是三十三年……不知道那样的医生,在听说的死讯时,做何感想呢?


2017.2.1↓

经过了为期五天的拜年串门走亲戚,今年的无料款大约是搞定了。

同样,我也要还我的作业债了……一般来讲是不会影响到更新的,毕竟码字手速还可以OTZ

接着,玩命儿给天使们安利两位太太啊!!!!为什么这两位粮那么好吃却那么冷啊!!!!搞毛啊!!!【哭喊】简直就是舜远tag的宝物……

曾风停 介个!!!曾太太啊!!看看她的《一日爱情》!!!真的就是一股清流,看着看着眼前一亮,然后这位太太西幻现代古代原著都尼玛写了!!!好看到哭……疯狂地安利安利安利,读她的文字,能在字里行间捕捉到一种让人温暖的东西,像温温的柠檬茶一样,很好吸收,喝下去又那么暖……我真是要跪着捧她……太喜欢这种文字了。而且这位太太明明去年寒假就入了!!还这么冷!!给她点一百颗心!!

木梓。 介个也是!!!阿瓶瓶!!她最近的《浮生六记》看得我心花儿怒放,就我个人的志向而言,想写出多少能带给人感触的文字,最好是能传递温暖的那种,她就是啊!看她的文就像是无忧无虑在林间小道上蹦蹦跳跳,啥也不用想只顾着开心了,贼好吃,还有她的双性转《龙骧》【未完 】抛开设定剧情,真是我见过最帅的俩姑娘!!

若说这点的话酌寒太太也是,她那篇《岁月静好》……等。????怎么找不到了????不是、删了????我靠????【突然大哭】……场面控制不住了!!!【忍住泪水.jpg】我要通过赞美她来控制情绪!!我相信等下一次更新一定会发上来的QAQQQQ

近期……让我看哭的一篇……还是浆糊《溯洄》溯洄03真的看到哭成狗,上气不接下气那种,我要……学会坚强!!!正是这样的、知道结局因此才要努力变得更加幸福的……哇!!【哇,不忍了.jpg】

社会主义接班人 ←九言太太。这个我不说话,层次太深,多说惊扰,自行感受。



这是篇安利!!!不要评论!!!不要评论吃安利!!【哭着】

……哦以及没人感觉阿黄大人配上拜年祭《万神纪》特别燃吗。


2017.2.7↓


这个言和小天使……虽然其实我个人来讲更喜欢短发的小天使,但是贼尼玛美腻了啊……啊……太好看了……还是旗袍……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403116/


2017.2.25↓

  1. 查看大图

  2. 查看大图

“I am Alice.”

跟阿钱去看了《生化危机7》。

……被爱丽丝帅到失去语言表达能力。

所以电影结束之后我是一边哭一边用手语跟阿钱交谈的……Just joking.【耸肩】

但我必须要说……上一个差点把我帅弯的妹砸,别笑我,是功夫熊猫里的悍娇虎,抱歉,我对猫科动物几乎全无抵抗能力……这次……靠,什么也别说,让我弯几秒舔她。

生化危机我是一部也没有看过的,唯一一点印象是生化1的电影介绍【两年之前……】以及狐狸实况的生化7部分……然而……她有多帅……我就不解释了……帅到我姨妈都不痛了……跟打了肾上腺素一样,妈的,她怎么这么帅,她怎么这么帅……她一笑我紧跟着起鸡皮疙瘩,“你就只有这点本事吗?”“那么我会杀了你。”……………………【失去语言表达能力手舞足蹈】

她太尼玛帅了啊啊啊啊啊啊!!!!我不剧透了,我不剧透了,我描述个场景……不我也失去描述能力了……

“活死人军队”瘫倒的时候就是海面上的浪纹,晓得吧,那种推向远方的浪纹……万人匍匐唯她独立,那一刻我整个人瞬间爆炸,差点哭出来喔。

Youuuuuuuuuuu!!!are the only godness in the world!!!!

All!!!!over the world!!!!

You are the lord!!!!!!!!!

Myyyyyyyyy lord!!!!!!!!

……【瑟瑟发抖跪倒在地】结局跟想象中的还是有些不一样但也是意料之中啦,强安利,疯狂安利,疯狂疯狂疯狂安利,我没看过前面的剧情看这一部也毫无压力!她……她太帅了……妈的,太帅了……帅……【浑身颤抖】


哦再说一句Red Queen is so cute。萝莉脸的系统吗……很好,很好……

就这么结局了,整个人精神恍惚脑子里还回荡着防空警报般的BGM……You are Alice……我以后也许再也不敢给任何人物起名Alice了,没有谁,没有谁可以超越她,她……My lord……【死了】


吃我安利啊!!哭着嚎着安利!!!!!!!高能只有开头有一点,后期基本就没了,不吓人的!!!!


2017.2.26↓

不得不说《Stronger than you》是贼好听的同人曲啊……当然是无cp意味。Sans的战斗BGM也真好听……就是我不想“burning in the hall”喔。【他的战斗模式……看实况up主被吊打的时候真的想说“又疯一个”(邓摇)】


“I konw you are made of 「LOVE」.”


L-O-V-E.Level of violence.【Well……】


原本今天想认真码安利然而回姥姥家了嘛……也只能写写更新了,下周再安利?毕竟我只有周末是活着的嘛……


最近沉迷骨,不能自拔……我不知道烟枪作为一具骨头架子是从哪里来的那种杀千刀的sexy的……【绝望地捂住双眼】他……倒不如说……每一个papyrus怎么都那么可爱啊……是的啦,都是各种意义上的可爱嘛。


正在码字呢,是原本寒假打算结束掉的一篇呢……【哈欠】


Keep your Determination.


2017.3.10↓

……今天是什么日子?!打开b站一看,存娘(失踪人口)更新了?!!《念》时隔八个月重置了?!!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存氏高音??那句“Now hear me babe.”听一次跪一次,看简介下周有更新,秒变突然激动的患者……

然后一看,嗯??扑克大大也更了??《双钰》系列??【《双钰·南北》】原本以为这就是极限了,结果再一看,圆哥也更了??还没来得及都听完,就发现……

Waitttttt???《八重回归》??完、完结了???【坐等专辑发货的某只】就、就说……今天到底什么日子啊大佬们集体更新??浑浑噩噩看了眼关注列表,猛然反应过来,今天是什么日子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

不就是一月……咳,几月一次的叛国日吗??【啥】至今因为某些原因也没听到维少的角色歌前奏,wowww,明天终于要出了啊,那看看明天更新好了,这周舜远的更新,大概是,三此的番外……淡圈了就赶紧把坑都填一填,不能给舜远留坑……

搞不好……明天就是个转机……在这之前……让我再多沉迷papy小天使一下下【躺平】


评论 ( 8 )
热度 ( 19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