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维赛.《Glass walls》

*给赛奇的生贺。赶上了!生日快乐w

*我哥说他要饿死了于是就有了这篇【……】

*一些meaningless的少年半架空日常,我还真敢发啊【幽幽】

*题目是BGM,跟正文没啥关系


《Glass walls》

 

“Our bones may turn to stone But hearts like our don’t rust♪”——《Glass walls》

 

午休

 

塔帕兹国立学院附中依山傍海,象征校园边界的栅栏里圈了座山,山顶装模作样立了个仿东楻样式的亭子,常被人吐槽说上山犹如穿越,这一点儿也不塔帕兹。

维鲁特偏爱亭子旁那棵法桐,塔帕兹不像东楻绿荫夹道,再往海边走一走就是清一色的高楼大厦,高过十米的树太难得,而少爷小时候家里后院养一棵樱桃树,他习惯了靠着树干读书,于是入学就瞄准了这块风水宝地,午休时抱着书本踱过来,一坐就要坐到预备铃响起,学生揉着眼睛从山腰的宿舍楼向下跑,他就不动声色地收起书本融进人群里,没人知道小少爷在哪儿午休。

赛科尔不能当别人看,学校头号小混混跟小少爷关系好得像连体婴,赛科尔在的时候维鲁特不一定在,但维鲁特在的时候赛科尔一定在附近。维鲁特坐在亭子里看书,他大大咧咧往旁边的草地上一躺,塔帕兹沿海地区夏天的太阳特别毒,宽大的树叶间漏下些许光斑,赛科尔总要不甚舒服地移一移自己的影子,觉得不痛快。

维鲁特钻进书里就不抬头,但也不漏过他的小动作,翻页——赛科尔在拔草根了——翻页——在捉草叶上的瓢虫吧——翻页——没动静了,是不是睡着了?维鲁特在心里叹口气放下书,斜过脸一看,果真见到影刺客枕着手臂呼呼大睡,向来不可能扣好的校服外套胡乱敞开,在赛科尔方才的不懈努力下,他终于找到了树荫最浓密的地方打个盹儿,可还是有一缕不易察觉的微光恰好投射在他的眼底,轻轻照亮还在一抖一抖的睫毛。

维鲁特呼吸放轻了一瞬,他又低头去看手里的诗集。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

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顾城《门前》)

 

小少爷抬了头又低头。又抬头。夹杂着盐腥味儿的海风撩起额发掠过耳畔,让他想到赛科尔最爱喝的他觉得难喝得要命的海盐汽水。海盐汽水的包装让它看着像奇形怪状的冰块,赛科尔喜欢运动完后从冰箱里拿出一瓶一饮而尽,不知因此闹过几次肚子。容易着凉啊,这家伙。

 

赛科尔被预备铃吵醒的时候睡眼惺忪,他在草地上坐起来,维鲁特在身后提醒他拍掉自己头发上的草叶碎屑,赛科尔迷迷糊糊地答应着站起来,有什么带着体温的东西落到草地上,他愣了一下,一件校服外套——他睡得好懵,没多想就往身上套,随即发现不对来——可我的外套还好好地穿在身上啊?

他眨巴眨巴眼,看着衬衣下摆规规矩矩地别在腰带里的维鲁特站到面前来,他比维鲁特稍微矮一些,低着头,他只能抬起眼瞥维鲁特的神情,小少爷抿着唇仍是平时一本正经的模样,诗集夹在腋下。

“走了。”他低声说,赛科尔又眨眨眼,咧开嘴笑着把外套披到维鲁特身上去——

“我运动量大身强体壮,你冻着怎么办啊!”

维鲁特没回话,默默把外套穿上,又伸手摘掉赛科尔脑后站着的草叶。

 

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就十分美好。

 

 

 

 

橘子汽水

 

维鲁特天生体能不太行,大病小病太影响任务,他只得打小从慢跑开始慢慢练,后来遇见赛科尔——小家伙是个闲不住的性子,一得空就出门蹦蹦跳跳,总是磕碰得一身青紫再嬉皮笑脸地回家,他小时候叫维鲁特小少爷,现在什么时候兴致来了也这么叫——后来有一天他突然郑重其事道:“是不是总叫少爷你才是个少爷体质啊?”

“胡思乱想些什么。”维鲁特弹他脑门儿。

“那就是你一天到晚总坐着看书才容易病啊——明儿跟我打羽毛球去呗!”

维鲁特拗不过他,隔天就被赛科尔拖去体育场,赛科尔照顾他,知道小少爷对羽毛球有点研究——打了几场不分胜负,维鲁特汗流浃背地坐到长板凳上,赛科尔颇不讲究地撩起衣摆去擦汗,维鲁特扫他一眼把自己的毛巾丢过去,赛科尔笑嘻嘻地说辛苦啦——我请你喝饮料啊!说着跑出去,维鲁特还没来得叫他加件外套别吹风受凉。

 

“怎么不出去玩儿啊?”不熟的时候是只小狼,混熟了又像条小狗。他喜欢眼神亮闪闪地贴上来,还喜欢把维鲁特手里的书抽走再用影子吓他一跳。

“太晒了,容易中暑。”维鲁特面不改色地把自己的书夺回来,规规矩矩地合上后放在膝盖上。赛科尔一个夏天过去黑了一个色号,小少爷本以为这个能力的人不会喜欢艳阳天的,却没想到这人能毫无顾虑地跑跑跳跳一整天,傍晚回家换衣服,晒痕分明。

“你会玩儿球吗?你家有好大的训练场呢。”赛科尔一撇嘴坐到维鲁特身边去,小少年身上汗津津的,鞋底是不知道哪儿沾来的泥巴,维鲁特看了头疼,刚想跟他说你可小心点,妈妈又要嫌弃你是没教养的野孩子了——随即发觉赛科尔从影子里钻到他屋里来,一路一个脚印也没留。

“球?……羽毛球会一点。”

“羽毛球?我也会!”他笑眯眯的,“来打一场呗,谁输了谁请客喝汽水!”

 

“嘿!”罐装饮料从后面贴上维鲁特的脖子,他一个激灵站起来,赛科尔站在他身后哈哈大笑,手里拿着罐橘子汽水,他随手丢过来,维鲁特接住——常温的,只是金属皮有些凉。

“想什么呢?”维鲁特又坐下来,赛科尔伸着腿坐在他旁边,自个儿开了海盐汽水砸吧一口——维鲁特禁止他一口饮尽任何冰镇饮料,他只得小口呷,随即意犹未尽地又呷一口。

“没什么。”维鲁特的目光轻飘飘地掠过赛科尔沾着汗珠的下巴,重新汇聚到手中的橘子汽水上。

 

小孩子也许是头一遭在体育上栽跟头,气势汹汹地约定再战,维鲁特累得不轻,没劲儿搭理他。赛科尔直接坐到地上,维鲁特皱眉,拉拉他的领子——“着凉。脏。”赛科尔怕自己一使劲儿把小少爷带着摔地上来,只得随着维鲁特的动作不情不愿地站起身来,意思意思扑棱了下裤腿上的灰尘,沉默片刻问你喜欢什么味道的汽水啊?

啊?维鲁特剧烈运动完后有点发晕,站着想了想才回忆起对方的单方面约定,他摇摇头说不知道,没喝过,赛科尔很不满地一咂嘴,说没喝过汽水?!你是人类吗——

维鲁特瞥他一眼,他又不说话了,直接钻到影子里,过一会儿他回来,手里是两罐已经被焐热了的橘子汽水。

“橘子味的好酸……商店里只有这个了。”赛科尔嘟囔着,维鲁特只觉口渴,喝了两口觉得味道还不错,赛科尔很诧异地看了维鲁特一眼,“你喜欢这个味道?”

“还不错。”维鲁特不知要如何形容,只得这么评价道。

 

你还记得啊。

 

 

新年舞会

 

维鲁特提着赛科尔的领子让他转过来,赛科尔正一脸郁闷地吹刘海,维鲁特抚平他肩膀上的褶皱,又给他正一正领带,轻拍他的后颈让他回神。

“别喝太多冷饮。”维鲁特言简意赅,“不许喝酒。”

“我知道啦——”赛科尔刻意拖长了语调,“这种活动有什么意思,我又不会跳舞,还不如去后山上喂猫……”

“老师都在看呢,不乐意也别表示出来。”

赛科尔挤着眉毛吐舌头。

“不过啊,你答应人家姑娘没有啊?”维鲁特刚要拉开宿舍的房门,就听赛科尔在身后漫不经心地问。

塔帕兹的新年舞会是保留项目,学校对男女关系没太大限制,每年的今天都是告白的高峰期——“新的一年希望与你携手度过”——“我能做你的舞伴吗?”谁谁家的小姐壮着胆子提出邀请。

“没有。”维鲁特打断自己的回忆,头也不回地走出宿舍,赛科尔一愣,连忙跟上去——“喂喂,那你今晚跟谁跳舞啊?喂!维利!”

维鲁特无奈地停下来,赛科尔差点撞到他身上去——找个漂亮的舞伴……母亲的确是千叮咛万嘱咐过。唉。他在心里叹气。

“去敬酒,吃点东西。”他低头看着赛科尔的眼睛——走廊里的灯没有开,只有宿舍里的灯光透过未完全闭合的房门照过来,赛科尔身体前倾一下,正好照进他眼里,他被晃到,后退一步皱皱眉,维鲁特却没错过被一瞬间照亮的睫毛与湖蓝色的双眼,强光下的虹膜透彻又明亮。

“……再嫌无聊,大不了陪你去后山喂猫。”他语气平淡道,压了点不易察觉的笑意。

 

Fin.

三千字小短打,总算赶上了!

学期初的时候突然想要写写他们的故事,脑洞里全是夏天,结果现在初雪都下过了温度也零下了才写出来【挠头】

写得无限感慨,满脑子都是维赛真好我写不出【……】

BGM是游戏奇异人生【life is strange】的预告BGM,当时听就觉得好爪耳,歌词也很美好,虽然原作……【嚎啕大哭】

其实可以打个TBC的,但不知道下一次写维赛是什么时候了所以再说pa

他们真好!

评论 ( 7 )
热度 ( 2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