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于是去看了《头号玩家》

没有剧透,单纯吹吹,评分那么高是有理由的!简直能就此写一篇小论文,回家的路上就电影内容跟我妈叨逼了十几分钟,说得太累这儿就不再讲了,吹几个自认为特别赞的点。

先讲特效做上天了,我妈跟我说看得很晕,我倒是觉得爽炸,光冲着这个视觉效果票价就值了!之前我其实对VR相关兴趣不大,网游挺喜,喜欢那种普普通通的网游,但是对不起,特效好就是可以为所欲为的!!提一句我没看过《闪灵》但是我在一些剪辑里看过里面的片段,万万没想到………………讲真能加入恐怖片演出我是服气的,效果还那么好,就特别服气。

再讲剧情,主线剧情其实特别简单,看简介就明白,但人家的谜题设计得就是精致啊!抛开套路不讲(虽然有个点的确挺想吐槽的但是瑕不掩瑜)逻辑是非常通顺的,通顺中也多少让人有所思索,几个伏笔到最后引爆的时候真是惊喜,但是我觉得有的人也许就用一句“主角光环”草草带过了,不觉得这很套路,就算这套路,我觉得这套路的过程也是非常让人享受的。

平心而论我是个挺容易尴尬的人的,但是从头看到尾竟然完全没有踩到尬点,我真的跟着燃起来了…………也许是前期情绪方面的铺垫做得很好吧

然后有一部分很微妙的文化体现。关于这部电影全程都是彩蛋这点我就不再多讲了,因为我对于游戏方面的了解是非常少了,不过因为细节巨多外加也有很多我认识的就觉得,哎,走心走心。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剧透!但是开场几分钟就能听到台词里有句“谢谢”了!再结合一下角色名就!OJBK!(小小声)】

最后一定要说人物塑造!!!!主角我不评价!!!因为凸得很明显!!就说说反派(姑且在这个故事里定义为反派吧)!!细节体现上我真的能写篇论文了!!小伏笔和细节串联得很立体丰满!对!我就是在说女主!她身上这条线埋得不深,但是几个镜头就串起来了,想想就很棒。

看下来就是心满意足,觉得评分很实在了,我看得很开心,推荐一下。

评论
热度 ( 14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