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龙言.《弹吉他不谈恋爱》

*cp:乐正龙牙X言和,南北组插花

*半架空,私设有,年龄操作有。

《弹吉他不谈恋爱》

 

言和坐在花坛前拨弄着吉他弦。

五月夏意刚抬头,风里香味儿溢得像花蜜,坛内灌木叶闪闪发亮,花泥晒出暖暖土腥,一树苹果立在她身后,花色是泛了桃粉的白,略一起风,与雪白发丝一同晃荡。

V大午休时安静得很,知了声叶间漏下来也有几分躁人,明儿就是比赛火烧眉毛了,早些出来练到声嘶力竭的小学弟也偃旗息鼓了,茶足饭饱她才有了几分练练吉他的心思。

若说言和,一眼看来被夸脸白,两眼看来就夸手好看。教科书式的十指玲珑纤细,弹起琴来好看得像是十个手指头在琴键上跳舞,拨弦类的乐器似乎少看她动,但宿舍里的人都知道,言和有一把宝贵得不得了的木吉他,什么时候心情好了拿出来溜溜,好听到不想睡觉。

一首曲子弹得断断续续,蝉声都盖不过,如果不是洛天依又吵着想吃小笼包,理应一觉睡死过去的乐正绫是发现不了的。

 

乐正绫,姓乐正名绫,这个姓儿拖出来先能让人怔一下,再加个名又能唬那么一次。没别的,乐正集团家大业大财大气粗,几个大字儿叠起来说什么也得称这么一声“大小姐”,但再怎么大的大小姐搁心头好面前也得去了头缩成“小姐”,这不一声吆喝就跑下楼卖包子了。

入夏了人心都躁呀,一身短打又汗流浃背的,再看看言和裹得严严实实还正襟危坐的模样就忍不住过去侃几句,言和抬眼看她,问:“你今天不准备比赛了?”

学校好心机,一个比赛石头入水激起浪花千层,刚经历了春困的同学们蹦着高地参加,就因为奖品丰厚,牛排店金卡外加台贵得要死的钢琴。

钢琴什么的大小姐才入不了眼,主要是牛排店金卡有人稀罕啊,她倒是也想咬咬牙去办一张也不怎么肉疼,洛天依懵懵懂懂地看她说要踊跃争取,大小姐立即就熄火了。

该练练该唱唱,课又少,宿舍都不怎么回,今天倒是带着洛天依在宿舍里趴了一上午,言和出门的时候两个都睡得死死的,挤一张床上也不嫌热,也不知道犯了什么事儿。

“嗳,我没跟你们说吗?”大小姐一愣。

“……说什么?”言和莫名其妙。

“哦,就这次老头子出手特大方,比赛一宣传宣传出名了,我哥一听,就、就……”眼见大小姐面露难色,言和没忍住勾了勾嘴角,也侃回去,“你那个十万哥哥又来捧场啦?你该不会是被吓到不敢去训练吧?”

“哪儿可能!我这是跟天依养精蓄锐,养精蓄锐懂吧!”乐正小姐呆毛一抖一抖的,突然变了脸,弯下腰来笑出那么些大夏天让人脊背发凉的意味来,“我倒是觉着,他这次来,不是为了我呢!”

言和面无表情地与她对视几秒,终是败下阵来,揉着耳朵低下头,垂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乐正绫抱着胳膊等了那么一阵,她说这事儿还是有点谱的,毕竟这天下没谁比她还了解自己这个亲哥哥的了,那么点破事儿小心思,她一个恋爱中的人,当然能看出来。

 

“你这次要弹吉他啊?”见气氛尴尬,大小姐连忙转移话题,这把木吉他音特别准,她一个懂吉他的一听就眼前一亮,保养得那么好,言和却不经常弹,想想也是咋舌惋惜。

来历是什么,言和也只字未提。

“嗯……比较清凉。”言和想了想顺着台阶下了,一边说着一边轻轻拍拍手里的木吉他。

“哦哦,期待极了!”乐正绫对她眨眼甩小星星,言和看着也是笑了,无奈道,“你下来是干什么呀?天依让你买东西?”

突然沉默。

“糟、糟了!小笼包!我……我先走一步!”看着大小姐脚底抹油的背影,言和没忍住又笑了下。

紧接着就想起那个“十万哥哥”,没忍住又敲了敲手里的吉他。

 

乐正龙牙上学的时候也是组过乐队的,鼓手,后来改学金融继承祖业了。想当年那也是学校叱咤风云的大哥一位,据说非主流也不是没混过,后来规矩了,一天到晚西装三件套,笑得无懈可击,熟的人有时候会开玩笑说人模狗样,紧接着两个一言不合就嘴炮。

元旦的时候学校也有个庆典,原定乐正绫的节目,无奈那几天寒流太凶残,大小姐发烧了,到了彩排也没好些,洛天依又担心着人又要练歌,一时找不到人替,言和原本在结尾有个钢琴合奏,算算时间差也可以,就上了。彩排的时候简单弹了弹曲子没太大问题,小导演直对她使眼色表示放平心态,真到上场那天,一切担心都多余。

彩灯一打,人一上场,电吉他弹得狂拽酷炫,虽然因为疏于训练而略逊色了些张力,毕竟术业有专攻,台下还是惊掉一片眼球。那时候学校的剧院没扩张,后台小到挤不下,贵重物品都要放去大堂的储物间,下场的时候她急着去还吉他,贵重着呢可不能摔坏了,没想到一路上一连遇到几个表白的,也是借着喜气冲动一番,她都被吓愣了,婉拒都不顾上就护着吉他往外走。

言和不是什么八面玲珑的人,看上去有时候也许有些不近人情,内心软得很,拒绝都不忍心太直白,眼看着洛天依裹着外套遮住脸一弯腰就跑出去了,赶时间呢急得很,有小学弟也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粉红信封往她手里塞,下一个节目都开始了也没人来解个围,场面异常混乱。

也就是这时候突然有人帮她挡了一下,她刚刚好挤到门口,那个人拍她的肩膀,好像也递过来一个粉色的物件儿,她看都没来得及细看,实在心急如焚,干脆喊了一句:“弹吉他不谈恋爱!”

这一声还是有点效果的,她得以突出重围,跑着跑着回头一看,离门口最近的是个个子很高的青年,头发半黑半白。

 

急匆匆安顿好吉他开始换演出服,换到一半发现原本缠在手腕上的发带没了,仔细一想为了统一服装那发带是粉红的,似乎跟最后那个帮了她一把的人递过来的有点像。

言和当时一个激灵反应过来误会人家了,那行为的确是有些失礼了,怎么也得跟人说声谢谢啊,然而大局要紧,还好发带有准备备用的,一上场往下看,又没见到那个人了。

演出结束之后刚进宿舍的门就听见有男人的声音,愕然推门一看,坐在床边给人削苹果的人西装革履,头发半黑半白。

 

说实在的,当时是有些尴尬的。

 

病号下不了床,天依照顾病号,言和闲着,又念及之前那件事,顺便送了个客。

刚下楼就发觉外面下雪了,这应当算得上那年第一场正儿八经的雪,小冰晶落在她头上,有几丝寒意。

“这个是你的吧?”乐正龙牙从兜里扯出条发带,“你当时走得太急了,本来想还你的。”

“谢谢,当时赶场,冒犯了。”言和的回答中规中矩。这件事两个人都没在别人面前提,多少不是特别愉快的事,拿回发带的时候不小心蹭到乐正龙牙的手指,暖的。

“你弹吉他?”

“以前学过,很久没弹了。”言和也知道乐正绫这个哥哥什么身份,怎么说也是个前辈。乐正龙牙今天是来看乐正绫的,大小姐实在放心不下表演特意电话里指示他代自己去看看,刚好赶上节目。这是言和刚刚才知道的。怪不得站在门边,原来是来得晚啊。

“弹得很好听。”乐正龙牙有些不自在地一抹鼻子。

“……谢谢。”言和脸皮薄,叫人一跨就有些挂不住面子,脑袋也低下来专心看路。

“你叫言和?”

“是。言辞温和的意思。”这是个好话题,言和的表情略微缓和。

“也的确是言辞温和了……”龙牙轻笑一声,“我叫乐正龙牙。”

“嗯,我知道。”言和有些诧异,但还是点点头。

她这时候才觉得龙牙是在很努力地找话题,竟然有些想笑。

“……你的发色是——?”白头发白皮肤白衣服,往雪里一站几乎找不出来人。

“是天生的。你的发色?”黑白相间也是奇特。

“也是天生的。”

“……熊猫……”情不自禁脱口而出。

“……怎么你也这么说?!”

言和最终还是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龙牙摸着脑袋看了她一阵子,也跟着笑,两人一边笑一边走,很快就到了校门。

“……你说,弹吉他不谈恋爱,是真的吗?”临走前龙牙颇有深意地问了一句。

言和怔住,脸皮又挂不住了,左顾右盼一番低声说还没有打算,不等龙牙回答就大声说了再见,转身就走。动作僵硬得不得了。

 

龙牙在她身后轻笑一声。

 

 

比赛那天外校的都来凑热闹了,训练特有气势的学弟们都吼不出声了,民乐部比较争气,一连几个都特别精彩,紧接着就到言和了。

说不惧场是假的,但她也不是喜怒颜于色的类型,乐正绫在她身后给她打气,看上去风轻云淡地就抱着吉他上台了。扩建之后的礼堂宽敞多了,她一个人坐在舞台中央反而显得太空,等吉他声一响起来,又没人在意这些细节了。

言和的嗓音偏中性,但柔柔地唱起情歌谁都能分辨出是个温和的女孩子,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比空气里的灰尘还要轻盈,拂过心尖尖的柔软,几乎让人鼻酸。

掌声雷动,洛天依对她比V字,她想了想笑着比回去,转脸一看,又一个眼熟的靠着墙,似笑非笑,她心头一乱,连忙退场。

退场后却没见龙牙了,乐正绫跟洛天依的节目在前头,她去问,两人也只是故意卖关子地笑笑。

直到报幕声再次响起,言和才知道这两个葫芦里究竟卖了什么药。

 

长得好看的人认真起来就更好看了,道理通用,难得一见的长发搭在肩后,节奏激烈,电吉他特有的股恣意劲儿被甩得淋漓尽致,灯光一打,耀眼到移不开视线。

言和是看愣了,舞台上的人就是不一样,西装也能穿得狂,鼓手的吉他也可以弹得很好。

“我之前练吉他的时候他就跟我炫技,后来被我反超之后就心服口服了。但论水平,他也是半个专业的呀。”乐正绫偷偷跟言和咬耳朵,言和愣愣点头不知道为什么要跟她说这个,乐正绫一看就知道她还没懂,叹气叹气再叹气,干脆往她脑门子上弹了一下。

 

 

言和当然知道龙牙是什么个意思。龙牙其实有单独约过她见面,她想了想婉拒,然后就回宿舍弹吉他。

吉他是高中学的,也是名师门下的得意弟子,毕业那天老师将这把木吉他送给她,说你好好练,我之前最好的学生也不是主弹吉他的,吉他照样练得好,大学就用上了嘛!

言和可宝贵恩师送的吉他,同时难免有些好奇,就问那位前辈是谁呀?

老师给她放了段点击过十万的视频,就是面前的教室,阳光打进来,有个背影挽着衬衣袖子弹吉他,肌肉轮廓隐约可见,木吉他的声音安静清澈极了。

“你师兄,厉害吧?”老师是真的很得意。

言和跟着点头,没忍住多看了一眼。

这师兄的短发是半黑半白的,好像熊猫哦。

 

言和又怎么知道会在大学遇到这个师兄啊。

 

 

而且这个师兄好像还对自己有意思。

 

 

V大的莘莘学子们有一个并不优良的传统。表演者下台之后一定要过去挤挤摸摸沾点喜气。

言和就曾经体验过被里三层外三层围起来的感觉,但那还是冬天,如今大夏天的来这么一套,龙牙也真够呛的。今儿个艳阳天,总算不是西装三件套了,换了件白卫衣,辫子一甩很显眼。

学妹们的尖叫都要上天了,乐正绫直在身后戳言和的脊梁骨,言和想不注意都难,迫不得已叹口气上去几步,凑近一听,险些呛到。

“学长我喜欢你!”

“学长你有女朋友吗!”

“学长请接受我的表白!!”

妹子们,真奔放。

龙牙笑得两眼弯弯,道:“对不起,弹吉他不谈恋爱。”

言和听得若有所思。

 

散场后龙牙帮着收拾道具,三个人在一旁陪着扫扫地,那两个收拾着收拾着开始进入二人世界说悄悄话,言和看着笑得很无奈,默默把两人面前的垃圾扫了。

扫着扫着就扫到某人脚下了。

龙牙低头看她,笑得很开心。

某种感觉就这么笼罩上来,言和沉默一会儿,手心满是汗。

“……弹吉他不谈恋爱?”她低声道。学着龙牙当时的语气。

龙牙笑到露出虎牙,往前一步,言和不知该不该退,干脆足着底气抬头接着看他。

 

“不谈恋爱,谈对象。”

 

Fin.

第一次写BG糖……龙言也是很多年里唯一萌的一对BG呀,太可爱了简直///

就是冷。【突然躺倒】

性格完全靠印象,大家轻喷啊轻喷【捂脸躺倒】

他们真可爱!!

对了那啥就产一篇爽爽本职舜远婉拒关注喔!!【当然也没人想关注啦】

评论 ( 33 )
热度 ( 1328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