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标题:吧里就没人想槽一下《归一》这款游戏吗?”

*贴吧体?老梗老设定了。

标题:吧里就没人想槽一下《归一》这款游戏吗?

 

1L 楼主 七星连珠

楼主入恐解也有几年了,这部游戏还挺有名的,设定很新颖也有人说是维尔哈伦世界观系列的扛鼎之作,但没人觉得谜题的设定太纠结剧情让人很压抑吗?感觉也就是美工最好看,毕竟这个企划的画师的确很棒啦……谜题剧情啊还不如《末日派热舞》,而且有些对话有了上句没下句不知道想表达什么,谜题的逻辑还特别迷,有些根本就是误打误撞弄出来的吧?真的有什么内涵吗?结局也根本只有一个,看了几位大佬的实况根本就没有结局分支的提示,制作组放出的也只是普通版攻略,本来还以为很多莫名其妙的地方会有解读,结果特别失望,我感觉这款游戏单纯是为了装逼修技术,根本没什么细节和内涵可言,不知道为什么好评那么多。

 

2L Zero

如果不是楼主话多看着挺认真的我就以为你是在钓鱼了……这不奇怪吧,其实说《末日派热舞》其实是有两个版本的,第一个版本与《归一》风格差不多,就是不明觉厉,后来不也是变成现在这样了?

 

3L  透明罐子

哦楼上惊现大神!!什么《末日派热舞》有两个版本吗??没听说过啊!

 

4L  透明罐子

两个版本?但实况什么的都是一样的啊!不过倒是有结局分支,记得第一次打出BE的时候看小科便当哭成狗……

 

5L 透明罐子

第一次就打出TE的毫无压力!其实感觉时之歌制作组太良心了,每部游戏BGM的曲风都不一样,地图啊素材啊都是原创,发布速度也相当可以。

 

6L 透明罐子

对啊,超期待正在制作的《悬空》,看预览就好棒,不过《归一》的剧情有什么问题吗?感觉最后的场景配上BGM和CG根本没办法不哭啊。

 

7L 楼主 七星连珠 回复 6L 透明罐子

感觉中间略过了很多细节,像是皇子与侍卫怎么就突然决裂了啊?最后侍卫怎么突然回来还便当了啊?没道理,像是在故意卖泪点,还有《末日派热舞》有两个版本也听说过,真的和《归一》的模式一样吗?

 

8L Zero

感觉是时候跟吧里的新人们解释一下了呢。

相信时之歌制作组的维尔哈伦世界观大家都有所了解吧,而在世界观中的四个国家分别对应了四款游戏,目前放出的是南国塔帕兹的《末日派热舞》,与东国楻的《归一》,即将制作完毕的是北国艾格尼萨的《悬空》,透露信息最多的还是西国弗尔萨瑞斯的,目前不知道名字是什么,但是在《归一》还在制作的时候,制作组里的格子娘大佬就有提过有关西国的游戏……而《末日派热舞》的确是两个版本没有错,换源应该是正式发表后不到一个星期,那时候时之歌也不火,毕竟是处女作,实况的好像也之后两三个的样子,后来也找不到那些视频了,不知道是不是官方有去交涉过……

 

9L 透明罐子

天呐,还有这种事?!入坑晚的萌新瑟瑟发抖。

 

10L 透明罐子

我有亲友入坑早,听她描述过,没想到是真的啊……以及Zero大佬什么时候更新啦,上次竟然卡在那个地方呜呜呜……

 

11L 透明罐子

顶顶楼上!其实没想到这样的帖子Zero大佬会回复啊,不过其实也挺正常的,因为《归一》真的不是只有好评啦……还是有很多隐藏恶意的,这也算是澄清一下吧,真是的,明明是这么好的游戏,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二版……

 

12L 透明罐子 回复11L 透明罐子

对哦!不过《归一》都出小半年了还是没有换源……也没有禁止实况什么的……好担心啊,不会就这样了吧?!那也太虐了吧?!

 

13L 透明罐子

《归一》全程刀片不解释……明明太子和侍卫小时候那么可爱那么要好,结果长大之后却……所以侍卫到底为什么要走啊!感觉看当时立绘的表情和CG都像是有什么苦衷……也没有解释……

 

14L 三千世界 回复 8L Zero

是的。我就是个录实况的,很早就入了坑,很有幸曾录过第一版《末日派热舞》的实况……官方也没有要隐瞒什么的我也不怕说,当时是说因为游戏完成度的原因所以很委婉地表示希望能去录另外一版的实况,也许别人会觉得这有些强人所难毕竟要删已经录好的实况,但是我倒是觉得官方的表达方式挺不错的,总之就是我很乐意地删了已有的视频并且录了新的……有一点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官方似乎不想让外界接触第一版的《末日派热舞》。

 

15L 透明罐子

卧槽楼上那个是游戏区的三千大大?!大大我表白你啊!!!

 

16L 透明罐子

天呐怎么这么个疑似钓鱼的帖子炸出两位大大……

 

17L 楼主 七星连珠  回复 8L Zero

是这样吗?!那还是我有些孤陋寡闻了……?但是这是不是意味着《归一》算是烂尾呢?

 

18L 透明罐子 回复 17L 楼主 七星连珠

楼主你真的不是在钓鱼吗?虽然说这是比较冷门的事但是去挖一下也不是挖不出来啦……感觉官方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不是什么烂尾应该……也许《悬空》里会有解读?因为似乎侍卫的人设跟《悬空》里的某个人设是朋友来着的……

 

19L 透明罐子

侍卫小天使啊他太可爱了!!不过《末日派热舞》里好歹最后还是出现了少爷和刺客的名字“维”和“科”,但是《归一》一直到最后也没说太子和侍卫分别叫什么啊……这怎么写同人啦……

 

20L 透明罐子

哈哈哈哈楼上写同人的看好你!!说起来《末日派热舞》和《归一》的主角都是两个男孩子哦【才没有想多】,不过据说《悬空》和西国的游戏主角是一男一女哦?

 

21L 透明罐子 回复 20L 透明罐子

什么真的吗?!这个系列在神女之后要出现新的可爱的女孩子了吗?!我好激动啊!

 

22L 透明罐子

哦哦哦神女!!神女真的太萌啦无口还能吃,小时候那么活泼,变故真的发生的太突然了啊……

 

23L 透明罐子

这么一说,神女和大祭司的发色都一样,结果竟然不是兄妹,还让我脸肿了好久……

 

24L 透明罐子

是啊是啊,我也以为神女说的“哥哥”是大祭司来着的,没想到是太子……

 

25L 透明罐子

然后这个楼就变成了《归一》的讨论楼?疑似钓鱼的楼主呢?

 

26L 透明罐子

因为心虚不敢出来了吧?毕竟都炸出两位大佬了啊……

 

【省略大堆的怀疑楼主钓鱼与讨论人设剧情与捕捉大佬与跑偏。】

 

119L 透明罐子

结果这楼竟然因为两位大佬的回复火起来了?!楼主呢?!不会真的钓鱼就跑吧?!

 

120L 透明罐子

哇从早到晚这帖子一直在首页没掉下去过啊……

 

121L 赛扣子

Hummmmm,《归一》没那么简单的。

 

122L 透明罐子

……天呐我看到了什么?!!赛扣子大佬?!!!大佬我爱你啊!!

 

123L 透明罐子

大师球!!!!离扣子大佬如此相近激动到浑身颤抖!!!

 

【省略部分迷妹尖叫与捕捉】

 

147L 透明罐子

Wow竟然连官方人员都炸出来了?这个帖子是有魔力吗?以及《归一》没那么简单……大大求解释?!

 

148L 透明罐子

大师球啊啊啊是不是晚了啊!!什么扣子大大不解释一下吗……?

 

149L 透明罐子

扔一句话就跑,真有扣子大大的风格啊……

 

150L 透明罐子

对啊,不知道扣子大佬什么时候更新……咳,这帖子要靠大佬火起来了……

 

151L 透明罐子 回复 150L 透明罐子

不是要,而是已经火起来了……

 

152L 透明罐子

结果楼主还是在神隐,这是跑去干什么了……明明之前挺有底气的,看到大佬就怂了?

 

153L 透明罐子

怎么还在讨论楼主啊……Zero大大开直播了啊!天呐大大竟然在直播《归一》?!

 

154L 透明罐子

啊?Zero大佬不是已经实况过《归一》了吗?他的实况一共就只有几个啊,毕竟是圈里算是很内部的人员了……他又直播了?

 

155L 透明罐子

是因为这个帖子吗?!哇,又要掀起《归一》狂潮了吗?

 

156L 透明罐子

哈哈哈,那天,人类又回想起了,被《归一》支配的恐惧。

 

157L 透明罐子

真的啊!!《归一》明明是个解谜游戏,往神殿跑那段的追逐战却超级难,也不知道侍卫是受伤了还是怎么样,挪动得超级慢……

 

158L 透明罐子 回复 157L 透明罐子

是受伤了啊,我记得有个细节整理帖,在他往神殿台阶上跑的时候身后有血迹……不过很少。

 

159L 透明罐子

天呐听你们这么一说我又开始心疼起了侍卫小天使……小时候的无口和长大后的一本正经都好可爱啊。

 

160L 透明罐子

太子也很可爱啊!而且他那个能力是不是有点外挂啊哈哈哈哈

 

161L 透明罐子

又想起了以前闹过不愉快的某个梗……

 

162L 透明罐子 回复 161L 透明罐子

别提不愉快的事了,毕竟是个梗啦。

 

163L 透明罐子

啊……?是说那个台词梗吗?

 

164L 透明罐子

应该是的……啊,Zero大大正好直播到那句台词啊,真的,太子这个人设太帅了……整个意气风发啊,帅炸了。

 

165L 透明罐子

“孤命定承天,如有不服者,尽可一试!”

 

166L 透明罐子

感觉真的把人物骨子里那种傲气展现得淋漓尽致啊……同时比较一下侍卫,就像是潜入水底的真龙和宁静但深不见底的水潭一样……这两个人物明明截然不同但是契合度太高了啊。

 

167L 透明罐子

排楼上的!《末日派热舞》也是诶,少爷和刺客简直正反两面,但是相处得毫无违和还那么默契……啊啊啊时之歌的人物都太棒了啊!

 

168L 透明罐子

是的,且不说还没出场的人物,光看已经出场的几位,真是有血有肉……感觉除了侍卫身上还有一大堆谜团以至于人物形象有点单薄,以及神女作为隐藏线不能揭露以外,都十分饱满啊……

 

169L 透明罐子 回复 167L 透明罐子

还有小海天使呢!他也不是普通的学生吧?毕竟有一点点回忆杀……感觉“海”这个名字是不是来源自他的眼睛啊?人设好漂亮啊……

 

170L 透明罐子 回复 169L 透明罐子

官方人员“三界平移”大大有解释过,说好像不是这样的吧……

 

171L 透明罐子

结果完全变成讨论楼了……虽然这样也不错啦。

 

172L 透明罐子

Zero大大直播完了诶!又回顾了一下《归一》简直虐到骨子里去了……为什么这么虐啦……

 

173L 透明罐子

……啊,为什么要让我想起来?!结局哭成狗……

 

174L 透明罐子

而且有些谜题还那么难,都没什么提示,完全就是试出来的,官方攻略也没有给出决定行为的原因啊……像是回忆杀那部分去仓库找阿黄的时候,那么多罐子,真的是一个一个试才能把它翻出来啊……

 

175L 透明罐子 回复 174L 透明罐子

阿黄所在的位置似乎是随机的吧?我试了几次都不一样……不过这里场景做得好细致啊,感觉为了场景也值得了……

 

176L 透明罐子

说到回忆杀那部分……我刚刚看到一个Up的实况,感觉可能是出bug了,真的挺神奇的,他不是一个一个试出阿黄的,反而是在罐子里找到了一只猫,猫跳出来惊到了阿黄啊?!

 

177L 透明罐子 回复 176L 透明罐子

等等……啊?!我怎么不记得有这种剧情啊?!

 

178L 透明罐子

根本没有啊?!是不是骗人的啊,特意回去看了实况啊,哪里来的猫啊……

 

179L 透明罐子

求ID啊?!

 

180L 透明罐子

ID是致远,应该是个新人up,空间非常干净,但是声音真好听啊……有种淡淡的疏离感,但是超级苏……

 

181L 透明罐子

去搜搜看好了?!

 

182L Zero

……《归一》这个游戏真的不简单啊。

 

183L 透明罐子

气氛突然严肃起来了?!

 

184L 透明罐子

赶紧捕捉了Zero大大!大大还在关注这个帖子吗?!以及……真的有那种解法?不是Bug吗?不对,Bug怎么会Bug出剧情啦……

 

185L 透明罐子

时之歌怎么可能弄出Bug啊,技巧太强大了吧……那是,隐藏剧情?彩蛋?

 

186L 透明罐子

但是触发条件……真的好有趣哦,那位致远up为什么要按照那个顺序调查罐子?!他调查完第一个之后直接去看了第五个,然后就往前走了……在那个窗子前突然就停下了?!然后回头调查的那个桶……是第九个吧?就出来了一只猫?!

 

187L 透明罐子

看了实况感觉他可能是内部人员啊……时之歌内部有叫这个的吗?

 

188L 透明罐子

没有啊……时之歌的官方人员真的不算多,就那么几位做出这么厉害的游戏,真的佩服到五体投地啊……

 

189L 透明罐子

……找到罐子的时候把声音放大的话,能听到up主小声说了什么?!好像是……“有猫叫”?!

 

190L 透明罐子

但是明明没有音效完全就是BGM啊,他怎么听到猫叫的?!

 

191L 透明罐子

在接近200L的时候发现了大事件呢?他那个视频是周更啊,天呐我好想看看接下来他是怎么做的呜呜呜……

 

192L 透明罐子

不会真是官方人员弄出的噱头吧?

 

193L 透明罐子

我倒是感觉这要打楼主的脸了呢。

 

194L 透明罐子

其实之前也有up玩出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在去神殿之前,地图里超级隐蔽的地方不是发现了条捷径吗?能绕过很多藤蔓的,后来也有很多人走那条捷径但是没有影响什么啊?官方也没给出解释,大家都以为那是个简单过关的方法呢……

 

195L 透明罐子

……这么一说我自己玩的时候也有个地方和实况不太一样,当时还发了帖子来着的,回帖都说也许是彩蛋,因为真的很无可厚非啊,就是在那个侍卫要走的场景里,剧情的时候,有个地方是可以走动的,就是太子背对着侍卫的时候……但是好像是限时,也不知道怎么样,就是如果往左边右边走的话太子会说一些台词,没有侍卫的回应,超级虐……反复几次就继续剧情了。

 

196L 透明罐子

……我竟然有种兴奋感,感觉《归一》的面纱要被揭开了?!

 

197L 楼主 七星连珠

……………………去私信了致远想问问他怎么知道的,真的感觉是官方人员。

 

198L 透明罐子

哦?楼主总算出来啦,还是那样的语气啊?我都开始相信楼主只是脾气不好了……

 

199L 透明罐子

还敢冒泡也许不是钓鱼吧……反正也没撕起来反而讨论得很欢脱【托腮】

 

200L 透明罐子

200L我的!!也去私信了一下,同时表白了他///致远的声音真好听啊……

 

【省略大堆的讨论剧情,抱大腿,等更新】

【一周后】

 

781L 透明罐子

致远更新了啊啊啊啊!!!

 

782L 透明罐子

更新了吗赶紧去看?!!

 

783L 透明罐子

看完了……天呐,原来跟神女对话的时候……对话的时候也可以走动?!

 

784L 透明罐子

我是之前200L去私信了他的那个……他,他同时也给我回复了,是一个周一上线吗?他、他说……

 

785L 透明罐子 回复 784L 透明罐子

他说什么啊?!啊??不要吊胃口啊!!

 

786L 透明罐子

他说……这次实况会解答啦。

 

787L 透明罐子

……欺骗我的感情?!结果还是去看实况吧……

 

788L 透明罐子

我他妈……我对《归一》一无所知?!

 

789L 透明罐子

“在路过那个罐子的时候,窗外的鸟飞走了。”

我的妈?!!我一直以为那只是场景?!!毕竟时之歌的风格一直那么细致??这里竟然是个提示???但是,但是之前那个敲罐子的顺序怎么回事啦……他解释说是随便敲的??

 

790L 透明罐子

精神恍惚。我们真的玩的是同一个游戏吗……仓库的场景真的好看,窗口露出的小块天空湛蓝的,还有树枝上的小白鸟,竟然……是个提示?!

 

791L 透明罐子

其实不是官方卖关子而是我们不够细心?!

 

792L 透明罐子

等等……我去秒速试了试,在鸟飞走的时候调查罐子也是没用的,必须要按照致远那个敲罐子的顺序……真的是运气吗?

 

793L 透明罐子

啊我已经彻底厨上他了他好棒啊……哭着等更新……


-TBC-

想写很久的RPG设定。估计是什么设定也看出来了吧?就是那个很老套的设定啦……

会有后续的。以及ID是沿用了“b站风云”那个系列的,因为懒得再想【突然被打】不过设定不一样了……

顺带提一下,b站风云我会填的……

评论 ( 20 )
热度 ( 16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