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玄中.《如灰烬那般——》

*私设、自我解读、结局妄想有。

*说好的、画风奇特的,十分难吃的粮OTZ

《如灰烬那般——》

 

蛾子。

银灰鳞粉反光晶亮,印有棕红怪痕的双翅随嗡嗡嘤嘤声振动,漆黑一片的小眼睛觊觎光明许久,不顾灼烫的灯泡,前仆后继。飞蛾溯光,万物向光,光为本源。理应如此。

你只是看着。

百叶窗的缝隙内扒出远山雾缭,雨后的湿气从未关严的窗缝内渗进来,乌云压顶,半丝夕阳透不来。嗡嗡嘤嘤,嗡嗡嘤嘤。

有人开口了。

光线及不到的暗处,他抖着烟灰发出“原来如此”的喟叹,你放下手中的纸笔,略有些怯然地拨开额发。未婚妻吗?他问。

应该没错。错不了,你想。

他,浦登玄儿,将仅剩的火星碾灭在烟灰缸内,没有人在说话,思想在灰尘中窃窃私语。

你早同他说这处公寓采光不好,但他的回应令人匪夷所思,事到如今你也不得不学着习惯这位古怪的好友,作画结束,你站起身,将绕满飞蛾的白炽灯关掉。

黑暗中似乎响起谁的低笑。

 

 

没事儿了,别乱动。连日的阴雨……格外真实的噩梦……人鱼?蜈蚣?……暗黑馆。

玄儿。你几乎是下意识唤道。他动作一顿。

来,躺好。

你思维混沌,但仍选择顺从,这个被你相信且依赖的男人抓着你的手臂,那殷红的是?你再次感到晕眩,梦中所见群魔乱舞再度现身显影,被倾倒的红色液体……“肉”?酒精挥发带来阵阵凉意,他发出指令,你终于从那令人窒息的一瞬幻境内脱出,他接着询问你,有关你的噩梦……

难不成,中也君你……你还记得发生过什么吗?

他直直盯着你,你无法摆脱他的视线,赤裸的上身让你略微感到不适,但那样的目光丝毫不给人回避的余地。你大概知道他在担心什么了,是的,那个时候……第一次见面……

突然遇到那种事换成谁都会心有余悸吧,但你仍然如实询问他,他的视线没有转移。

那是双如暗黑馆一般的眼眸,吸纳所有光线情绪……深不见底般……此时此刻,却无比清晰地映出苍白的面庞。

 

(是啊,那时候,……

我以浦登玄儿的身份……我认为……

因为你是我无比在意的,我给你注射达莉亚直系子孙的血……我在乎你,是的,我在乎你……

因此才……)

 

在大雨中无比艰难地将你环在怀里,放到仍算干燥的树下,沾了雨水的泥土微腥……雨水浸透了他的发丝,滴落在你的脸上……那时的你仍做着那样的噩梦,他处于不安之中,你亦处于不安之中……他维护你,保护你。

 

【“没办法。可真让我担心死了,但情况好像没有想象的严重——真是太好了。”】

 

(你平安无事,作为接受了“不死性”的外人……你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

不啊,作为中也……我的、我唤你中也……因此,你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

 

他重复几遍,也许是雨水泡多了,毫无体温的手指就像是石膏,他用中指卷起你凌乱的碎发,顺势向下抚摸你的面颊。

 

(这样的轮廓……这样的触感……这样的温度……)

 

(是啊。)

 

那一日,我的血……我的,不是浦登玄儿,也不是别的什么……是我的血,用同一个注射器,接触了同样的针头,象征着我生命力与我的气息的血液,就这样被注入你的体内……随着你每一次心跳、每一次呼吸,欢愉着,狰狞着,这样自由恣睢地……在你的血管内奔腾,男女之爱令人作呕,但这是我对你的……)

(我对你的……)

 

【真正拥有。】

 

(你会怎么想呢?你会不适吗?厌恶吗?觉得我在蹂躏、侵犯、愚弄你?会这样想吗?还是……)

 

(和一样,发自内心地感到纯粹的喜悦呢?)

 

 

在这座宅邸真正掌控者的房间内,黑暗无声无息地流淌,字里行间窜跳,让你想到蛾翅上扑簌掉落的鳞粉,他正跪在你面前,以一个近乎虔诚的姿势,他捉紧你的右腕,冰冷的皮肤与呼吸一同印在你的手背……

他诉说着……对你小声、抑扬顿挫地诉说着……无声的黑暗再度开始流动了,空间无形中扭曲,如同粘稠的颜料一般胡乱涂抹……消失在、消失在……痛苦地凝望着你的、那双眼眸之中。

他吸食了黑暗。

看他忏悔般的姿势,他似乎在向你念悼词,这让你有种高高在上的不切实际感,他将你捧上高台,匍匐在你脚下,他在忏悔……亦或控诉,但无论是什么,他面对你,触碰你,抚摸你的皮肤……冰冷、毫无温度,似蛇一般绕着你的手腕,但是……

你并不讨厌。

浦登玄儿,浦登玄儿。

你并不讨厌。

 

(我厌恶男女之爱……水乳相交的欢愉……我体内流淌的血,不,浦登玄儿的血是邪恶的、是罪恶的……那是浦登家的罪孽,是这样没错……不想传承,不要妻子孩子,不要扩大同类,我只要……我只想要……啊啊。但是后来——

后来,我不再是浦登玄儿。

我,是,我。

名字只是代号,姓名也失去意义。

我源自血统的疯狂信仰崩塌了……在大火之中,亦或早早的、潜移默化的就……

但是。

我拥有你。你体内流淌的,是我的血,不是浦登玄儿的血,不是达莉亚直系子孙的血,而是我的、是我的……

你是我的……我的……

信仰。

 

 

【因为我们相遇了啊。

今天春天遇到你之后,我……】

 

【我不是说过,在你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吗?】

 

我们的存在形式相似。

你的身上、你的灵魂里……被烙印在你命理之中的……黑暗性。跃动的,不死的,真正的……黑暗性

你那样真实。在这虚幻疯狂的国度里,你那样真实……

我,不可能放你离开。

 

【你讨厌我吗,中也君?听完了这一切,你讨厌我吗?】

 

(我多么明白。

讨厌又怎样?喜爱又怎样?你已经是我的了。既然我拥有你……不,我们彼此拥有……我的信仰。

 

漫天大火中灰烬随风而起,扬尘徐徐,红与黑交织舞蹈,密不可分,如黑暗中绽放的血花,你被他拒之门外,听着他的笑声,惊惶踌躇鱿鱼终终化为——

 

“我——我对你……”

 

【即使你暂时离去,我知道你终究还是会回来的。不管你现在怎么否定、怎么拒绝,总有一天你会接受一切,回到这里。我们有的是时间。即便是十年、百年,我都会等你……】

 

[“我对你……我对你……”

“我等你。”]

 

蛾子的鳞粉一般……剥落的……在火光中狂舞的灰烬啊……

 

这个家里有位优秀的医生。

 

(你会怎样对待他人留下的作孽的?我的……中也君

你做何感想……

啊。

那一天,我看着你……看着你……

对这栋建筑曾有过的罪恶与黑暗,彻底以巨大的十字架钉死在迷失之笼,这即是你,我的……对这栋建筑与过往罪孽的审判。

这样的抵抗,能摆脱束缚了吗?

也真、不愧是你啊……)

 

灰暗的琴声起起停停。

 

(我的……你。在六年前……同样在大火中……那样消失了。飞蛾似的,在火中,光中……这也是你对黑暗的厌恶吗?但是,你呀……你的灵魂里,你的建筑里……受这栋暗黑馆影响,都存在着那样不可剥离的,黑暗性吧?)

(但是我,所,爱的你……)

(被我视作我自己的你……)

(我深爱着你。)

(正如我深爱着自己。)

 

(我的你呀……消失不见掉了,如灰烬那般——)

 

(中也君。)

 

“——中村青司。”

 

fin.

哭唧唧电脑好像有点问题艾特不了了。

厚着脸皮打了tag希望能看到吧……

放飞自我很彻底,文风大概不适,崩坏什么的哭唧唧……

总之就是喂完就跑,然后请不要关注我哦只产一篇……

原作引用了很多,天呐原作太好吃了……这么好吃的原作要什么同人

评论 ( 11 )
热度 ( 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