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ABO.《三舜尽此生》 28

*Alpha舜XBeta尽远。现代架空。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四分五裂的记忆因为主人的极力拼凑终于还原出了事件原貌。

那是舜第一次切身感受到人权主义者的疯狂,那的确是绑架,却又不是绑架,因为并不是针对他。民间Beta组织,甚至算不上组织,绑架周围的孩子,以此为理由向政府谈条件。破烂的出租屋、阴冷的空气、瑟瑟发抖的孩子……灯泡悬在头顶摇摇欲坠,管家就在一条街外,他只要穿过那个巷子,但就是那个巷子……

成为了舜久远的噩梦。

也断送了舜与某人的过去,乃至未来。

舜的确是记得的,酒鬼打碎了酒瓶,酒水玻璃渣子撒了他一身,他捏紧那块最大最锋利的玻璃碎片不动声色,他感到手心有血流出来,但他没有动。后来疯子们终于踉踉跄跄地走开,屋内三四个孩子已经有人开始发烧。

舜用那块玻璃片一点一点地将手上的麻绳磨碎,每动一下都会牵扯到已经结痂的伤口,但是血量不大,他庆幸自己没有划破动脉,最终他是从窗户里爬出去的。

那自然已经不是原本的巷子,临近郊区。但他记得来时的路,疯狂者没有蒙住他的双眼。天是黑的,周围安静得像是整个世界都死掉了,他僵硬地在雪地里迈步,穿过一条又一条好像没有尽头的巷子,他知道自己不能停下,雪地里留下的脚印一旦被发现就可顺藤摸瓜,掌心的血被雪花冻结,他忽而想到弥幽,再又想到尽远,想到爬山虎。

凌晨时分,他终于被出租车司机看到。

紧接着的记忆就是在火里烧,他醒来之后浑身的关节都疼,他毫无疑问发了高烧,而且连烧几天,那年流脑开始流行,他被接回家不敢送医院,家庭医生看了又看,好在流脑症状明显确认不是。

一开始她连自己在哪里是谁都记不起来,怔怔地想起父母想起云轩,然后才想起了弥幽,久远的记忆最先想起,越近了越不清楚,最后在两月前销声匿迹。

因此弥幽一说,他就知道周围人为什么瞒他了。经历了那种事,他担心弥幽担心得要死,几乎偏执地说要见弥幽,所有人都说弥幽在你外婆家,没受到影响,安全得很。

于是舜一直认为自己那段丢失的记忆是在外婆家。

那段日子舜精神恍惚,大病初愈怎么看都摇摇晃晃,门都没怎么出,云轩后来给他算一卦,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后来舜的人生一直顺顺利利,也许真的是那次把所有灾祸都提前了。

舜本以为这灾祸不过大病一场,却没想到,是连带丢了一整个人。

他想到尽远的沉默体贴欲言又止,最终定格在记忆中尽远的课本上,他一直没看过尽远写字,就以为课本上的字迹是尽远的。

但是——

尽远虽然与自己同岁,但是生日小,比自己晚一级……

那些课本,是?

 

“当然想上学……”

自己这样说了。那孩子想了想。

“我跟你一样大,我把每天的课本给你看吧?”

 

还以为同龄的孩子是母亲特意挑选的。才不是。那时候面无表情缺乏生气的孩子啊——骨子里怎么这么温柔到让人想哭呢。

这样的温柔,这样的绚烂。最终忘得一干二净。他甚至还怀疑过尽远。他怎么敢怀疑尽远?

“……后来尽远哥哥有来我学校附近看过我,就是治安不太好那几天。”

舜想起来电视里的恶性新闻。他反复担心的那几天,原来还是那个人在替自己履行做哥哥的职责啊。

“我觉得尽远哥哥一定很希望你想起他……”弥幽小声说。

怎么可能不希望。

他们的关系曾经好到那种程度,能为自己每天借来高年级课本的尽远啊——

舜突然想起那张运动会上的照片。

尽远说是照了所有纪录获得者,他明明那时候可以跟自己说……他真的想让自己不凭借外力想起来?他为什么不说呢?

 

宴会厅中央一阵喧闹,灰蓝短发的青年笑着咧嘴露出小虎牙,身旁的白发青年从侍者的餐盘里顺走饮品,递给对方一杯。

舜终于想起为什么觉得这两个人眼熟了。一个克洛诺家的大少爷——未来掌权者,一个路普家的小儿子——跟维拉家是表亲。

那么——

他顺着赛科尔的眼神转头,今天的格洛莉娅穿了件纯色礼服,头发盘起,正与人谈笑风生,哪里是什么机灵的小姑娘,连那张看着稚嫩的面庞也变得有几分深不可测。

舜本没有了继续留下来的念头,他想回去找尽远,在尽远搬走的前一晚,把一切都问清楚。但是他又实在在意尽远的学生时代,对了,尽远一直都在看着自己,而他的目光,却从未有移到过被遗忘的某人身上。

格洛莉娅率先察觉到视线,跟对面人若无其事说了几句转身走来,舜示意她去露台说。转头对弥幽比了个手势,让弥幽等等他。

“维拉小姐,你知道尽远要搬去哪里吗?”思想斗争一番,舜还是以这句话开头。

“嗯?也对啊,他也是该搬走了……不过他一般是搬完之后再通知。”格洛莉娅表现得并不惊讶,扭脸对舜一眨眼,“说起来,作为他的室友,舜总也不知道呀?”

今晚的格洛莉娅毫无疑问就不是电话里那个格洛莉娅了,像只机敏的猫藏起自己的利爪懒懒舔毛,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往人脸上抓一把。

“……我刚刚才想起一些事。”舜心想,这件事按照尽远的性格应当是未曾与他人提过。

“嗯……跟尽远有关的?你为什么这么在意他?”意料之外的单刀直入。少量的酒精让这位成年女性感觉敏锐。

“……维拉小姐,你又知道什么?”舜反问。他不得不拿起跟商人周旋的态度来了,今晚的格洛莉娅就是天生的商人,是名副其实的大小姐,不是自己室友的好友,不是伶俐的小姑娘。

“我知道你拒绝他了——”格洛莉娅慢慢转动杯中晶莹剔透的酒液,“其余的还是去问他本人吧……”

“高中的时候,他是不是认识我?”这个问题几乎是废话,但舜想确认一下。

格洛莉娅沉默了。

“舜总,你直接去问他不就行了?”她拒绝正面回答。

“他说不认识。”舜吸一口凉气,他想让格洛莉娅明白自己的意思,明白自己的心情……等等,这又是什么心情?

“……那说明很多事他不愿意告诉你。”这完全意料之中,格洛莉娅整理着自己发饰,“说真的,为什么不直接问他呢?他……”不会骗你,“很少骗人。”

“……知道了,打扰。”

又要怎么问?舜现在脑子里乱得很,他要问尽远为什么不告诉自己吗?尽远又为什么要告诉自己?尽远希望自己想起来还是不希望?尽远他究竟是不是真的——

舜下定决心便不再多留,正想推门而出,格洛莉娅在身后迟疑道。

“认识的……他,认识你的。”

一直认识,不自觉注目,那点小小的心绪就是令人心酸的喜欢吧。

格洛莉娅很早之前就觉得尽远看似自由自在,实则早就被折了羽翼,但他又不在意被斩落的羽翼,也许是因为Beta普遍没什么羽翼吧。

为什么要这样呢,她想。尽远已经如此优秀了,但为什么偏偏因为这点原因止步呢?

她看着舜离去。

 

只希望这一次,真的没有人会受伤,也没有人会失望吧。

 

-TBC-

殿下回忆杀彻底结束。

在殿下看到KTV里那个Omega的时候有想起关于弥幽的一些事,那里提到了恶性新闻。

但总的来讲,事情对我们,对殿下而言,还是不完整。

毕竟缺少了一半呢。


发生了一些很气很气很气的事:)气死了:)

还是告诫大家喝酒要懂分寸:)

好想写文,作业好多。


日更。

前文可戳tag。

评论 ( 22 )
热度 ( 113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