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ABO.《三舜尽此生》 24

*Alpha舜XBeta尽远。现代架空。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舜这一晚睡得不太好。

明明妹妹将要回家是值得开心的事,但总有些在脑内团团旋转不愿离开的古怪思绪,很多年未有过的,他梦到了很多儿时发生的事。

大片空白令他感到不适,他感到整个人像是被火烧,骨头关节都被烧脆了,浑身上下都疼到散架,额头上的毛巾换了又换,好像是有谁在哭,他直觉那是母亲,被疼晕,然后又疼醒,整个人浑浑噩噩,几乎半死不活。

但是还在想什么,理智翻来覆去仍在紧紧抓着什么,那可能是一个诺言,一份礼物,或者是别的什么独属于孩子间的、乱七八糟的事物。

最终还是被连日的昏睡与高烧折磨殆尽。

【“……还好吗?”】

反反复复……医生吗?不、不是医院,没有消毒水味儿……

【“……太严重了……也许是……”】

那一年流行的……为什么不去医院?

【“不、不像是……就算,也……不太平……嗯、……不要担心。”】

不太平?那年的确不太平,先是人口走私组织被……被?

眼神呆滞、满身龌龊的……可怜的……货物一般被塞进行李箱的……

平权狂潮。

【“像是被投入社会的原子弹吧。”】

谁的声音?没有听过……没有听过吗?

【“就是这样的。那也是迫不得已的事,是为了追求平等……是正确的。”】

背景音是什么?“噔噔噔”的声音?上楼梯的……脚步声吗?很空洞,还有些木板的“吱呀吱呀”,不是经常保养的楼梯……没有铺上地毯……因此不是家里的……是哪里?

【“……跟你说这些话,是因为你是Alpha啊。”】

房门被打开的声音。

紧接着狂风大作,又是漫天的雪花……周围一片漆黑,他在雪堆中踉踉跄跄,手心在往下滴血、滴血……浑身冻得没了知觉……好冷、像是要死了一样……就是这样的感觉,但是必须前进,必须前进,不然……

【“怎么办、怎么办才好……”】

忧心忡忡的女性嗓音。母亲?

【“不能让……所以……”】

……父亲?

所以怎样?

 

【“……朋友。”】

 

舜睁开双眼时才刚过六点,浑身是汗,他翻个身打开空调,仰躺在床上回忆刚才的梦。

他有种隐隐的兴奋感,因为他梦到了明明应当见过、却毫无记忆的地方。这也许是个好征兆,也许意味着……

但这片拼图应该拼到哪里?他还差得远。也不知这十六年过去,是否还有意义。

他翻了个身,猛然想起昨晚才嗅到的、属于Beta的……茶香似的信息素。泛红的……

察觉到什么的舜险些崩溃。

 

尽远下楼的时候发现舜的脸色不太好,两人道过早安开始吃饭,尽远心里有些忐忑,他已经许多年没参加过这样的宴会了,不过既然宴会办在中午,也不会一味灌酒,但总归还是多吃点垫垫肚子,如果光喝酒不吃饭的话很伤胃。

舜偷偷瞥着尽远,尽远难得在走神,瞥着瞥着发觉不对撤回视线,心想妹妹坚持自己回家不用他接真的安全吗,尽管早就知道那不是小时候那个需要随时护着的团子了,但他还是略微有些担心,只是如果妹妹说可以,那她就一定可以了。

两个心思各异的人在沉默中吃完早饭,尽远将碗筷收拾去厨房,喝粥的碗顺手冲出来,等风干了就不好刷了,其他的留给珍妮阿姨。

“尽远。你还记得……那一年的事吗?”也许是因为那个揭露了什么的梦境,舜格外在意起来。那一年……格外混乱的那一年,暗无天日、乌烟瘴气……

“……2000年?”尽远坐在沙发上看书,头也不抬。

“对。”如果同岁的话,尽远自然是会有记忆的。毕竟也有十岁了啊。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尽远没有回答他,只是抬起头看着舜。眼神毫无波澜。

“做了梦……”舜姑且只想透露这个。

“……那一年我在老家,这边发生了什么事不太清楚。”尽远摇摇头,继而也不再看他。

“……这样啊。”

也对,尽远应当和妹妹一样……在那年住在老家,不,不是住……是躲。

舜足足被关了两个月,期间一直只能跟妹妹通电话,又过了两个月风头才被压下去,若不是妹妹回来了没瘦反而胖了,舜真要心疼死。也因此他们都很平安,趁火打劫的太多,居心叵测的太多,谁家孩子藏得晚了,看不住了,落下个残疾丢了小命,整个企业就衰了一半。

舜直觉妹妹后来学法,与当年的事有关,她一定是无形中被影响了什么,才突然成长了。他始终觉得对她有愧,但妹妹表现出来的态度十分冷静,也是让人欣慰。

 

舜家的老宅在城市边缘,院子里一棵樱桃树,枝叶茂盛蹭着墙皮,樱桃过了采摘的季节,却还有几点小小的红藏在墨绿中。墙面白花花的,舜有一年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墙上有爬山虎好看,种了却没成功,至今想想还有些遗憾。

门口已经停了几辆车,舜有专属车位,直接进院子停,就在樱桃树下,尽远下车的时候抬头看树,轻声道:“停这里也不怕樱桃掉下来脏了车。”

“有过的,不过擦一擦就好,不碍事。”舜微笑道,放松了些。今天的宴会总的来讲还算是“家宴”,排场不大,一群夫人凑一凑聊聊孩子,顺带不出所料……性质与相亲大会差不多。

一想到尴尬的情形舜就头疼,他暗想尽远这么优秀,但以洛维娜夫人的性子应当也不会极力推销……他自己都被这个词儿逗乐了。

舜在门口整整衣领,由于是家宴,也没穿多正式。尽远穿得还要类似于家居服,领口看上去像是里面还有件衬衣,其实只是个缝上去的领子。舜之前在车上问尽远你不热呀?尽远扯着领子跟他解释的,舜在心里嘀咕尽远还真是喜欢衬衣啊,然后就又想起来,在公司信息素失控的时候,尽远扔给他那件外套。

后来好好洗干净了还回去,但是再没见尽远穿了。

顾不上失落按响门铃,舜当然有钥匙,但是毕竟还要走个形式。互赠礼品是上一辈的事儿了,这俩人两手空空什么也没拿,舜的母亲来开门了,面色红润,尤其是看到尽远笑得更开心了,舜却觉得母亲的笑有点别扭。

一进客厅,紫色短发的小姑娘穿了件藕色长裙,正坐在窗旁一言不发地嗑瓜子,好像黑了些,但没瘦。玉茗早凑过去了,跟小姑娘东扯西扯,舜就看着妹妹时不时点点头表示自己有在听。他倒也能看出来那不是烦了,毕竟玉茗从小就很宠这个妹妹,妹妹也挺习惯他的。

扭脸就见尽远挂着那副初见时职业化的微笑,与人相处了一个多月,舜也知道了这人真情流露是什么样儿的,此时再看这种笑不免觉得违和,他突然想,其实尽远是故意挂这种笑的吧?为了体面地拒绝?把应酬与真心分割开来?

夫人团还在餐厅呢,舜的母亲把两人往客厅一推,一边说好好相处一边给舜使眼色,舜用眼神表示知道了会稳住场面的您放心吧,总算能好好跟妹妹说说话了。

“弥幽?”

小姑娘抬起头看他们,无神的双眼里也映出些涟漪,她站起身来,语气轻飘飘地问好:

“舜哥哥,尽远哥哥。”

 

-TBC-

小弥幽出场!

又是回忆杀!

……我就不跟大家说舜察觉到什么了,咳。都懂,都懂。

顺带又get了个很适合这篇的BGM,鱼葱合唱的《梦中人》,那句“别喜欢我”……很合适。

有什么要说的吗……?感觉这章透了太多好累哦……就酱吧。

30篇之前,总可以完结了吧……?【掰着手指数了数】……也许还有点悬??我靠……


日更。

前文可戳tag。

评论 ( 18 )
热度 ( 115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