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ABO.《三舜尽此生》 22

*Alpha舜XBeta尽远。现代架空。

*算命势力变催婚势力?开玩笑的。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毕业那日天空晴朗,万里无云,学姐揉着发肿的双眼努力对他笑,同他告别,然后头也不回地踩上盘着常春藤的小路,就那样消失在道路尽头。

这件事尽远未曾与任何人提过。谁都没有。

学姐是心理系的高材生,两个学习同样刻苦的人往往能在自习室遇到,一回生二回熟,成了挺好的朋友。

尽远总会看到她男友,给她买午饭,每个月还记得带热水袋,冬天为她占靠暖气的位置,夏天占空调旁的位置。

两个人相处得那么和谐甜蜜,默契无间。

也许女性与Omega这两种性别都同样仔细敏感,尽远知道学姐盯着自己婉拒小姑娘的情书,他总有种被看穿的感觉,这在同系的学生中还是第一次。

毕竟即便是他自己,也不知道那究竟算不算是心有所属。

变故发生的算是突然也不算是突然,学姐的男朋友十分优秀,即便这两个不用秀也能让旁人看出恩爱,也依旧有断不掉的情书。

一天一个生日聚会上,喝醉的男友标记了发情期的Omega,那个Omega暗恋他很久了。

尽远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已经晚了,学姐躲在自习室角落哭了一天,抬起头的时候眼睛肿得像杏仁儿。那还是尽远第一次看学姐哭。

那时候尽远安慰学姐,说你要相信你的爱人啊,你们那么恩爱是不是。学姐泪眼婆娑地抬头看他,说对呀她太了解他了,他现在在想什么一眼就看出来了,是不是在骗她也是。

学姐跟他说,自己头一遭那么恨自己选了心理系啊。

心痛到极致的时候还不如自我麻痹,如果连自我麻痹也做不到的话,那是怎样一种痛苦。

但是学姐的男友那时候还不想和她分,只是被标记的Omega乘胜追击,温柔攻势,平心而论资历上学姐强她一百倍,但家里没那么多钱,最重要的,是没有那种要命的信息素。

学姐一整个月都在强颜欢笑,尽远怎么会看不出来,他们学了那么久三性的心理区别,第一次感受得这么让人落泪。

后来有一天找不到人了,学姐的所有朋友都在找她,有人打电话问尽远,尽远愣了。

他其实早有预料,他知道按照学姐的那个状态总有一天会全线崩溃,契机只可能有一个,但当时都在忙着找人,没人去管那个男友。

后来尽远才知道,那天男友被Omega拐进了宾馆,不因为什么,信息素。

学姐给男友打电话,Omega故意接了,听到了什么不言而喻。

尽远疯狂地给学姐打电话,越敏感的人越容易想不开,只有他一个固执地、不断地打着电话,一遍一遍被挂断。

然后接通了。

风声很大,手机开了免提,学姐一边呜咽一边跟他说不要步她的后尘,尽远披了外套往外跑,语无伦次地安慰她,但都没有用。

那个时候尽远心里也有一个人,哪怕只占了一点点的位置,也是不容置疑的一点点,他猜测学姐也许是真的看出来了,所以唯独跟他说这话。

那是一个多好的Alpha,跟学姐在性别分化前就开始恋爱,一直到现在,最后他与她告别,说,分手不是因为她的性别。

但是尽远知道呀,主观也许不认为是性别,但客观只能是性别了。如果学姐也有让人发疯的信息素,如果他们的标记也有AO标记的作用,那哪个Alpha会遇到这种意外呢。

学姐哭着被室友架下天台,然后再没有然后。

那阵子尽远的课题正好结束,他想着学姐的事,听着导师的话,心里曾经有过的哪怕只有几丝期望也冷下去,那之后他彻底接受了事实。

尽管,他从一开始,最开始,就知道,自己喜欢的那个人,是个Alpha。

学姐最后跟他说:“读了这么多年书就一个道理,对于Beta来说,不要跟Alpha谈恋爱。”

不要跟Alpha谈恋爱。

他原本也没想过——也许曾想过吧,看着那人冲过终点红线的时候,也曾有过沉甸甸的心悸,谁没有过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呢,他也有想过,想过也许只要自己再努力去变好一些,也会有人回头,向他伸手。

但不切实际就是不切实际,幻想就是幻想,本就近乎不可能的事,真的变成不可能了也无可厚非。

所以尽远在舜询问的时候没有否认,他早该给这件事个了结,但也许,他还是,会有一点点难过。

只是一点点。

他的所谓“恋情”,从来都只是一点点。

 

“这样啊,太遗憾了,这么厉害的人真想认识一下呀——”界海由衷感叹道。

“界海,你已经很优秀了,将来也会遇到很多优秀的人的。”毕竟勤奋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呀——尽远纠结片刻,终究是没有把那句话说出去。其实有些残忍。

“尽远哥这种才是真的优秀啊!还能一直坚持去救助站什么的,我当时综合实践是去了福利院,所以都没什么经验啊。”

“我今天下午要去,一起来吗?”毕竟都是Beta,也不需要有什么顾虑。

“啊?不会很麻烦吗?”

“怎么会。多一个人多一份力啊。倒是你不要嫌累,应该会有挺多小孩子的……”

【“这里是社会的黑暗面哟——”】

伤痕累累的白皙手臂。

【“太开朗的孩子受不住啦,你真的是什么普普通通的学生吗?不得了哦。”】

那样、易碎的小腿……在床沿晃荡着……

【“你知道吗?你知道什么呢——我呀……”】

总是低声笑着的……不愿意拉开窗帘的……

“是毁掉了自己的孩子,才得以逃出来的哦?”

回忆猛然结束。

十六年前的界海……应该也有记忆吧。尽远近乎麻木地想着。那样的事,多多少少会有些印象……所以他也能够理解吧,现在所能看到的惨状……帝都的救助站,能好很多了。

尽远平白无故地想起在救助站看到的黑发青年,轻轻垂下眼。

 

“差一点就迟到了啊。”看不出年龄的紫发青年不紧不慢喝了口红茶,随后敲了敲表面。

“……离约定时间还有十五分钟,云轩前辈。”

“年轻人一定要守时啊——守时很重要啊——”舜看着云轩漫不经心地微笑,感觉头有点疼。

“是,我知道了。您很早就到了?”舜试图转移话题。服务员递上菜单。

“嗯呐。每到一个地方就找这种不算大的店面坐一坐,看一看,大概就能知道这个地方的人怎么样了。帝都这几年没怎么变嘛——”云轩随意翻着菜单道,舜也知道这位常年在外旅行的前辈有怎样的生活态度。至少话题成功转移了。

“啊,说起来刚刚有看到一个见过的孩子——”云轩突然眼前一亮。舜有种不太好的感觉。

“哎呀,小孩子都长大了呢。你也长这么高了呀。”说着他露出相当怀念的神情。

“……云轩前辈,我们上一次见面是两年前。”

“啊?啊,是吗……总感觉过了相当久呢……不过你也的确长高了吧。”云轩含糊其辞道,点了几道菜又捧起茶杯,“爬到了很高的地方,看到的景色怎么样?还能看清自己的心吗?”

老狐狸就是老狐狸,一不留神就被带走了话题。

“努力向您学习着……”舜也学着他含糊的说话方式,喝了口茶。

说来,刚刚见到的到底是谁?

“哦,这种对话还真是无聊啊——你找到伴侣了吗?”

语气陡然一转,引向了危险的话题。

 

-TBC-

存稿die die。今晚现写。

看完了《暗黑馆事件(上)》,内心的感触……等我看完再讲吧。那样的文风、那样的文风,情不自禁就……相当的吸引人。

好痛苦啊。从来没因为洁癖这么痛苦过。果真是事物的正反两面、光影论吗?想点开心的事吧……我也真的real烦人哦??

嗯。

学姐的故事其实是在我印象中那个世界里应当无数次发生的故事,怎么讲好呢,那并不是Alpha有哪里不好,只能说,是无可奈何的天性吧。

队长的一切行为都是有理由的,这句话我说过很多次,好像最近,理由要揭开了呢。感觉日更完结很悬,我有在考虑加分量。这就是为什么,队长当时没有装作是玩笑,他的确不擅长撒谎,但是那种演技,还是有的吧。

然后队长在KTV里的回忆杀……我之前说是2/5……其实严格来讲,如果按照句子的数量来讲,要揭露的……hum……我就不剧透了。【突然被打】

小弥幽要出场了哦♪


……还是好痛苦啊。我药丸了啊。


日更!

前文可戳tag!

评论 ( 30 )
热度 ( 110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