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ABO.《三舜尽此生》 20

*Alpha舜XBeta尽远。现代架空。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什么你不行!你从来不在别人面前说你不行!”格洛莉娅情绪更加激动,“那不是你第一次见他吧?不是吧?你为什么不试试呢,尽远——”

“我可以帮你,我真的可以帮你,这种事关一辈子的事你为什么不试着努力一下?已经那么多年了!”

“……格洛,你先别激动。很多事不是努力就行的,我倒是觉得既然已经没可能了,那就不要死缠烂打,这样更干脆,也不会浪费时间,对吗?”

“……尽远,我有时候真讨厌你这种体贴!”格洛莉娅有些跳脚,“……但是不这样就不是你了吧?你偏要这样吗……”

“别聊这个了,早就没事了。倒是去标剂,我真的觉得被标记的感觉……很难受。”情绪低落的时候性腺里的信息素似乎也平静许多了,但这种感觉仍然让他毛骨悚然。

“……我知道你不是不信我,这点其实说真的有漏洞,去标剂的使用是合法的,也是Omega长年人权斗争的结果,但是……我之前有跟你说咱去那个KTV,是我后辈的亲戚开的吧?就是那个后辈。前不久她整个人表现都蔫蔫的,跟我说还耳鸣,她本身在Omega当中就是那种对信息素不是很敏感的类型,我早就觉得去标剂的效果太霸道不合理,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这个研究?”格洛莉娅心平气和地同他解释,尽远也意识到这件事真的应当引起重视,但他真的就要挂着这么个标记等几天?

“理论上来讲,越对信息素不敏感越容易产生负面反应,特别是你这种男性Beta,到时候用傻了可怎么办!”

“……知道了,我不会用了。”尽远闷闷道。

“说来东楻研发部最近的那个项目……你果然也没想参加啊。”格洛莉娅想到下午舜的话,但她也知道尽远曾有的那段遭遇,尽远的接受能力相当强,他若无其事,她却替他难受。

“嗯,你明白的。”尽远不自在地摸向自己的后颈,触感与平常无异。

“我明白我明白——你先顶着标记忍几天吧……Alpha信息素有时候的确挺烦人的,东楻那边卡进度了,这边瑞亚姐也心烦啊,每次进她办公室都是满满的Alpha信息素,里面一股子威胁味儿真让人难受……”格洛莉娅赶紧转移话题。

“……信息素?”心情烦躁的确会影响信息素的分泌……那这屋子里的信息素,难道也是因为这个?不是因为……舜有喜欢的Omega?尽远的表情相当微妙,明明早决定要放弃了为什么还会有明朗的感觉,他又搓起指节,不想让格洛莉娅发现。

“嗯?对哦,那这么说舜应该也是吧,这么看来还好你是个Beta呢,如果是个Omega还不知道要被影响成什么样子……”格洛莉娅小声道。

尽远知道格洛莉娅其实一直不满Omega的待遇,她并不是偏激型的人权者,只是她家族有很明显的性别歧视,作为一个从小身体不好的Omega,她向来是被捧在手心里恨不得变成个娃娃什么也不要管,但她又怎么是个娃娃的性子呢,小姑娘有雄心壮志,但谁都说一个Omega事业心那么强干什么,气得她天天泡实验室。

高中毕业那天她喝了点酒,一直在天台上嚷嚷这个,说做个Beta多好啊,翌日连番给尽远道歉,拿性别说事儿,他们都觉得对彼此不尊重。尽远倒不会难受,因为这的确是事实。

有得必有失,每种性别各有各的好坏,他也觉得做个Beta挺好,不会受信息素影响太大,不会变成风头浪尖,还有一定的自由。

【“Beta就应该找个Beta啊!”】

一定的……自由。

又跟小姑娘絮叨几句尽远挂了电话,这几日格洛莉娅忙着工作,尤诺忙着应付老妈,研发部仍在被施压,谁都不好过,也不知什么时候能有个清闲日子。

倒是说……他回国之后,就没回家看看了。

也已经在舜家借住一个月了。

工资也快发下来了,所以还是尽早做准备吧。

 

“啊、啊?不是还有半小时吗?”界海望着一片狼藉的电脑桌满脸尴尬地挠挠头,身为罪魁祸首的大白猫正颇为享受地挤在他的文件堆里晒太阳,窗帘就拉开了一个缝儿,正好投在那个位置。

六楼的小公寓,合租的杀马特正在隔壁练吉他,噪音要掀翻房顶。

“我、我正在收拾!很快很快,尽远哥你稍等一会儿……啊?这怎么行,你不认路的!……真的吗?那我在楼下等你——”

一阵“乒乒乓乓”,界海费力地将最近不急用的文件塞进箱子里,同时把窗帘拉开晒晒卧室里的被子,大白猫可算是打了个滚儿跳到被窝里接着晒太阳了。

这周尽远突然问他知不知道有房租比较合理的房子,不用太大,他第一反应就是自己正租着的这间。老楼了,隔音效果不是很好,合租的杀马特总是半夜唱K闹得邻居鸡犬不宁,向房东举报好几次了,外加那人总是拖租金,房东想把他扫地出门很久了,估计也耗不过这个月了,界海想了想就跟尽远说了,还约了周末来看房子。

界海也不是邋遢的人,只可惜家里这只大白猫太能闹,总是一个不注意就把卧室弄得一团糟,收拾起来焦头烂额,这要是让尽远看见了可就太丢人了!

他感觉尽远这一个周情绪都不太对,虽然平时笑起来也只是出于礼貌,但最近笑得更少了,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靠近他的时候总会感受到一股有点威胁的气息,也不知道是什么……

界海将这归结于是找不到合适的房子,不过他也奇怪那尽远以前住在哪里啊?尽远解释说是在朋友家借住,界海仔细想了想,觉得尽远这个状态,应当是不忍心再麻烦朋友了,尽远就是这样的人嘛,能被尽远当朋友他还是很开心的,自然要积极地收拾屋子拉拢房东。

 

“这是你养的猫吗?”尽远似乎对界海家的大白很有兴趣,大白瞥了陌生人一眼炸毛了,缩到床底下去了。

“我刚来这边那年捡到的,那时候特别小一只,还没这么胖来着的……”界海有些不好意思地给尽远搬来椅子。

“不用了,我就是来看看环境,挺合适的。”就是隔壁的噪音很烦人,也不知道房间被糟蹋成了什么样子。但最重要的是价格合理,尽远在心里算着工资,可以先租两个月……更好的是,如果按照界海的描述,再过一个多周他就可以搬过来了。

“尽远哥,你很着急搬过来吗?”界海小心翼翼道。

“……不是特别急,但是最好尽快。”不要再给相关的、不相关的人带来困扰了。母亲当时究竟是怎么想的呢?即便在心理学达到再高的成就,尽远还是无法揣测自己母亲的心理。仅仅为了个人情?

“是你那个朋友……谈恋爱了吗?”界海猜测道。

“……还没有。”尽远一愣,“但是……快了吧。”舜的应酬没停过。

“哦,那还可以再等一等吧,至少要等到月末……”界海回想一下与房东的对话,这个吵闹的邻居脾气也十分糟糕,不到期是绝对不肯把房子让出来的。

界海的母亲曾对他说,不要对别人的隐私太过好奇,他一直照做,舍去不少麻烦。

“麻烦你了,浪费你难得的假期。”尽远这话说得倒不错,界海在部门里的时间挺长了,是很多人的前辈,工作量也偏大些,尽管看上去还是个半大不小的孩子呢,“作为谢礼,中午一起去吃饭吧?”

 

-TBC-

尽远在上一章里开免提是不想让舜误以为自己在自说自话,说白了就是知道彼此间没什么信任。

而他一开始跟格洛莉娅说是“舜要问”就是为了告诉格洛莉娅身旁有人以及那人的身份,防止格洛莉娅说出些什么不适合外人听的话。

然而格洛莉娅就有一点误解,认为是舜标记了尽远还要用去标剂,当然,她的理智也告诉她说尽远一定也想用去标剂,但是有一秒因为护短的性子,她的不满达到了顶峰,所以对舜表现出来的才会那么生气。

从感性层面让尽远感到难受的,其实舜那种要负责任的态度胜过被标记这件事本身,他性格内里是挺要强的人,也知道舜这样做明明没有任何错,但就是觉得自己并不是那种需要别人负责的人。

一句话总结, 让明白人感到纠结难受的原因:道理我都懂,但感性拗不过来。

毕竟也没有绝对理智的人,谁都会有生气的时候嘛。

之前有说之所以在那样偏僻的KTV是因为格洛莉娅的后辈……格洛莉娅看上去很好说话很活泼,其实是个很有主见的小姑娘,同时结合了女性与Omega两种性别的她是有着一种天生的敏感的,因此善于发掘一些事情,对于自己无能为力又在意的事很懊恼,其中就包括尽远的感情问题。

私设是很多的,ooc就ooc吧……【一脸悲伤地烟】

在KTV面临发情Omega时的回忆杀里,有一句话是格洛莉娅毕业那晚喝醉后说的话。【“Beta有什么不好!”】

性别各有优劣,这并不是人们可以选择的,因此才需要一视同仁,互补互利。


日更。

前文可戳tag。

评论 ( 14 )
热度 ( 109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