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谋杀乙二醇》

《谋杀乙二醇》

 

特纳家的办公室素来是纯白的,房间中央的浮桌上摆了个花瓶,百合花的花瓣摇摇晃晃接近溃烂,零散地落在地板上,舜捻着花瓣与对面黑发的女士明喻暗喻玩儿套路,

“您这么说实在是个好主意,但不觉得有些冒险?”瑞亚·特纳呷一口面前已凉透的咖啡。

舜毫不在意地耸耸肩往咖啡杯中丢进两颗方糖,搅拌两下不动弹了,瞥一眼腕表,再抬头时眼中满是沉甸甸的遗憾,瑞亚看了手一抖,舜想让人觉得他现在怎样别人就会觉得他现在怎样,她可见足了这人的戏,心知是应付应付自己,但话题刚带上重点,她略有些急。

“很抱歉,瑞亚小姐,已经到了规定下班的时间。”说着舜将咖啡杯向前一推,遗憾里又透了点对下次见面的期待,尽管瑞亚知道他并不期待。

“……您肯定没忘记上次宴会的事故吧?”她心一横,直接摊牌,“这次身亡的洁琳议员……她的家族……”

舜一挑眉伸出手示意她停下,又看了眼腕表,侧身干净利落地跃下浮椅,定制手工皮鞋踩在破碎的百合花瓣上:“真是极为遗憾,看来我们只能明天再讨论这个问题了。”他转过脸笑得很真诚,“我不想错过我爱人的晚餐。”

“……您也知道现在的处境有多危险吧?”瑞亚不再拦他,只是直视他道。

“您放心吧,我命大。”舜低声笑着整理了一下领带,“更何况,我的爱人会保佑我的。下次见,瑞亚小姐。”

说着,头也不回地走出房间。

 

舜进门的时候尽远靠在沙发上,绿发简单地绑着,睫毛一颤一颤,听到开门声呼吸沉下去,等分辨出熟悉的脚步声后又缓回来,舜放下包脱下外套,尽远没动弹。

“累了?”舜听到厨房里的声响,猜测着今天的晚餐,轻轻陷进柔软的沙发里,揽过身旁人的肩膀。

“您真厉害欧德文先生。”尽远轻轻叹了口气睁眼,舜凑过来用鼻尖蹭他的睫毛,“讲真的,下次别用白糖了。换发动机很麻烦。”

“所以你走回来的?”舜的表情看上去挺内疚。尽远当然知道他不是,用手肘轻轻顶着他的胸膛。

“出租车太危险了……你知道。”

“嗯,我知道。”舜笑着看他,眼神亮晶晶的,尽远知道这是个询问,他顺从地阖起眼,然后就迎来这个仅仅是唇瓣相贴的吻,两人都很安静,分开后尽远若无其事地抽出纸巾将嘴唇擦净,舜也跟着抽了一张。

“你没用?”舜将纸巾丢进垃圾桶,看了尽远的反应就知道。

“不想用你用过的套路。”尽远一抿唇,“……颠茄的味道真算不上好。”

“我也觉得。所以再来一次。”这次舜问都没问他直接将人压在沙发上,犬齿轻轻蹭着下唇,尽远想咬他的舌头,被捏住下颌,这次就不那么安静了,呼吸扫来扫去,最后舜轻轻咬下他的唇角,结束了这个吻。

“你也不怕氰化氢有剩余。”尽远抹了把唇角。

“怎么会,你受不了那种苦杏仁味儿。”舜笑道,“今晚吃什么?”

“粥。”尽远眼也不抬。

“什么时候开荤?”舜靠在他的肩上。

“等你活过这个月。”尽远打了个哈欠,“就开荤庆祝一下。”

“那挺好。”

 

两碗粥端上桌,舜看着粘稠米糊里的瘦肉,心想自己媳妇儿果然还是爱自己的,一边这么想一边问:“亲爱的,砒霜死相太难看了,你不会用吧?”

“嗯。”尽远含糊地咽了口粥,“那还不如用颠茄……说起来那个叫洁琳的议员,就是死于这个吧?”

“……所以死相是真难看。”舜点头。

“她跟你上次宴会出的意外有关系吧?”

“真要谢谢你。”舜笑起来,“毕竟那个家族还是有点研究吧……一般人想不到毒芹的。”

“我也挺意外,原本只是正好看《斐多篇》想起来的,用的剂量也不大……还是我疏忽了,当时应该多用一点,那样宴会上你也不会身体不适了。”尽远叹气。

“我想了想他们是想要嫁祸道奇家族吧。”舜淡淡道,“毕竟对草药有研究。只可惜我命大。”

“你当然命大。”尽远理所当然道,将面前的空碗收拾走,过一会儿端来一盘泡芙,“其实道奇家也很危险,你上次放在我茶里的秋水仙不就是从那儿顺来的?”

“倒也是。不过比不过你。”舜随便拿起一个泡芙塞进嘴里。尽远不动声色,自己也吃了一个。片刻后半盘泡芙下肚。

 

晚餐结束后两人靠在沙发上,裹着同一张毯子看电视。

“……你还记得我给你下过的乙二醇?”舜的脸色一点一点开始白,突然问道。

“那很美妙。”尽远轻声道。

“是很美妙。毕竟挺甜。”舜笑得很虚,一歪头靠在尽远身上。他的小臂轻微抽搐。

“剂量最大的那几个都在你那边,我想冬天到了防冻剂也常见了,你的确需要它。”尽远搂住舜的脑袋。

舜感觉自己真的很想把胃里的东西全吐出来,原来吃点肉的代价这么大,但他又怎么可能后悔。

这是对爱人彼此的残杀,注定至死方休,他大意便是大意,若不大意又怎么能从疼痛中生出花儿来,还是如此艳丽的爱情。

“……甜品果然不应该吃太多。”舜的神智开始模糊,他并不是没服用过乙二醇,所以尽管这次服下的大约是致死剂量的几倍,他也并不会有那么严重的反应。

“这次的确很多,所以毒发很快……但你会挺过去的。”尽远用衣袖擦舜额头上的汗。

“如果我没挺过去怎么办?”舜整个人迷迷糊糊。

“那我陪你。”毫不犹豫。

舜紧紧拉住尽远的手。以要握碎骨骼的力道。

 

事后尽远从浴室出来,舜将空罐子放在床头:“明天该买新的了。”

尽远瞥他一眼嗯一声就摔在床上,他这一天是真的累坏了。

“下次……别把东西加在我的杯子里,今天界海差一点喝了……如果不是我闻到了苦杏仁味儿……”尽远闭着眼准备入眠。

“你给别人用你的杯子?”舜靠到他身旁,语气不是很愉快。

“……只是个意外。”

“只加了很少,那样的苦杏仁味儿你还能闻出来?”舜也不想纠结这个问题,搂住身旁人的腰。

“人体的记忆能力是很强的……”

“哦?那你还记得上次的角度吗?”舜去咬他的耳尖,尽远轻轻推他一下,耳根红了。

“说真的,舜。”

“我也说真的。再来一次?就当庆祝死里逃生?”

“拒绝。”尽远干脆翻过身背对他睡觉,舜看着裸露在外线条优美的蝴蝶骨,特别想把人压直了再办一次。

 

“说起来……尽远,我还真挺想通过这种方式找找还有没有族人。”舜轻声道。

尽远好像睡着了。但是过一阵子,他还是模模糊糊地说道:“我倒是觉得……道奇家那位有点像……”

“云轩吗?”舜思考片刻,“的确是只老狐狸。”

“是狐狸也是公狐狸,没用……”人在半睡半醒间是难有理智的。

“要什么用?祖宗又没盼着我们传宗接代。我有你就够了。”

“……”尽远没回答,只是转了个身,正好栽舜怀里。

 

第二天清晨舜看着床头空了的罐子,对尽远道:“我该感谢你没在润滑剂里下毒。”

“太损了。伤人一百损自八千,不实惠。”尽远将昨天的衣服捡起来打算塞进洗衣机了,“再说,死在床上也太没品了。”

“怎么叫没品。”舜开始扣扣子,“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我不是牡丹花。”尽远看着舜走过来。

“说得对。”舜笑着俯下身与爱人吻别,心不在焉道。

“我们都是鬼。”

 

fin.


元旦时的脑洞,莫名其妙啊……大概是实在没东西写只能捣腾出这种奇怪的东西吧……

不想弄什么正儿八经的注释了,就书上看到的……

将白糖放进油箱里再发动汽车,好的情况是汽车没有明显状况但是会时不时出问题,坏的情况会当即发动机冒黑烟,这个还是要看加了多少白糖……这个用加在咖啡里的白方糖就可以,对,就是舜一开始加在咖啡里的,他当时在想尽远来着的。

颠茄这种植物是全株都有毒的,果实可以混在饭后水果里,不过其实生物碱在每一株个体植物里的含量是不一定的,所以也可能有服用剂量少而问题不大的情况……味道嘛书里没提,但是多种含颠茄的药物味道都不怎么样x殿下之前在嘴唇上抹过高浓度颠茄汁,然后接吻的时候会进入口腔,剂量总的来讲不算很多,但也会很难受……

氰化氢会散发淡淡的苦杏仁味,注意是淡淡的,真正有苦杏仁味的应该是氢氰酸吧……一些氰化物水解会产生氢氰酸,但是应该并不是所有的氰化物都有苦杏仁味……这个其实我也不太确定,细节忘掉了。

然后艾格尼萨人喜欢甜食嘛……所以我设定大概是尽远挺喜欢吃甜的……所以他受不了苦杏仁味……那里尽远指的是口腔里残留的味道,因为舜在他的水杯里加了氰化氢嘛……

砒霜大家应该挺熟悉了,学名太长了我就不记了,中毒后会上吐下泻哦,绝对不是什么安详的死法,极为痛苦并且死相很难看:)其实要说这个好像一般的死法都会伴随着失禁等现象吧……就算老人病死也是一样的……我在小说里看过一种死法,在酒里加入钻石碎片,然后喝下去,死得似乎很干净……但是肯定会很疼的。

毒芹有很多别名,像是毒参啊什么的,也是一种整株都有毒的植物,中毒后会经过好几个小时死去,其实要说中毒即死的,上文应该就是氰化氢了……哦,然后在《斐多篇》里有提到苏格拉底是被迫喝下毒参汁死亡的,里面说他死得很安详,那是扯的,会很痛苦……不过斐多篇我也没看过,只是因为有在别的书里看到提到过。

秋水仙有毒也是因为生物碱,死相这里就不描述了,其实一般中毒后的反应都会有恶心呕吐,这算是人体自我保护的下意识反应吧,主要是因为胃被毒物刺激,往往会有腹痛与腹泻,会带血,总之……嗯,很难看,很痛苦。

乙二醇常用于防冻剂,本身是没有毒性的,但是进入人体后会有一系列反应,最后分解出有毒的种种化合物,像是草酸酯啦……这里两人的设定都不是人,所以反应没那么大,人类的话会癫痫发作昏迷的……而且会是在服用十二个小时内,往往要二十四小时候才会死亡,这里毒发早呢,多少是因为剂量很多,再就是体质的问题x

最interesting的是什么,乙二醇是有甜味的,可以混在糖霜里,酒鬼还挺爱喝……中毒后可以静脉注射乙醇(就是酒精),两者会争夺酵素,乙二醇反应的量就会少,产生的有毒物质也会少。

嗯没了吧……这篇的设定也许有些近似于未来世界吧,舜与尽远是某个古老的种族,这个种族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容易死,就像是人体会自动产生抗体,在下一次同样的抗原入侵后,会迅速产生抗体消灭抗原一样的,他们的学习能力很强,中过一次的毒,如果能平安地自我痊愈,那么下一次同样剂量的同种毒素就免疫了。同样伤口的愈合速度快、并且不会衰老。

而舜的社会地位很容易被人惦记上嘛,队长设定是药剂师,这就是夫夫为了保护彼此的安全而私下进行的演习与相爱相杀嘛x

枪杀的话,直接用武力值碾压就好。

简直就是刀尖儿上生活哦,但是蜜汁带感??

云轩大佬的确也是这个种族的人来着的,毕竟他不会老死嘛x

所以,舜最后说,“我们都是鬼”。

题目瞎起的。

不知道要写什么啊……好困。

评论 ( 23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