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ABO.《三舜尽此生》 13

*Alpha舜XBeta尽远。现代架空。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尽远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地下楼,将除味剂放在舜面前,都不去管手机,自顾自地系上围裙进了厨房。

舜被晾在原地发愣。

许久,尽远淡淡道:“嗯。”

嗯。嗯??

舜心里又掀起层巨浪,他想,这人儿的回答怎么这么平淡,转念一想,这人本来就淡淡的,还想怎样?

他也不知这感觉该如何形容,分明尽远会应下这事儿本身就违和得很,他大可以直接说这就是个玩笑,然后跟自己解释解释这照片的来历,自己固然是会信他的,相处时间不长,舜约莫也知道了尽远的性子,不像是那种会暗恋的人。

但要问他那尽远究竟要怎么谈恋爱呀,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所以又说,知人知面不知心,他又不是尽远肚子里的蛔虫。

说起来,那照片到底怎么来的?

“那年运动会我拍了所有破纪录运动员的照片,那张是昨晚大冒险换上的。”

厨房里轻飘飘出来一句。

舜惊着了,这尽远还真是自己肚子里的蛔虫啊。想什么,都猜得一清二楚的。

运动会舜自然是有印象的,那次跑得要死要活竟然破了个纪录,但是尽远分明说他们没见过?对哦,那时候尽远也许还不认识自己,只是因为“运动员”的身份才拍了照片,估计他自己也没印象了吧。

舜也不知道大冒险让挂得是谁的照片,若按照格洛莉娅所说,那应该就是要挂“暗恋之人”的照片了。但是还是有种异样感,好像有什么不太对。

所以尽远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

这时候就连“喜欢”这个词儿用起来都那么不顺溜。

说起来被表白那么多次他内心也没起个涟漪啊,怎么就这一次这么在意。

也许是这个人,还要在自家房子里住一个多月的缘故吧?

 

烤箱打开,新鲜烘焙物的香气是软的,总能让人开心,舜嗅着心里就突然忘了刚刚的纠结,过一阵儿尽远端着盘子出来,淡金色的饼干方方正正的,藏着紫红的果肉。看上去就很好吃。

“蔓越莓加得有些多,不过不是特别甜。”尽远解释道。就像刚刚被戳穿“暗恋”的人不是他。“已经不烫了,可以直接用手。”

舜就直接用手顺了片来尝尝。

他早就觉得尽远的手艺,虽不说好吃到掉眼泪的程度,但绝对能让人吃了就不想放。他分明不是那么喜欢甜食。

尽远好像是觉着吃起来没什么问题,就又钻回厨房,片刻后端出来杯柠檬茶,说:“家里没有茶叶了,只有这个,将就点吧。”毕竟是下午茶,没有茶水怎么行。

舜一看就一杯,道谢后问他:“你现在要走?”

尽远点点头,饼干装了两大袋,套着外套就要走,舜心里五味陈杂,总感觉是受了人家照顾,更糟糕的是,窗户纸一旦捅破,似乎什么看着都不单纯了。要说以前,他会觉得这友善是正常的应该的,尽远就是这样的人,但是知道之后,他总认为是在示好。

他感觉是自己想多了,不过这也是正常的被表白后的心理。但是还是有一点内疚,同时又不那么确定。

舜想,学心理学的确挺好的,他现在特别想知道这个Beta在想什么。想确认,却又不那么想确认,是自己自作多情。

舜再一次感觉Alpha的心态真的太狭隘了。毕竟是为了繁衍率,总有的Alpha太过自我中心,认为身边所有人都对自己有意思。舜不喜欢那样的人,又无奈地发现,这是Alpha的通病。

其实做个Beta应该也挺好的。像是尽远。

尽远挺好的。是真挺好的。

不是什么好人卡。只是,仍不是那种喜欢。

 

几秒后尽远又走过来,拿他的手机,对舜指了指桌子上的除味剂:“新产品。应该好用。”也没等舜的回答,直接走人。

舜就奇怪他是不是生气了呀,但是清醒地想想尽远又怎么会容易生气,更何况是为这种事生气呢?

舜又感觉心里闷,默默咬饼干。

 

尽远关了门,心不在焉地扫了眼手机,看了小伙子的短信内容,从卫衣兜里掏出耳机戴好,边走边拨通对方的电话。

“界海,用户调查差不多统计完了,周一就可以上交。你要是急用,我明天去公司给你。”他看似心不在焉地垂着眼,提及工作时却从不会有别的心思。

对面听声音是个嗓音稳实的少年,尽远听到纸张被翻动的声音,知道这位小前辈加班正忙。

“啊、好……!”小伙子也是一心二用,尽远都能想象出他用肩膀夹着电话的模样。

“那个,尽远哥,实验室又失败了一个版本,说是现有的人工信息素太劣质……”界海努力解释道,尽远的脚步一顿,沉声安慰道,“研发部都是奇才,你不用太担心,这次的项目一定没问题。”

“不是、不是这个!”小伙子挠起了头,“是说,那个……刚刚部门经理找过来……”

“我记得这个周的工作报告已经上交了?”尽远其实隐约有点猜到他要说什么了。

“额……是,经理还夸你条理清晰呢!”界海一边搓手一边想措辞,手里的文件都放下了。“我记得……尽远哥,你大学的时候,不是生物系的吗?”

还真给猜中了。尽远面无表情。

“是。”

“而且还研究过……人工信息素这个课题?”

“经理说的?”

“嗯……他问问你能不能帮下忙,说是会给你涨工资!”

“界海,课题研究与实战不一样。”尽远叹口气,“我们都只是纸上谈兵。东楻的Alpha信息素香水研发得挺顺利的,前辈都比我要有经验的多,更何况……”

“Beta对信息素不敏感,没用的。”

那个课题对于Alpha与Omega来讲大受青睐,因为其本身就对信息素十分敏感,利于调控,而又因为Omega信息素失调会很麻烦,所以大多是Alpha在忙。

但不是没有Beta不想挑战。例如他。连续几天没睡,查资料梳理理论,最终的汇报是完美的,他的组员全是Beta。

课下,教授问他感觉怎样,他回答说这个课题很有用,将来会有市场。

教授那时笑得那么无奈。劝他说,以后还是不要从事这方面的研究了。

为什么呢?大学可以用勤奋来顶上先天的缺失,但是职场上没有那个时间让你补回去。

尽远那时候也是点点头,反应不大地说,我明白。

同时那阵子也发生了一件对他影响很大的事,也许就是因此,他认了。反正他也没觉得做一个Beta有什么委屈的。有些事强求不来。

“……真的吗。但是好像说——”界海的语气听上来很失落。

“别担心。”尽远努力笑道,“会顺利的,不会丢了饭碗的。”

“……倒是没在担心那个。那明天能来公司一趟吗?送一下数据调查。”

“当然可以。明天见。”尽远轻轻说着挂了电话。

 

路程过半,他在路口停下来,看着手机发愣。

24小时好像还是没到,但其实现在,格洛莉娅也不会知道了。

一开始为什么不换掉呢。

没打算让谁知道,但就是——
隐隐有点不舍吧。

 

不舍吗?

他看了看还有一分钟的红灯,眨了眨眼。

 

【确认删除?】

点击,确认。

 

绿灯亮了。

但是有些地方的绿灯,怕是永远不会亮了。

 

也罢。

 

-TBC-

13这个数字呀。

听着《恋爱算个DIO》码出的更新……好困。

分享个上次更新的小花絮。

记得以前有个段子说,如何跟土豪做朋友呢?答案就是跟土豪表白,然后土豪就会说“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写着写着突然想起来,好悲伤噢,舜土豪并不是个会跟人说这话的人,所以其实,队长是他第一个“被表白”之后回答是“我们还是做朋友吧”的人!

……以及注意到这个“被表白”上的引号了么。


总有的求而不得。


干脆不求。


潇洒。逍遥。


个鬼。


两日一更,前文可戳tag!

评论 ( 21 )
热度 ( 1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