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ABO.《三舜尽此生》 12

*Alpha舜XBeta尽远。现代架空。

*上次刚说了不说大事件,但是,我觉得,这个……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怎么了?”

“哦,就看看尤诺有没有给你发短信!就昨晚那件事!”格洛莉娅特别无辜地看他,尽远内心不信,尤诺工作起来是怎样严谨的性子她能不知道么,小姑娘怕是另有心事,干脆直说道,“24小时没到,没改呢,你就放心吧。”

“还没改呢?还想用这个讹你一把呢!”小姑娘一吐舌头,又问,“你真不打算去见见那个Omega啊?美人噢!感谢你感谢得不得了恨不得以身相许呢!”

“别瞎说。”尽远一叹气,“那是个孩子,见到我估计要尴尬。”

“也对哦,毕竟你可是连‘恋人的照片’都挂手机上了——”格洛莉娅故意逗他。

“别乱说!”尽远微微拧眉,他倒是不怎么在意朋友平时开的玩笑,所以小姑娘也就壮着胆子接着往下说,“——‘暗恋的人’简称‘恋人’嘛!”又偷偷小声跟了句,“你这有好感跟‘暗恋’一样啊!”

尽远不跟她计较,知道小姑娘是逗他玩儿呢,想了想又问:“你去见过那个Omega了?”

“嗯呐,小孩子精神头儿不错,还好不是禁药就是些信息素,不然怕是要出事啦。”提起这个格洛莉娅也认真起来,“你也知道,那年之后禁药打得严……算了怎么又跟你谈社会大事,你今天怎么没去救助站啊?昨晚不是没受伤吗?”

“没受伤,放心吧,只是想送孩子点礼物。”

“是因为那个有阴影的Alpha小朋友?”

“……不全是。”

“嘛,我远道而来,你真不打算请我进去坐坐啊?”格洛莉娅见他不想说也不勉强,若无其事地换了个话题。

“这不是我家的房子。”尽远无奈笑笑。

“嗬!这家房子的正主搁厨房窗口看了好久了,真管这么严啊?”格洛莉娅大大咧咧地后退一步往厨房那儿看,尽远一听这话脊梁都僵了,果真见舜探出头来,两人的表情都有些僵硬。

 

“……格洛莉娅小姐,你误会了。”舜艰难道。

入夏后气温一天天升,厨房里忙东忙西的自然要热,所以窗一直都豁着,他自然是无心偷听他人谈话的,但听见两人提到昨天那个Omega了,不由自主地就走到窗前以便听得更清楚些,瑞亚只发短信说Omega没事,他想既然瑞亚说没事那就是真的没事,但详情他也不太清楚。

没想到一不小心听到了不得了的东西,尽远有恋人?……暗恋的人?之前分明早就问过了,当时尽远的答案分明是否定。他在瞒自己?

舜心里隐隐有些异样感,他将之解读为对欺瞒的不满,随即他一想,自己与尽远也不过萍水相逢——如今可算得个“朋友”,瞒自己倒是无可厚非的,自己为何要难受?舜努力找找理由,兴许是这尽远举止如此坦诚,又敏锐极,是打开天窗说亮话的聪明人,却不知这份坦诚是不是装出来的?他可还记得彼此自我介绍时尽远那种特标准的僵硬微笑。他的确有些不舒服,如果说并不是因为这个,那么是——?

昨晚泛红的腰线在眼前晃过。

舜敲了自己一下。

视线触及餐桌上正放的手机,他甚至开始猜,尽远一开始将手机倒放,是不是就是因为担心自己看到他“暗恋之人”的照片?舜一想起这个又有点难受。也许是格洛莉娅来电话时他接得急,放下的时候正面朝上。只要轻轻一按,就能揭晓答案。

紧接着他就被格洛莉娅喊住了。

“真管那么严呀?”

“哪里话,请进来坐。”舜心想瑞亚推心置腹的人也不至于太失分寸,虽说一个单身Omega进入一个同样是单身的Alpha家中是不太好,但是这儿不正是有个Beta?

尽远神情犹豫,舜奇怪地想想,忽然发觉尽远这是在履行对自己的诺言——【“我不会把别人带回来的,也不会乱动东西。”】

他就笑了。

这个Beta怎么心这么细,自己都快忘掉的事儿,他却记得那么清楚。

这么真诚一个人,是不是也不会瞒自己?

 

“不了不了,我可有事儿呢!”格洛莉娅也不想让尽远为难,本身就没打算久呆,还有个“司机”在车上等着呢,跟舜挥挥手又拍了拍尽远的肩,一脸严肃。
“尽远啊,你可长点儿心吧!”

那小品里的调调一出来尽远就笑了,也知道格洛莉娅在暗示什么,但他只是摇摇头,道谢道别。

一想到格洛莉娅那几句话被舜听到了,难免有些心惊胆战。再一细想,却也无所谓了。

 

舜正站在餐厅里犹豫不决,听见尽远抱着箱子往楼上走,问要不要帮忙,被拒绝了。听着尽远噔噔噔上楼,进了自己的房间。

一步之遥,只有一步之遥。藏了真相的手机?

舜不想去碰。他想,尽远待他如此真诚,虽然他不知这真诚是真是假,毕竟知人知面不知心,但他偏偏不想将那些商场上的猜忌套在尽远身上,那可是阳光或常春藤似的人,好看得很,那么真。

他那么敏锐,顾及自己的感受,朋友来送东西连门都不进。他说乱动东西就真的不乱动东西,除了厨房和餐厅外他好像就没去过房子里的其他地方。

此时他如果真的未经允许就看了对方的隐私,那是对自己人格的玷污,也是对对方的不尊重,舜打心眼儿里唾弃自己这种想法,手举起又放,最终放进了自己的兜里,坐回去。

他不想,骗这个人一丝一毫。

尽远拿一瓶除味剂下来,正在下楼梯呢,突然桌面上的手机又震动了一下。

舜就在一旁,他下意识一看。

这个锁屏让他足足愣了三秒,以至于短信的内容他都没看到,就记得发信人似乎叫什么“界海”。

这是……自己?!

高中时,运动会上的,自己?!

刚刚格洛莉娅的话又在耳边响起来——

【毕竟你可是连‘恋人的照片’都挂手机上了——】

【“——‘暗恋的人’简称‘恋人’嘛!”】

 

他又想起来,昨晚询问尽远时,他说他们没见过。

没见过,却有照片,还设为锁屏,更何况……格洛莉娅那番话?!

 

尽远也看到了。

气氛一瞬间紧张起来,舜实在不想装作不知道,挤出几个字儿:“刚刚格洛莉娅说的……?”

他对自己说,那应当只是玩笑话,毕竟小姑娘性格活泼,朋友间彼此开开玩笑也很正常。

但是,这一个话题延续了足足三句话。尽远一个否认的词儿都没有。

他的思路转不太通,好像激素分泌得有点多,他想,这张照片的来历也许挺复杂的,且放一放,他现在最关心的就是——

他仔细看尽远的眼睛。

惊惶转瞬即逝,随即眸光深得他读不太出来,只是最终统统都化为无奈——
尽远冲他苦笑了下。

舜只觉五雷轰顶。什么也觉不出来了。他无法再看尽远的眼睛,只是低下头——

 

这算什么?

这算……表白吗?!

 

大大小小被表白的画面又涌出来,他情书从来没少收,也不是没有Beta,但是不一样,跟这一次太过含蓄的表述不一样——

 

“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TBC-

hummmmm……

不做发言。

不是很难猜吧这个剧情……。

我也,不想,卡在,这里,但是……字数……嗯。


放寒假了,以后两日一更√

明天试试更龙渊吧!

前文可戳tag!

评论 ( 35 )
热度 ( 125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