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ABO.《三舜尽此生》 11

*Alpha舜XBeta尽远。现代架空。

*我不说大事件了。不说了。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舜不动声色地将右手往身后一藏,深知在尽远面前怕是瞒不过,只得含糊道:“小时候出了点意外……玻璃划的。”

“伤口很深,所以才会留疤……”尽远话说一半没声儿了,舜见他表情复杂,心头一暖,道,“不是什么大事。”说着他展开手一看,浅浅一道疤痕,将感情线虚虚盖过,某个会算命的老狐狸曾敲着他的手背说这是个劫,你得抓住机会了,不然有你哭的,舜当时心不在焉想,迷信迷信,能有什么劫,大不了不找。

“绑架吗?”谁知尽远出乎意料地在意,微微皱眉。

这也不算什么秘密了,那年什么事儿没出过,说严重了,真是站得越高摔得越惨,谁知道有几个摔死的。

“……算是吧。”舜展展手指,见着尤诺扶了Omega往医院去了,瑞亚跟他摆摆手示意没事了,才想起有地方不对来,“你和……格洛莉娅是同学?”

瑞亚常提起的那个小姑娘。但分明比他要小一岁?但……尽远分明与自己同岁吧?

“嗯。我生日小。”

“也在塔帕兹?”

“……是。”尽远这句话答得有些迟疑。

“所以我们在学校见过?”一开始见尽远的确眼熟,但若没记错,不应该在学校。

“……没有。”尽远轻轻否认,“没见过……”

 

“……那不是照片上那人吗?”往身上倒了一瓶除味剂的赛科尔蹭到格洛莉娅身旁。

“是呀。”格洛莉娅刚刚跟瑞亚交代完事情的前因后果。

“什么关系呀?”本着不想让看不顺眼的人再多一个的原则,赛科尔问道。

“……有好感的男神吧。”格洛莉娅小声嘟囔一句,赛科尔没听清,她摇摇头说,朋友啦。

“刚刚不是说男朋友吗?”还以为绿毛龟什么时候被人标记了呢!这可不是那个看上去规规矩矩的Beta的作风啊!那以后要是在人男朋友面前吵起来,多尴尬。

“人那是为了控制场面,换维总也会这样你信不信!”格洛莉娅直接把话题带走,赛科尔看了看正在跟片儿警交涉的维鲁特,又想了想刚刚那个Omega,突然觉得有点不高兴。

格洛莉娅见赛科尔又关心起别的来,连忙松了口气,又看看路灯下的两人,恨铁不成钢地敲敲手机。

“莉娅,没事么?”瑞亚又递过来一瓶除味剂,格洛莉娅转转看看,咧嘴笑,“没事呢,这我研发那款!”

“是,很好用。”瑞亚无奈笑道,看向尽远,“这就是……尽远?”

“嗯呐。”格洛莉娅将小罐除味剂塞进兜里,“他不在学生会里,副会长大人应该没印象啦!”

“……应该有见过。”谁料瑞亚轻声一句,格洛莉娅惊到了,“什么时候?”

“……毕业的时候。”瑞亚回忆道,“很多人来实验班讨书沾个彩头,都往教室里挤……”

十分热情的学弟学妹。

“只有一个人站在外面……”

只是看着,看着,默不作声,然后转身走掉。

“是绿头发。”

罕见的发色,因此格外记忆深刻。

格洛莉娅不说话了。瑞亚奇怪地看她,她笑笑表示自己没事。

“……真是个有些笨的木头呀。”末了,她轻压着下唇自言自语道。

 

舜这一觉睡得昏天黑地,反正第二天是周六,喝了点酒外加控制信息素太费神,等他醒过来的时候都十点多了。

揉揉太阳穴,脑子里满都是那句“我是他男朋友”,舜觉得这实在是笨得不能再笨的下下策,也不知道会被Beta怎么看,但他那么通情达理,应当是知道的。

洗漱更衣推开房门,走到楼梯口就看见绿发的Beta仍坐在小吧台前写写画画,他突然想起客房里没个像样的书桌,完全就是用来供人睡觉的,不禁有些惭愧,也是他招待不周,客厅厨房的灯都是暖黄的,太暗,不适合写字儿,刚想着什么时候跟人商量商量搬个书桌过去,舜就想起两周之前的自己可还时刻想着把外来者赶出去呢。

“上午好。”尽远听见脚步声头也不回,舜一边想着昨晚跟维拉家谈得还不错,能清闲几天了做些什么好一边回应,又想要不然去外边散散步或者泡泡图书馆,猛然想起一件事,“你今天不去救助站?”

尽远抬起手嗅嗅自己的手腕,舜心虚地别过脸去,他大概明白了,尽远在担心身上的信息素,手腕上的味道一定难除,因为他当时是带了高浓度的信息素捉了尽远的手腕。但艾格尼萨家的除味剂效果相当不错,发情期的Omega都可以用,不应当有剩余。

虽然也知道救护站对信息素的要求很高,但舜心里还是有一点难受。信息素被Alpha视作尊严的象征,往往有Alpha引以为傲,最能够激怒一个Alpha的话就是嫌他信息素的味道。舜用整理袖口掩饰自己内心的异样感,尽远这时候转过脸来回答:

“……不是因为你的信息素。格洛莉娅负责研发的除味剂很好用。”

Alpha的信息素有多重要人尽皆知,舜也没觉得有什么尴尬,只是点头表示自己明白,尽远笑笑,说:“只是想给孩子们准备些饼干。”

饼干?你会烤?

舜倒也不会太惊讶。

“你如果有兴趣的话……”他说着展示放在手旁的食谱,“可以试试作下午茶?”

“当然。”舜勾勾嘴角。在家里留半天也不错。

 

孩子总是热衷于烘焙品,像是妹妹小时候就特别爱吃。

舜一边看着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一边想。这个Beta,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出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家里也不逼他继承产业,这个岁数了还不找女朋友,真的挺不科学。

突然放在餐桌上的手机嗡嗡嗡震动起来,尽远的手机倒扣在桌子上,舜提醒尽远一声,看着系了珍妮阿姨浅色围裙的那人用纸巾擦着手走出来,匆忙地拿起电话一看,接之后应了几句,说自己在烤饼干,又说别进来了在门口吧,就这么挂了电话。

舜用眼神问他怎么了,尽远说格洛莉娅送些东西过来。

舜说,你的朋友真关心你,尽远笑,说也许有一半儿是那位女总裁的意思。

尽远刚把饼干塞进烤箱里调好温度,就听见外面有喇叭响,从窗户往外看了看,连忙将围裙搭在椅背上去迎人。

 

小姑娘穿着外套,身旁红头发的高个儿搬了个箱子,面无表情,瞪谁谁都要抖一抖,尽远看了有点儿懵:“不是说除味剂吗?这么多?……埃蒙,回来了?”

“嘛新套装!每人送一箱,都是本姑娘的小白鼠,给我好好用!”格洛莉娅咧嘴笑,“大个子昨晚那么重要的场合缺席,罚他做司机搬东西!”说着用手肘一拐埃蒙,埃蒙闷不做声地上下看了看尽远,没见着伤,就点点头把箱子放地上,“嗯。”

尽远当然知道埃蒙是个什么脾气,也知道人家是个话少的行动派,特意来打个招呼已经是重视朋友了,格洛莉娅努力踮起脚拍拍他的肩膀说让他回车上等,埃蒙用眼神示意尽远后就转身走了。

“……你这一箱我拿几瓶就好,剩下的……”尽远说着打开敞口的纸箱,看见里面都装了什么后眼皮一跳,格洛莉娅故作正经地咳了两声,“那个,这是套装,套装,一套的,那个什么,不用就不用了,虽然肯定好用……”

尽远立刻把纸箱合死。

“总之就是,还在试用,咳,我知道我知道那个你也不能试,但这是任务啊为了我的工资你先收着吧!而且里面还是有除味剂和一瓶去标剂的,都很好用!”格洛莉娅也是怕尴尬,极力地向尽远推销,尽远心情复杂地答应下来,决定把这个箱子扔在床底下。

“哦对了,你手机呢?”格洛莉娅的两眼一下子亮起来。

-TBC-

有没有点儿信息量炸裂的感觉?【没——有——】

不想说大事件了,再没有大事件了,这篇文没有大事件了!【捂脸逃】

……咳。箱子里,套装,咳。嗯。

J神露脸啦!……讲真的自从我发现J神比我想象的无口多了莫名其妙就cutJ神的气氛,不过他可是存在感最高的男人啊。

队长的小饼干,我也想吃——【嚎】

穿围裙的队长嘿嘿嘿【擦鼻血】

期末之前填坑,攒人品!

周更!

前文可戳tag!

评论 ( 31 )
热度 ( 132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