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片段03

*就是个撒糖的段段。久违的更新,啊……。


尽远一早起来觉得喉咙有些痛,有点火辣辣的,清了清喉咙,肌肉扯得更疼了。

换季的确容易感冒,但他偏偏就是个不容易生病的类型,因此这真觉着生病了倒不会有什么新奇,只是很不适应。

像是他站起来之后毫无征兆地,头晕得险些栽在门框上,摇摇晃晃地扶着墙站了一会儿才消去了耳鸣与眼花。

进了厨房,窗留了个小缝儿,风一吹,鼻子就堵住了。

他压着咳嗽翻药,怕把弥幽吵醒了,感冒药消炎药一并吞了,又翻了个一次性口罩戴好才开始做饭,他可不想传染。

他随手下了锅面,清汤,葱花鸡蛋,端上桌来热气袅袅,小姑娘准时醒了,揉着眼睛穿着睡衣迷迷糊糊踩着地板往前走,“啪嗒啪嗒啪嗒”去洗漱收拾,尽远先去把衣服换了,想了想口罩摘了,回来看着面凉得差不多了,小姑娘又“啪嗒啪嗒啪嗒”过来了。

“舜哥哥……今天回来吗?”弥幽见着面条眼前一亮,随即才注意到桌上翻出来的药板,“……尽远哥哥生病了吗?”

上车饺子下车面。尽远突然意识到这点,有些遗憾地对小姑娘摇摇头,又微微颔首,真要开口了,声音哑得不行:“要周末呢……有点小感冒。”

“舜哥哥说,感冒的话,把蜂蜜找出来泡水就好了……”弥幽虽然有些失落,但仍是一本正经地提议道。尽远笑笑,揉着她的脑袋道:“那个是治咳嗽的,吃了药就没事了,快吃饭吧。”


那罐蜂蜜是刚搬来那年配好的,那年弥幽得了流感,每晚咳得睡不着觉,舜看着心疼得四处找偏方,最后还是尽远跟家里老人套出来个方子,说是把蒲公英晒干后泡在蜂蜜里,蜂蜜本身就有防腐的功效,放那么十天半个月挖一勺出来泡水喝,立竿见影,而且一罐能用好几年。

小姑娘好甜,再加那方子也的确好用,印象难免深刻,尽远又想起舜出门前认认真真跟人叮嘱的“照顾好你尽远哥哥”,不知不觉笑开来,喉咙也不觉得疼了。

“尽远哥哥……要迟到了……”最后还是弥幽提醒道,他才轻咳一声专心对付面条来。


去学校后班上的孩子们都特别体谅尽远老师,一听老师嗓音不对了只能做题了一个个点头如捣蒜,下了课又找含片又倒热水,尽远看着看着鼻子都有些酸,小孩子总归还是可爱的,为人师者最美好的就是这种时刻了。

放学的时候一面笑着一面将桌上的含片收进包里,手机突然响起来,他看了看来电提示觉得是不是有些早呀,但还是接起来。

“在学校?”那边有些吵,像是在街上。

“嗯。”他发出含糊的鼻音。嗓子疼得想装哑巴。

“……弥幽刚刚给我发短信说你病了?”

【舜哥哥,尽远哥哥生病了,很想你的样子,快些回来吧。】一想到小姑娘的短信就想笑。

“小感冒……”嗓子哑得厉害。

“……都这样了还小感冒?我看看能不能提前回去,买点雪梨回去煮煮?”

“知道了,你也多注意预防,别着凉。”尽远咽下咳嗽,头有些沉,看来早上的药不太顶用,但他又怎么会说。


尽远没料到隔日下午那人就站在校门前来接自己了。

戴着款式相同的围巾,披了件黑风衣,提着保温杯,下班的女老师路过一个回头一个,他就抬头看天,一会儿又似有感应地别过脸来,看见他就笑了。

尽远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寒风吹得又咳嗽起来。

舜赶忙把保温杯扭开,倒出来的糖水还冒着热气,尽远被喂了一口,甜味盖过喉咙内含片的凉苦,却是清凉的。

“喉咙疼就别说话了。”舜揽着他,两人默契地同时迈步,干脆把整个杯都塞他怀里,“弥幽中午回去煮的雪梨水。”

尽远是听话地买了雪梨,但昨晚一看时间觉着来不及细煮了,就先搁那儿了,没想到小姑娘这么上心,而且他大概知道这么甜是怎么回事了。

“……其实有点甜了。”他哑着嗓子道。

舜想想小姑娘执着地捧着一大罐冰糖统统全倒进锅里的样子,突然低下头来,尽远一愣也停住了,对方轻轻在他唇边啄了下顺势一舔,尽远耳根就红了,连忙左顾右盼番确认这街上没别人了,又生不起气来,只觉得好像更甜了。

“的确是挺甜的。”舜砸吧砸吧嘴,“不过没你甜。”

什么没我甜,没你嘴甜。

尽远心里默道,不过这舜可不是对谁都嘴甜的,他又喝了口把杯子递给舜,两人你一口我一口默默喝着回家去了。

fin.

啊,嗓子好疼,而且开始咳嗽了,残念之余肛个段儿吧,我不想写别的,我就要老夫老妻撒糖,我就要撒糖,我就要小甜饼,别说话,吃糖TAT

那个治咳嗽的方子是班主任说的,听上去很有用,然而我懒【划掉】

评论 ( 18 )
热度 ( 65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