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ABO.《三舜尽此生》 06

*Alpha舜XBeta尽远,现代架空。

01  02  03  04  05

-06-

小孩子笑闹着走来了,舜好像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存在来,尽远往这儿一看见着他了,有些发愣,但随即被托尼扯着又往前走了两步。

“上午好。”平平淡淡地点头致意后示意自己还有事,领着大大小小的孩子又走开了,舜站起来颇为理解地点点头,两人的视线相交了几秒随即错开,再没什么交集。

舜突然有点失落。

“……这位先生,你们认识吗?”一旁的志愿者却是忍不住过来打听了,舜礼貌地点点头道认识,志愿者似乎欲言又止,舜本不想多说,但不知怎的格外在意这个问题,又补了一句,是朋友。

这么生疏的朋友呀?舜仿佛能看到那双眼睛这么说。但是真说出口也太失礼了,志愿者没再纠结,歇了会儿又工作去了。

舜突然想起在外地上大学的妹妹来。料想那边也应当是这么个场景,她向来是个行动力超群的Omega,更何况学的是法,看着柔柔弱弱的内里藏了锋刃,不动声色就能灼人那么一下。

想着妹妹就又想起弟弟,也不知玉茗这小子又做得怎样,舜头疼地又坐下,给妹妹发了个短信,问她什么时候回来看看。

 

尽远靠在床头搓着指节出神,笔记本摊开在床头柜上,清清楚楚写了每日安排与零散的信息,他微微侧身扯着封皮将本子拉过来,手指轻轻划拉了几下,又躺回去。

舜会出现在救助站他还是比较惊讶的,毕竟他这个年龄这个位置究竟忙到什么程度也不是不知道,不过就舜的为人来说,也一定对这份工作有所了解吧。

手机“嗡”一声,本以为会是格洛莉娅,一看却是个陌生的号码。

【您好,您的简历已通过,请在5月12日上午十点至E区岩城路28号面试,祝您成功。】

一个翻身坐起来,嘴角微微一勾,对这份工作他还算是胸有成竹,面试应当也能顺利通过。

两件事都让他心情愉悦,定好闹钟后熄灯睡觉,在床上睁着眼看天花板,突然想起白日救助站里的青年来。

于是他又打开手机确认了一下。

短信署名:

【C国东楻集团公司 研发部】

 

舜知道尽远找到工作了,但尽远不提起,他也没什么立场去问。两人的相处原则大概就是“和平共处、互不干涉”,太过细致的beta总让他觉得有些手足无措,像是起先的戒备全都没了用,这个人才不会惹人生气。

不过他也算是“如愿以偿”尝到了尽远的手艺。

舜的工作有时不必“早出”,但往往会“晚归”,有时太忙直接住在公司,靠咖啡外卖度日,记得有几次连着好几日不出办公室,镜子前一站满脸胡茬,黑眼圈,头发都翘起来,哪儿有点精英的样子。

他也不知尽远的生活习惯怎样,特别是上班之后,两人的时间基本岔开,也就早上能打个照面,这周四他回来得稍微早些,也是念在第二日还有场硬仗,刚走到家门口就发现客厅的灯开着。

平日珍妮阿姨也就把晚饭做好放进冰箱,舜什么时候回来就热热吃,特殊情况除外,所以舜回来的时候是一定见不到人的。一般那个时点尽远也早就回房休息了,虽然每次舜回来,尽远房间的灯都亮着。

进门一看,左手边是餐厅厨房,餐厅跟客厅间是隔了个小吧台的,尽远就坐在吧台旁摆了个本子写写画画,听见开门声动作一顿,抬头轻轻眯眼笑。

“菜在冰箱里……”尽远转头看了看厨房,“或者,突然有些想吃面条,刚刚下了锅。菠菜的,可以么?”

自然可以。

捧了碗热气腾腾的菠菜面穿着西装革履坐在饭桌前,竟也不觉得有什么违和,眼前就是青年纤瘦的背影,之前穿的毛衫太宽松辨不出身材来,如今换了身统一的制服白衬衫,才觉出尽远当真是瘦,却也不是那种病怏怏的瘦,挽起的袖口能见着肌肉的纹理,长发刚过腰,有几缕搭在肩膀上,随着写画的动作一晃一晃。

舜突然很好奇尽远的力气是不是挺大。算是alpha常见的挑战欲?他闷头吃了几口面条,也不说有多好吃,只算普通,但是很暖胃。

“工作很忙?”一碗见底,舜一边抽了张纸巾擦嘴一边问道。

“……还好,只是调查些数据。”尽远说着又翻了一页。

“我记得你是生物系的?”却在调查数据?

“嗯,数据也不少。”尽远含糊道。

看来是不打算主动告知自己的工作了?舜深知以尽远的敏感程度,自己都这么问了,他绝不可能没察觉出自己的意向。也罢,两人倒也真没说熟到那个层面。舜有些郁闷了。

“哦,对了,明天晚上我有点事,就不回来了。”尽远写了会儿突然道。

啊?哦。

“知道了。”舜心想尽远这个性格应该也不会去什么乱七八糟的地方?随即才反应过来他怎么知道尽远的性格究竟怎样,分明才相处一个周,又想了阵才真明白,等等,他担心这个做什么?

那晚舜心里格外闷。

 

其实尽远本就没指望格洛莉娅会定什么正经的地方,毕竟说是接风其实也就是借着这个机会聚一聚了,但是在看到KTV的彩灯招牌时,他还是觉得有些哭笑不得。

这地儿新开张不久,生意还不怎么样,他捂着耳朵进去,包间里小姑娘正在玩手机,见着他来了手机一扔就跳起来。

“人还没来呢!吃饭了么?”指了指桌上满满当当的零食水果。

“吃过了,少吃垃圾食品啊。”尽远也清楚小姑娘的身体状态,早年身体差的时候天天补品,现在结实些了,眼馋十几年的膨化食品就管不住了。

“我就是吃不胖,没办法嘛。”格洛莉娅一摊手,随即又摸来手机汇报道,“埃蒙那家伙太不仗义了,昨天说是学校原定去外地参加比赛的老师肠胃性感冒,只能让他顶上——”她一撇嘴表示不满,“尤诺刚下班往这边走呢,维总可真是忙中抽闲特给面子呢就是估计晚点儿到,赛科尔说他到时候去接维总,每次总感觉我最闲。”

眼见小姑娘要发脾气,尽远连忙转移话题:“辛苦了。这地方有些偏呀。”

“嗯,后辈推荐的啦,说是自家亲戚开的,我就来支持一下生意。”格洛莉娅故作伤感道,“唉,当年的时之歌社团,一去不复返了哟……”

几人当年都就读于塔帕兹中学,不同班但同级,尽远和尤诺是初中就认识的好友,后来认识了格洛莉娅继而又认识了赛科尔,那阵子格洛莉娅也找不到合适的社团正发愁呢,索性直接自己办一个,借当时正火小说的名字,其实是推理社,听上去还有点中二。

“时之歌”乍一听跟推理八竿子打不着,恰恰又是部真真正正不掺水的推理小说,本是文学社的尤诺当时也沉迷于此,果断入社,尽远则是觉得其他社团都没什么意思,不如给朋友个面子,结果认识了这么一大堆人,也真是孽缘。

-TBC-


大事件要出来了【深沉脸】

还是那句话注意细节hhhhhh

猜猜埃蒙的职业是啥呀?【这个不愧是太好猜了吧】

哦以及,岩城路对你没看错就是弗尔萨瑞斯那个。还有塔帕兹,我故意的。

队长的工作哟……wwww

今天提前更新啦。

这个周末要咸鱼啦。

啊,我死了【安详躺平】

哦以及tag已建立,可以通过那个扫文哦ww


保持周更,截止至16.12.23已更新至第九章,全文可以戳“三舜尽此生”tag↓

评论 ( 14 )
热度 ( 129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