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ABO.《三舜尽此生》 05

*Alpha舜XBeta尽远,现代架空。

*救助站的队长,啊,是天使吗。

01  02  03  04

-05-

舜有个大家庭。

父姓欧德文,白手起家的励志典范,早年也干过些别的,不是没蹲过街头啃鸡蛋灌饼,但三大姑六大婶那时也不过是群埋头苦学的小姑娘,接济不上,后来经商的天赋才慢慢被挖掘。

母姓格雷文,珠宝世家的大小姐,跟父亲谈恋爱的过程有些像言情小说,十指不沾阳春水,但绝不是什么好欺负的主儿,动荡那年若不是她硬挡着,兄妹俩还不知何去何从呢。

因此逢年过节回祖宅看看老人,总会明着暗着各种比自家小孩儿,年轻有为的还真有那么几个,剩下没个正型儿的,简直就是烂泥扶不上墙。

比如这堂弟玉茗。

不是不聪明基因往差了变异,而是没心思学,排名都烂底子了,记得高考那年他爹说考上二本就给他买车,小伙子还真就用高三那一年冲上了二本线,在大学混得风生水起,成绩甭提,舜真觉得这小子一辈子的认真都投在高三那年了。

这块毕业了又要临时抱佛脚了,社会实践修学分啊,小子再怎么傲也得扯着爹妈寻关系了,而舜在一众兄弟姐妹眼里无异于一个大红灯笼那么挂着,高高写了个“万能”,不找他找谁。

开着车看后座头发都没梳齐溜的小伙子一边打哈欠一边刷手机,舜真觉得这难得的周末与其陪他不如喂狗。说什么alpha智商上有优势都是扯淡,体能有优势才是真的,心思还野,不然当年那学校重点班不至于就他和瑞亚两个alpha那么寒碜。

目的地附近社区的救助站,福利院在市那头儿,太远,舜数数这落下的学分,毕业前每个周末都来勉强能过门槛儿,玉茗一边听一边嗯嗯嗯,看着就没放在心上,舜也懒得搭理他,到地儿了给人放出去,自己坐车上不动弹了。

过了片刻小伙子黑着脸来敲窗户,舜瞥他一眼不会连门儿都找不着吧,本着答应了人的事就要做好的原则,咽下一口气下了车。

E区救助站规模不小,三层小洋楼干干净净,院门爬墙虎刚长新叶儿,进门,空气里除了空气清新剂的味道还有点淡淡的烘焙物的香甜气息,大厅里坐了几个人,穿着橙背心的是志愿者,正有一句每一句地跟身边人闲扯。

这不是舜第一次来救助站,他大学时也来过,不过之后就抽不出时间为福利事业做贡献了,他也知道大厅里坐着的大多是没什么太大的心理创伤的受害者,估计再过几个月就可以步入社会的那种。

玉茗好奇地东张西望,他扯着玉茗的背包就把人拖到前台,出示证件讲明情况,前台的小姑娘递过来一张工作卡和一件背心,因为是alpha所以特意递过来一瓶除味剂。

如果是经历过家暴的Omega对于alpha信息素十分敏感。舜倒是没出现过意外,但当时有同学因为在恋爱期信息素爆表,除味剂又没喷够,结果被人挠花了脸,那位受刺激的Omega最后缓了好久才恢复正常,不然这位同学怕是要进局子。

也正是因此,救助站的大多是beta,这与alpha的职业意识也有关,更何况beta本就是人口的大头,公共场合见得还是比较多。

“您也要……?”把玉茗安排去打扫卫生,小姑娘转向舜,有些迟疑地问道。

“抱歉,我今天没有带齐证件。”舜浅笑着摇摇头。小姑娘有些脸红,舜仍有些担心玉茗,于是指了指前台旁走廊上的长椅道:“我弟弟……性子比较急,我有些担心他,能在这里等吗?”

“啊,当然可以,不过还请带上这瓶除味剂……”

舜坐下来翻来覆去地看手里这瓶除味剂,是艾格尼萨家的,经济适用型,除味剂到现在市价已经不贵了,但是鉴于有这种需要大面积使用的特殊地点,艾格尼萨还是特意研发了相对成本较低除味性不那么强的除味剂,因此对于发情期的Omega或者alpha作用不是那么显著,他灵光一闪,如果Omega信息素香水成功研发,那就不仅仅针对的是正在寻找配偶的群体了,如果能够做到一个程度……但太难了,alpha的自制力本就因人而异,只要是Omega信息素,应当都会有反应……

他盯着地上的瓷砖出神,突然走廊尽头的楼梯口处传来喧闹声,转脸一看,是三楼儿童区的孩子。

舜的确记得E区救助站有位特别善于做甜品的阿婆,刚刚闻到的香气应当也是从厨房里传来的,甜品往往能使人保持心情愉悦,特别是对于小孩子。

忽然他一怔。那是?

绿发的青年围了个白色围裙,上面满是颜料,叽叽喳喳的孩子围着他,牵着他的手指,为首那个有些高的男孩子正咬着水彩笔盖在他手上涂涂画画,画成后骄傲地把水彩笔盖好塞进口袋里,捧着那只手就喊:“尽远哥哥,我们结婚吧!”

确认真是那人了。他不用修学分,在这里是?为福利事业做贡献?等会儿,那孩子刚刚说什么,结婚?

舜一时觉得脑子转不太过来。

旁边小姑娘没忍住笑出声,刚刚过来打算喝杯水的另一个志愿者探出头看了眼,也笑开了花。

“你说这新来的小伙儿怎么这么厉害呢,托尼这孩子多久没说过话了?这才一上午吧!”志愿者喝了口水。

“那可是位前辈,我在系统里一搜,人家第一次在救助站志愿活动的记录在09年!”

09年?若是同岁的话,那年已经高中毕业了吧?

“怪不得这么有本事!说起来,托尼他……父亲,判了几年来着?”志愿者压低声音。

“……太恶劣了,要不是因为是个alpha,这辈子都没指望出来了!不过就算出来,也是个老头子了……”

舜听得暗暗心惊。他看清了,刚刚托尼在尽远的左手无名指上画了个戒指。这里的孩子多少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但这也太过严重……

“为什么呀?”

“因为爸爸说,只要结婚了,妈妈就不能离开他啦!”托尼撇撇嘴。

“……别这么想,托尼。”尽远蹲下来与他平视,“别人不是为了结婚才留在你身边的,懂吗?”

“但是妈妈真的就没有离开。”托尼低下头嘟囔道,“就算是天天哭也没有离开……啊,不过,也许是因为我?”他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爸爸说,因为我是alpha,所以他才和妈妈结婚的!妈妈也是因为这个?”

奉子成婚?舜眯起眼。如果是个beta……会被抛弃吗?

“……不会、不会。”尽远轻轻触摸他的额头,“托尼和大家是一样的。都是好孩子,无论是什么性别都无所谓的。不是托尼的问题,不是。”他站起来,阴霾自低垂的眸中一闪而过,“就像是不同味道的饼干一样,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啊。爱丽丝奶奶的饼干,味道不同,就不好吃了吗?”

“……不会!爱丽丝奶奶的饼干是最好吃的!”托尼好像突然明白过来。周围的孩子纷纷附和。

“那我们去吃饼干?”

尽远笑起来。阳光从他身侧的窗口漏进来,轮廓融在金黄里,暖到人心尖儿上。那是自然流露的发自内心的温情柔软,再没与舜客套时的半点伪装。舜有一秒忘了呼吸。

常春藤或阳光一样的人。

他如此断言。

-TBC-

 反对性别歧视。

偷偷说说吧,那个孩子……父母是因为孩子是alpha才结婚的,而本身思想就比较落后,父亲喝醉后曾经笑着对那孩子说“托尼是个alpha真的太好了”,酒瓶子上还沾着母亲的血,而他的母亲则是一边哭一边质问他为什么不是个beta,如果是个beta那就不会结婚就不会知道会遇到这样的人,然而其实当时她自己知道是个alpha之后也是欣喜若狂。

……还是那句话,队长的一切行为都是有理由的。

建tag的事,下次更新再说吧【咸鱼躺】

哦文中故事发生的时间是16年。

……其实细节还是挺多。目前,没有,Bug哦。

下周见!


保持周更,截止至16.12.23已更新至第九章,全文可以戳“三舜尽此生”tag↓

评论 ( 9 )
热度 ( 130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