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ABO.《三舜尽此生》04

*Alpha舜XBeta尽远。现代架空。

01  02  03

-04-

【格洛莉娅:我刚去问了接风的事。】

接风?尽远想起来刚刚似乎是有提及,想来也有足足四年没跟好友见过面了,回国一看就连当时怎么看怎么像个小孩子的格洛莉娅工作后都稳重了许多,还不知其他几个怎样呢。

【格洛莉娅:赛科尔说他今晚和周六有时间,维鲁特周六有时间,埃蒙周末,尤诺说没有突发情况的话最近的周末都行,我随时,你看看这周六成么?】

尽远失笑,小姑娘真是朵交际花,虽说好友彼此间也有交情,但总感觉如果缺了她,这情报网就要断了。

随即他把刚放在床头的笔记本翻开来,搓着指节细细看下去,有些犹豫地一抿唇,这周六他要去救助站,怕是不行。

【尽远:周六要去求助站。】

自高三开始社会实践后尽远每个月都会抽出一两天时间去当地的救助站帮忙,哪怕去了国外也雷打不动。救助站主要收留一些家暴对象,或是被家暴后抛弃的孩子,孤儿院不适合他们,若不严加看护很有可能会患上严重的心理疾病,更别说家暴对象,往往进来的时候没个人形,多半有些痴傻,或者自虐倾向,根本无法在社会上立足,如果是要与丈夫打官司分房子暂时无家可归的,也可以来救助站暂住。

【格洛莉娅:也是哦,回国救助救助国内弱势群体,那我看看……】

尽远耐心等了一会儿,格洛莉娅回复了。

【格洛莉娅:那,下周五?】

尽远想想,今天就周五了,下周五工作应当也敲定了,没什么大问题,就答应下来。那边没动静了,他想了想,靠着枕面滑进被窝。舜呀……

过了会儿,手机又震了一下。

【格洛莉娅:跟男神相处得怎么样?】

尽远一愣,随即无奈地笑。

【尽远:别闹。】

 

第二天舜特意提早起床了十五分钟,想着要掌握主动权,应当先去占据有利地形,结果刚整理着领口下楼,就瞥见了厨房磨砂玻璃后的模糊身影。

舜家请了保姆,一位叫珍妮的中年beta女性,有个养子,老实和善,都可以放心地给她钥匙。舜想想今天提早起床了,平时遇不到,那应该是她,刚想过去打个招呼,门就开了。梳着绿色发辫的青年咬着筷子将一盘煎鸡蛋放到餐桌上,抬头看了看来人,也愣了下。

舜第一反应竟然是怎么看都觉得好眼熟。第二反应是,哦,原来你会做饭。

想想去国外留学不自立些的确是不太行,更何况是这种教育方式,但不是有保姆吗?放心不下?还是乐于钻研厨艺?

“早上好。”尽远彬彬有礼地打了个招呼,看了眼厨房解释道,“嗯……我下楼的时候阿姨已经做完饭了,但是只有一人份,我觉得再麻烦她不太好。”尽远没再说下去,只是又走进厨房,把温度正好的培根火腿端出来放在餐桌右端,没忘记刀叉,舜心情复杂地走过去,太大意了,竟然忘了这一点,该不会因此认为自己被忽视了吧?

“……抱歉,我平时遇不到她,忘记告诉她了。”舜只得如此解释,希望对方能相信,尽远却颇为理解地点点头,“没关系。”

“……你是怎么知道我习惯坐这边的?”舜坐下后才恍然发觉,精神集中时对细节往往在意得不得了,尽远轻轻笑笑,“那个角度应该可以看到窗户。”

正好能够透过厨房的窗户看到前门。这与进入店面后找死角位置一同是下意识的防备。

“……你喜欢做饭?”舜看着一筷子尖儿捅下去,流出来的金黄蛋液,竟然觉得有些想吃。

“……不,还好。”尽远动作一顿,“我有个朋友挺喜欢做饭……”

朋友?舜的精神一振,乐于做饭的朋友?“是昨天的那个女孩子吗?”他问道。是个旁敲侧击个人信息的好机会,太直白了总归不好。

“……不是。”尽远竟然勾了勾嘴角,兴许是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不……他是个alpha。”想想倒也巧,格洛莉娅和尤诺两个omega可是连做饭都不会,曾经下厨的结果,想想都要笑出来。至于所有人里最会做饭的一个,还真是人不可貌相。

乐于做饭的……alpha?舜若有所思地咬着培根,话题要怎么进展下去?他看着尽远快速收拾掉一个鸡蛋,骨节分明的手指抓握的动作轻轻巧巧,不得不说这个beta真的很好看,好看到就算是beta应该也没少收到过情书。

“我母亲有给你介绍过么?房子的布局……”眼看着就剩一个鸡蛋了,早餐时间已过大半,舜心一横,仍是开口。

“……我今早看过了,没有动什么东西。”

舜无言。虽然他的确并不会太信任一个刚见过两次面的算不上陌生的“陌生人”,但也并不至于就这样揣测他人的人品?随即又想,这人真是敏感到了极点,总觉着心里想什么都能被摸索出来,真是个聪明人。

“有看中的工作么?”舜看似无意地问道。找到工作了也许就有员工宿舍了,就可以搬出去了。

“有的。”尽远垂下眼,“已经在网上投过简历了。”

“……祝你顺利。我们同岁?”都是适婚年龄?所以有对象么?

“是。”尽远点点头,盯着盘子,“我大概两个月就会搬走了。”

舜一惊。他这还没步入正题呢,就看出来了?心理系的学生还真不可小觑。看来客套话也没必要说了。

“找到合适的伴侣了吗?”问这话的时候尽远的睫毛颤了颤。他摇头。咽下最后一个鸡蛋,一本正经地放下筷子。

“我不会把别人带回来的,也不会乱动东西。”他想了想补充道,“也不会打扰你的生活,请不必担心,我理解你的心情。”他轻描淡写地端起空了的盘子,又笑,“这是我的承诺。”

Alpha的领地意识与标记意识,第三章第四小节,私人空间默认为“领地”,若同性进入到私人领地中并释放信息素,会引发alpha之间的争斗,而被标记的对象则不会……

尽远在心中默背。

这是新版本,旧版书上,写着的是“被标记的Omega”。他有些发愣。

 

舜感觉有什么被触动了。聪明、敏感、细心,这个beta完全可能比他母亲还要优秀,并且心态平和,是个可塑之才。爱才之心蠢蠢欲动,突然觉得想把刚刚的祝福作废,东楻旗下需要这样的人——不,还不知他专业知识怎样……

“尽远。”这是舜第一次叫这个名字,“请多指教。”他看着被晨曦镀上金黄的翠绿发尾,尽远顿了下,没有回头,声音里有笑意,“请多指教。”

-TBC-


第一章舜在进店的时候选了死角位置,不一定所有的结构都能看到整个店面,但死角位置能被最少的人所看到。

哎呀对手戏总算来了,写得有点爽,第一个事件要来了吧?

感觉照这热度的走向,我发到第五章热度就整好是0了hhhhh

考虑要不要建个tag方便扫文。


保持周更,截止至16.12.23已更新至第九章,全文可以戳“三舜尽此生”tag↓

评论 ( 7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