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ABO.《三舜尽此生》01

*Alpha舜xBeta尽远
*题目瞎取的,别被画风骗了,现代pa。
《三舜尽此生》

-01-

舜扯掉浸了香槟气息与信息素的西服外套,烦闷地直接塞入江边的垃圾箱,正值华灯初上,饭后遛狗的小年轻被他吓了一跳。

衬衣袖口处仍残留了些Omega信息素特有的香甜,舜扯开领子,迎面吹来的江风令他好受了些,按死口袋里不断振动的手机——他真是烦透了天杀的交际酒会!

确实,他已经26岁了,从来没正儿八经地谈过恋爱似乎是不太好,但那又不是他不想——仅仅是没找到合适的,却因此被母亲赶鸭子上架般慌慌张张地出席各种交际场合,就像他哪场漏了就要孤独一生了似的。

交际酒会不好么?是挺好的,吃喝免费,还有养眼漂亮的Omega。但他真的不习惯富家小姐三步一喘气儿的走法,他不是没与Omega接触过,但大学里的Omega哪儿有点娇弱?埋头实验室图书馆的刻苦劲儿令他自愧不如,工作后呢?他最深的印象就是刚接手公司那天,Omega部的部长踩了十三厘米的细高跟儿,一言不发地把工作总结抬头就是照着脸一糊,特别冷艳地一扶眼睛框,那架势分明是说“连这个都看不懂的蠢货不配做我的上司”,以至于后来舜在电梯里遇见她都要主动给她按电梯——出于尊重。

因此他总感觉他的母亲对他的择偶标准有什么误解。比如那些笑得无比热情白白嫩嫩往上凑的Omega——他敢打赌自家母亲在其中作了梗,毕竟他可见过后花园里扯了发带大骂“fuck”的小姐——彼此都是不耐烦的,也就是给自家长辈点儿面子,真是何苦为难彼此。

但他要怎么跟母亲开口呢?时代进步了Alpha不一定要喜欢Omega?但他也是喜欢Omega的啊——只是受不了那做派罢了。思来想去,他也不让母亲操心了,去就去,Omega又不会吃人。

不过他也知道有些人和自家母亲还就是一个世界的。例如今天遇上这位。他真真儿是不想回忆了,若不是母亲事先提醒过宴会主人,今晚父亲好友的孩子要从国外回来,他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如此早早脱身的。

今晚家里不管饭,酒会刚忙着如何彬彬有礼地婉拒邀约了,到现在他除了一杯香槟还什么都没喝呢。向来不挑食的年轻老总盘算了下,时间还早,也不准备回公司开车了,顺着街慢悠悠地走,想起了合作伙伴瑞亚推荐给他的那家店——瞥了眼路牌,当机立断地转了个弯。

初夏的夜风已经带了些许暖意,他挽着袖子罕有的闲散,人群中不少人侧目,他也不一个个看回去了,停下脚才发现这家店不就在东楻研发部大楼对面么?

东楻总部坐落于医院旁,因曾发生过的某些意外,以及研发部废寝忘食的作风——大半夜炸实验室打扰病患休息,又看看快速增加的人数,舜的父亲几年前特意在市中心外围建了栋大楼,如今看来实在很明智——已过了八点,大楼还灯火通明,一盏灭的灯也没有。

舜漫不经心地靠在树上手伸兜里掏零钱,想着月末给研发部涨工资,拉开玻璃门刚想进,迎面而来三个人,打头两个走近了能辨出是Omega。

他自然很有绅士风度地为两位扶了门,那个棕头发的小姑娘感激地对他眨眨眼睛,金头发的看了看他眉梢动了一下,但仍是很有礼貌地道了谢,两人进去了他才留意到最后一个人——现在还感觉不到那人的信息素,他不知道是Alpha还是Beta——那人瘦高个儿,虽然比他还是矮些,提了个行李箱,米黄毛衫,罕见地与舜同样是长发,墨绿,在脑后顺顺束起,长得挺白,穿得严实也不知身条怎样,眉眼深邃,一双金棕色的眸子亮得像掺了玻璃碴子一样,见到他一愣,似乎有些迟疑,但仍是伸手扶住玻璃门——“您先请。”

现在舜知道了。Omega隐藏信息素的难度高一些,但若集中些精力也可完全隐藏,正经点儿的Alpha平日不会随意释放信息素,但Beta的信息素由于主人的迟钝几乎不可控——也淡到没必要控制,贴近了总能嗅到的。

那味道有些像茶叶,清清淡淡的——绝对是个Beta。

舜也没同他纠结,放了手进屋,心不在焉地捡了最角落里却能看到整个店面的死角位置,心下想这个Beta似乎有点儿眼熟——但一定不是同学。这么好看的Beta同学,他还真没有印象。声音很温和。

他偷偷打量那三个人,棕头发的小姑娘比那个金头发的小青年要矮些,小青年又比那Beta矮些,并排站简直就是信号图标,也不知这三人什么关系,小姑娘一看性格就挺开朗,轻车熟路地点单,跟小青年有一句没一句地聊,Beta时不时应几句,倒像是带着弟妹出来玩的兄长。

——或者跟其中一个是情侣?舜眯了眼,仔细看了看,似乎觉得那个小姑娘笑起来有些眼熟,但一时想不起来了——等等,这么一说那个小青年也眼熟点儿,舜拍拍脑袋,这是怎么了?

他又看了看Beta的侧脸,决定先解决面前的饭菜。酒足饭饱,味道的确不错,难得这位家政技能负值的女总裁能给推荐这么好一家店,他还挺想再观察观察这三人的,搞不好能想起来,但母亲来电话催了,也只能作罢。

舜跟父母分住,平日早出晚归太扰人,离公司也近些——就在位于近郊的那片别墅区。平时一个人住这么空荡荡的大房子倒也没什么滋味,但领地意识极强的Alpha在听闻那“父亲朋友的儿子”要在这里暂住的时候,就有那么点儿不乐意了。

好在一打听,那人是个Beta,但舜并没有因此放松警惕,从他毕业到现在,母亲给自己介绍的每一位异性都被母亲强带着有了点主动的意味,说难听点,欧德文家的大门估计没谁是不想入的,也不知这Beta是否老实,不然他可能就真的得在公司凑合几天了——母亲在生下妹妹后身体就不太好,他很少忤逆母亲的意思,即使再不爽。

不紧不慢地走到家门口,想着种种对策推开门,垂着眼跟洛维娜夫人——母亲的好友,亦是那位同居人的母亲——问过好,再被母亲热情地催着看向角落里安安静静的Beta。

一时四目相对,舜愣在了原地。

绿头发?

这不是……刚刚遇到的那个Beta?

 

-TBC-

感觉写得顺利且舒服,之前说好队长角色歌出后要写的,也许有虫,作业还没写完,欢迎捉虫....
会全员出场。题目只是为了凑名字,取名废哭了。
目前情报:
舜-Alpha
尽远-Beta
格洛莉亚-Omega
尤诺-Omega

保持周更,截止至16.12.23已更新至第九章,全文可以戳“三舜尽此生”tag↓

评论 ( 12 )
热度 ( 23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