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风之旅人AU.《Journey to...》Part1

*个人流理解与世界观,推荐同步食用实况,这里看的是女流解说

*沉默却绝不孤独的旅程。

《Journey to...》

Part1

旭日东升,热浪滚滚,天幕橙黄,浮云绵长。

沙海粼粼,砂粒于耀阳下零零闪闪状若黄金,风窜如蛇,滑痕蜿蜒。山丘起伏似浪,远远可见棕红铭碑的身影被灼沙朦胧,晃若水波。

寂静无闻的铭碑在风沙中被撕裂天幕的强光照亮一瞬,就见那耀眼芒星如离弦之箭穿梭茫茫大漠,陨落在沙丘之后,再没了踪影。

 

舜睁开眼睛。

他端坐于地,暗红斗篷虚虚被薄沙掩盖,凝神静望一轮圆日,以往种种此刻皆随风沙而去,这又是个新的开始。

起身抖落厚重斗篷上所沾的砂砾,露出衣摆上金黄繁杂的符文,他出生了,再一次被赋予生命,出生在这荒芜之地。

他想起自己的使命——烙印在灵魂之中的本能驱使他前进,舜环顾四周,象征朝阳的东方处矗立着相依偎的两个铭碑,布幔栓于其上随风翻卷,视线豁然开朗,远处巍峨山峰高耸,创世之光自山顶迸发,光晕朦胧,那便是他将要去的地方——他没有犹豫,纵身一跃,在沙坡上灵敏划行,身后的划痕飞快地被风掩盖,眼前铭碑林立,无姓无名,在这广袤沙漠中预示生命的终结,但这又必将是生命的起源。

他迈步轻盈,在铭碑间灵活地穿梭,前方赤红色废墟如同一只被风沙埋葬的巨蛙,他轻车熟路地一跃而上,怀着悲悯与肃穆的心情,悄然立于象征最高智慧的三角碑前,翻飞的布幔好似终于寻到了主人,方形符文金光闪闪地在身旁划出曲线,他被笼罩在光芒之中,斗篷后的长巾因此而延长小块,如此,他方才是真正“活着”了。

飞散的布幔点亮长巾上的花纹,他轻笑,跃起在空中打出道旋转的符文,布幔顺从地将他包裹环绕,力量使他腾空而起,滑落在又一被掩埋的废墟旁,符文激活布幔,点亮长巾上的符文,他便能从中获得于空中滑行的力量,他滑走并用,在胡狼雕塑之下的庙前,点亮了纤长如海葵的白色布幔——舜终于有了些欣喜的情绪来,原来他此次又是不同的了——谢天赐的一百零一!白光前仆后继地钻入他的斗篷,光芒中钻出的又是位白衣旅人,他得以在空中恣意翻飞翱翔,斗篷下端的花纹愈加繁杂,他连在空中翻转几圈,说不出的恣睢畅快,连打几道符文,便是笑了。

旅程便由此开始了。

 

他读到三角碑中圣灵的指引,他看到天象异变繁星陨落符文化物,他隐隐的懵懂终被驱散。创世山神魂造出符文万千,落地化为鸟兽虫蛾山川树木,他的族人亦诞生其中,而那能转赠力量的布幔,亦是生于符文,正是同根同源方可同化,归根结底仍是神明之子。

镂空大门徐徐打开,迎面而来山谷空旷,沙瀑流动隆隆,他读到壁画,看漫天布幔围聚成桥,发出音阶不同的铭文,在广袤的沙漠中却无一丝回应。

他好似终于开始理解“孤独”,他背负这沉甸甸的孤独,以信仰支撑脚步,圣灵予他指引,他看到高楼庙宇拔地而起,看到族人收集布幔驱动建筑,创立文明,心中的孤独却未曾减少丝毫。

他了解自己族人的所作所为,得知自己先祖是如何聪慧,但他所能看到的只有大漠中伫立的铭碑,只有黄沙布幔流云白日,再无其他。

旭日逐渐偏移,又一道大门开启,面前的大漠呈现出娇花的粉嫩,远处的天际也被染上嫩绿,舜的心情因此轻松不少,他的记忆在随时间的推移补全,他祖先的智慧、世界原有的面貌在脑中愈加丰满,就连冷冰冰的木枷再释放出的也不是布幔,他看着那最最原始的生命——符文落地后第一个凝成的生物——“飞鸟”回应自己的符文鸣叫,他看着风筝造型的鸟儿与自己一同飞翔。

他逐渐开始理解,这个世界从不会被他的族人毁灭,只是将一切打碎以求新生,总有一日这飞鸟也将再次长出羽翼,再度以完整的姿态翱翔,生命的出现令他的孤独减缓几分,成群的飞鸟在头顶盘旋彼此啼鸣,亲昵地蹭过他的面颊,为他指明方向,却说在他又准备出发时,视线中猛然闯进抹与砂粒截然不同的颜色来,他迟疑地落地,不禁怀疑起自己的眼睛来,但未纠结太久,他一路小跑滑下沙丘,呛进口沙来,却真真正正地抓住了那抹颜色。

那兴许是记忆之中的“向日葵”,花瓣明黄,在粉色砂粒的围绕下孑然生长,无依无靠,他好似终于产生了共鸣,与此同时欣喜若狂——飞鸟之后竟能生出完整的植物来了!世界正在自我修复!他便怀着如此的心情对着这世界上第一株新生的植物打出符文,光晕闪现后出现在眼前的却是位年龄相仿的青年。

舜愣住了。

青年翠发金眸,肤白如云,一丝不挂,肌体线条如沙丘蜿蜒出的自然曲线,阳光照射在粉色沙堆上映射出金光点点,如柔滑丝绸,但再不及眼前人耀眼一丝一毫,舜猛然发觉,这便是那朵孤花。

他试探着打出一个符文,对方予他回应,符文的音阶因他心情的悸动节节攀高,于是青年缓缓扯出个笑来。

他短暂的生命不过短短几个小时,脑内所有的任何语言也难以描述出这个笑来,若真要说是什么,那便是他在这个世界触及到的最美好之物了吧?

青年的存在倒也自然,世间万物同根同源,符文化为族人化为植株,本应可以转化,他们快速地交流,颇有些一见如故,青年含笑应下他同行,舜心跳如擂不知如何作答。

成群的飞鸟迎面扑来,符文咛咛作响,白光盘旋,自然的力量在此互融,舜伸出手,将红袍的旅者自地上拉起,结结实实来了个拥抱。

尽远是神创之物,他亦然;尽远孤身一人,他亦然。他们不知自己来自何处,只知那山巅必将是生命的归处,茫茫大漠中仅有两人得以执手前行,那便执手。

在高塔内的三角碑前,两人席地而坐,同时冥想,圣灵的故事还在继续,舜的族人将力量运输,将山林变为建筑,草木失了自己的领地,力量使人霸道,他们却被利益蒙蔽双眼,终有一日,族人站在高山之巅,世间万物再无影响他们丝毫的力量,他们便是这天地唯一的王!

舜的心却在隐隐作痛,那些与尽远同样的生灵,便这样成为了发展的牺牲品?他终于知道这大漠从何而来,这里曾是山川江流,这粉嫩的沙漠正是曾经郁郁青青的雨林,如今这世界仅剩荒芜,又是谁塑造了这荒芜?是谁予自己予他孤独?

塔顶机关运转,无数只飞鸟于风中翩翩起舞,欢快地鸣叫着飞向下一区的大门,舜心中愧怍难言,尽远倒心平气和,离开前他拉住舜的手,温温和和地打了个符文。

【我会陪你,舜。】

【不是你的错,舜。】

暖意与草木的清香一同灌进心中,舜轻轻握住那只手,回以微笑。

那便一路陪伴。


TBC.

原本今天还打算更龙渊,看来不及了,明天写完吧……。

几乎无对话流,感觉写得很水,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完全表现不出游戏里的那种感觉……这个游戏太美了。

大概会跟女流解说的流程一样分三个部分吧。

评论 ( 4 )
热度 ( 35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