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短篇.《游龙惊风》

*时之歌深夜六十分:故地重游。

《游龙惊风》

尽远裹着浴巾把盆里泡着的衣服捞出来,薰衣草香精味儿十分浓郁,也许加多了?他搓领口搓得手指起皱,身后的浴缸里还是水声阵阵,他用湿漉漉的手指在面前被雾气糊了的玻璃上划了一下,就见身后金爪蟠龙玩儿水玩儿得可开心,缩这么小个浴缸里倒也不觉委屈。

冲水,哗啦啦把水拧出来,毛巾架上一挂,寻思着去阳台找几个衣架子,刚往门口迈了两步就被条滑溜溜的龙尾缠住脚踝。

他回头一瞥,想也没想气一沉压紧下盘,果不其然下一秒那龙尾就开始往后拉,一拉没拉动,东海之王也不闹脾气,尾巴往腰上一缠,尽远的脊梁当即软了,被有力的龙尾卷着托过去,随即环在腰上的换成了有力的双臂。

“在想什么?”声音在耳边响起,有些痒。

“在想头发又要再吹一次了……”尽远努力吸气尝试避开腰部敏感处的肌肤相亲,却被舜一眼识破,搂得太紧,他们都能感受到对方优美的肌肉曲线。

“分明心不在焉。”洗衣液都加多了。

“……”尽远不置可否。

“尽远,今天陪我去个地方吧。”男人懒懒地提出要求。

“说。”尽远算了算截稿日期,还绰绰有余呢,想着也应当出门逛逛了。

“城东的楻神庙。”

 

秋风刚凉些,旅游旺季一过,庙内难免冷冷清清,枫叶红了尖儿,秋风一过沙沙作响,古色古香的道路上一铺,也是美轮美奂。

两人脖子上搭着围巾就并肩走来了,满目烧灼的暖红中参天银杏带着一身耀目的金黄闯入视线,再往前几步就要入庙了,两人却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尽远垂着头把单反从包里拿出来,认真地摆弄着手里的相机,再没了前进的意思,舜一挑眉。

“怎的,佛祖面前站,不去拜一拜?”

“你不也没去。”尽远头也不抬。

“这不是等你。”

“我是陪你来的。”尽远眉毛不抖一下,泰然自若地背着那戳人的目光转身对着来路按下快门,舜一咋舌,心下纠结难受得很,两人却是从同居以来就保持着这么个不冷不热的距离,这的确对两人都好,但他就是不开心。

“不去求些什么?”舜作势要走,尽远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淡淡道,“无牵无挂,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求啥?”

 “……”舜一时语塞,一咬牙,指向头顶枝繁叶茂的银杏,隐隐可见金黄叶间垂下的红带,尽远果真抿了唇,用亮闪闪的双眼看他,舜装作没发觉,“听说挺灵的。”

“你跟我说往树上挂挂绳子就有佛祖保佑找对象?”尽远又垂下眼帘,语调平淡无波。

“树族的本领本就千奇百怪的,你又怎知不行?莫不是同族?”舜双手抱胸,毫无退让之意。

尽远双唇轻启,吐出一口浊气:“舜,你违规了。”

不打探对方的种族。不了解对方的过去。所谓看重现在,不过是因为两人必将分离,干脆从一开始便疏远些。

就这么被彼此疏远了两年情感还这么不温不火的,也真是爱得一塌糊涂了。

“我不是说了那规矩不算数了吗?”舜抬头看银杏,幽幽道。

“你也说过床上的话不算数。”尽远作势要走,语气仍是平平淡淡的,舜真是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咬掉,赶紧给人拉回来,“人情面前要规矩何用?”

“无规矩不成方圆。”

“……如果不是我太了解你这个性子,换别人一定会以为你移情别恋了。”舜早被噎得没了脾气。

“……舜,我说过的,我从一开始就只喜欢过你一个人,就算移情别恋那也一定是你先。”尽远面不改色道,语气平静如谈论晚饭。

“你这句话真是让我又爱又恨。”舜闷闷道。

“庙还去不?”尽远不理他,把话题带回来。

“你说你对姓尤的都挺亲切,是因为一位旧友。”舜答非所问。这算是为数不多的尽远有提及到的过去。起因还是舜纳闷这一医生一作家是怎么成为朋友的?虽说一条龙和一棵树谈恋爱似乎更不靠谱,但是当时他心里有些吃味。

“……”尽远似乎已经料到了舜接下来的话题,眉毛越拧越紧。

“你别误会,我不是吃醋了。”一片树叶悠悠地飘到尽远那一头翠绿的长发上,舜把树叶摘了,话说得一点儿也不心虚,“你说那位旧友,是怎样的人?”

“舜——”尽远似乎也觉着不是再去谈论那规矩的时候,叫了声名儿也不再说什么,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说便说了。

 

尽远遇见那姑娘是正月十五那日,天上的月亮圆得像银盘子,那时候他与树林子间还隔了条小溪,夜深人静了,雀儿都睡了,他独自一人坐在树梢上,晃荡着腿看溪水在月光下亮晶晶一长串儿,心如止水,刚想着可以试试冥想,就见树林子里闯出个人影。

因身居高处而辨不太出来人的身高,黑发未束,头上带了个围着纱巾的斗笠,一身偏中性并不紧身的夜行衣。

“这庙里破得很,没什么好偷的。”见对方似要过河,念及自己跟这块儿地的旧情,尽远出声提议道,他的气息向来收敛得极好,无论人还是其他什么东西大多都辨不出来,兴许是这月夜心里多了些感慨,倒也不怕被谁质疑身份。

“这位公子,可知月宁湖怎么走?”一开口,有些沙哑的中性嗓音,却仍觉是位姑娘,尽远一怔,原来是个迷路的,倒也不知这一身夜行衣是为何,若说这月宁湖可是达官显贵上月的地儿,可别是刺客?想了想夜这么深那些大人啦也都该各回各家了,才指了路。

对方简单一道谢,身形在树间闪了几下便没了踪影,尽远叹道好身手,随即才发觉对方似乎并未对自己此时此刻在这儿抱有疑惑。

本以为就是个小得不能再小的插曲,活了这么久什么奇怪的人没见过?却未料一个月过去,还是那么个时候,自己迷迷糊糊地都要睡了,林子里出来位姑娘。衣服都不带变一变的。

“这位姑娘,夜深了,林子里不太安全,还是赶紧回去吧。”尽远素来不善言辞,也不屑于在口舌上逞强,也不管对方的来意,挥手送客。

“上次公子为……鄙人指了路,帮了大忙,此次特来感激。”姑娘提着酒坛子作势要渡河,尽远老远就闻见酒味儿了,他不懂得品酒,只觉得香得很,但他向来滴酒不沾,连忙摆手,“在下素不沾酒。举手之劳,姑娘请回。”

自称“鄙人”?兴许是位江湖人。尽远判断道。

“当真遗憾。无妨,公子可有闲暇陪鄙人聊聊天?”对方竟席地而坐。

尽远不好拒绝,也隐隐有些好奇这姑娘是想说什么?便也应了下来。

未料这姑娘竟是见识颇多,天下大好风光几句话描绘了个淋漓尽致,尽远不知这江山秀丽几何,难免有些羡慕,两人聊到天南海北,多是姑娘说他听,时不时应几句,那一坛酒就这么被晾了一个晚上。

直到天蒙蒙亮了,姑娘才离去,临走前交代自己姓尤,尽远思索一番,自己也没名没姓的,随手诌了个名儿,两人算是交了朋友。

后来姑娘又来了一次,这次却是说自己将要远行,来与尽远道别的,尽远认为两人萍水相逢,能有这么段奇遇已算难得,自是诚心祝福。他朋友不多,千百年来也就这么一个,自然是好生记着,后来偶然去鬼市逛逛,撞上了舜,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那姑娘叫什么?”舜的语气微微缓和。

“姑娘家的名儿怎可乱说?”尽远看他一眼,“说了姓尤。”

“……你还记得咱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么?”舜深吸一口气,颇有些苦恼地揉了揉太阳穴。

他把自己的原型给对方看。他给对方讲过自己的妹妹。他是看重现在,他太看重现在了,所以他就要从现在开始,不让那人跑掉。

“鬼市啊。”谈及过去,尽远语调一松。念旧的人经不起回忆。

“不是。”出乎意料地,舜摇头否定。

尽远困惑地看他。

“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在这棵树下。”舜一字一顿道。

尽远微怔。

我从来不跟自己吃醋。”舜又是一叹气,“我之前跟你说我喜欢你很久了你不信,虽说鬼市上那一面确实是惊艳了些,但我的确是早就认识你了。”

“十五晚海里能看得见什么月亮?早就听说月宁湖赏月不错,我顺了条河去了林中,特意去寻,不想让人识破身份,变声音的幻术又是个半吊子,只能那么一装,谁知道遇到了你。”

“你不姓尤……?”尽远愕然。这姑娘三次见面,一次俯视一次隔溪对坐一次相隔甚远,他怎能判断出对方的身高来?

“是你误会。”舜伸手往尽远白净的额头上一戳,“我说的是‘游龙’的‘游’。后来我有打听过你,但没一个听说过的,鬼市上我看见你差点儿就叫出来了,想你没认出我,心里闷了好久。”

“……等等。那你说我当时自称什么?”尽远后退一步,仍是不信。

“‘楚惊风’啊。我当时就想你跟我简直天生一对,‘游龙惊凤’,‘惊风’,多好。”可算摊牌了,舜心里松了口气。

原本第一次见他没想过要回去看,毕竟是个一面之缘的陌生人,他平日忙得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脚不沾地。那天自家大姐要出嫁了,政治联姻,他家的孩子一个性子,大姐不开心,他也生闷气,也不知怎的就想到了那棵长得分外好看的银杏树,提着酒坛子就去,谁知道见面没饮酒呢,说了几句话就醉了。若不是龙宫要迁,他可真不介意把这段缘分再延伸一下。

寻着人又是千年后,一面就唤醒了他心中早早被遗忘的所有悸动,但千年总有点儿长进,他担心龙族不接受,亦担心某一天这政治联姻也会排到自己头上,尽远通情达理,自是明悟,舜定规矩是怕尽远受伤,结果最后磕磕碰碰满身疮痍的竟然还是自己,真是作茧自缚。

他用两年时间来确认自己对尽远的感情,确实是长了些,但同时他也无比确信——那就是他想要共度一生的人。

转眼八月十五又要到。今年的十五,他可是想拉着自己的心上人回家好好给父母看看。他也不怕他们能不能接受,他才不管,日子是他过,他选的人怎样自是心里知道,只希望能给尽远个名分。

但都到这种时候了,尽远还念叨着什么“规矩”,他可就真忍不了了。

尽远那边还有些恍惚地揉着太阳穴呢,舜知道他一直都有在质疑自己的感情,毕竟龙族的名声确实不太好,家里有几个风流性情的表兄弟也怪不得他呀,如今他只得旧事重提,把这颗心真真正正剖开来给对方看,才能抱得美人归。

“尽远。”他认真唤道。

“……嗯?”尽远下意识地回应。

“我想吃蛋炒饭。”

“……好。”

“以后不许提规矩。不许怀疑我爱你。”

“……嗯。”

“今年十五跟我回家吧。”

“……哦。”

终于得逞的舜笑得合不拢嘴把人往怀里搂,这块儿人少也不怕被看到,尽远又愣了会儿才反应过来。

“……哈?!”

“不管。你答应了的。”

“……舜!”

 

美人配英雄,银杏配黑龙。管他惊凤不惊凤,送缘是秋风。

多好。

 

fin.

昨晚尝试写,结果还是睡着了……

晚太久了我也就不打tag了,作业还有一堆我现在可劲儿方,去正面怼作业了。

也不知道自己在写啥,开脑洞的时候我刚想睡觉发现还有两盆衣服等着自己洗,怨念得不行,于是脑洞就这么来了……

文风依旧有病系列。噢。

希望我今晚能早点睡……【爬】

评论 ( 14 )
热度 ( 55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