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古代架空.中篇.《悬狐》·终篇③——『万物生情』系列

上篇 中篇  下篇   

*除东国组外,南国组两人出场。

✟17

黑影汹涌如潮如浪,身形矫健跃至树顶,黑衣佩刀,蓝眸张扬,虎牙尖尖。

“哟,我说,真难得遇上哈!捡到便宜了!”

笑得张狂。

身后紫狐矮小,吐息间冰花四溅,猫鬼皆被冻结;黑猫两尾,双瞳异色,空间在身后扭曲、粉碎,隐隐可见鬼市朦胧。

“五百年的老猫,小爷就不客气地收下啦!”他笑,眼中闪过凌然杀意,黑影簇拥而上,转瞬间只余一具白骨,猫鬼裹着冰也被黑潮吞噬,上弦月又露出脸来了,冷清的月光投射而下,他面若修罗,笑面狰狞,瞳仁细长——

“哦?却不知这长安捕快里,何时混了只猫?”

银丝狂舞,踏风而行,白衣飒飒,双眸鲜红。

“维捕头!哈!没料到啊——白虎大人?”那身影正是赛科!黑衣紧身,落地无声,他兀自展开气息——赫然是只千年猫妖!乌木双眸铮亮,它只觉赛科亲切,却未料,竟是同族的前辈!

“彼此彼此。”白发血瞳,长安城内仅仅这么一位!劲风袭面,悄然落地,双袖翻飞,维勒一顿,比赛科强大数倍的气息瞬间展开——此乃四象之一,驾风白虎!尚有余力的狐鬼被这风刃一击,发出非人尖啸,细看,却是有幽幽狐火,自它衣摆处向上燃烧!

 

『以吾火燃尽罪孽!以吾刃斩尽贪念!』

不知何年何月,城破之时,黑发将军浴血而立,旌旗飘,战鼓擂,他高举战旗,以血起誓!

『伤吾之人民者,杀无赦!』

『侵吾之领地者,杀无赦!』

 

幼狐悲鸣,残血五步,血泪成河,人间地狱,他怨自己来得太迟,他怨人类太贪,面对垂死至亲,竟手足无措,唯狐火一把,焚天灼地!

『夺吾之挚爱者,杀无赦!』

 

他掌权,杀敌,曾得半壁江山,最终,却连一座城,一个家也守不住!杀戮无用,斯人已逝,手执一尺屠刀又如何?斩尽世间纷繁,护不住至亲两位!

他愤然,惘然,混沌,醒悟,杀人容易救人难,从此他大隐隐于市,苦学医术悬壶济世,仅一念之差,便与过去的信仰背道而驰。

本以为医术已成,便可护心爱之人周全,却未料,他终是抓不住那纤细的红线!

 

火海滔天,瞬间吞入半个林子,失了布阵者,空间自外侧开始崩塌,狐鬼极为痛苦地在火中挣扎,终被烧为灰烬!

赛科心念一转,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却见维勒未有脱身的意思,他顺着对方的视线看去,茫茫火海中,舜俯身拥住少年,正将千年修为打散,化为真气渡入!

这可真是下了血本!赛科暗自惊讶,他来此地方得知舜的身份,本以为尽远只是储备粮,却未料两人间还有如此渊源!化为原型的弥幽发出悲鸣,乌木敞开通往外界的道路,赛科一咬牙,问:“不走?”

维勒眸色深沉,挥袖,狂风卷起,狐火随风而逝。

 

舜已无理智。

怒火在脑内尖叫着将一切焚烧殆尽,但他仍不顾一切地护住少年微乎其微的心脉,生死修为他统统不在乎,你为何要来!

却只怨自己,怨自己自以为是,怨自己算漏一步——他有无数个可能扭转这个结局,无论哪里出现了变动都不至于到这一步!他本以为自己足够强,可以护他周全,一步错步步错,他从一开始便是错的!他早该知道,不是没经历过国破家亡,他又可护住什么?!

那根只有两人能看到的红线,光芒越来越弱!

他的双唇颤抖着,虔诚地吻上尽远毫无温度的唇,将半生修为渡过去,以真气冲破经脉内淤积的寒气阴气,将之彻底挤出尽远体内,一分一秒燃烧的都是他的修为,真气在尽远体内运行两个大周天方归丹田,狐鬼注入的阴气已被斩草除根,尽远身上黏腻,一层阴气凝成的黑血正自毛孔中缓缓溢出,他用破碎黑袍下露出的雪白袖子擦了,转身冲弥幽大喝一声:

“走!”

 

一朝狐火焚林尽。

 

✟18

又一年开春。

长安早市依旧熙攘,宽阔古道依旧朝天,车水马龙依旧不停,晶莹杏瓣依旧漫天。日上三更。

少了谁多了谁,长安仍是长安,亘古屹立不变。

赛科捧着碗稀里哗啦一碗面条下肚,一旁维勒有一下没一下地用筷子尖儿挑了面条,盯了半天再送入口中。

风风火火地用袖子蹭蹭嘴,见对面的大少仍不紧不慢的模样,赛科无聊地用筷子戳起了碗底剩着的葱花,声音叮叮咚咚,维勒也不管他这幼稚的举动,看他出神的样子就知道在想什么,自顾自地享用自己的早餐。

谁能料到这长安城内,出了名地不畏鬼神的维勒捕头,竟是只白虎?

“你说这世界上真有人那么傻啊?真当一千年是玩玩儿的呀?”果不其然,闷了半天的赛科喃喃出声。终还是藏不住自己的思忖。

“人情冷暖。你想不出来的,废那个脑筋作甚。”维勒淡淡道。

“啊?哦。”赛科怔怔应下,“你说······这江南,好玩儿么?”

结果对方还是把自己的话当耳边风。维勒连白眼都懒得翻。迎面一花瓣儿飘碗里了,他也不管,一同咽下肚去。

“喂喂,我说你们白虎都天天冷着脸吗?那不该是青龙吗?”赛科趴在桌子上,也不管那厚厚一层油,歪了脑袋眨巴着眼。

“因缘果报,自有天意。”维勒一抿唇。

 

花自飘零水自流。

 

✟19

泛舟河上,青山碧水,波光粼粼,一篙搅碎半波碧影,远处青烟袅袅飘,晴空飞鸟声声叫,唤得十簇百簇繁花幽幽绽,唤得千重万重山峦叠叠蹿,真可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桂林山水甲天下。

棚角挂了俩葫芦,油光铮亮涂着油彩,棚内一紫发姑娘酣睡正香,脚边蜷了只黑猫,翠发少年往甲板上那么一坐,雪白的小腿入水,拨弄着浪花,撑船的白衣公子一瞥,把篙往那儿一扔,船自个儿幽幽地那么漂,蹲那儿去撑起袍子将人裹怀里了。

“你身子刚好,不能受寒。”柔声道。

“南边暖和,没事的。”少年一笑。

青年一撇嘴,轻轻啄了啄他的耳垂,也不再管束他,小姑娘翻了个身,他索性也在少年身旁盘腿坐下,搂着少年望向崇山峻岭间,也不知在想什么。

“累了么?累了去睡会儿。”少年微一颦眉,担心道。

“无妨。”青年笑笑,“有你便不累了。”侧头嗅嗅少年颈间若有若无的药香,“等到了杭州,再开家药铺,你也不用拘束,平日多带着弥幽出去走走······”

“嗯。”少年笑着应下来。眉眼弯弯。

 

“你要是老了我就陪你一起变老,剩的修为刚好能在脸上做个手段,等弥幽什么时候成年了嫁人了,你身体也养好了,就关了药铺,我带你去看这天下风光。”

“······好。”

 

春夏秋冬,四海为家,为你一人,散尽修为又何妨?

 

-此生此世,再不分离,你悬壶我济世,厮守一生,可好?

-但随君愿。

 

-《悬狐》·终篇·完-

-《悬狐》·完-

*农历七月十五,阳历八月十七。

 

后记:

惯例的汇报字数时间!30324字,当我看到这个字数的时候是拒绝的,我都那么努力去删减字数了本以为能控制在三万字以内高兴得跟傻逼一样??结果一看这字数我真成傻逼了??

啊。生无可恋。【葛优躺.jpg】

说了这是个突发的脑洞,我在《龙冕》的后记里有说,系列里不是植物的篇章大概就两篇,这一篇不在那两篇的范围内,所以总数变成三篇了·······猜猜另一篇是什么?提示,我写了《龙冕》诶。【笑】

嗯最后的挂葫芦是在刷梗,悬壶济世里面的“壶”指的其实是葫芦,像是葫芦在以前是用来装药的呀,所以才说“不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关于文里的红线,第一次出现是在《四日亡者》里,其实我挺喜欢在文里体现出这些小联系的,不过如果看了《四日亡者》,大概就知道舜是跟谁要到的红线了【笑】

以及大概没人发现啊······关于《龙冕》里的衡,第一次出现也是在《四日亡者》里,后来《画地为牢,候鸟归巢》里也出现过,一直都是舜的弟弟······我曾经写过殿下的分析,他是以天下为己任,他十分注重自己的责任,也就是说,他几乎不可能为了一个人舍弃天下【悲伤极了】他被政治与责任捆绑不得脱身,正如我在《十二分之一》中所写得那样,那个敢爱敢恨的舜,在登基的那一天,便已死去。按照原著向几乎舜远没可能HE了【安详躺平】然而,我认为,在天灾来临时殿下自然是会想很多的,有些事他会看开,楻国灾后重建井井有条啊又有他信任的托付者的话,他兴许会从中脱身跟队长仗剑走天涯······简单来讲就是一个“被托付”的角色,一个深得舜信任,同时也有能力的角色。【当然要说衡的性格设定,他十分偏执,对权利还是比较执着的,但是因为背景的不同所以会有微调······。】

然后本篇殿下的设定,嗯,是活了很久嘛,他是曾经有在过继的皇子中竞争过的,他曾经当过皇子,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改朝换代后他打算换个方式,于是是将军,结果·····我们还是不谈殿下的黑历史了,这片儿我没怎么细致设定,就文里那个意思。

殿下和弥幽的父母是被道士杀死的。没害人,原因大概是官府赶尽杀绝的悬赏。【这大概是个很中国式的妖怪故事x】从此放下屠刀,弃文从医······啊呸!弃武/政从医。最后修为大概还剩三条尾巴这样。

《龙冕》里的那个伏笔至今没人发现。暗搓搓地我是在人物身上动了手脚。在下篇的结尾有提示。

然后关于南国组的因为我是有篇维赛的点文【400fo的时候······妈呀我还有三篇点文没写我这500fo开不开点文哦??】所以打算用这个的设定写篇番外······大概会解决一些疑点······同时小教授也会在番外里再次出场。哦,番外是维赛。然而正文,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是舜远only。顶多有点儿暧昧向。

《百鬼夜行》洗脑循环啊!!怎么这么带感啊!!!超好听啊!!!【炸裂】强烈安利!!!

感觉自己真真儿是毁了这个设定,真的,我对得起谁······。_(:зゝ∠)_

不管咋说还是写完了。喔。

而且这次是糖喔开心不!!!!【转圈圈】虽然人生是场注定全灭的Game······【葛优瘫】唉请让我在这儿运用夸张的修辞手法玩儿个梗。十篇舜远九篇虐,还有一篇是全灭。【安详躺平】

总感觉我写文就是越往后看越让人失望。悲伤。

哦以及。喵星人似乎都挺讨厌洗澡的,b站有位up【ID:清半夏Lynn】家里的半半真的又可爱又乖,然而洗澡的时候还是会自带“被水淹没,不知所措”的喵喵喵,萌哭了······【重点错】这不是活脱脱的赛可爱吗??真是感觉妖怪pa赛可爱除了猫妖还能是啥啊······。维总的白毛白虎也太合适了······。两只猫科动物hhh

这次章节标题是十字,原本想找个爪印之类的【狐狸是犬科动物】然而搜狗竟然没有爪印不可思议······【没有自家标志hhh】所以就找了个驱鬼的十字架······顺带银在文化里是很纯净的,像是笔仙在古代叫扶乩,扶乩有一个比较原始的版本是用银簪子挂在梁上垂下,在簸箕里铺平的大米上划出字来,同时大米也是纯净之物,似乎是伊斯兰教里的·····?同时因为银能验毒嘛,所以古代贵族都挺心水银的,众部落归顺成吉思汗的时候人家也用指甲缝里的银来验毒判断对方是否真心嘛······哎呀扯远了。总之就是这样。嗯。

顺带昨天【8.22】是碗太的生日呀,小伙伴们超用心地给碗太做了生贺PV,安利下av5958270,说起来碗太的生日正好比我小三个月hhh

群里的小伙伴大概知道我在家几乎从来不开语音因为我家常年有人,所以当时宸薇爸爸来敲我说让我录句“I miss you”我实在是没办法了,说是画张贺图吧,结果当晚hum我爸喝醉了,我妈硬要去爬山【九曲回环的塑胶山道······。】往返六公里,九点要交图,给我燥的呀后半截都在跑,结果就是我的胯骨疼了一天·····赶回家飞快地糊了张吃藕哭的贺图我感觉自己真对不起碗太。碗太超可爱。

之前说过生日快乐啦就不再说一次了,碗开心就好:)

好像再没有想说的了,要是有漏的我再修改上好了······。【健忘症的日常】【咸鱼躺】

这儿跟清晏桑道个歉,对不起毁了这么中意的设定······。然后再表个白。今天也是一如既往地敬爱者神桑。❤

以及这种情况出现不是一次了啊,再澄清一下,我叫宋凌不是凌云啦,总感觉ID上再加个昵称有点儿繁琐,所以姑且先这样:)

呐呐。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

期待下次再见。【笑】【鞠躬】

-by:宋凌-2016.8.23-17:09-

系列作:

舜远.古代架空.短篇.《桃夭》

舜远.古代架空.中篇.《梅冢》

舜远.古代架空.中篇.《龙冕》


又忘打tag删掉重发了两遍······心塞极了。

用电脑发莫名仅自己可见了.....感谢碗太,没有碗太大家看不到这篇文【被自己蠢哭】

评论 ( 19 )
热度 ( 42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