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古代架空.中篇.《悬狐》·下篇①——『万物生情』系列

上篇  中篇

*除东国组外,维鲁特(维勒),尤诺(沈诺)出场。

✟09

院内槐树枝繁叶茂,树叶绿得发黑,在太阳下闪着金光。叶下藏着几朵雪白的花苞,在夏日灼热的风中微微颤动,绿荫下有一红泥小灶,深紫砂锅散着袅袅青烟,药材特有的苦涩气息充盈在小院内,翠发的少年斜斜靠在藤编躺椅上,手持一蒲扇有一下没一下地在灶前扇着风,微闭着眼,面容恬静,似是要睡着了。

“困了就去屋里睡。”黑发的青年从前堂走来,心疼地弯下腰拿去少年手中的扇子,想将少年抱起,少年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连忙想挣脱,“没、没事!”

“你要是出了什么事,最心疼的是我。”舜生硬道,不顾尽远的挣扎,稳稳当当地将人抱起,恶作剧般地低下头用鼻尖蹭蹭对方的鬓角,成功地看着对方红了脸支支吾吾再说不出话,待他从尽远房里出来,就见乌木——这是弥幽给那只黑猫起的名字,正缩在灶旁替尽远看着火。

上次伥鬼一事可急坏了舜,他在店里左等右等人也不回来,直到天色渐晚,那北山上汇聚了大片阴云,他才知果然出事了,赛科却硬是不让他走,说是就算他去了也帮不上忙,上山的都是官府的高手,应当出不了事。舜心急如焚,险些失了理智,想起两人离开的时候乌木跟在后面,一狐一猫修为都不浅,应当能护住尽远才对,这才坐得住,只是脸黑得可以。

等来等去街头传来喧闹声,赛科先是坐不住了窜出门去,就见那白发捕头肩扛一白额巨虎带头开路,巨虎死去多时却仍咧着獠牙,好不渗人,身后有一官兵背着名翠发少年,一旁紫发幼女抱着只黑猫由人牵着,好在人都平安。

舜紧随其后,看到昏睡的尽远心中一紧,将人紧紧抱在怀里,确认了没有外伤后方才放心,弥幽小声交代着,他听着只想将那该死的虎妖大卸八块,却又碍于官府的面子不敢贸然动手,若不是这捕快盯住自己不放,怎可能有如此意外?心底的梁子就这么结下了。

事后尽远醒来,提起那孩童背着骸骨的事,舜才道那虎妖虽有些修为,但太过贪心,伥鬼一多,它的修为匀到每只鬼上自是微薄,于是那伥鬼不能离开尸体太远,赶路的时候也只能背着骸骨走,每到达一个地方都要将骸骨重新埋了,自己方可在这片山中活动。

乌木又愧又恼,它原本跟得紧,但起雾后方向感尽失,被伥鬼引着在林子里兜圈子,好在当时听到虎啸后所有伥鬼都跑去支援了,它才得以脱身,只是无论如何自己都未能照看好尽远,自那之后舜看得紧了,它也减少了自由活动的时间,没事就蹲在尽远门前。

时值盛夏,怪诞之事频发,先是官道上先后四人在路边吊死,再是郊外的墓地有盗墓贼暴毙,后来城中的大户人家死了名大少,被活活掏心。若说平日这些鬼怪绝不会如此放肆,真龙面前管他何路神仙都要夹着尾巴灰溜溜地过,但如今如此猖獗,只能说明······

舜微一眯眼,乌木抖抖胡须,两只妖对视一眼,皆明白对方心中所想。

今年的中元节,这长安城,怕是不会太平了呀······

 

“小——黑——小黑小黑!”舜正思索着对策,前堂就传来耳熟的聒噪嗓音,乌木看了眼他又看了看尽远的房门,示意他在这里守着,自己窜出去。

这赛科似乎格外喜猫,那日见过乌木后便时常借巡逻之名前来寻它,乌木又担心尽远一直在药店附近,因此抬头不见低头见,舜心里格外烦。

砂锅内发出药汤沸腾的“咕噜”声,他嗅了嗅味道,觉得到时候了,随后熄了火。隔壁家的赵婶临产,这几日也不频频往外跑了,三人在长安落户后赵家没少帮忙,这安胎的药就当是报答了。

已入七月,若没估错,孩子近日就要出世了,只是如今长安阴气纵横,这孩子可真要看紧些,不然一个不留神,还不知道会被哪家的小鬼抱走呢。

风起,满院药香随风四溢,槐树叶沙沙作响。槐树,鬼树,会吸收阴气,若真有哪个不长眼的找上门来,给这槐树做肥料倒是不错。舜暗自想着。

蝉鸣连绵。

 

✟10

地下潮湿难耐,阴冷刺骨,狭小的窗口向内透着光。绕过关押重犯的牢房,白衣青年跃至一玄铁大门前,推门而入,险些撞倒门前的水桶。

桶内液体污浊,泛着腥味儿,黑红一片,细看,似有什么东西晃荡其中。他一皱眉,面前的房间开着窗,风不急不缓地吹,仍有淡淡的血腥味儿,地上是已被开膛破肚的老虎尸体,一旁连连摆着好几具骨架,一名金发碧眼的青年正在忙碌着什么。

“沈诺医师,怎么样了?”维勒踏步上前。

“不怎么样。”爱干净的医师一皱眉,用袖子蹭了蹭额头上的汗,“就说妖怪这种东西就算解剖也看不出什么的,你们非不信。这老虎也是饿了很久了,胃里空空如也,这几具骸骨身上也没有可以辨认身份的物品,根据身高肩宽勉强能判断出性别,滴血认亲什么的根本不靠谱,我劝你还是就这么结案吧。”

沈诺医师平日性子虽傲,但尽职尽责,若连他都这么说了,那也真的是无可奈何了。

维勒略一沉默,稍有些不甘心,又问道:“最近那几个很奇怪的案子,尸体怎样?”

“······”沈诺翻了个白眼,“长安城内的医师又不仅仅有我一个,你们一个个说着‘子不语怪力乱神’都不信我的话,为何还总来找我?我都说过了,吊死鬼,画皮鬼,还有墓鬼,没别的可能了。”

沈诺乃是位被汉人养大的胡人,也不知道原名是什么,他的家乡诡事连连,也自幼就学了这么一套,但又怎可如此结案?

“我说,这七月半鬼门要开了啊,也没多奇怪的,你还是少钻牛角尖了。这虎妖一看就是贪心,弄那么多伥鬼质量就不行了,还要背着骨头走,风吹雨打的这骨架都要散了。”沈诺嘴上连连抱怨,手下却是不停,把肢解后的尸块扔入一旁的水桶中,起身用帕子擦着满是鲜血的双手,直直盯着维勒,“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还是得信啊,维勒捕头。”

“无稽之谈罢。”维勒双目放空,沈诺见状也不再劝他,自己已经尽力了,烂摊子就归他收拾了,略一叹气,走出房间。

维勒若有所思。桶中的水面振动了一下。

 

-《悬狐》·下篇·未完-

②  终篇

别问我为何今天更新这么少,章节就断这儿了【葛优躺】

明天更新多啦放心。

上次的隐藏设定,其实那个女子和孩子是母女,孩子说了他在找母亲,而女子已婚【虽然没有见到她夫君,但她的自称是“妾身”】,而伥鬼,格外喜欢引诱自己的亲人去给老虎吃······

中国的尤姓是由沈姓去掉三点水得来的,因此教授叫沈诺x金发碧眼标配,所以瞳色也改了一下······

接下来会出现什么也太明显了吧·······【躺】

以及原本今天要更新脑洞日常的,然而写了封信就没时间啦,明天看看吧【丧心病狂的大笑】

评论 ( 8 )
热度 ( 33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