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
——星尘《万神纪》

🚫🦐🚫ai🚫原神🚫

舜远.古代架空.中篇.《悬狐》·中篇②——『万物生情』系列

上篇  

*除东国组外,维鲁特(维勒)出场。

✟07

雾也不知是何时起的。弥幽率先警觉地停下脚步,尽远神色凝重,却不过几个眨眼的功夫,那原本若有若无的薄雾变得浓重起来,乳白色的雾气微微透着些寒意,弥幽往尽远身边靠了靠,尽远似乎听到几声尖锐的怪笑,当即蹲下身抓紧弥幽的手臂,生怕身旁的小姑娘被妖怪截了去,弥幽亦是警惕,原本无神的黑色双眸此时隐隐亮起了紫光,瞳仁收缩着,分明是双兽瞳。

“弥幽,下山吧。”尽远低声在她耳边道。弥幽点点头,尽远刚想起身迈步,便见那迷雾中摇摇晃晃走出个人影,竟是位浓妆女子,面容姣好,笑容妩媚,一开口,声音更是令人骨头都软了。

“呀,两位小友可是在山中迷路了?妾身的丈夫乃北山中的猎户,近日雾大,频频有人在山中迷路,便命妾身来周围看看,果然遇上了两位小友,这雾兴许到日落才会消,山中野兽繁多,若不嫌弃,去寒舍坐坐如何?”女子笑得谄媚,手却藏在袖子里,语气叫人挑不出半点毛病,尽远却本能地察觉到,一股阴寒之气正从女子身上徐徐散发······

弥幽抬起脸来,女子见那双闪着异光的双眼略微一怔,随即面容僵硬了起来,却还是不想放弃,柔声劝说起来。

弥幽虽然有修为在身,但比起舜仍是见识短浅,她虽能轻易判断出对方非人,却不知对方是何种鬼怪,见女子不顾她的警告硬要贴上来,弥幽微微上前一步,挡在了尽远面前,眼中已是满满的杀意,女子一颤,雾气中的水珠凝作一串冰刃快速延伸向前,女子惊呼一声,伸手阻挡,逃入雾中不见踪迹。

那一刻尽远分明看清了——那女子的右手,没有小指!

“弥幽,是伥鬼······”他轻声判断道。

“尽远哥哥,快些下山。”弥幽点点头,扯着他的袖子。

在大雾中靠着弥幽并非寸步难行,但两人分明是一路向下,却已经经过同一棵树五次。第三次经过这棵树时,尽远从衣服上撕下布条绑在树枝上,每看到布条一次便向反方向走,却依然会走回这棵树旁,弥幽已有几分不耐。光线渐渐暗了下来,自己虽没有太大问题,但尽远的身子怕是不能在这阴寒的环境里久呆。伥鬼本没有接触人的能力,倒也不用担心,但真正值得警惕的,是伥鬼的头领——那必定是只修炼多年的虎精,否则不会有伥鬼出现,弥幽不知对方修为怎样,最保险的方法便是尽快离开。

于是她咬破手指,将鲜血抹在那棵树上,百年狐妖的血对小鬼多少是有震慑作用的,她让尽远在树下稍作歇息,自己在一旁挥动双手做起了结印。

这“鬼打墙”无非是个结界,能做到这种程度的,那只虎妖手下的伥鬼怕是不少,关于破除结界她也只是同舜学过,未亲身经历,此时心中仍有点虚,但念及尽远的安危,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天色越来越暗,此时早已入夏,按理说不应天黑得这么早,乌云蔽日,更是难以分辨方向,隐隐地从风中还能辨认出扭曲的虎啸,深蓝色的结印在弥幽指间翻飞。

终于,尽远听到了某种东西碎裂的声音,弥幽这才松了一口气,手中的结印四散开来,她拉住尽远的手就往结印散去的方向跑,这次果然再没有兜圈子,虎啸声隐隐近了些,却又好似被什么别的东西吸引渐渐远去,林子里除了两人的呼吸声再没有别的声音,尽远在心里算着时间,此时路程应当已经过半,眼前突然杀出张青白色的脸来,乌黑的眼眶,红肿的双眼······

 

“妾身给各位大爷煮饭去,夫君片刻就回,大爷还请不要拘谨,有事尽管叫妾身便可。”女子笑着退出屋子,此次搜山共来了三十余人,路上突然起了大雾,这女子突然冒出来,自称是猎户的家眷,请各位去做客,迫不得已只能答应,不然根本连山都下不了。

这农舍小院足有三间空房,三十人勉强能挤进去。那边无所事事的下属已经开始聊起了天,维勒静静地端坐在桌前,凝视着杯中的茶水,突然,水面突然荡起涟漪,那是种微不可闻的振动,他抬起手示意众人噤声,果然,自风中传来压抑的虎啸,众人呼吸皆是一滞,不由自主地摸向腰侧的佩刀。

隔壁屋内传来几个下属的哈哈大笑,维勒在内心暗叹一声,运气一跃,自窗口钻出,此时天已全黑,分明论时辰还未到日暮,小院内仅仅有这三间房亮着油灯,周围一片漆黑,那自称是去做饭的女子也不知是去了何处,院内根本没有烧火声。

他跃至小院的栅栏前,伸手一探,被某种看不见的屏障挡住,他暗叫不好,果不其然,身后的房间内突然传来喊杀声,转身,借着油灯微弱的光芒,一只巨虎扭曲的影子投落在地!

屋内空间狭小,十余人根本伸展不开,迎面那老虎咬住一人的手臂,那人惨叫一声,身后人挥刀斩去,被虎爪扇起的劲风刮去一旁。

维勒眼皮一跳,大呵一声,屋中群人这才反应过来,纷纷撤出,那被咬之人也是个硬骨头,用另一只手摸索着拔出刀来,捅向虎妖的眼睛,虎妖吃痛,他得以脱身,转身凌厉拳风悄然而至,惊出他一声冷汗,维勒的目标当然不是他,两人错身而过,那拳头硬生生打在了老虎的伤眼上,血花飞溅。

老虎愤怒地咆哮,眼看那虎爪要打到脸上,维勒眼神一冷,虎妖似乎是感受到了什么极为可怕的东西,愤恨一叫却又心生恐惧,迫不得己放过到嘴边的肉来跃出窗户,维勒松了一口气,指挥属下为受伤的那人包扎,一行人追着老虎离开的方向,按道理这条路分明应该通向山顶,却不知为何是下坡,很快便回到了来时的大道上,属下面面相窥,心有余辜,纷纷跟紧维勒,踉踉跄跄地向下赶路。

天色黑得吓人,连个月光都没有,三十个人贴在一起,生怕一不留神被什么东西勾了去,往山下走走,隐隐约约有点月光了,就在这时伤员踩到了什么软趴趴的东西,脊梁一僵,却发现那似乎不是什么活物,周围人停下来,借着若有若无的月光弯腰一摸,这不正是来时给骸骨盖的那块黑布吗!只是······布下的尸骨呢?!

众人一颤,纷纷想起那貌美女子的窄肩与色泽鲜艳的衣裳来,不禁骇然,那、那女子竟是鬼!

猝不及防,下方又传来一声虎啸,只是底气略微不足,显然也是有所畏惧,维勒毫不犹豫地向那个方向跑去,身后的属下也壮着胆子跟上——他们是真对这位年纪轻轻的捕头心服口服了,他之前能赶走虎妖,想必也是对除鬼一事略知一二!在这闹鬼的深山中,可定要跟紧了。

 

✟08

这竟是个孩童!

尽远心下一惊,拉紧弥幽,那孩童一看就知道并非常人,借着异常灰暗的月光,他能清晰地感受到孩童身上的死气,孩童的肩膀一颤,竟是啜泣了起来,声音断断续续:

“哥哥······宁儿与阿娘走散了······哥哥,可否帮宁儿寻寻阿娘?哥哥······”

那声“阿娘”硬生生让尽远一愣,对方断然不是人,他又怎可对想要害人的伥鬼起恻隐之心?那孩童的左手没有小指,定是母子一同被老虎吞入腹中,但不可否认,他是心疼了。他是有娘疼的人,他的娘亲比谁都要爱他,如今这孩子哪怕成了鬼,寻不得娘,心里也不好受吧?

弥幽却是脸色一变,她刚刚分明感受到了,有什么极为强大的妖力,在山坡上方瞬间展开!怕是那只老虎!她心知尽远因过去的往事会心软,但性命攸关,她咬咬牙硬是拉着尽远绕过那孩子继续向下跑,尽远恍惚地被她拉着,猛然一个激灵,那个孩子······他背上背着的,可是具小小的骸骨?!

眼前却又闪出几个面色苍白的人影,纷纷伸出手臂来拦路,弥幽看也不看他们,灵体穿身而过的感觉很微妙,阴气一扫而过,尽远一个寒战,那些伥鬼却纠缠不休,他听到有什么东西蹭着地面跃过的声音,速度飞快!弥幽也越发紧张,那东西穷追不舍,竟是要追上来了!

眼看到了中午休憩的大石头旁,弥幽将尽远推过去,猛然转身,对上那只闪着怒意的铜铃大眼,气息展开,冰棱四起,地面竟为之下陷!

老虎擦着她的头顶跃过,掉转身子,冰棱划破了它的皮毛,弥幽的呼吸微微一顿,有人来了!还是一群人!不可被人察觉身份!

尽远却在此时念起了往生咒。这咒虽然针对怨灵,但对一般的小妖来讲还是有些威慑力的,当年跟着舜来长安的路上几乎全是在寺庙旁落脚,他自然是学了些以备不时之需,翻来覆去就那么一段但也够用了。

他的这一举动让所有伥鬼既怕又恨,阴气自天灵盖灌下,他闭着眼继续小声念咒,这就是他一开始不用这种方法的原因——自己并非什么得道高僧,本身阴气就重,要遇到那种怨气较重的鬼怪,对方虽然不能近身,定会想尽办法消除隐患,只是他也听到了脚步声,他知道弥幽绝不能在人前暴露身份,只能这样来转移那只虎妖的注意力,希望能挺到人来。

弥幽自是理解他一番苦心,扑到他身旁去用微不可觉的妖力帮他抵御阴气,虎妖果真因为伥鬼的分神而惴惴不安,不敢贸然上前,脚步声没几秒便杀至面前,维勒毫不迟疑拔刀斩落,与那虎妖搏斗起来,这边尽远总算能稍稍安心,被强制灌输阴气的结果就是他此时昏昏欲睡,下意识地将弥幽护在怀里后便再也撑不住,沉沉睡去。

朦胧视线中最后一闪而过的,是一只黑猫的背影······


-《悬狐》·中篇·完-

下篇  终篇

看了看字数。

在给维总和秀恩爱的部分加戏。

终篇的字数似乎略多啊······。

嘛,画完稿子之后简直想一头撞死,看看我今天能不能再写点啥······

沉迷队长,日渐消瘦。

小弥幽的能力还是纠结了相当久的。想了想。在林子里点火容易引发森林大火啊【啥】还是换冰系吧√【别听她胡扯】

其实这部分有隐藏设定哦······。估计没人看得出来?要是有人能看出来我明天两更······

据说明天还是阿黄信箱,坐等吃糖,说起来赌歌什么的······开学之前官方爸爸能不能给我一次写舜远AB的机会啊x【撞墙】

评论 ( 17 )
热度 ( 35 )

© 凌云浮日 | Powered by LOFTER